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生产水性环保漆的多级研磨一体机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01: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研磨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生产水性环保漆的多级研磨一体机。


背景技术:

2.只要是用水作溶剂或者作分散介质的涂料,都可称为水性环保涂料,水性环保涂料包括了水溶性涂料、水稀释性涂料、水分散性涂料(乳胶涂料)三种,水溶性涂料是以水溶性树脂为成膜物,以聚乙烯醇及其各种改性物为代表,除此之外还有水溶醇酸树脂、水溶环氧树脂及无机高分子水性环保涂料树脂等,水性油漆和油性漆最本质的区别在于溶剂的选取,水性漆是以水作为稀释剂的漆,而油性漆使用的是有机溶剂,这些有机溶剂一般是对人体有害、对大气有污染并易燃烧的溶剂,并且会在成膜的时候挥发到空气中去,所谓对健康的威胁也就由此产生,而且这些有害物质并不会在短时间内全部挥发干净,譬如甲醛,它有可能需要5到10年才能完全挥发干净,因此,这些有机溶剂对人体的损害就变成了长期行为,而水性漆,由于使用水来代替有机溶剂,所以在成膜的时候挥发出的都是水,也就不会给人体带来任何的伤害了,因此,水性环保油漆与油性漆最本质的区别在于环保性和对人体健康的影响。
3.一般在对水性环保漆进行研磨时,由于所需要的水性环保漆的研磨细度不一,需要对其进行多级研磨,同时在进行研磨时,研磨机内的研磨球不能与研磨内的水性环保漆进行充分接触,从而容易导致研磨效率降低,水性环保漆的研磨细度降低,该种生产水性环保漆的多级研磨一体机的适用性变差,因此需要进行结构创新来解决具体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生产水性环保漆的多级研磨一体机,其中一种目的是为了具备在对水性环保漆进行研磨时,能够对水性环保漆进行多级研磨,解决对于水性环保漆在进行研磨时,不能同时进行多级研磨问题;其中另一种目的是为了解决在进行研磨时,不能使研磨球与研磨筒内的水性环保漆进行充分搅拌的问题,以达到在对研磨筒内的水性环保漆进行研磨时,能够使研磨球与水性环保漆充分研磨的效果。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6.一种生产水性环保漆的多级研磨一体机,包括进料口、筒体、固定板、传动电机、万向轮、支撑座和出料口,所述支撑座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万向轮,所述支撑座的顶部中心处固定安装有筒体,所述筒体的顶部开设有进料口,所述筒体的底部开设有出料口,所述筒体的两端固定安装有固定板,所述支撑座的顶部右端边缘处固定安装有传动电机,所述筒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过滤筒,所述传动电机的驱动端贯穿固定板的侧面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外壁固定连接有轴承套。
7.本发明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轴承套的外壁焊接有若干个固定框,每个所述固定框的内壁均转动连接有研磨筒。
8.本发明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研磨筒包括隔流板、限位板、扰流板和支
撑柱,所述研磨筒的内壁固定连接有隔流板,所述隔流板的内壁嵌固连接有限位板,所述隔流板的侧面固定连接有扰流板,所述扰流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柱。
9.本发明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扰流板包括防撞板、缓冲腔、压缩筒和第一弹簧,所述扰流板顶部开设有缓冲腔,所述缓冲腔的内部底端固定连接有压缩筒,所述压缩筒的外壁套接有第一弹簧,所述压缩筒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防撞板。
10.本发明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过滤筒包括固定环、弹性片、内壁环和回弹板,所述过滤筒的外壁设置有固定环,所述过滤筒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内壁环,所述弹性片的内壁铰接有回弹板,所述回弹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弹性片。
11.本发明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固定环包括固定块、活动槽和第二弹簧,所述固定环的内壁开设有活动槽,所述活动槽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
12.本发明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限位板的长度大于隔流板的厚度,所述限位板设置为弧形。
13.本发明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防撞板的外壁与缓冲腔的内壁滑动连接,所述防撞板为矩形设置。
14.本发明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回弹板的顶部与研磨筒的外壁滚动连接,所述回弹板设置为弧形。
15.本发明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固定块的外壁与活动槽的内壁相贴合,所述活动槽的顶部与过滤筒的外壁相贴合。
16.由于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本发明相对现有技术来说,取得的技术进步是:
17.1、本发明提供一种生产水性环保漆的多级研磨一体机,通过设计精妙,采用固定框和研磨筒结合,使水性环保漆在进行研磨时,通过研磨筒内研磨球的数量不等,使水性环保漆能实现多级研磨,从而能够达到水性环保漆不同研磨精度的效果,同时通过设置的回弹板和弹性片,使研磨筒在进行转动时,使研磨筒与回弹板发生碰撞,从而使研磨筒与水性环保漆能够进行更充分的接触,提高了水性环保漆的流动性。
18.2、本发明提供一种生产水性环保漆的多级研磨一体机,通过采用隔流板和限位板组合设置,使水性环保漆在进行研磨时,能够避免研磨球四处滚动,可以提高研磨效率,同时设置的防撞板和扰流板,可以加速研磨筒内的水性环保漆的流动性,从而增大研磨球与水性环保漆的接触面积,同时在研磨球进行滚动时,使研磨球与防撞板发生撞击,使研磨球能够更快地滚动。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发明筒体的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发明研磨筒的结构剖视图;
22.图4为本发明扰流板的结构剖视图;
23.图5为本发明过滤筒的结构示意图;
24.图6为本发明固定环的结构示意图。
25.图中:1、进料口;2、筒体;3、固定板;4、传动电机;5、万向轮;6、支撑座;7、出料口;
8、轴承套;9、研磨筒;10、过滤筒;11、固定框;12、转轴;13、隔流板;14、限位板;15、扰流板;16、支撑柱;17、防撞板;18、缓冲腔;19、压缩筒;20、第一弹簧;21、固定环;22、弹性片;23、内壁环;24、回弹板;25、固定块;26、活动槽;27、第二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结合实施例对本发明做进一步详细说明:
27.实施例1
28.如图1-图6所示,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生产水性环保漆的多级研磨一体机,包括进料口1、筒体2、固定板3、传动电机4、万向轮5、支撑座6和出料口7,支撑座6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万向轮5,支撑座6的顶部中心处固定安装有筒体2,筒体2的顶部开设有进料口1,筒体2的底部开设有出料口7,筒体2的两端固定安装有固定板3,支撑座6的顶部右端边缘处固定安装有传动电机4,筒体2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过滤筒10,传动电机4的驱动端贯穿固定板3的侧面固定连接有转轴12,转轴12的外壁固定连接有轴承套8,轴承套8的外壁焊接有若干个固定框11,每个固定框11的内壁均转动连接有研磨筒9,研磨筒9包括隔流板13、限位板14、扰流板15和支撑柱16,研磨筒9的内壁固定连接有隔流板13,隔流板13的内壁嵌固连接有限位板14,限位板14的长度大于隔流板13的厚度,限位板14设置为弧形,隔流板13的侧面固定连接有扰流板15,扰流板15包括防撞板17、缓冲腔18、压缩筒19和第一弹簧20,扰流板15顶部开设有缓冲腔18,缓冲腔18的内部底端固定连接有压缩筒19,压缩筒19的外壁套接有第一弹簧20,压缩筒19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防撞板17,防撞板17的外壁与缓冲腔18的内壁滑动连接,防撞板17为矩形设置,扰流板15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柱16。
29.在本实施例中,在水性环保漆进行研磨时,通过往研磨筒9内添加数量不等的研磨球,使水性环保漆实现多级研磨,从而能够达到水性环保漆不同研磨精度的效果,限位板14能够避免研磨球四处滚动,可以提高研磨效率,同时扰流板15可以加速研磨筒9内的水性环保漆的流动性,从而增大研磨球与水性环保漆的接触面积,研磨球在进行滚动时,使研磨球与防撞板17发生撞击,使研磨球能够更快地滚动。
30.实施例2
31.如图5

