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插线稳固的光纤分路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9: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光纤分路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插线稳固的光纤分路器。


背景技术:

2.光纤分路器就是实现光网络系统中将光信号进行耦合、分支、分配的光纤汇接器件,具有多个输入端和多个输出端,将多路光信号合为一路信号叫做合成器,按生产工艺有平面波导型光纤分路器和熔融拉锥光分路器。
3.在进行线路连接时,需要对线路进行固定,保证光纤连接之后的稳定性,避免影响光信号的传输。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插线稳固的光纤分路器。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插线稳固的光纤分路器,包括分路器本体,所述分路器本体的底部设有接头,所述分路器本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板和固定体,固定体的顶部开设有第一通孔,第一通孔的内部设有压杆,压杆的底部焊接有压板,压板的底部转动连接有滚轮,所述压板的顶端焊接有压杆,压杆的顶端焊接有第一弹簧。
7.进一步的,所述支撑板顶端粘接有海绵垫。
8.进一步的,所述滚轮的外壁粘接有橡胶套,橡胶套的外部刻设有防滑螺纹。
9.进一步的,所述固定体在第一通孔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螺纹套,螺纹套的内部螺纹连接有螺纹杆,螺纹杆的底部转动连接有移动板,移动板的底部与第一弹簧焊接。
10.进一步的,所述压板呈u形,所述压板的底部滑动连接有推板和推杆,所述分路器本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块,固定块的顶端和推杆的底端均呈倾斜状。
11.进一步的,所述推杆与所述推板之间焊接有第二弹簧。
12.进一步的,所述分路器本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一夹板,第一夹板的底部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有第二夹板。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4.1、通过转动螺纹杆可以使螺纹杆下降,从而推动移动板下降,对第一弹簧施加压力,提升滚轮对光纤的压力,滚轮和支撑板将光纤夹紧固定,避免光纤接触不良,同时第一弹簧可以形变,可以有效避免压力过大,导致光纤损坏;
15.2、通过设置海绵垫和橡胶套,海绵垫和橡胶套可以避免光纤被挤压损坏;
16.3、通过设置推杆、推板和第二弹簧,当压板下压时,会带动推杆下降,从而接触固定块呈倾斜状的一侧,推杆被推动向推板移动,推板处于滚轮的顶部,可以使滚轮转动,从而推动光纤,使光纤受力,始终与接头紧密接触,第二弹簧可以被推杆推动,从而对推板施加压力,第二弹簧可以蓄力,从而保证滚轮一直被推板推动受力,对光纤进行固定;
17.4、通过设置第一夹板和第二夹板,第一夹板和第二夹板对光纤进行进一步的夹持,可以有效的提升光纤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18.图1为实施例1提出的一种插线稳固的光纤分路器的主视结构剖视图;
19.图2为实施例1提出的一种插线稳固的光纤分路器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实施例2提出的一种插线稳固的光纤分路器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分路器本体、2接头、3光纤、4支撑板、5海绵垫、6 滚轮、7压板、8固定体、9压杆、10第一弹簧、11移动板、12螺纹杆、13螺纹套、14推板、15第二弹簧、16推杆、17固定块、18第一夹板、19第二夹板。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专利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地说明。
23.下面详细描述本专利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专利,而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24.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专利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25.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相连、设置,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设置,或一体地连接、设置。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专利中的具体含义。
26.实施例1
27.参照图1

