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降温涂料和降温涂层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8: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涂料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降温涂料和降温涂层。


背景技术:

2.为了降低建筑物的室内温度,通常需要在建筑物的屋顶或墙体上设置降温涂层。传统的降温涂层包括底腻子层、支撑层、面腻子层以及辐射制冷面漆层,为了使降温涂层对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的反射率达到88%以上,需要施加3

6道的辐射制冷面漆层,每道厚度约为30

50μm,则辐射制冷面漆层的总厚度达到0.2mm

0.5mm。然而,辐射制冷面漆层多道施工不仅导致施工程序繁琐,而且辐射制冷面漆层的原料成本和施工成本居高不下,所以,在实际应用中降温涂层对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反射率通常小于88%。


技术实现要素:

3.基于此,有必要提供一种降温涂料和降温涂层,使用该降温涂料制成的降温涂层对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的反射率达到88%以上,能有效降低建筑物的室内温度,同时,施工程序简单,辐射制冷面漆层的原料成本和施工成本低,进而使得降温涂层的原料成本和施工成本低。
4.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降温涂料,包括液体腻子,所述液体腻子包括第一树脂和第一填料,所述第一填料在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反射率大于或等于85%,使用所述液体腻子形成的腻子层在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反射率大于或等于88%。
5.在一实施方式中,所述降温涂料包括与所述液体腻子配合使用的辐射制冷涂料,所述辐射制冷涂料形成的辐射制冷面漆层在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反射率大于或等于82%,且在8μm

13μm波段的大气窗口发射率大于或等于88%。
6.在一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一填料包括碳酸钙、硫酸钡、氧化铝、陶瓷粉、硅酸铝、滑石粉、钛白粉、氧化镁、陶瓷珠或玻璃珠中的至少一种。
7.在一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一填料对太阳光中紫外光、可见光以及红外光的反射率均大于或等于85%。
8.在一实施方式中,以100重量份的所述第一树脂计,所述第一填料的质量为200重量份

700重量份。
9.在一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一树脂的弹性模量小于或等于2mpa。
10.在一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一树脂在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透光率大于或等于90%。
11.在一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一树脂包括环氧树脂、聚酯树脂、聚丙烯酸酯树脂、聚酰胺树脂、聚氨酯树脂、聚烯烃树脂或氟树脂中的至少一种。
12.在一实施方式中,所述液体腻子还包括有助剂,以100重量份的所述第一树脂计,所述助剂的质量小于或等于25重量份,所述助剂包括成膜助剂、分散剂、增稠剂或消泡剂中的至少一种。
13.在一实施方式中,所述辐射制冷涂料包括第二树脂以及分布于所述第二树脂中的第二填料和/或第三填料,所述第二树脂包括环氧树脂、聚酯树脂、聚氨酯树脂、丙烯酸树脂或有机硅树脂中的至少一种,所述第二填料包括硅酸铝、珠光粉、二氧化硅、重钙粉、硫酸钡、滑石粉、钛白粉、硫化锌、陶瓷粉、陶瓷珠或玻璃珠中的至少一种,所述第三填料包括氧化铝、氧化锌、氧化锆、氧化铈、氧化镧、氧化铑或氧化镁中的至少一种。
14.一种由上述的降温涂料制备得到的降温涂层,包括设置于既有基体表面的腻子层,其中,所述腻子层的基材为第一树脂,所述腻子层中分布有第一填料,所述腻子层的厚度小于或等于1mm。
15.在一实施方式中,所述降温涂层包括厚度为15μm

60μm的辐射制冷面漆层,所述辐射制冷面漆层层叠设置于所述腻子层远离所述既有基体的表面,所述降温涂层对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的反射率达到88%以上,且在8μm

