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魔芋带加工用自动上料包装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3: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魔芋带生产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魔芋带加工用自动上料包装装置。


背景技术:

2.魔芋,中国古名蒟蒻,天南星科草本植物,在中国广泛分布,全株有毒,以块茎为最,不可生吃,需加工后食用,具有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平衡盐分、洁胃、整肠、排毒等多种功效,块茎呈扁球形,暗红褐色;肉质根,纤维状须根,叶柄黄绿色,光滑,雌花序圆柱形,紫色;雄花序紧接(有时杂以少数两性花),深紫色,胚珠极短,无柄,球形或扁球形浆果,成熟时黄绿色。
3.魔芋带是由魔芋制作而成的,一般在加工完之后都需要用到自动上料包装装置进行包装,但是大多数的包装装置都是只有一个工位的,包装速度比较慢,效率低,而且容易造成堵塞,使用起来不是很方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魔芋带加工用自动上料包装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包装速度慢,效率低,使用不方便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魔芋带加工用自动上料包装装置,包括机床,所述机床的下侧设置有支撑脚,所述机床的前侧设置有电机一,所述电机一的右侧设置有控制面板,所述电机一的输出轴设置有主动辊,所述主动辊的右侧设置有从动辊,所述主动辊和从动辊的外侧设置有输送带,所述输送带的上侧设置有包装盒,所述机床的后侧设置有支撑板一,所述支撑板一的下侧设置有立柱,所述支撑板一的上侧固定安装有固定箱,所述固定箱的上侧固定安装有推料箱,所述推料箱的上侧设置有齿轮箱,所述推料箱的前侧设置有进料口,所述固定箱的前侧固定安装有推料通道,所述推料通道设置有三个,所述推料通道的下侧设置有出料口,所述机床的上侧固定安装有支撑板二,所述支撑板二的上侧设置有卷料辊,所述卷料辊的左侧设置有收料辊,所述收料辊的后侧设置有电机四,所述收料辊和卷料辊的外侧设置有密封纸。
6.优选的,所述支撑板二的内侧开设有凹槽一,所述支撑板二的下侧设置有转辊,所述转辊固定安装在机床的内侧,所述支撑板二的内侧设置有电动推杆一,所述电动推杆一的下侧固定安装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下侧固定安装有夹板,所述夹板设置在包装盒的前后两侧。
7.优选的,所述支撑板二的下侧固定安装有电动推杆二,所述电动推杆二的下侧固定安装有压板,所述压板的内径大于包装盒的外径,所述输送带的内侧设置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与压板的位置相对应。
8.优选的,所述推料箱的内侧设置有电机二,所述电机二的输出轴设置有主动齿轮一,所述主动齿轮一的外侧设置有从动齿轮一,所述从动齿轮一的下侧固定安装有搅拌轴,
所述搅拌轴的外侧设置有推板。
9.优选的,所述固定箱的后侧设置有电机三,所述电机三的输出轴设置有主动齿轮二,所述主动齿轮二的外侧设置有从动齿轮二,所述主动齿轮二和从动齿轮二的前侧固定安装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外侧设置有螺旋叶。
10.优选的,所述转轴设置在推料通道的外侧,且转轴延伸至出料口的上侧。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该魔芋带加工用自动上料包装装置,电机二转动带动主动齿轮一转动,从而带动从动齿轮一转到,从动齿轮一转动带动搅拌轴转动,从而带动推板转动,可以将魔芋带推至推料通道内,电机三转动带动主动齿轮二和从动齿轮二转动,从而带动转轴和螺旋叶转动,可以将魔芋带推送至出料口,从而实现自动上料;
13.2、该魔芋带加工用自动上料包装装置,推料通道一共设置了三个,可以三个工位同时进行,从而提高了包装速度,提高加工效率,而且螺旋叶转动可以防止魔芋带堆积在一起,避免发生堵塞;
14.3、该魔芋带加工用自动上料包装装置,包装盒运送至固定板处时,电机四转动,从而带动收料辊和卷料辊转动,同时电动推杆一推动夹板向包装盒靠近,从而对其进行夹紧固定,此时电动推杆二推动压板下移,可以对密封纸进行裁切和密封,从而实现自动封边。