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粘性防水屏蔽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与流程

2021-12-01 01: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复合材料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粘性防水屏蔽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背景技术:

2.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电子通讯设备和便携式电子产品等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同时,也产生了电磁污染、电磁干扰、电磁泄密等问题,尤其是对于一些高精度的电子设备的正常工作会产生较大的影响。为了屏蔽电磁辐射的影响,最有效的手段便是开发高性能的电磁屏蔽材料来缓解和消除电磁波。高电压电缆接头和高压电器如互感器、变压器、高压转换开关等需要电磁屏蔽材料,现有市场上提供的材料仅具备导电性能,这种材料无粘性或不具备防水性能,在经过一段时间使用后,由于其缺陷造成其寿命缩短。因此亟需研发一种粘性防水屏蔽材料及其制备方法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粘性防水屏蔽材料及其制备方法,通过采用预交联橡胶和纳米导电材料等原料的复合制备,使制备得到的材料具备防水、自粘性和电磁屏蔽性能,耐130℃高温,在高温下,不变形不开裂,体积电阻率达到10

103ω
·
cm;而且生产工艺简单、经济适用。
4.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
5.一种粘性防水屏蔽材料,由以下重量百分比的原料组分组成:
6.预交联橡胶25

55%、纳米导电材料30

40%、增粘树脂10

25%和防老剂0.1

2%。
7.优选的,所述预交联橡胶的重量百分比为具体为35

45%,其组成为丁基橡胶、乙烯橡胶和poe的混合物。
8.优选的,所述纳米导电材料的重量百分比为具体为35

38%,其组成为超导电炭黑和导电金属粉末的混合物。
9.优选的,所述导电金属粉末为铜粉、铝粉或镍粉中的任意一种或至少两种的混合物。
10.优选的,所述纳米导电材料的粒径为10nm

2um。
11.本发明还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如上述所述的粘性防水屏蔽材料的制备方法,将上述原料配方投入橡胶密炼机,连续混炼25

40min,均匀后,根据使用需要,通过压延、挤出或模压工艺加工成不同场合使用的片、板、条、带或块结构形式。
12.优选的,所述粘性防水屏蔽材料使用中,通过贴合、包绕或包覆方式使需要电磁屏蔽部位得到有效的密封保护和屏蔽保护,减少局部放电。
13.优选的,所述所述粘性防水屏蔽材料使用中,其耐130℃高温,在高温下,不变形不开裂,体积电阻率达到10

103ω
·
cm。
14.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为:
15.本发明通过采用预交联橡胶和纳米导电材料等原料的复合制备,使制备得到的材
料具备防水、自粘性和电磁屏蔽性能,耐130℃高温,在高温下,不变形不开裂,体积电阻率达到10

103ω
·
cm;而且生产工艺简单、经济适用。
具体实施方式
16.为使本发明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17.实施例1:
18.一种粘性防水屏蔽材料,由以下重量百分比的原料组分组成:
19.预交联橡胶35%、纳米导电材料38%、增粘树脂15%和防老剂0.1%。
20.具体的,预交联橡胶其组成为丁基橡胶、乙烯橡胶和poe的混合物。
21.具体的,所述纳米导电材料其组成为超导电炭黑和导电金属粉末的混合物。
22.具体的,所述导电金属粉末为铜粉、铝粉或镍粉中的任意一种或至少两种的混合物。
23.具体的,所述纳米导电材料的粒径为1um。
24.本发明还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如上述所述的粘性防水屏蔽材料的制备方法,将上述原料配方投入橡胶密炼机,连续混炼25

40min,均匀后,根据使用需要,通过压延、挤出或模压工艺加工成不同场合使用的片、板、条、带或块结构形式。
25.具体的,所述粘性防水屏蔽材料使用中,通过贴合、包绕或包覆方式使需要电磁屏蔽部位得到有效的密封保护和屏蔽保护,减少局部放电。
26.具体的,所述所述粘性防水屏蔽材料使用中,其耐130℃高温,在高温下,不变形不开裂,体积电阻率达到10