2,一种插线稳固的光纤分路器,包括分路器本体1,分路器本体1的底部设有接头2,分路器本体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板4和固定体8,固定体8的顶部开设有第一通孔,第一通孔的内部设有压杆9,压杆9的底部焊接有压板7,压板7的底部转动连接有滚轮6,压板7的顶端焊接有压杆9,压杆9的顶端焊接有第一弹簧10,第一弹簧10对压杆9施加压力,使压杆9下压,从而使压板 7下压,滚轮6和支撑板4将光纤3夹紧固定,避免光纤3接触不良。
28.其中,支撑板4顶端粘接有海绵垫5,海绵垫5可以避免光纤3 被挤压损坏。
29.其中,滚轮6的外壁粘接有橡胶套,橡胶套的外部刻设有防滑螺纹,橡胶套可以避免光纤3受压损坏。
30.其中,固定体8在第一通孔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螺纹套13,螺纹套13的内部螺纹连接有螺纹杆12,螺纹杆12的底部转动连接有移动板11,移动板11的底部与第一弹簧10焊接,通过转动螺纹杆12 可以使螺纹杆12下降,从而推动移动板11下降,对第一弹簧10施加压力,提升滚轮6对光纤3的压力,从而避免光纤3脱落,同时第一弹簧10可以形变,可以有效避免压力过大,导致光纤3损坏。
31.其中,压板7呈u形,压板7的底部滑动连接有推板14和推杆 16,分路器本体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块17,固定块17的顶端和推杆16的底端均呈倾斜状,当压板7下压时,会带动推杆16下降,从而接触固定块17呈倾斜状的一侧,推杆16被推动向推板14移动,推板14处于滚轮6的顶部,可以使滚轮6转动,从而推动光纤3,使光纤3受力,始终与接头2紧密接触。
32.其中,推杆16与推板14之间焊接有第二弹簧15,第二弹簧15 可以被推杆16推动,从而对推板14施加压力,第二弹簧15可以蓄力,从而保证滚轮6一直被推板14推动受力,对光纤3进行固定。
33.工作原理:第一弹簧10对压杆9施加压力,使压杆9下压,从而使压板7下压,滚轮6和支撑板4将光纤3夹紧固定,避免光纤3 接触不良;
34.海绵垫5和橡胶套可以避免光纤3被挤压损坏;
35.通过转动螺纹杆12可以使螺纹杆12下降,从而推动移动板11 下降,对第一弹簧10施加压力,提升滚轮6对光纤3的压力,从而避免光纤3脱落,同时第一弹簧10可以形变,可以有效避免压力过大,导致光纤3损坏;
36.当压板7下压时,会带动推杆16下降,从而接触固定块17呈倾斜状的一侧,推杆16被推动向推板14移动,推板14处于滚轮6的顶部,可以使滚轮6转动,从而推动光纤3,使光纤3受力,始终与接头2紧密接触;
37.第二弹簧15可以被推杆16推动,从而对推板14施加压力,第二弹簧15可以蓄力,从而保证滚轮6一直被推板14推动受力,对光纤3进行固定。
38.实施例2
39.参照图3,一种插线稳固的光纤分路器,本实施例相较于实施例 1,为了增加装置的实用性,分路器本体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一夹板18,第一夹板18的底部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有第二夹板19,通过第一夹板18和第二夹板19对光纤3进行进一步的夹持,可以有效的提升光纤3的稳定性。
40.工作原理:第一弹簧10对压杆9施加压力,使压杆9下压,从而使压板7下压,滚轮6和支撑板4将光纤3夹紧固定,避免光纤3 接触不良;
41.海绵垫5和橡胶套可以避免光纤3被挤压损坏;
42.通过转动螺纹杆12可以使螺纹杆12下降,从而推动移动板11 下降,对第一弹簧10施加压力,提升滚轮6对光纤3的压力,从而避免光纤3脱落,同时第一弹簧10可以形变,可以有效避免压力过大,导致光纤3损坏;
43.当压板7下压时,会带动推杆16下降,从而接触固定块17呈倾斜状的一侧,推杆16被推动向推板14移动,推板14处于滚轮6的顶部,可以使滚轮6转动,从而推动光纤3,使光纤3受力,始终与接头2紧密接触;
44.第二弹簧15可以被推杆16推动,从而对推板14施加压力,第二弹簧15可以蓄力,从而保证滚轮6一直被推板14推动受力,对光纤3进行固定;
45.通过第一夹板18和第二夹板19对光纤3进行进一步的夹持,可以有效的提升光纤3的稳定性。
4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
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