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校园消毒清扫的多功能遥控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0: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到机电一体化领域,特别涉及到一种用于校园消毒清扫的多功能遥控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中、小学的校园一般均采用人工清扫和消毒,由于校园的面积大、需要消毒和清扫的区域复杂,人力耗费颇大。特别是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学校校园环境消毒和清洁工作强度进一步加大,人力消耗极大,消毒操作风险也随之变大。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用于校园消毒清扫的多功能遥控装置。本实用新型所需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采用校园消毒清扫的多功能遥控装置,避免人员高强度作业和职业暴露的危害,提高消毒和清扫的效率。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为:
5.一种用于校园消毒清扫的多功能遥控装置,包括:喷射枪、液体管、空气管、药水储存箱、垃圾收集箱、车体、车轮、清扫及吸污仓、蓄电池、气液转换控制器、控制柜、喷枪支架、高压喷射器、升降杆、导轨和电池箱,所述装置在车体上装有车轮,车体的底部装有清扫及吸污仓,车体的上部分别装有导轨和药水储存箱,导轨上装有垃圾收集箱,导轨的端部装有升降杆,车体的前部装有电池箱,电池箱的上部装有控制柜,控制柜的上部装有喷枪支架,喷枪支架上装有高压喷射器和喷射枪,控制柜的一侧装有气液转换控制器,气液转换控制器用液体管分别与药水储存箱和高压喷射器相连通,用空气管分别与垃圾收集箱和清扫及吸污仓相连通。
6.所述装置中的车轮、电池箱、气液转换控制器、高压喷射器和升降杆分别用电缆与控制柜中的控制单元相连接。
7.所述装置中电池箱所装的电池为蓄电池或锂电池,控制柜中装有手机用的app软件,通过app软件对各部件进行控制。
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9.1、该装置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进行遥控操作,实现对校园的清扫和消毒工作,而且只需一名操作人员对该装置进行遥控操作即可;
10.2、该装置中的气液转换控制器能进行气体或液体的转换,通过控制气液转换控制器内的阀门的闭合和开启来实现气液的转换;
11.3、该装置中的气液转换控制器能生成负压,将药液从药水储存箱中输送至高压喷射器中,并通过喷射枪喷射出,也可将清扫及吸污仓中的垃圾和污物输送至垃圾收集箱中。
附图说明
12.图1、校园消毒清扫的多功能遥控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车体、导轨和升降杆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4.图3、垃圾收集箱工作状态示意图。
15.图中:1、喷射枪,2、液体管,3、空气管,4、药水储存箱,5、垃圾收集箱,6、车体,7、车轮,8、清扫及吸污仓,9、蓄电池,10、气液转换控制器,11、控制柜,12、喷枪支架,13、高压喷射器,14、升降杆,15、导轨,16、电池箱。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结合附图进一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的描述。
17.参见附图1

3,所述装置在车体6上装有车轮7,车体6的底部装有清扫及吸污仓8,车体6的上部分别装有导轨15和药水储存箱4,导轨15上装有垃圾收集箱5,导轨15的端部装有升降杆14,车体6 的前部装有电池箱16,电池箱16的上部装有控制柜11,控制柜11 的上部装有喷枪支架12,喷枪支架12上装有高压喷射器13和喷射枪1,控制柜11的一侧装有气液转换控制器10,气液转换控制器10 用液体管2分别与药水储存箱4和高压喷射器13相连通,用空气管3分别与垃圾收集箱5和清扫及吸污仓8相连通。
18.所述装置中的车轮7、电池箱16、气液转换控制器10、高压喷射器13和升降杆14分别用电缆与控制柜11中的控制单元相连接。
19.所述装置中控制柜11内装有手机用的app软件,通过app软件对各部件进行控制。电池箱16所装的电池为蓄电池或锂电池。
