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光纤切割刀压垫间隙调节消除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一种光纤切割刀压垫间隙调节消除机构,属于光纤切割刀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光纤在加工过程中需要用光纤切割刀进行切割分段,切割后需要保持光纤切割面平整,才可以用于封装、冷接和放电熔接。光纤切割刀通常包括底座、压盖、压垫和切割组件,底座顶部设置切割槽,切割组件设置在切割槽内,压盖通过轴铰接在底座上,压垫包括安装在底座上侧的下压垫以及安装在压盖上的上压垫,通过上压垫和下压垫对光纤压实,以保证切割时光纤的位置固定,保证切割后光纤切割面平整。
3.现有的光纤切割刀通常为两段式,即底座和压盖可相对摆动,其不需要调节压垫的间隙,完全依靠机械加工精度来保证压垫无间隙,对机械加工要求很高,并且难以做到压垫之间无间隙。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方便对下压垫进行调节,以消除上压垫和下压垫间隙的光纤切割刀压垫间隙调节消除机构。
5.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该光纤切割刀压垫间隙调节消除机构,包括底座、压盖以及切割装置,压盖可摆动的安装在底座的上侧,切割机构安装在底座上,压盖的底部设置有上压垫,底座的顶部设置有与上压垫正对的下压垫,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底座包括下支座以及上支座,上支座设置在下支座的上侧,且下支座和上支座之间设置有调节装置,调节装置环绕上支座设置有若干个,下压垫安装在上支座的顶部。
6.优选的,所述的调节装置有对称设置在下支座两侧的两组,每组调节装置均包括并排且间隔设置的两个。通过四个调节装置可对上支座的各个位置单独调节,保证上支座调节的灵活性好。
7.优选的,所述的调节装置包括推离装置以及拉紧装置,推离装置和拉紧装置均设置在上支座和下支座之间。通过推离装置和拉紧装置能够分别对上支座进行调节,调节灵活,且能够保证调节后的上压垫与下压垫之间无间隙。
8.优选的,所述的推离装置包括推动螺钉,推动螺钉与上支座螺纹连接,推动螺钉的下端支撑在下支座上,并推动上支座向上运动。
9.优选的,所述的推离装置包括推动螺钉,推动螺钉与下支座螺纹连接,推动螺钉的上端支撑在上支座上,并推动上支座向上运动。
10.优选的,所述的拉紧装置包括拉紧螺栓,拉紧螺栓的端部穿过上支座上的通孔后与下支座螺纹连接,拉紧螺栓与上支座相对滑动设置。
11.优选的,所述的拉紧装置包括拉紧螺栓,拉紧螺栓的端部穿过下支座的通孔后与上支座螺纹连接,且拉紧螺栓与下支座相对滑动设置。
12.优选的,所述的通孔为一端直径大于另一端直径的阶梯孔,并在通孔的大端形成
用于容纳拉紧螺栓的头部的容纳部。拉紧螺栓的头部设置在容纳部内,能够消除拉紧螺栓对光纤切割刀的工作造成妨碍。
13.优选的,所述的拉紧螺栓的头部与容纳部内壁间隔设置。由于拉紧螺栓的头部与容纳部内壁之间间隔设置,使得上支座相对于下支座能在前后和左右方向上微调。
14.优选的,所述的切割装置安装在上支座上,并随上支座同步运动。切割装置安装在上支座上,能够保证上支座调节完成后,切割装置的刀片与上压垫和下压垫垂直,保证切割后的光纤的切割面平齐。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所具有的有益效果是:
