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视频音频传输和减震功能的儿童手表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3: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儿童手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具有视频音频传输和减震功能的儿童手表。


背景技术:

2.随着移动技术的发展,许多传统的电子产品也开始增加移动方面的功能,比如过去只能用来看时间的手表,现如今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或家庭网络与互联网相连,显示来电信息,智能手表增加了对儿童教育的辅助功能。目前具有通信功能的智能手表已经不足已满足用户多元化的安全体验,智能手表需进一步升级优化,增加更多的信息传输功能和定位功能,同时儿童手表大多并没有装入减震功能,在使用者移动过程中会发生一定的震动,在震动过大的情况下会对手表本身造成一定的损坏。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公开实施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视频音频传输和减震功能的儿童手表,能够将采集到的视频音频通过给控制模块,控制模块进一步采集视频信息传输到无线连接模块,无线连接模块用于将视频和音频进行实时上传,通过gps定位模块将采集使用者位置信息传输给控制模块,控制模块进一步将使用者位置信息传输给通信模块,通信模块对使用者的位置进行实时上传,保证在危险发生时第一时间锁定使用者的位置。
4.为此,本公开提供一种具有视频音频传输和减震功能的儿童手表,包括控制模块、减震器、视频模块、音频模块、音视频传输模块、无线连接模块、电源模块、显示模块、存储模块和采集模块;控制模块,控制模块分别与无线连接模块、电源模块、显示模块、存储模块和采集模块连接,用于控制儿童手表;减震器,设置在控制模块,用于保护儿童手表实现减震防摔功能;视频模块,视频模块通过无线连接模块触发进行远程通信视频;音频模块,音频模块通过语音提示键触发进行语音录入,音频模块通过无线连接模块触发进行远程语音音频;音视频传输模块,音视频传输模块分别与视频模块和音频模块连接,音视频传输模块通过与采集模块连接,用于将采集的声音和视频通过音视频传输模块传输给无线连接模块;无线连接模块,无线连接模块控制模块连接,无线连接模块分别与视频模块和音频模块连接,用于进行无线连接实现无线视频通话;显示模块,显示模块与视频模块连接,用于显示时间和视频通话界面;采集模块,采集模块分别与视频模块和音频模块连接,采集模块与音视频传输模块连接,用于采集的数据信息传输给无线连接模块。
5.优选的,减震器分为四个,减震器包括上壳体、下壳体、上橡胶垫、下橡胶垫、弹簧、弹簧帽盖和防震垫,其中,上壳体与下壳体相互连接,上壳体与下壳体设置连接有上橡胶垫与下橡胶垫,上壳体与下壳体的内部设置有弹簧,弹簧底端与下壳体连接一体设置有防震垫连接,弹簧顶端与上壳体连接一体设置有弹簧帽盖连接,减震器与内置控制模块连接。
6.优选的,视频模块包括摄像头和触摸屏按键,其中,视频模块分别与无线连接模块、显示模块、存储模块和摄像头连接,显示模块分别与无线连接模块和触摸屏按键连接。
7.优选的,音频模块包括麦克风和语音提示键,其中,麦克风与语音提示键连接。
8.优选的,音视频传输模块与无线连接模块和控制模块连接。
9.优选的,无线连接模块包括信号接收器、蓝牙模块、wifi模块、4g模块和gps定位模块,其中,无线连接模块与控制模块连接,无线连接模块分别与信号接收器、蓝牙模块、wifi模块、4g模块和gps定位模块连接,wifi模块和4g模块与视频模块连接。
10.优选的,还包括电源模块,电源模块包括启动按钮,电源模块与控制模块连接,用于为儿童手表供电使用。
11.优选的,还包括存储模块,存储模块分别与视频模块和音频模块连接,存储模块与采集模块连接,用于存储视频通话的联系人和音频提醒录音。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发明通过设置减震器用于对手表跟随使用者移动过程中的晃动进行缓冲吸收,防止震动过大对手表的内置零件造成损坏,通过减震器内部弹簧顶端的弹簧帽盖和底端的防震垫相互配合下,能够给手表大大降低晃动,给手表实现保护效果;通过用控制模块,控制模块分别与无线连接模块、电源模块、显示模块、存储模块和采集模块连接,用于稳定控制手表;通过触控式表屏的功能,在表屏上隐藏在表芯的智能功能可实现浏览,功能选择操作,通过嵌入4g模块无线通信技术,可进行语音电话和视频电话功能的施行,发送信息和家用钥匙于一身的触控操控功能;通过用gps定位技术,当处于危险状态时,通过手动按下启动按钮,将信号传输给控制模块,而控制模块控制启动摄像头和麦克风进行工作,通过用于摄像头对发生地施行采集视频信息,而麦克风用于对发生地进行音频采集,摄像头和麦克风采集的视频和音频传输给控制模块,控制模块将采集的视频和音频发送到无线连接模块,无线连接模块将视频和音频实时上传,同时gps定位模块将采集的使用者位置信息传输给控制模块,保证在危险状态时第一时间能够锁定位置;还可以利用蓝牙模块和wifi模块,实现了与其他设备进行无线连接传输功能。