13μm波段的大气窗口发射率大于或等于88%。
16.本发明的降温涂料中,液体腻子使用第一树脂作为粘结剂,第一树脂具有透光性,使得第一填料能够充分反射太阳光中的紫外光、可见光以及红外光,从而使腻子层在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反射率大于或等于88%,当腻子层与对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反射率大于或等于82%的辐射制冷面漆层层叠设置时,降温涂层对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的反射率达到88%以上,且在8μm

13μm波段的大气窗口发射率大于或等于88%,进而能够有效降低建筑物的室内温度。
17.同时,采用本发明降温涂料制备的降温涂层,辐射制冷面漆层的厚度为15μm

60μm以下时,降温涂层对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的反射率达到88%以上,且在8μm

13μm波段的大气窗口发射率大于或等于88%,因此辐射制冷面漆层仅需一道施工,将腻子层和辐射制冷面漆层配合使用,仅需腻子层和辐射制冷面漆层2道工序,不仅施工程序简便,而且能够利用腻子层的高反射率有效降低辐射制冷面漆层的原料成本和施工成本,进而降低了降温涂层的原料成本和施工成本低,即简单工序低成本既可以获得高反射率。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发明提供的一实施方式的降温涂层的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0、腻子层;101、第一填料;20、辐射制冷面漆层;201、第二填料;202、第三填料;30、保护层。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了便于理解本发明,下面将参照相关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更全面的描述。但是,本发明可以以许多不同的形式来实现,并不限于本文所描述的实施例。相反地,提供这些实施例的目的是使对本发明的公开内容的理解更加透彻全面。
21.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
22.除非另有定义,本文所使用的所有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属于本发明的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文中在本发明的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只是为了描述具
体的实施例的目的,不是旨在于限制本发明。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和/或”包括一个或多个相关的所列项目的任意的和所有的组合。
23.本发明提供的降温涂料主要用于制备降温涂层,本技术人经过长期深入的研究发现,采用本发明的降温涂料制备降温涂层时,当辐射制冷面漆层的厚度小于或等于60μm时,降温涂层对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的反射率随着腻子层在该波段的太阳光反射率的提高而提高,但是,当辐射制冷面漆层的厚度大于60μm时,由于辐射制冷面漆层的透光效果下降,腻子层对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反射作用无法起效,即使腻子层在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反射率提高,降温涂层对0.3μm

2.5μm波段太阳光反射率并不会随之提高。
24.为了使本发明的降温涂料制成的降温涂层对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反射率达到88%以上,能够有效降低建筑物的室内温度,同时,简便施工程序,降低辐射制冷面漆层的原料成本和施工成本,进而降低降温涂层的原料成本和施工成本。
25.本发明提供的降温涂料包括液体腻子,液体腻子包括第一树脂和第一填料,第一填料在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反射率大于或等于85%,使用液体腻子形成的腻子层在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反射率大于或等于88%。
26.在一实施方式中,第一填料包括碳酸钙、硫酸钡、氧化铝、陶瓷粉、硅酸铝、钛白粉、氧化镁、陶瓷珠或玻璃珠中的至少一种;为了使第一填料在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反射率更高,进一步将腻子层在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反射率提高至90%以上,同时,更好的降低建筑物的室内温度,优选的,第一填料对太阳光中紫外光、可见光以及红外光的反射率均大于或等于85%;第一填料进一步优选包括碳酸钙、硫酸钡、氧化铝或玻璃珠中的至少一种。
27.应予说明的是,本发明的液体腻子形成的腻子层具有优异的8μm

13μm波段的大气窗口的发射率,在一实施方式中,液体腻子形成的腻子层在8μm

13μm波段的大气窗口发射率大于或等于86%。
28.为了使第一填料具有更高的太阳光反射率和大气窗口发射率,在一实施例中,第一填料的粒径为1μm

40μm,进一步优选为5μm

20μm,本发明不对第一填料的形状作进一步限制,第一填料可以为棒状、球状、椭球状或不规则形状中的任一种。
29.为了使液体腻子形成的腻子层对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具有更高的反射率,同时,避免腻子层在施工中出现开裂,在一实施方式中,以100重量份的第一树脂计,第一填料的质量为200重量份