16.本光纤切割刀压垫间隙调节消除机构的下压垫随上支座同步运动,通过调节装置能够对上支座进行调节,进而对下压垫进行调节,以消除上压垫和下压垫的间隙,保证上压垫和下压垫贴合,在切割光纤时,上压垫和下压垫将光纤压实,保证切割后的光纤的切割面平齐,本光纤切割刀压垫间隙调节消除机构使光纤切割刀对机械加工精度的要求低,且能够保证上压垫和下压垫之间无间隙。
附图说明
17.图1为光纤切割刀压垫间隙调节消除机构的右视示意图。
18.图2为图1中a

a方向的剖视示意图。
19.图3为图1中b

b方向的剖视示意图。
20.图中:1、压盖
ꢀꢀ
2、连接轴
ꢀꢀ
3、下支座
ꢀꢀ
301、连接板
ꢀꢀ
4、上支座
ꢀꢀ
401、支撑板
ꢀꢀ
5、刀片座
ꢀꢀ
6、拉紧螺栓
ꢀꢀ
7、推动螺钉
ꢀꢀ
8、顶丝
ꢀꢀ
9、压紧弹簧
ꢀꢀ
10、定位件
ꢀꢀ
11、上压垫
ꢀꢀ
12、下压垫。
具体实施方式
21.图1~3是本实用新型的最佳实施例,下面结合附图1~3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
22.一种光纤切割刀压垫间隙调节消除机构,包括底座、压盖1以及切割装置,压盖1可摆动的安装在底座的上侧,切割机构安装在底座上,压盖1的底部设置有上压垫11,底座的顶部设置有下压垫12,底座包括下支座3以及上支座4,上支座4设置在下支座3的上侧,且下支座3和上支座4之间设置有调节装置,调节装置环绕上支座4设置有若干个,下压垫12安装在上支座4的顶部。本光纤切割刀压垫间隙调节消除机构的下压垫12随上支座4同步运动,通过调节装置能够对上支座4进行调节,进而对下压垫12进行调节,以消除上压垫11和下压垫12的间隙,保证上压垫11和下压垫12贴合,在切割光纤时,上压垫11和下压垫12将光纤压实,保证切割后的光纤的切割面平齐,本光纤切割刀压垫间隙调节消除机构使光纤切割刀对机械加工精度的要求低,且能够保证上压垫11和下压垫12之间无间隙。
23.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然而熟悉本领域的人们应当了解,在这里结合附图给出的详细说明是为了更好的解释,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必然超出了有限的这些实施例,而对于一些等同替换方案或常见手段,本文不再做详细叙述,但仍属于本技术的保护范围。
24.具体的:如图1~3所示:上支座4设置在下支座3和压盖1之间,下支座3的后侧设置
有竖向的连接板301,连接板301设置在下支座3的上侧,连接板301的底部与下支座3的后侧一体连接,压盖1通过连接轴2与连接板301的顶部铰接。
25.连接轴2的两端均伸入到压盖1的对应侧内,并与压盖1的对应侧之间可转动的连接,压盖1通过连接轴2与连接板301之间铰接。压紧装置安装在压盖1上,连接轴2上设置有定位部,压紧装置与定位部相配合,对压盖1和连接轴2之间进行轴向定位,压紧装置有对称设置在切割装置两侧的两个,定位部与压紧装置一一对应。
26.在连接板301和连接轴2之间还设置有锁紧装置,锁紧装置设置在连接轴2与连接板301之间,并对连接板301和连接轴2之间锁紧,锁紧装置有对称设置在切割装置两侧的两个,且锁紧装置设置在两压紧装置之间。
27.锁紧装置包括锁紧螺栓,连接板301上设置有螺纹孔,螺纹孔沿连接轴2的径向设置,锁紧螺栓设置在螺纹孔内,并与连接板301螺纹连接,锁紧螺栓的端部压紧连接轴2。
28.压紧装置包括顶丝8、压紧弹簧9以及定位件10,压盖1上设置有竖向的顶丝孔,顶丝孔沿连接轴2的径向设置。环绕连接轴2设置有定位槽,形成定位部,定位槽与对应侧的顶丝孔正对设置。顶丝8的下端伸入到顶丝孔内,并与顶丝孔螺纹连接,定位件10的上部设置在顶丝孔内,下部可滑动的伸入到对应侧的定位槽内,压紧弹簧9设置在顶丝孔内,且压紧弹簧9设置在顶丝8和定位件10之间,压紧弹簧9处于压缩状态,压紧弹簧9的上端支撑在顶丝8上,下端与定位件10相连,并推动定位件10压紧凹槽,保证连接轴2与压盖1之间精密配合,且对连接轴2与压盖1的轴向进行限位。在本实施例中,定位件10为钢球,定位槽的截面为中部内凹的弧形,定位件10的下部伸入到定位槽内,既能够对连接轴2与压盖1之间定位,又能够避免对压盖1的摆动造成妨碍。
