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普通车床回转式圆弧加工刀架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一种车床刀架,具体涉及一种普通车床回转式圆弧加工刀架。


背景技术:

2.刀架是车床非常重要的部件。车床的刀架上可安装的刀具数量—般为4把、6把、8把、10把、12把、20把、24把,有些车床可以安装更多的刀具。刀架的结构形式可分为回转式和直排式。通常是回转式,刀具沿圆周方向安装在刀架上,可以安装径向车刀、轴向车刀、钻头、镗刀,车削加工中心还可安装轴向铣刀、径向铣刀;少数数控车床的刀架为直排式,刀具沿一条直线安装。
3.现有普通车床刀架只能进行常规加工,圆弧加工一般手工车削,用r规测量,精度不高,效率低下,成本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的缺陷,提供一种普通车床回转式圆弧加工刀架,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效率低和成本高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普通车床回转式圆弧加工刀架,包括刀架上部主体、三角形调节固定座和圆形旋转式加工调节底座,所述圆形旋转式加工调节底座上侧固定设有电机,所述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轴承嵌入螺杆,所述轴承嵌入螺杆下端与圆形旋转式加工调节底座上表面中心位置固定连接,所述圆形旋转式加工调节底座上表面边缘处固定连接有三角形调节固定座,所述三角形调节固定座一侧固定连接有刀架上部主体,所述刀架上部主体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可更换和伸缩式刀杆,所述可更换和伸缩式刀杆上装配有刀具。
6.优选的,所述圆形旋转式加工调节底座固定开设有固定螺孔,所述三角形调节固定座底部一侧表面开设有上部刀架调节坐标孔。
7.优选的,所述固定螺孔与上部刀架调节坐标孔位置对应设置,所述固定螺孔与上部刀架调节坐标孔上螺纹连接有固定螺栓。
8.优选的,所述圆形旋转式加工调节底座与三角形调节固定座之间通过固定螺栓固定连接。
9.优选的,所述三角形调节固定座上部一侧表面固定开设有第一定位孔,第一定位孔下侧固定设有第二定位孔,第二定位孔下侧固定设有第三定位孔。
10.优选的,所述刀架上部主体一侧表面固定开设有连接螺孔,连接螺孔位置与第一定位孔、第二定位孔和第三定位孔位置分别对应设置。
11.优选的,所述连接螺孔可分别与第一定位孔、第二定位孔和第三定位孔之间通过定位螺栓固定连接。
12.优选的,所述三角形调节固定座与刀架上部主体之间通过定位螺栓固定连接。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普通车床回转式圆弧加工刀架,具备以
下有益效果:
14.1、本实用新型设置了刀架上部主体、三角形调节固定座和圆形旋转式加工调节底座,通过将刀架上部主体根据需求固定在三角形调节固定座上,通过第一定位孔、第二定位孔和第三定位孔将刀架上部主体固定在合适的位置,再将定位螺栓螺旋插入第一定位孔和连接螺孔内,或者将定位螺栓螺旋插入第二定位孔和连接螺孔内,或者将定位螺栓螺旋插入第三定位孔和连接螺孔内,进一步对刀架上部主体进行定位固定,再使三角形调节固定座表面的上部刀架调节坐标孔和圆形旋转式加工调节底座表面的固定螺孔对应,先调节好三角形调节固定座与圆形旋转式加工调节底座之间的偏心位置,再通过固定螺栓进行固定,进一步使刀架上部主体与圆形旋转式加工调节底座连接,坐标调完后充分解决了精度问题,适合精度要求高和批量生产,并且不同尺寸更换简单,可靠。
15.2、本实用新型设置了电机和可更换和伸缩式刀杆,通过启动电机转动,电机转动进一步带动轴承嵌入螺杆转动,轴承嵌入螺杆转动进一步带动圆形旋转式加工调节底座转动,圆形旋转式加工调节底座转动进一步带动三角形调节固定座转动,三角形调节固定座转动进一步带动刀架上部主体上的可更换和伸缩式刀杆转动,进一步使可更换和伸缩式刀杆上装配的刀具对工件进行圆弧切割,精度高,降低人的劳动强度,尺寸刀具通用性强,易于控制可以对不同大小圆弧进行加工。
附图说明