103ω
·
cm。
27.实施例2:
28.一种粘性防水屏蔽材料,由以下重量百分比的原料组分组成:
29.预交联橡胶30%、纳米导电材料38%、增粘树脂25%和防老剂1.5%。
30.具体的,所述预交联橡胶其组成为丁基橡胶、乙烯橡胶和poe的混合物。
31.具体的,所述纳米导电材料其组成为超导电炭黑和导电金属粉末的混合物。
32.具体的,所述导电金属粉末为铜粉、铝粉或镍粉中的任意一种或至少两种的混合物。
33.具体的,所述纳米导电材料的粒径为5nm。
34.本发明还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如上述所述的粘性防水屏蔽材料的制备方法,将上述原料配方投入橡胶密炼机,连续混炼25

40min,均匀后,根据使用需要,通过压延、挤出或模压工艺加工成不同场合使用的片、板、条、带或块结构形式。
35.具体的,所述粘性防水屏蔽材料使用中,通过贴合、包绕或包覆方式使需要电磁屏蔽部位得到有效的密封保护和屏蔽保护,减少局部放电。
36.具体的,所述所述粘性防水屏蔽材料使用中,其耐130℃高温,在高温下,不变形不开裂,体积电阻率达到10

103ω
·
cm。
37.实施例3:
38.一种粘性防水屏蔽材料,由以下重量百分比的原料组分组成:
39.预交联橡胶45%、纳米导电材料30%、增粘树脂20%和防老剂2%。
40.具体的,所述预交联橡胶其组成为丁基橡胶、乙烯橡胶和poe的混合物。
41.具体的,所述纳米导电材料其组成为超导电炭黑和导电金属粉末的混合物。
42.具体的,所述导电金属粉末为铜粉、铝粉或镍粉中的任意一种或至少两种的混合物。
43.具体的,所述纳米导电材料的粒径为1.5um。
44.本发明还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如上述所述的粘性防水屏蔽材料的制备方法,将上述原料配方投入橡胶密炼机,连续混炼25

40min,均匀后,根据使用需要,通过压延、挤出或模压工艺加工成不同场合使用的片、板、条、带或块结构形式。
45.具体的,所述粘性防水屏蔽材料使用中,通过贴合、包绕或包覆方式使需要电磁屏蔽部位得到有效的密封保护和屏蔽保护,减少局部放电。
46.具体的,所述所述粘性防水屏蔽材料使用中,其耐130℃高温,在高温下,不变形不开裂,体积电阻率达到10

103ω
·
cm。
47.实施例4:
48.一种粘性防水屏蔽材料,由以下重量百分比的原料组分组成:
49.预交联橡胶40%、纳米导电材料36%、增粘树脂18%和防老剂1.2%。
50.具体的,所述预交联橡胶其组成为丁基橡胶、乙烯橡胶和poe的混合物。
51.具体的,所述纳米导电材料其组成为超导电炭黑和导电金属粉末的混合物。
52.具体的,所述导电金属粉末为铜粉、铝粉或镍粉中的任意一种或至少两种的混合物。
53.具体的,所述纳米导电材料的粒径为2um。
54.本发明还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如上述所述的粘性防水屏蔽材料的制备方法,将上述原料配方投入橡胶密炼机,连续混炼25

40min,均匀后,根据使用需要,通过压延、挤出或模压工艺加工成不同场合使用的片、板、条、带或块结构形式。
55.具体的,所述粘性防水屏蔽材料使用中,通过贴合、包绕或包覆方式使需要电磁屏蔽部位得到有效的密封保护和屏蔽保护,减少局部放电。
56.具体的,所述所述粘性防水屏蔽材料使用中,其耐130℃高温,在高温下,不变形不开裂,体积电阻率达到10

103ω
·
cm。
57.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发明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