700重量份,进一步优选为350重量份

550重量份。
30.可以理解的,为了更好的避免腻子层开裂,在一实施方式中,第一树脂的弹性模量小于或等于2mpa。
31.可以理解的,第一树脂的透光率影响降温涂层的降温效果,提高第一树脂的透光率,一方面,能够降低第一树脂对可见光吸收,从而使降温涂层具有更好的降温效果,另一方面,能够使腻子层中的第一填料对太阳光中紫外光、可见光以及红外光的反射率能够充分发挥作用,为了进一步将腻子层在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反射率提高至90%以上,优选高太阳光透过率的第一树脂,在一实施方式中,第一树脂在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透光率大于或等于90%。
32.在一实施方式中,第一树脂包括环氧树脂、聚酯树脂、聚丙烯酸酯树脂、聚酰胺树脂、聚氨酯树脂、聚烯烃树脂或氟树脂中的至少一种。可以理解的,第一树脂可以是水性树
脂、无溶剂型树脂或溶剂型树脂,优选的,第一树脂为水性树脂。
33.在一实施方式中,液体腻子中还包括有助剂,以100重量份的第一树脂计,助剂的质量小于或等于25重量份。
34.在一实施方式中,助剂包括成膜助剂、分散剂、增稠剂或消泡剂中的至少一种。
35.当助剂包括成膜助剂时,成膜助剂有助于提高液体腻子的成膜性能、降低液体腻子的冻结温度,并且能够改善液体腻子的湿膜性能如流平性、抗流挂性,在一实施方式中,成膜助剂包括醇酯十二、丙二醇丁醚、丙二醇二乙酸酯、二丙二醇二甲醚、乙二醇丁醚、比二醇甲醚、丙二醇或苯甲醇中的至少一种,以100重量份的第一树脂计,成膜助剂的质量小于或等于15重量份。
36.当助剂包括分散剂时,分散剂能够提高第一树脂与第一填料的相容性,在一实施方式中,分散剂包括聚乙烯醚及其衍生物、聚丙烯酸盐、聚甲基丙烯酸盐或马来亚酸酐

苯乙烯共聚物的盐类中的至少一种,以100重量份的第一树脂计,分散剂的质量小于或等于4重量份。
37.当助剂包括增稠剂时,增稠剂能够调节液体腻子的粘度,进而防止施工时降温,导致液体腻子出现流挂现象,保证施工时流平性好,形成平整的腻子层,而且能赋予液体腻子优异的贮存稳定性,在一实施方式中,增稠剂包括缔合型聚氨酯增稠剂、缔合型碱溶胀增稠剂、羟乙基纤维素醚、水性膨润土、膨润土或聚丙烯酸盐中的至少一种,以100重量份的第一树脂计,增稠剂的质量小于或等于3重量份。
38.在液体腻子生产过程中,大量稳定的气泡不利于生产的顺利进行,亦不利于液体腻子涂装时的涂膜效果和性能,这时可以加入消泡剂进行消泡。当助剂包括消泡剂时,消泡剂能够抑制气泡的产生、加速已产生的气泡破灭,在一实施方式中,消泡剂包括有机硅类消泡剂、聚醚类消泡剂或脂肪醇类消泡剂中的至少一种,具体的,消泡剂包括聚二甲基硅氧烷、聚氧乙烯聚氧丙烯季戊四醇醚、聚氧乙烯聚氧丙醇胺醚、聚氧丙烯甘油醚、高碳醇中的至少一种,以100重量份的第一树脂计,消泡剂的质量小于或等于3重量份。
39.在一实施方式中,液体腻子中还包括有溶剂,溶剂一般为水,以100重量份的第一树脂计,溶剂的质量小于或等于500重量份。
40.本发明的降温涂料中,液体腻子形成的腻子层与对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反射率大于或等于82%的辐射制冷面漆层的层叠设置时,降温涂料制成的降温涂层对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的反射率达到88%以上。
41.在一实施方式中,降温涂料包括与液体腻子配合使用的辐射制冷涂料,辐射制冷涂料形成的辐射制冷面漆层在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反射率大于或等于82%,且在8μm

