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使用时间长的荧光显微镜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9: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荧光显微镜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使用时间长的荧光显微镜。


背景技术:

2.荧光显微镜是以紫外线为光源, 用以照射被检物体使其发出荧光, 然后在显微镜下观察物体的形状及其所在位置,荧光显微镜用于研究细胞内物质的吸收、运输、化学物质的分布及定位等,现有的荧光显微镜进行检测时没有具体的夹持设备将被检物体夹持固定,当荧光显微镜受到碰撞等情况时,容易导致被检物体移位,影响检测工作,也不便调节被检物体与镜头之间的距离,且镜头没有防护措施,遇到较为严重的碰撞现象可能会导致镜头损坏,从而使荧光显微镜的使用寿命不长,为了能够便于夹持被检物体,延长荧光显微镜的使用寿命,为此,我们提供一种使用时间长的荧光显微镜。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使用时间长的荧光显微镜,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使用时间长的荧光显微镜,包括底座、三目镜和物镜,所述底座一侧固定连接有支架,所述支架上设有明场光源主体,所述明场光源主体底端安装设有聚光镜主体,所述聚光镜主体下方设有与支架连接的载物台,所述载物台顶部的左右两端分别安装设有第一固定组件和第二固定组件,所述载物台上设有荧光照明系统,所述物镜位于载物台的正中心下方,所述物镜底端通过物镜转盘与底座连接,所述三目镜上设有防护组件,所述底座远离支架的一侧表面设有控制面板,所述三目镜位于控制面板上方。
5.进一步地,所述第一固定组件包括第一固定板,所述第一固定板呈l型,所述第一固定板上滑动插接有拉杆,所述拉杆靠近载物台的一侧端安装设有第一夹板,所述拉杆上套设有压缩弹簧。
6.进一步地,所述第二固定组件包括第二固定板,所述第二固定板的顶端固定安装有轴承底座,所述轴承底座上转动连接转杆,所述转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螺杆,所述螺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转柄,所述螺杆上螺纹套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靠近载物台的一侧端安装设有定位杆,所述定位杆远离连接块的一侧端安装设有第二夹板。
7.进一步地,所述压缩弹簧的前后两侧端均通过连接件分别于第一固定板和第一夹板活动连接,所述第一固定板和第二固定板底端均通过连接件活动连接载物台。
8.进一步地,所述第一夹板和第二夹板相互对立,所述第二夹板的高度为第一夹板高度的二分之一。
9.进一步地,所述防护组件包括包裹于三目镜外侧表面的耐磨垫,所述耐磨垫的外表面包裹设有缓冲块,所述耐磨垫的外表面套接设有缓冲块,所述缓冲块的外表面包裹设有防滑垫。
10.进一步地,所述聚光镜主体的壳体内壁设有内螺纹,所述明场光源主体上设有与内螺纹相匹配的外螺纹。
11.进一步地,所述第一夹板和第二夹板相对立的一侧端安装活动安装设有防滑软垫。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通过设置第一固定组件和第二固定组件,通过向后拉动拉杆,即可带动第一夹板向后运动,其中压缩弹簧被压缩,将被检物体的一侧端靠近放置在第二夹板的后侧壁上,慢慢松开拉杆,通过压缩弹簧的弹性作用即可带动第一夹板自动归位,从而将被检物体自动固定在第一夹板和第二夹板之间,避免本装置受到碰撞时,被检物体产生移位,影响检测工作,当需要对被检物体和聚光镜主体之间的距离进行调节时,在第一夹板被向后拉动的基础上,通过手动顺时针拧动转柄,通过连接块与螺杆的螺纹连接,即可带动连接块向上移动,从而可以带动定位杆从而带动第二夹板向上移动,反之则向下移动,再通过第一夹板归位将被检物体夹持在其与第二夹板之间,通过逆时针拧动转柄即可带动第二夹板向下移动,从而可以带动被检物体远离聚光镜主体靠近物镜,便于使用人员对被检物体和聚光镜主体或物镜之间的距离调节。
14.2、通过设置防护组件,通过设置耐磨垫有利于提高三目镜外部的耐磨性能,通过设置缓冲块,有利于提高三目镜的缓冲性能,可以对三目镜提供防护作用,通过设置防滑垫,有利于提高使用人员手部与三目镜之间的摩擦力,便于使用,通过耐磨垫、缓冲块和防滑垫的共同作用,可以对三目镜的镜头起到防撞和防摔的效果,有效的延长了本装置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出放大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三目镜侧面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3中b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内螺纹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底座;2、三目镜;3、物镜;4、支架;5、明场光源主体;6、聚光镜主体;7、载物台;8、第一固定组件;81、第一固定板;82、拉杆;83、第一夹板;84、压缩弹簧;9、第二固定组件;91、第二固定板;92、轴承底座;93、转杆;94、螺杆;95、连接块;96、定位杆;97、第二夹板;10、荧光照明系统;11、防护组件;101、耐磨垫;102、缓冲块;103、防滑垫;12、控制面板;13、防滑软垫;14、内螺纹。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实施例1
23.请参阅图1