20.当进行清扫工作时,操作人员使用手机或电脑向控制柜11中的控制单元发出指令,控制单元控制装在车体6上的车轮7前进、后退或转弯行驶,同时电控柜11内的控制单元控制气液转换控制器10中的液体控制阀关闭,气体控制阀打开,通过气液转换控制器10中的的抽真空机构使空气管3和清扫及吸污仓8内产生负压,此时清扫及吸污仓8所收集的垃圾和污物,通过空气管3输送到垃圾收集箱5中。当清扫及吸污仓8中的垃圾和污物装满时,电控柜11控制车体6行驶到垃圾堆放或垃圾箱处,垃圾收集箱5沿导轨15向车体6的后方滑动,当垃圾收集箱5的端部滑动到升降杆14处,电控柜11控制升降杆14升起,将垃圾收集箱5顶起,把垃圾收集箱5中的垃圾和污物倒到垃圾箱中。倒空垃圾收集箱5中的垃圾和污物后,电控柜11 控制升降杆14回缩,垃圾收集箱5回到导轨15上,然后沿导轨15 向前滑动直至垃圾收集箱5复位。
21.当进行消毒或洒水工作时,操作人员使用手机或电脑向控制柜 11中的控制单元发出指令,电控柜11内的控制单元控制气液转换控制器10中的气体控制阀关闭,液体控制阀打开,通过气液转换控制器10中的的抽真空机构使液体管2内产生负压,药水储存箱4中的药液或清水,通过液体管2输送至装在喷枪支架12上的高压喷射器 13内,并通过喷射枪1喷出。
22.校园消毒清扫的多功能遥控装置的动力均由装在电池箱16中的蓄电池9提供,蓄电池9可以通过充电反复使用。
23.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非限定实施方式,还可以衍生出大量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创造构思和不作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的实施例,这些都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校园消毒清扫的多功能遥控装置,包括:喷射枪(1)、液体管(2)、空气管(3)、药水储存箱(4)、垃圾收集箱(5)、车体(6)、车轮(7)、清扫及吸污仓(8)、蓄电池(9)、气液转换控制器(10)、控制柜(11)、喷枪支架(12)、高压喷射器(13)、升降杆(14)、导轨(15)和电池箱(16),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在车体(6)上装有车轮(7),车体(6)的底部装有清扫及吸污仓(8),车体(6)的上部分别装有导轨(15)和药水储存箱(4),导轨(15)上装有垃圾收集箱(5),导轨(15)的端部装有升降杆(14),车体(6)的前部装有电池箱(16),电池箱(16)的上部装有控制柜(11),控制柜(11)的上部装有喷枪支架(12),喷枪支架(12)上装有高压喷射器(13)和喷射枪(1),控制柜(11)的一侧装有气液转换控制器(10),气液转换控制器(10)用液体管(2)分别与药水储存箱(4)和高压喷射器(13)相连通,用空气管(3)分别与垃圾收集箱(5)和清扫及吸污仓(8)相连通,控制柜(11)内装有手机用的app软件,通过手机或电脑中相应设置的app软件对控制柜(11)及各部件进行控制。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校园消毒清扫的多功能遥控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中的车轮(7)、电池箱(16)、气液转换控制器(10)、高压喷射器(13)和升降杆(14)分别用电缆与控制柜(11)中的控制单元相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校园消毒清扫的多功能遥控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中电池箱(16)所装的电池为蓄电池或锂电池。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校园消毒清扫的多功能遥控装置。所述装置在车体上装有车轮,车体的底部装有清扫及吸污仓,车体的上部分别装有导轨、药水储存箱、垃圾收集箱和升降杆,车体的前部装有电池箱、控制柜、喷枪支架、高压喷射器和喷射枪,控制柜的一侧装有气液转换控制器,气液转换控制器用液体管分别与药水储存箱和高压喷射器相连通,用空气管分别与垃圾收集箱和清扫及吸污仓相连通。该装置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进行遥控操作,实现对校园的清扫和消毒工作,而且只需一名操作人员对该装置进行遥控操作即可。行遥控操作即可。行遥控操作即可。


技术研发人员:罗斯月 罗可欣 罗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罗斯月
技术研发日:2021.06.03
技术公布日:2021/11/3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