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轻型砂带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4: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打磨工具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轻型砂带。


背景技术:

2.砂带属于涂附磨具,称为柔性磨具;抛光时比固体磨具砂轮,更为灵活与安全,精度更高,磨削成本低的优势;目前的轻型砂带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摩擦导致温度升高,温度升高容易导致磨料之间卡屑,长时间后容易影响使用寿命;并且由于轻型砂带强度不高,使用时容易发生断裂。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针对上述缺陷,提供一种轻型砂带,结构强度高,不易断裂,而且打磨效果好。
4.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5.一种轻型砂带,包括砂带本体,砂带本体包括基体、粘贴层和磨料层,所述粘贴层设置于基体的上表面,磨料层设置于基体的下表面,粘贴层上设有离型纸,磨料层和基体之间还设有防水层;所述基体内嵌有玻璃纤维层;所述磨料层的表面形成有多个凸起的圆柱形打磨块,打磨块的高度为0.5mm

1mm;所述砂带本体的两侧形成为斜面,且粘贴层长度大于磨料层的长度。
6.进一步地,所述磨料层为金刚石层或碳化硅层或氮化硼层。
7.进一步地,所述磨料层覆盖于基体表面、打磨块表面和基体两侧。
8.进一步地,所述基体的材质为聚醚类海绵或聚亚胺酯。
9.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0.(1)本实用新型通过粘贴层可以牢固地安装在相应的工具上,结构稳固;通过在基体内嵌玻璃纤维层,可以增加砂带本体的韧性,这样不容易被撕裂,结构强度高;通过防水层可以保证其耐用性,使用范围大,以提高使用寿命;通过圆柱形的打磨块可以增加打磨的接触面积,从而提高打磨效率和打磨效果。
11.(2)本实用新型中的砂带本体的两侧形成为斜面,在打磨时,以便于碎屑排出,另外砂带在来回打磨时,通过斜面也可以进行打磨,增加了打磨面积,提高了打磨效果。
附图说明
12.通过下面结合附图的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前述的和其他的目的、特征和优点将变得显而易见。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图1的仰视图;
15.其中:砂带本体1,离型纸2,基体11,粘贴层12,磨料层13,防水层14,玻璃纤维层15,打磨块3。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
17.如图1和图2所示的一种轻型砂带,包括砂带本体1,砂带本体1包括基体 11、粘贴层12和磨料层13,本实施例中的基体11的材质为聚醚类海绵或聚亚胺酯,磨料13层为金刚石层或碳化硅层或氮化硼层,打磨效果好,使用寿命长。所述粘贴层12设置于基体11的上表面,磨料层13设置于基体11的下表面,粘贴层12上设有离型纸2,磨料层13和基体11之间还设有防水层14,具有防水功能,避免受潮而失效;所述基体11内嵌有玻璃纤维层15;所述磨料层13 的表面形成有多个凸起的圆柱形打磨块3,打磨块的高度为0.5mm

1mm,在本实施例中为0.8mm;所述砂带本体1的两侧形成为斜面,且粘贴层长度大于磨料层 13的长度。要说明的是磨料层13覆盖于基体11表面、打磨块3表面和基体11 两侧。
18.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非对本实用新型做任何形式上的限制,凡是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上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均落入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轻型砂带,其特征在于:包括砂带本体,砂带本体包括基体、粘贴层和磨料层,所述粘贴层设置于基体的上表面,磨料层设置于基体的下表面,粘贴层上设有离型纸,磨料层和基体之间还设有防水层;所述基体内嵌有玻璃纤维层;所述磨料层的表面形成有多个凸起的圆柱形打磨块,打磨块的高度为0.5mm

1mm;所述砂带本体的两侧形成为斜面,且粘贴层长度大于磨料层的长度。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轻型砂带,其特征在于:所述磨料层为金刚石层或碳化硅层或氮化硼层。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轻型砂带,其特征在于:所述磨料层覆盖于基体表面、打磨块表面和基体两侧。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轻型砂带,其特征在于:所述基体的材质为聚醚类海绵或聚亚胺酯。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轻型砂带,包括砂带本体,砂带本体包括基体、粘贴层和磨料层,所述粘贴层设置于基体的上表面,磨料层设置于基体的下表面,粘贴层上设有离型纸,磨料层和基体之间还设有防水层;所述基体内嵌有玻璃纤维层;所述磨料层的表面形成有多个凸起的圆柱形打磨块,打磨块的高度为0.5mm


技术研发人员:吴华强 薛飞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常州市金牛研磨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3
技术公布日:2021/11/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