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公开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公开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5.图1为本发明一种具有视频音频传输和减震功能的儿童手表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发明一种具有视频音频传输和减震功能的儿童手表的减震器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发明一种具有视频音频传输和减震功能的儿童手表的整体模块示意图;
18.图4为本发明一种具有视频音频传输和减震功能的儿童手表的视频模块的模块示意图;
19.图5为本发明一种具有视频音频传输和减震功能的儿童手表的音频模块的模块示意图;
20.图6为本发明一种具有视频音频传输和减震功能的儿童手表的无线连接模块的模块示意图;
21.图7为本发明一种具有视频音频传输和减震功能的儿童手表的音视频传输模块的模块示意图。
22.其中,图中各附图标记:
23.1、控制模块;2、减震器;21、上壳体;22、下壳体;23、上橡胶垫;24、下橡胶垫;25、弹簧;26、弹簧帽盖;27、防震垫;3、视频模块;31、摄像头;32、触摸屏按键;4、音频模块;41、麦克风;42、语音提示键;5、音视频传输模块;6、无线连接模块;61、信号接收器;62、蓝牙模块;63、wifi模块;64、4g模块;65、gps定位模块;7、电源模块;71、启动按钮;8、显示模块;9、存储模块;10、采集模块。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5.请参阅图1至图7所示,本发明实施例中,一种具有视频音频传输和减震功能的儿童手表,包括控制模块1、减震器2、视频模块3、音频模块4、音视频传输模块5、无线连接模块6、电源模块7、显示模块8、存储模块9和采集模块10。
26.请参阅图1和图3所示,控制模块1,控制模块1分别与无线连接模块6、电源模块7、显示模块8、存储模块9和采集模块10连接,用于控制儿童手表;控制模块1通过与无线连接模块6、电源模块7、显示模块8、存储模块9和采集模块10控制连接,实现控制对手表的稳定使用。
27.请参阅图1和图2所示,减震器2,设置在控制模块1,用于保护儿童手表实现减震防摔功能,减震器2分为四个,减震器2包括上壳体21、下壳体22、上橡胶垫23、下橡胶垫24、弹簧25、弹簧帽盖26和防震垫27,其中,上壳体21与下壳体22相互连接,上壳体21与下壳体22设置连接有上橡胶垫23与下橡胶垫24,上壳体21与下壳体22的内部设置有弹簧25,弹簧25底端与下壳体连接一体设置有防震垫17连接,弹簧25顶端与上壳体连接一体设置有弹簧帽盖26连接,减震器2与内置控制模块1连接;当手表跟随使用者移动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震动,进而推动上壳体21和下壳体22在防震垫27内滑动并对弹簧25进行挤压,通过设置弹簧25用于对表体跟随使用者移动过程中产生的震动进行吸收,避免震动过大对表体本身造成一定的损坏,提高了表体的抗震性能。
28.请参阅图3和图4所示,视频模块3,视频模块3通过无线连接模块6触发进行远程通信视频,视频模块3包括摄像头31和触摸屏按键32,其中,视频模块3分别与无线连接模块6、显示模块8、存储模块9和摄像头31连接,显示模块8分别与无线连接模块6和触摸屏按键32连接;视频模块3从存储模块9内提取视频通话信息并由显示模块8显示,触摸屏按键32对视频通话信息进行选择,并通过视频模块3发送到无线连接模块6,由无线连接模块6发送出去;无线连接模块6接收的视频通话邀请由显示模块8显示,对视频通话邀请进行回应,并通过视频模块3将回应信息由无线连接模块6发送出去。
29.请参阅图2和图5所示,音频模块4,音频模块4通过语音提示键触发进行语音录入,音频模块4通过无线连接模块6触发进行远程语音音频,音频模块4包括麦克风和语音提示
键42,其中,麦克风41与语音提示键42连接;录音时,语音提示键触发音频模块4接通麦克风,录音由麦克风录入并保存在存储模块9中,进行提醒时,语音提示键42触发音频模块4控制板从存储模块9中提取语音提醒信息。