13μm波段的大气窗口发射率大于或等于88%。
42.应予说明的是,当辐射制冷面漆层的厚度为15μm

60μm时,腻子层与辐射制冷面漆层具有协同作用,从而使降温涂层在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反射率高于腻子层以及辐射制冷面漆层,在一实施方式中,当辐射制冷涂料形成的辐射制冷面漆层在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反射率大于或等于82%,且小于88%时,降温涂料制成的降温涂层对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的反射率达到88%以上,因此,在一实施方式中,辐射制冷涂料形成的辐射制冷面漆层在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反射率大于或等于82%,优选的,辐射制冷涂料形成的辐射制冷面漆层在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反射率大于或等于82%,且小于88%。
43.应予说明的是,当辐射制冷面漆层的厚度大于60μm时,腻子层的反射率无法很好的发挥作用,会出现降温涂层在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反射率低于腻子层以及辐射制冷面漆层的情况,而当辐射制冷面漆层的厚度小于15μm时,辐射制冷面漆层的反射率无法很好的发挥作用,亦会出现降温涂层在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反射率低于腻子层以及辐射制冷面漆层的情况。
44.可以理解的,辐射制冷涂料形成的辐射制冷面漆层能够以红外辐射方式通过大气窗口发射热量,进一步提高降温涂层的降温效果,进而能够更有效的降低建筑物的室内温度;另外,本发明辐射制冷涂料中的第二填料和/或第三填料能够提高降温涂层的耐候性;通过第二填料和/或第三填料的种类选择能够对降温涂层进行调色,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45.在一实施方式中,辐射制冷涂料包括第二树脂以及分布于树脂中的第二填料和/或第三填料。
46.为了更好的提高降温涂层对建筑物室内的降温效果,在一实施方式中,第二树脂在0.3μm

2.5μm波段的透光率大于或等于90%。
47.在一实施方式中,第二树脂包括环氧树脂、聚酯树脂、聚氨酯树脂、丙烯酸树脂或有机硅树脂中的至少一种。
48.在一实施方式中,第二填料包括硅酸铝、珠光粉、二氧化硅、重钙粉、硫酸钡、滑石粉、钛白粉、硫化锌、陶瓷粉、陶瓷珠或玻璃珠中的至少一种。为了使降温涂层能够更好的降低建筑物的室内温度,优选的,第二填料对可见光和近红外光的反射率均大于或等于80%,且在8μm

13μm的大气窗口的红外发射率大于80%,具体的,第二填料优选包括硅酸铝、珠光粉、重钙粉、硫酸钡、滑石粉、钛白粉、硫化锌、陶瓷粉、陶瓷珠或玻璃珠中的至少一种;以100重量份的第二树脂计,第二填料的质量为5重量份

80重量份,进一步优选为10重量份

40重量份。
49.在一实施方式中,第三填料包括氧化铝、氧化锌、氧化锆、氧化铈、氧化镧、氧化铑或氧化镁中的至少一种。为了使降温涂层能够更好的降低建筑物的室内温度,优选的,第三填料对紫外光和可见光的反射率均大于或等于80%,且在8μm

13μm的大气窗口的红外发射率大于80%,具体的,第三填料优选包括氧化铝、氧化锆、氧化铈、氧化镧或氧化铑中的至少一种;以100重量份的第二树脂计,第三填料的质量为0.5重量份