2,一种使用时间长的荧光显微镜,包括底座1、三目镜2和物镜3,底座1一侧固定连接有支架4,支架4上设有明场光源主体5,明场光源主体5底端安装设有聚光镜主体6,聚光镜主体6下方设有与支架4连接的载物台7,载物台7顶部的左右两端分别安装设有第一固定组件8和第二固定组件9,载物台7上设有荧光照明系统10,物镜3位于载物台7的正中心下方,物镜3底端通过物镜转盘与底座1连接,三目镜2上设有防护组件11,底座1远离支架4的一侧表面设有控制面板12,三目镜2位于控制面板12上方,通过设置控制面板12,便于控制使用本装置,此处的控制面板12与本装置上的需用电设备电性连接。
24.请参阅图2,第一固定组件8包括第一固定板81,第一固定板81呈l型,第一固定板81上滑动插接有拉杆82,拉杆82靠近载物台7的一侧端安装设有第一夹板83,拉杆82上套设有压缩弹簧84,通过设置压缩弹簧84,通过压缩弹簧84弹性作用,便于带动第一夹板83复位,第二固定组件9包括第二固定板91,第二固定板91的顶端固定安装有轴承底座92,轴承底座92上转动连接转杆93,通过设置轴承底座92,有利于提高转杆93转动时的稳定性,转杆93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螺杆94,螺杆94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转柄,通过设置转柄,便于转动使用螺杆94,螺杆94上螺纹套接有连接块95,连接块95靠近载物台7的一侧端安装设有定位杆96,定位杆96远离连接块95的一侧端安装设有第二夹板97,通过第一夹板81和第二夹板97的共同作用,便于将被检物体进行夹持固定,通过螺杆94和连接块95的螺纹连接,便于连接块95随着螺杆94的转动而进行向上或向下的移动,从而便于带动第二夹板97上下运动,可以调节被检物体与聚光镜主体6或物镜3之间的距离,有利于提高本装置的使用效率,压缩弹簧84的前后两侧端均通过连接件分别于第一固定板81和第一夹板83活动连接,此处的连接件可为黏胶,第一固定板81和第二固定板91底端均通过连接件活动连接载物台7,此处的连接件可为螺纹栓,第一夹板83和第二夹板97相互对立,第二夹板97的高度为第一夹板83高度的二分之一,便于第二夹板97有上下移动的空间。
25.请参阅图3

4,防护组件11包括包裹于三目镜2外侧表面的耐磨垫101,耐磨垫101的外表面包裹设有缓冲块102,耐磨垫101的外表面套接设有缓冲块102,缓冲块102的外表面包裹设有防滑垫103,耐磨垫101和防滑垫103均为减震橡胶材质,通过耐磨垫101、缓冲块102和防滑垫103的共同作用,可以对三目镜2的镜头起到防撞和防摔的效果,有效的延长了本装置的使用寿命。
26.请参阅图5,聚光镜主体6的壳体内壁设有内螺纹14,明场光源主体5上设有与内螺纹14相匹配的外螺纹,通过内螺纹14与外螺纹的螺纹连接,便于对聚光镜主体6进行拆卸和安装。
27.实施例2
28.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增加了防滑软垫13,请参阅图2,第一夹板83和第二夹板97相对立的一侧端安装活动安装设有防滑软垫13,通过设置防滑软垫13,有利于提高第一夹板83和第二夹板97的夹持效果,且可以对被检物体的表面进行防护,有利于提高本装置的使用效率,防滑软垫13可拆卸连接。
29.工作原理:工作时,将本装置与外接电源进行连接,先将手动顺时针拧动转柄,通过连接块95与螺杆94的螺纹连接,即可带动连接块95向上移动,从而可以带动定位杆96从而带动第二夹板97向上移动,再将拉杆82向后拉动,拉杆82带动第一夹板83向后运动,其中压缩弹簧84被压缩,保持拉杆82的拉动状态,将被检物体的一侧端靠近并贴紧在第二夹板
97靠近第一夹板83的一侧端壁上,慢慢松开拉杆82,通过压缩弹簧84的弹性作用带动第一夹板83自动归位,从而将被检物体自动固定在第一夹板83和第二夹板97之间,避免本装置受到碰撞时,被检物体产生移位,影响检测工作,通过第二夹板97向上移动,可以使被检物体与聚光镜主体6之间的距离缩短,再将上述步骤进行反向操作,即可使第二夹板97向下运动,从而可以使被检物体与聚光镜主体6之间的距离拉长,通过转杆93、螺杆94、连接块95和定位杆96的共同作用,便于带动第二夹板97向上或向下移动,便于被检物体与聚光镜主体6或物镜3之间的距离进行调节,有利于提高本装置的使用效率,当本装置受到碰撞或摔落的冲击时,通过缓冲块102和减震橡胶材质的防滑垫103、耐磨垫101的共同作用,有利于提高三目镜2的防撞防摔性能,有利于延长本装置的使用寿命,通过内螺纹14与外螺纹的螺纹连接,便于聚光镜主体6进行拆卸或安装,通过控制面板12控制使用本装置对被检物体进行检测观察。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