30.请参阅图3和图7所示,音视频传输模块5,音视频传输模块5分别与视频模块3和音频模块4连接,音视频传输模块5通过与采集模块10连接,用于将采集的声音和视频通过音视频传输模块5传输给无线连接模块6;将录制完成的视频音频进行传输时,音视频传输模块5与采集模块连接10,将采集的视频音频数据通过发送至音视频传输模块5中,音视频传输模块通过与无线连接模块6中的蓝牙模块62或wifi模块63的传输方式,能够有效的实现视频音频传输的功能。
31.请参阅图3和图6所示,无线连接模块6,无线连接模块6控制模块连接1,无线连接模块6分别与视频模块3和音频模块4连接,用于进行无线连接实现无线视频通话,连接无线网络时,可进行语音电话和视频电话功能的施行,发送信息或家用钥匙于一身的触控操控功能。
32.请参阅图2所示,显示模块8,显示模块8与视频模块连接3,用于显示时间和视频通话界面;使用者触控表屏,进行功能选择操作,比如视频电话和语音电话或其他功能,将触控选择视频电话给控制模块1中,控制模块1根据不同触发按钮控制不同的触控选择页面,语音提示键42也与显示模块8连接,以实现显示模块8向控制模块1调用不同的触控选择页面。
33.请参阅图2所示,采集模块10,采集模块10分别与视频模块3和音频模块4连接,采集模块10与音视频传输5模块连接,用于采集的数据信息传输给无线连接模块6;采集模块10通过对现场采集,将采集到视频和声音的数据信息,传输到存储模块9进行保存,通过需要上传视频和声音时,通传输到音视频传输模块5中,通过无线连接模块6进行无线网络传输功能。
34.请参阅图2和图6所示,无线连接模块6包括信号接收器61、蓝牙模块62、wifi模块63、4g模块64和gps定位模块65,其中,无线连接模块6与控制模块1连接,无线连接模块6分别与信号接收器61、蓝牙模块62、wifi模块63、4g模块64和gps定位模块65连接,wifi模块63和4g模块64与视频模块3连接,无线连接模块6嵌入gps定位技术,利用信号接收器61接收和发射卫星信号,实现了运动追朔和定位跟踪功能;嵌入app的手机终端系统,利用蓝牙模块62或wifi模块63,实现了与手机等具备无线连接的设备的连接功能;wifi模块63或4g模块64使手表自动连接可用网络,在无线网络下进行视频对讲或向外发射报警求救信号的使用。
35.请参阅图2所示,电源模块7,电源模块7包括启动按钮71,电源模块7与控制模块1连接,用于为儿童手表供电使用;在控制模块1进行过程中,控制模块1与电源模块7连接,具有直流电压输出,用于与电源触点接成有源输出,满足的不同需求。另外还设有开关信号输入端,用来和手表的开关触点连接,以便对手表设备是否动作进行确认。控制模块输入、输出具有检线功能。能够将控制模块1的联动指令传给受控手表,然后再将受控设备的动作反馈信号送回控制模块1。
36.本发明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在使用过程中,使用者在移动过程中,会发生一定的震动,通过减震器2位于手表内部,当手表跟随使用者移动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震动,进
而推动上壳体21和下壳体22在防震垫27内滑动并对弹簧25进行挤压,通过设置弹簧25用于对表体跟随使用者移动过程中产生的震动进行吸收,避免震动过大对表体本身造成一定的损坏,提高了表体的抗震性能,减震器2用于对手表跟随使用者移动过程中的晃动进行缓冲吸收,防止震动过大对手表的内置零件造成损坏,通过减震器2内部弹簧25顶端的弹簧帽盖26和底端的防震垫27相互配合下,能够给手表大大降低晃动,给手表实现保护效果。通过用gps定位技术,当处于危险状态时,通过手动按下启动按钮71,将信号传输给控制模块1,而控制模块1控制启动摄像头31和麦克风41进行工作,通过用于摄像头31对发生地施行采集视频信息,而麦克风41用于对发生地进行音频采集,摄像头31和麦克风41采集的视频和音频传输给控制模块1,控制模块1将采集的视频和音频发送到无线连接模块6,无线连接模块6将视频和音频实时上传,同时gps定位模块62将采集的使用者位置信息传输给控制模块1,保证在危险状态时第一时间能够锁定位置;还可以利用蓝牙模块62和wifi模块63,实现了与其他设备进行无线连接传输功能。通过音视频传输模块5,将录制完成的视频音频进行传输时,音视频传输模块5与采集模块连接10,将采集的视频音频数据通过发送至音视频传输模块5中,音视频传输模块通过与无线连接模块6中的蓝牙模块62或wifi模块63的传输方式,能够有效的实现视频音频传输的功能。通过视频模块3从存储模块9内提取视频通话信息并由显示模块8显示,触摸屏按键32对视频通话信息进行选择,并通过视频模块3发送到无线连接模块6,由无线连接模块6发送出去;无线连接模块6接收的视频通话邀请由显示模块8显示,对视频通话邀请进行回应,并通过视频模块3将回应信息由无线连接模块6发送出去。通过录音时,语音提示键触发音频模块4接通麦克风,录音由麦克风录入并保存在存储模块9中,进行提醒时,语音提示键42触发音频模块4控制板从存储模块9中提取语音提醒信息。
37.至此,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