20重量份,进一步优选为0.5重量份

10重量份。
50.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如上述的降温涂料的应用方法,包括:
51.提供液体腻子,将液体腻子形成于既有基体的表面,干燥后形成腻子层;以及在腻子层远离既有基体的表面形成辐射制冷面漆层,得到降温涂层。
52.在一实施方式中,形成辐射制冷面漆层的方法包括:将辐射制冷涂料形成于腻子层的表面,干燥后形成辐射制冷面漆层。
53.可选的,液体腻子可以通过刷涂、辊涂、喷涂等方式形成于既有基体的表面,辐射制冷涂料可以通过刷涂、辊涂、喷涂等方式形成于腻子层的表面。
54.采用本发明降温涂料制备的降温涂层中,辐射制冷面漆层的厚度为15μm

60μm时,降温涂层对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的反射率大于或等于88%且在8μm

13μm波段的大气窗口发射率大于或等于88%,因此辐射制冷面漆层仅需一道施工,不仅施工程序简便,而且能够有效降低辐射制冷面漆层20的原料成本和施工成本,进而降低了降温涂层的原料成本
和施工成本。
55.另外,由本发明降温涂料制备的降温涂层具有优异的耐人工气候老化性,在一实施方式中,参照gb/t 9755

2014测试降温涂层的耐候性,降温涂层在600h后不起泡、不剥落且无裂纹。
56.如图1所示,为上述降温涂料制成的一实施方式的降温涂层,包括设置于既有基体表面的腻子层10,其中,腻子层10的基材为第一树脂,腻子层10中分布有第一填料101。
57.该实施方式中,降温涂层还包括厚度为15μm

