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市政建设用的道路修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23: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道路修补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市政建设用的道路修补装置。


背景技术:

2.水泥道路在完成并投入使用以后,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磨损,会出现路面坑洼损毁的现象,为了防止损毁的进一步扩大,需要使用修补装置及时对路面进行修补。
3.然而现有的市政建设用的道路修补装置大多不具备快速吹干和扫平的功能,导致修补后的道路表面因为未及时风干而导致凹陷不平的情况发生,从而降低了修补路面的质量,其次,现有的市政建设用的道路修补装置大多不具备自动监测修补物料的存量和控温的能力,需要人工查看以及频繁开启装置进行加热,从而降低了装置在使用时的工作效率,因此急需一种新型市政建设用的道路修补装置来解决这些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5.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不足,现提出一种市政建设用的道路修补装置,解决了现有的市政建设用的道路修补装置大多不具备快速吹干和扫平的功能,导致修补后的道路表面因为未及时风干而导致凹陷不平的情况发生,从而降低了修补路面的质量,以及现有的市政建设用的道路修补装置大多不具备自动监测修补物料的存量和控温的能力,需要人工查看以及频繁开启装置进行加热,从而降低了装置在使用时的工作效率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本实用新型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市政建设用的道路修补装置,包括车架、风机和电动轮,所述车架底端四角处设置所述有电动轮,所述车架两侧壁上设置有警示灯,所述警示灯上方设置有防护架,所述车架顶端一侧设置有安装架,所述安装架之间设置有把手,所述安装架上端中部设置有操作面板,所述操作面板上设置有微处理器,所述安装架一侧设置有蓄电池箱,所述蓄电池箱一侧设置有旋转电机,所述旋转电机的动力输出端设置有钢刷,所述旋转电机一侧设置有所述风机,所述风机下方设置有风槽,所述风机一侧设置有储存罐,所述储存罐顶端设置有电动排气阀,所述电动排气阀一侧设置有气压计,所述气压计一侧设置有搅拌电机,所述搅拌电机的动力输出端设置有螺旋搅拌杆,所述螺旋搅拌杆一侧设置有物位传感器,所述螺旋搅拌杆另一侧设置有温度传感器,所述储存罐内壁上设置有加热丝,所述储存罐底端设置有吸泵,所述吸泵一侧设置有伸缩管,所述伸缩管一端设置有灌缝枪,所述储存罐一侧设置有放置架。
8.进一步的,所述电动轮与所述车架转动连接,所述警示灯与所述车架螺栓连接,所述防护架与所述车架螺栓连接。
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电动轮可带动所述车架进行移动,所述警示灯能够起到警示效果。
10.进一步的,所述安装架与所述车架焊接,所述把手与所述安装架螺栓连接,所述操作面板与所述安装架螺栓连接,所述微处理器与所述操作面板电连接。
1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把手可控制所述电动轮的运行,所述微处理器能够自动处理器信息数据。
12.进一步的,所述蓄电池箱与所述车架螺栓连接,所述旋转电机与所述车架螺栓连接,所述钢刷与所述旋转电机键连接。
1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
14.进一步的,所述风机与所述车架螺栓连接,所述风槽与所述风机螺栓连接,所述储存罐与所述车架螺栓连接,所述电动排气阀与所述储存罐螺纹连接,所述气压计与所述储存罐螺纹连接。
1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风机能够通过风槽吹向地面修补处,所述电动排气阀能够自动排气,所述气压计能够检测和显示所述储存罐内的压强。
16.进一步的,所述搅拌电机与所述储存罐螺栓连接,所述螺旋搅拌杆与所述搅拌电机键连接,所述物位传感器与所述储存罐螺栓连接,所述温度传感器与所述储存罐螺栓连接,所述加热丝与所述储存罐螺栓连接。
1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搅拌电机能够带动所述螺旋搅拌杆快速转动,所述物位传感器能够自动监测所述储存罐内物料的存量,所述温度传感器能够实时检测所述储存罐内的物料温度,所述加热丝能够将物料进行加热。
18.进一步的,所述吸泵与所述储存罐螺栓连接,所述伸缩管与所述吸泵螺纹连接,所述灌缝枪与所述伸缩管螺纹连接。
1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吸泵能够将所述储存罐内的物料经所述伸缩管内,从所述灌缝枪排出,对地面裂缝进行修补。
20.(三)有益效果
21.本实用新型相对于现有技术,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22.1、为解决现有的市政建设用的道路修补装置大多不具备快速吹干和扫平的功能,导致修补后的道路表面因为未及时风干而导致凹陷不平的情况发生,从而降低了修补路面的质量的问题,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风机、风槽、旋转电机和钢刷,能够将修补后的路面进行快速吹干和抹平,从而避免修补道路凹陷不平的情况发生,从而提高了修补路面的质量。
23.2、为解决现有的市政建设用的道路修补装置大多不具备自动监测修补物料的存量和控温的能力,需要人工查看以及频繁开启装置进行加热,从而降低了装置在使用时的工作效率的问题,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微处理器、温度传感器、物位传感器和加热丝,能够自动检测物料的存量,并且能够自动控制物料温度,避免人工反复查看和开启装置加热,从而提高了装置在使用时的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24.图1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市政建设用的道路修补装置的主视图;
25.图2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市政建设用的道路修补装置中储存罐和吸泵的主剖视图;
26.图3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市政建设用的道路修补装置的电路框图。
27.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28.1、车架;2、风机;3、电动轮;4、警示灯;5、防护架;6、安装架;7、操作面板;8、微处理器;9、把手;10、蓄电池箱;11、旋转电机;12、风槽;13、储存罐;14、电动排气阀;15、气压计;16、搅拌电机;17、螺旋搅拌杆;18、物位传感器;19、温度传感器;20、加热丝;21、吸泵;22、伸缩管;23、灌缝枪;24、放置架;25、钢刷。
具体实施方式
29.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30.如图1