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支撑板二剖面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推料通道剖面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主动齿轮二和从动齿轮二分布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机床;2、支撑脚;3、电机一;4、控制面板;5、主动辊;6、从动辊;7、输送带;8、支撑板一;9、立柱;10、固定箱;11、推料箱;12、齿轮箱;13、进料口;14、推料通道;15、出料口;16、包装盒;17、支撑板二;18、卷料辊;19、收料辊;20、密封纸;21、凹槽一;22、转辊;23、电动推杆一;24、电动推杆二;25、压板;26、连接杆;27、夹板;28、电机二;29、主动齿轮一;30、从动齿轮一;31、搅拌轴;32、推板;33、电机三;34、主动齿轮二;35、从动齿轮二;36、转轴;37、螺旋叶;38、固定板;39、电机四。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魔芋带加工用自动上料包装装置,包括机床1、支撑脚2、电机一3、控制面板4、主动辊5、从动辊6、输送带7、支撑板一8、立柱9、固定箱10、推料箱11、齿轮箱12、进料口13、推料通道14、出料口15、包装盒16、支撑板二17、卷料辊18、收料辊19、密封纸20、凹槽一21、转辊22、电动推杆一23、电动推杆二24、压板
25、连接杆26、夹板27、电机二28、主动齿轮一29、从动齿轮一30、搅拌轴31、推板32、电机三33、主动齿轮二34、从动齿轮二35、转轴36、螺旋叶37、固定板38、电机四39,机床1的下侧设置有支撑脚2,机床1的前侧设置有电机一3,电机一3的右侧设置有控制面板4,电机一3的输出轴设置有主动辊5,主动辊5的右侧设置有从动辊6,主动辊5和从动辊6的外侧设置有输送带7,输送带7的上侧设置有包装盒16,机床1的后侧设置有支撑板一8,支撑板一8的下侧设置有立柱9,支撑板一8的上侧固定安装有固定箱10,固定箱10的上侧固定安装有推料箱11,推料箱11的上侧设置有齿轮箱12,推料箱11的前侧设置有进料口13,固定箱10的前侧固定安装有推料通道14,推料通道14设置有三个,推料通道14的下侧设置有出料口15,机床1的上侧固定安装有支撑板二17,支撑板二17的上侧设置有卷料辊18,卷料辊18的左侧设置有收料辊19,收料辊19的后侧设置有电机四39,收料辊19和卷料辊18的外侧设置有密封纸20。
23.进一步的,支撑板二17的内侧开设有凹槽一21,支撑板二17的下侧设置有转辊22,转辊22固定安装在机床1的内侧,支撑板二17的内侧设置有电动推杆一23,电动推杆一23的下侧固定安装有连接杆26,连接杆26的下侧固定安装有夹板27,夹板27设置在包装盒16的前后两侧,电动推杆一23可以推动夹板27向包装盒16处移动,从而对其进行夹紧固定。
24.进一步的,支撑板二17的下侧固定安装有电动推杆二24,电动推杆二24的下侧固定安装有压板25,压板25的内径大于包装盒16的外径,输送带7的内侧设置有固定板38,固定板38与压板25的位置相对应,固定板38可以起到支撑包装盒16的作用,电动推杆二24可以推动压板25下移,从而对包装盒16进行密封处理。
25.进一步的,推料箱11的内侧设置有电机二28,电机二28的输出轴设置有主动齿轮一29,主动齿轮一29的外侧设置有从动齿轮一30,从动齿轮一30的下侧固定安装有搅拌轴31,搅拌轴31的外侧设置有推板32,电机二28转动带动主动齿轮一29转动,从而带动从动齿轮一30转动,从而带动搅拌轴31转动,可以使推板32将魔芋带推至固定箱10内。
26.进一步的,固定箱10的后侧设置有电机三33,电机三33的输出轴设置有主动齿轮二34,主动齿轮二34的外侧设置有从动齿轮二35,主动齿轮二34和从动齿轮二35的前侧固定安装有转轴36,转轴36的外侧设置有螺旋叶37,电机三33转动带动主动齿轮二34转动,从而带动从动齿轮二35转动,使得转轴36和螺旋叶37转动,可以对魔芋带进行推送。
27.进一步的,转轴36设置在推料通道14的外侧,且转轴36延伸至出料口13的上侧,转轴36可以将魔芋带推送至进料口15处。
28.工作原理:首先,将魔芋带倒入推料箱11内,然后包装盒16放置在输送带7上,通过控制面板4打开各个设备,电机二28转动带动主动齿轮一29转动,从而带动从动齿轮一30转到,从动齿轮一30转动带动搅拌轴31转动,从而带动推板32转动,可以将魔芋带推至推料通道14内,电机三33转动带动主动齿轮二34和从动齿轮二35转动,从而带动转轴36和螺旋叶37转动,可以将魔芋带推送至出料口15,从而实现自动上料,推料通道14一共设置了三个,可以三个工位同时进行,从而提高了包装速度,提高加工效率,而且螺旋叶37转动可以防止魔芋带堆积在一起,避免发生堵塞,包装盒16运送至固定板38处时,电机四39转动,从而带动收料辊19和卷料辊18转动,同时电动推杆一23推动夹板27向包装盒16靠近,从而对其进行夹紧固定,此时电动推杆二24推动压板25下移,可以对密封纸20进行裁切和密封,从而实现自动封边。
29.最后应当说明的是,以上内容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本实用
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的简单修改或者等同替换,均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实质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