16.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刀架上部主体;2、可更换和伸缩式刀杆;3、上部刀架调节坐标孔;4、三角形调节固定座;5、圆形旋转式加工调节底座;6、连接螺孔;7、第一定位孔;8、定位螺栓;9、第二定位孔;10、第三定位孔;11、固定螺栓;12、固定螺孔;13、电机;14、轴承嵌入螺杆。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普通车床回转式圆弧加工刀架,包括刀架上部主体1、三角形调节固定座4和圆形旋转式加工调节底座5,圆形旋转式加工调节底座5上侧固定设有电机13,电机13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轴承嵌入螺杆14,轴承嵌入螺杆14下端与圆形旋转式加工调节底座5上表面中心位置固定连接,圆形旋转式加工调节底座5上表面边缘处固定连接有三角形调节固定座4,三角形调节固定座4一侧固定连接有刀架上部主体1,刀架上部主体1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可更换和伸缩式刀杆2,可更换和伸缩式刀杆2上装配有刀具,通过启动电机13转动,电机13转动进一步带动轴承嵌入螺杆14转动,轴承嵌入螺杆14转动进一步带动圆形旋转式加工调节底座5转动,圆形旋转式加工调节底
座5转动进一步带动三角形调节固定座4转动,三角形调节固定座4转动进一步带动刀架上部主体1上的可更换和伸缩式刀杆2转动,进一步使可更换和伸缩式刀杆2上装配的刀具对工件进行圆弧切割,精度高,降低人的劳动强度,尺寸刀具通用性强,易于控制可以对不同大小圆弧进行加工。
22.本实用新型中,优选的,圆形旋转式加工调节底座5固定开设有固定螺孔12,三角形调节固定座4底部一侧表面开设有上部刀架调节坐标孔3。
23.本实用新型中,优选的,固定螺孔12与上部刀架调节坐标孔3位置对应设置,固定螺孔12与上部刀架调节坐标孔3上螺纹连接有固定螺栓11。
24.本实用新型中,优选的,圆形旋转式加工调节底座5与三角形调节固定座4之间通过固定螺栓11固定连接。
25.本实用新型中,优选的,三角形调节固定座4上部一侧表面固定开设有第一定位孔7,第一定位孔7下侧固定设有第二定位孔9,第二定位孔9下侧固定设有第三定位孔10,通过将刀架上部主体1根据需求固定在三角形调节固定座4上,通过第一定位孔7、第二定位孔9和第三定位孔10将刀架上部主体1固定在合适的位置,再将定位螺栓8螺旋插入第一定位孔7和连接螺孔6内,或者将定位螺栓8螺旋插入第二定位孔9和连接螺孔6内,或者将定位螺栓8螺旋插入第三定位孔10和连接螺孔6内,进一步对刀架上部主体1进行定位固定,再使三角形调节固定座4表面的上部刀架调节坐标孔3和圆形旋转式加工调节底座5表面的固定螺孔12对应,先调节好三角形调节固定座4与圆形旋转式加工调节底座5之间的偏心位置,再通过固定螺栓11进行固定,进一步使刀架上部主体1与圆形旋转式加工调节底座5连接,坐标调完后充分解决了精度问题,适合精度要求高和批量生产,并且不同尺寸更换简单,可靠。
26.本实用新型中,优选的,刀架上部主体1一侧表面固定开设有连接螺孔6,连接螺孔6位置与第一定位孔7、第二定位孔9和第三定位孔10位置分别对应设置。
27.本实用新型中,优选的,连接螺孔6可分别与第一定位孔7、第二定位孔9和第三定位孔10之间通过定位螺栓8固定连接。
28.本实用新型中,优选的,三角形调节固定座4与刀架上部主体1之间通过定位螺栓8固定连接。
29.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使用时,将刀架上部主体1根据需求固定在三角形调节固定座4上,通过第一定位孔7、第二定位孔9和第三定位孔10将刀架上部主体1固定在合适的位置,再将定位螺栓8螺旋插入第一定位孔7和连接螺孔6内,或者将定位螺栓8螺旋插入第二定位孔9和连接螺孔6内,或者将定位螺栓8螺旋插入第三定位孔10和连接螺孔6内,进一步对刀架上部主体1进行定位固定,再使三角形调节固定座4表面的上部刀架调节坐标孔3和圆形旋转式加工调节底座5表面的固定螺孔12对应,先调节好三角形调节固定座4与圆形旋转式加工调节底座5之间的偏心位置,再通过固定螺栓11进行固定,进一步使刀架上部主体1与圆形旋转式加工调节底座5连接,将圆形旋转式加工调节底座5固定在回转台上,启动电机13转动,电机13转动进一步带动轴承嵌入螺杆14转动,轴承嵌入螺杆14转动进一步带动圆形旋转式加工调节底座5转动,圆形旋转式加工调节底座5转动进一步带动三角形调节固定座4转动,三角形调节固定座4转动进一步带动刀架上部主体1上的可更换和伸缩式刀杆2转动,进一步使可更换和伸缩式刀杆2上装配的刀具对工件进行圆弧切割。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
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