图3所示,本实施例中的一种市政建设用的道路修补装置,包括车架1、风机2和电动轮3,车架1底端四角处设置有电动轮3,车架1两侧壁上设置有警示灯4,警示灯4上方设置有防护架5,车架1顶端一侧设置有安装架6,安装架6之间设置有把手9,安装架6上端中部设置有操作面板7,操作面板7上设置有微处理器8,安装架6一侧设置有蓄电池箱10,蓄电池箱10一侧设置有旋转电机11,旋转电机11的动力输出端设置有钢刷25,旋转电机11一侧设置有风机2,风机2下方设置有风槽12,风机2一侧设置有储存罐13,储存罐13顶端设置有电动排气阀14,电动排气阀14一侧设置有气压计15,气压计15一侧设置有搅拌电机16,搅拌电机16的动力输出端设置有螺旋搅拌杆17,螺旋搅拌杆17一侧设置有物位传感器18,螺旋搅拌杆17另一侧设置有温度传感器19,储存罐13内壁上设置有加热丝20,储存罐13底端设置有吸泵21,吸泵21一侧设置有伸缩管22,伸缩管22一端设置有灌缝枪23,储存罐13一侧设置有放置架24。
31.如图1

图3所示,本实施例中,电动轮3与车架1转动连接,警示灯4与车架1螺栓连接,防护架5与车架1螺栓连接,电动轮3可带动车架1进行移动,警示灯4能够起到警示效果,安装架6与车架1焊接,把手9与安装架6螺栓连接,操作面板7与安装架6螺栓连接,微处理器8与操作面板7电连接,把手9可控制电动轮3的运行,微处理器8能够自动处理器信息数据,蓄电池箱10与车架1螺栓连接,旋转电机11与车架1螺栓连接,钢刷25与旋转电机11键连接,风机2与车架1螺栓连接,风槽12与风机2螺栓连接,储存罐13与车架1螺栓连接,电动排气阀14与储存罐13螺纹连接,气压计15与储存罐13螺纹连接,风机2能够通过风槽12吹向地面修补处,电动排气阀14能够自动排气,气压计15能够检测和显示储存罐13内的压强,搅拌电机16与储存罐13螺栓连接,螺旋搅拌杆17与搅拌电机16键连接,物位传感器18与储存罐13螺栓连接,温度传感器19与储存罐13螺栓连接,加热丝20与储存罐13螺栓连接,搅拌电机16能够带动螺旋搅拌杆17快速转动,物位传感器18能够自动监测储存罐13内物料的存量,温度传感器19能够实时检测储存罐13内的物料温度,加热丝20能够将物料进行加热,吸泵21与储存罐13螺栓连接,伸缩管22与吸泵21螺纹连接,灌缝枪23与伸缩管22螺纹连接,吸泵21能够将储存罐13内的物料经伸缩管22内,从灌缝枪23排出,对地面裂缝进行修补。
32.本实施例的具体实施过程如下:在使用时,首先通过操作面板7启动加热丝20,加热丝20对储存罐13内的物料进行加热,并配合温度传感器19对物料进行控温,然后吸泵21将物料从伸缩管22内输送到灌缝枪23内,灌缝枪23对准道路裂缝进行修补,接着通过把手9
启动电动轮3移动,风机2将产生的风从风槽12快速吹向地面修补处,使修补处快速风干,同时旋转电机11带动钢刷25快速旋转,将修补风干后的道路表面进行抹平,使路面更加平整美观,从而实现对路面的快速修补。
33.上面所述的实施例仅仅是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进行描述,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和范围进行限定。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设计构思的前提下,本领域普通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出的各种变型和改进,均应落入到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本实用新型请求保护的技术内容,已经全部记载在权利要求书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