29.环绕连接轴2设置有油脂槽,油脂槽与定位槽一一对应,并设置在定位槽的外侧,油脂槽靠近定位槽的一侧与顶丝孔的侧部之间设置有供油脂进入到定位槽与定位件10之间的间隙,对定位件10与定位槽之间进行润滑。
30.调节装置有设置在下支座3左右两侧的两组,且各组调节装置均包括在前后方向上并排且间隔设置的两个。上支座4的下侧设置有支撑板401,支撑板401竖向设置,下支座3的侧部设置有上凸的支撑部,一组调节装置设置在支撑板401和下支座3之间,另一组调节装置设置在支撑部与上支座4之间。调节装置也可以环绕上支座4间隔设置有三个、五个、六个或更多。
31.切割装置设置在上支座4和下支座3之间,切割装置与上支座4相连,并随上支座4同步调节,以保证调节之后切割装置的刀片与下压垫12垂直,保证光纤的切割面平整。
32.切割装置包括刀片座5以及刀片,刀片安装在刀片座5上,刀片座5设置在支撑板401和下支座3的支撑部之间,刀片座5与上支座4可滑动的连接,刀片安装在刀片座5上。
33.各调节装置均包括推离装置以及拉紧装置,在本实施例中,推离装置包括推动螺钉7,拉紧装置包括拉紧螺栓6。
34.位于支撑板401和下支座3之间的拉紧螺栓6和推动螺钉7均设置在上支座4的下侧,且推动螺钉7与下支座3螺纹连接,推动螺钉7的端部支撑在支撑板401的底部,并通过支撑板401推动下支座4向上运动,拉紧螺栓6的端部穿过下支座3的通孔后与支撑板401的底部螺纹连接,拉紧螺栓6与下支座3相对滑动设置,通孔为下端直径大于上端直径的阶梯孔,并在通孔下端形成用于容纳拉紧螺栓6头部的容纳部,且容纳部的侧部与拉紧螺栓6的头部
间隔设置,以使下支座3与上支座4在前后和左右方向上可以进行微调。
35.位于下支座3的支撑部与上支座4之间的拉紧螺栓6和推动螺栓7均设置在下支座3的上侧,且推动螺钉7与上支座4螺纹连接,推动螺钉7的端部支撑在下支座3的支撑部上,并通过推动下支座3,使上支座4向上运动,拉紧螺栓6的端部穿过上支座4上的通孔后与下支座3的支撑部螺纹连接,拉紧螺栓6与下支座3相对滑动设置,通孔为上端直径大于下端直径的阶梯孔,并在通孔上端形成用于容纳拉紧螺栓6头部的容纳部,且容纳部的侧部与拉紧螺栓6的头部间隔设置,以使下支座3与上支座4在前后和左右方向上可以进行微调。
36.上压垫11安装在压盖1的底部,下压垫12安装在下支座4的顶部,且上压垫11和下压垫12正对设置。上压垫11和下压垫12均为橡胶压垫。
37.通过推动螺钉7能够推动上支座4相对于下支座3向上运动,通过拉紧螺栓6能够带动下支座4相对于上支座3向下运动,进而对上支座4进行调节,以对下压垫12进行调节,消除上压垫11和下压垫12的间隙,且调节过程中能够保证刀片始终与下压垫12垂直。
38.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作其它形式的限制,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可能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加以变更或改型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但是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改型,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