60μm的辐射制冷面漆层20,辐射制冷面漆层20层叠设置于腻子层10远离既有基体的表面。
58.在一实施方式中,辐射制冷面漆层20的基体材料为第二树脂,辐射制冷面漆层中还分布有第二填料201和/或第三填料202。
59.在一实施方式中,为了更好的降低降温涂层的生产成本,腻子层10的厚度小于或等于1mm。
60.在一实施方式中,降温涂层还包括有保护层30,保护层30层叠设置于辐射制冷面漆层20远离腻子层10的表面上,用以提供表面防护,防止降温涂层的降温效果因表面脏污而降低,同时,提高降温涂层的耐候性。
61.在一实施方式中,保护层30的材料包括聚丙烯酸树脂、聚氨酯树脂、氟碳树脂、有机硅树脂中的一种或几种。
62.本发明降温涂层在应用时,设置于既有基体的表面即可,其中,降温涂层的辐射制冷面漆层20远离腻子层10的表面为入光侧,或者,当降温涂层还具有保护层30时,保护层30远离辐射制冷面漆层20的表面为入光侧。
63.具体的,既有基体包括建筑物的外墙或屋顶。
64.在一实施方式中,既有基体与降温涂层之间还层叠设置有找平层,找平层有利于增加降温涂层在既有基材上的附着力。找平层可以是水泥抹灰砂浆、石膏砂浆或外墙液体腻子等。
65.以下结合具体实施例和对比例对本发明做进一步详细的说明。可理解,以下实施例所用的仪器和原料较为具体,在其他具体实施例中,可不限于此。
66.实施例1
67.实施例1的降温涂料,包括液体腻子以及与液体腻子配合使用的辐射制冷涂料。
68.其中,液体腻子包括第一树脂:100重量份的环氧树脂,第一填料:500重量份的硫酸钡,成膜助剂:9.1重量份的醇酯十二,分散剂:1.8重量份的聚甲基丙烯酸盐,增稠剂:0.9重量份的缔合型聚氨酯增稠剂,消泡剂:0.1重量份聚二甲基硅氧烷,溶剂:25重量份的水,其中,环氧树脂的弹性模量为1.6mpa,在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透光率为91.2%。
69.辐射制冷涂料包括第二树脂:100重量份的环氧树脂树脂,第二填料:8重量份的钛白粉,第三填料:4重量份的氧化铝。
70.将液体腻子形成于既有基体屋顶的表面,干燥后形成腻子层10,腻子层10的厚度为0.5mm;将辐射制冷涂料形成于腻子层10的表面,干燥后形成辐射制冷面漆层20,辐射制冷面漆层20的厚度为30μm,得到降温涂层。
71.实施例2
72.实施例2参照实施例1的实施方式,不同之处在于,辐射制冷面漆层20的厚度为20μ
m。
73.实施例3
74.实施例3参照实施例1的实施方式,不同之处在于,辐射制冷面漆层20的厚度为60μm。
75.实施例4
76.实施例4参照实施例1的实施方式,不同之处在于,辐射制冷涂料包括第二树脂:100重量份的环氧树脂树脂,第二填料:8重量份的钛白粉。
77.实施例5
78.实施例5参照实施例1的实施方式,不同之处在于,辐射制冷涂料包括第二树脂:100重量份的环氧树脂树脂,第三填料:4重量份的氧化铝。
79.实施例6
80.实施例6参照实施例1的实施方式,不同之处在于,液体腻子中第一填料:200重量份的碳酸钙。
81.实施例7
82.实施例7参照实施例1的实施方式,不同之处在于,液体腻子中第一填料:700重量份的碳酸钙。
83.实施例8
84.实施例8参照实施例1的实施方式,不同之处在于,液体腻子中第一树脂:100重量份的聚氨酯树脂,聚氨酯树脂的弹性模量为1.6mpa,在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透光率为92.2%。
85.实施例9
86.实施例9参照实施例1的实施方式,不同之处在于,液体腻子中第一树脂:100重量份的聚丙烯酸酯树脂,聚丙烯酸酯树脂的弹性模量为2.2mpa,在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透光率为93.3%。
87.实施例10
88.实施例10参照实施例1的实施方式,不同之处在于,将液体腻子中第一树脂替换为有机硅树脂,有机硅树脂的弹性模量为1.8mpa,在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透光率为87.4%。
89.对比例1
90.对比例1参照实施例1的实施方式,不同之处在于液体腻子中第一填料:500重量份的二氧化硅。
91.对比例2
92.对比例2参照实施例1的实施方式,不同之处在于,辐射制冷面漆层20的厚度为70μm。
93.对比例3
94.对比例3参照实施例1的实施方式,不同之处在于,辐射制冷面漆层20的厚度为13μm。
95.对比例4
96.对比例4参照实施例1的实施方式,不同之处在于液体腻子中第一填料:500重量份
的滑石粉。
97.对比例5
98.对比例5参照实施例1的实施方式,不同之处在于降温涂层中不包括辐射制冷面漆层。
99.对比例6
100.对比例6参照实施例1的实施方式,不同之处在于辐射制冷涂料中不含有第二填料以及第三填料,相应的,辐射制冷面漆层中不包括有第二填料以及第三填料。
101.测试以上实施例1

10、对比例1

6的光学性能,测试标准如下所示,测试结果如表1所示。
102.太阳光反射率:参考jg/t 235

2014中6.4的规定进行。
103.大气窗口发射率:参考t/zzb 2304

2021的规定进行。
104.表1
105.[0106][0107]
表1中,对太阳光反射率均代表对0.3μm

2.5μm波段的太阳光的反射率;在大气窗口的发射率代表在8μm

13μm波段的大气窗口发射率。
[0108]
参考gb/t 9755

2014的规定测试以上实施例1

10、对比例1

6的降温涂层的耐人工气候老化性,测试结果为:实施例1

10以及对比例1

4提供的降温涂层在600h不起泡、不剥落且无裂纹,对比例5提供的降温涂层在60h出现起泡、剥落等异常情况,对比例6提供的降温涂层在400h出现起泡以及剥落等异常情况。
[0109]
以上实施例的各技术特征可以进行任意的组合,为使描述简洁,未对上述实施例中的各个技术特征所有可能的组合都进行描述,然而,只要这些技术特征的组合不存在矛盾,都应当认为是本说明书记载的范围。
[0110]
以上实施例仅表达了本发明的几种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发明专利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因此,本发明专利的保护范围应以所附权利要求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