6所示,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过滤筒10包括固定环21、弹性片22、内壁环23和回弹板24,过滤筒10的外壁设置有固定环21,固定环21包括固定块25、活动槽26和第二弹簧27,固定环21的内壁开设有活动槽26,活动槽26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27,第二弹簧27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25,固定块25的外壁与活动槽26的内壁相贴合,活动槽26的顶部与过滤筒10的外壁相贴合,过滤筒10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内壁环23,弹性片22的内壁铰接有回弹板24,回弹板24的顶部与研磨筒9的外壁滚动连接,回弹板24设置为弧形,回弹板24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弹性片22,进行多级研磨时,在研磨筒9进行转动时,使研磨筒9与回弹板24发生碰撞,从而使研磨筒9与水性环保漆能够进行更充分的接触,提高了水性环保漆的流动性,提高了研磨效率,在第二弹簧27的作用下,使过滤筒10能发生一定角度的转动,提高过滤效果。
32.下面具体说一下该种生产水性环保漆的多级研磨一体机的工作原理。
33.如图1

6所示,在对水性环保漆在进行研磨时,启动传动电机4,通过往研磨筒9内添加数量不等的研磨球,从而能够达到水性环保漆不同研磨精度的效果,同时弹性片22使
研磨筒9在进行转动时,使研磨筒9与回弹板24发生碰撞,从而使研磨筒9与水性环保漆能够进行更充分的接触,提高了水性环保漆的流动性,水性环保漆在进行研磨时,限位板14能够避免研磨球四处滚动,可以提高研磨效率,同时扰流板15可以加速研磨筒9内的水性环保漆的流动性,从而增大研磨球与水性环保漆的接触面积,在研磨球进行滚动时,使研磨球与防撞板17发生撞击,使研磨球能够更快地滚动。
34.上文一般性的对本发明做了详尽的描述,但在本发明基础上,可以对之做一些修改或改进,这对于技术领域的一般技术人员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在不脱离本发明思想精神的修改或改进,均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