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轻量支撑杆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支撑器械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轻量支撑杆,用作道路横杆以支撑固定信息采集、通信基站及显示设备等。


背景技术:

2.由于电子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背景下,道路辅助设备正以井喷速度增加,大量的信息采集设备,信息输出设备以及电控设备都需要依赖支撑杆结构进行高度支撑和固定。道旁支撑设备从最初的木杆和水泥钢筋杆逐渐演化成当前主流的一体化钢构或组装钢构。然而,随着5g技术的应用,万物互联时代的来临,以及图像处理和识别技术的发展,路旁电子设备的数量正快速攀升,对支撑杆数量的需求也迅速上升,除了稳定、坚固、耐久性外,还进一步要求支撑杆具备尽可能支撑更多种类和更多数量设备的安装位,以及方便安装、拆卸和转移的特性。显然,以一体化钢构支撑杆为代表的笨重支撑杆已经不能满足安装位设置灵活,转移方便的发展趋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轻量支撑杆具备多种安装位,并且方便组装和拆卸。
4.技术方案如下:
5.一种轻量支撑杆,包括:杆基结构,杆体下部,杆体中部,杆体顶部和横臂,其中:
6.杆基结构包括将整个杆体锚固于地基上的加固钢件,所述加固刚件底部通过均匀圆周分布的螺栓结构固定,并且设置有以杆体截面圆心为中心均匀分布的梯形肋用以强化对杆体下部的向心支撑力;
7.杆体下部为中空钢筒,内腔用于安置电线和数据线,顶部设置套合接口,用于固定杆体中部,套合接口向上延伸出多根加强杆深入杆体中部内壁以稳固并强化杆体中部;
8.杆体中部为中空碳纤维管筒,开设有多组安装孔和线孔,安装孔用于安装电子设备固定架;
9.杆体顶部设置用于安装微型通信基站的顶台和锚固钢件;
10.横臂设置于杆体中部的顶部并且垂直杆体中部伸出,横臂为碳纤维管筒,筒壁内沿圆周均匀嵌入用于提升刚性强度的强化钢肋。
11.优选的,所述加固刚件高度大于支撑杆总高的十分之一。
12.优选的,所述梯形肋上边缘与所述加固刚件顶缘平齐,所述梯形肋个数至少为三个。
13.优选的,所述轻量支撑杆的总高与所述横臂长度比至少为1.5。
1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轻量支撑杆中,轻型碳纤维材料的使用在保证支撑强度和稳固性的基础上大幅减小了支撑杆总重,便于运输,组装和拆卸,使得支撑杆的设置可根据快速变化的道路需求更加灵活。
附图说明
15.图1是轻量支撑杆的侧视图。
16.附图标记说明:
17.杆基结构

1,杆体下部

2,杆体中部

3,杆体顶部

4、横臂

5、梯形肋

6、套合接口

7。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轻量支撑杆进行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仅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而非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19.实施例1
20.如图1中所示,轻量支撑杆,包括:杆基结构1,杆体下部2,杆体中部3,杆体顶部4和横臂5。
21.杆基结构1包括将整个杆体锚固于地基上的加固钢件,所述加固刚件底部通过均匀圆周分布的螺栓结构固定,并且设置有以杆体截面圆心为中心均匀分布的梯形肋6用以强化对杆体下部的向心支撑力。
22.杆体下部2为中空钢筒,内腔用于安置电线和数据线,顶部设置套合接口7,用于固定杆体中部,套合接口向上延伸出多根加强杆深入杆体中部内壁以稳固并强化杆体中部。
23.杆体中部3为中空碳纤维管筒,开设有多组安装孔和线孔,安装孔用于安装电子设备固定架。
24.杆体顶部4设置用于安装微型通信基站的顶台和锚固钢件。
25.横臂5设置于杆体中部3的顶部并且垂直杆体中部伸出,横臂5为碳纤维管筒,筒壁内沿圆周均匀嵌入用于提升刚性强度的强化钢肋。
26.优选的,加固刚件高度大于支撑杆总高的十分之一;梯形肋上边缘与加固刚件顶缘平,个数至少为三个;轻量支撑杆的总高与所述横臂长度比至少为1.5。
27.上面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实例作了详细说明,但是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上述实例,在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所具备的知识范围内,还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宗旨的前提下作出的各种变化,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轻量支撑杆,其特征在于,包括:杆基结构,杆体下部,杆体中部,杆体顶部和横臂,其中:杆基结构包括将整个杆体锚固于地基上的加固钢件,所述加固刚件底部通过均匀圆周分布的螺栓结构固定,并且设置有以杆体截面圆心为中心均匀分布的梯形肋用以强化对杆体下部的向心支撑力;杆体下部为中空钢筒,内腔用于安置电线和数据线,顶部设置套合接口,用于固定杆体中部,套合接口向上延伸出多根加强杆深入杆体中部内壁以稳固并强化杆体中部;杆体中部为中空碳纤维管筒,开设有多组安装孔和线孔,安装孔用于安装电子设备固定架;杆体顶部设置用于安装微型通信基站的顶台和锚固钢件;横臂设置于杆体中部的顶部并且垂直杆体中部伸出,横臂为碳纤维管筒,筒壁内沿圆周均匀嵌入用于提升刚性强度的强化钢肋。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轻量支撑杆,其特征在于,所述加固刚件高度大于支撑杆总高的十分之一。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轻量支撑杆,其特征在于,所述梯形肋上边缘与所述加固刚件顶缘平齐,所述梯形肋个数至少为三个。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轻量支撑杆,其特征在于,所述轻量支撑杆的总高与所述横臂长度比至少为1.5。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轻量支撑杆,包括:杆基结构,杆体下部,杆体中部,杆体顶部和横臂,其中:杆基结构包括将整个杆体锚固于地基上的加固钢件,具有以杆体截面圆心为中心均匀分布的梯形肋用以强化对杆体下部的向心支撑力;杆体下部为中空钢筒,顶部设置套合接口,用于固定杆体中部,套合接口向上延伸出多根加强杆深入杆体中部内壁以稳固并强化杆体中部;杆体中部为中空碳纤维管筒;杆体顶部设置用于安装微型通信基站的顶台和锚固钢件。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轻量支撑杆中,轻型碳纤维材料的使用在保证支撑强度和稳固性的基础上大幅减小了支撑杆总重,便于运输,组装和拆卸,使得可根据快速变化的道路需求更加灵活设置支撑杆。速变化的道路需求更加灵活设置支撑杆。速变化的道路需求更加灵活设置支撑杆。


技术研发人员:孟颖 吴宏涛 周丽军 周晓旭 刘博 兰建丽 焦慧琴 于小鹏 薛春明 孙贝 段英杰 李丹梅 张天娇 门昌灏 牛秉青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西省交通科技研发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30
技术公布日:2021/11/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