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妇产科用喂奶垫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22: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喂奶辅助装置,具体为一种妇产科用喂奶垫。


背景技术:

2.妇产科用喂奶垫是用来辅助喂养婴儿的一种装置,使用妇产科用喂奶垫辅助婴儿喂奶就不需要产妇再托着婴儿进行喂奶,这样对与产妇来说比较省力。
3.目前,在医院中,很多产妇是通过剖腹产生产婴儿,但是经历剖腹产的产妇需要躺在病床上进行休养且不能随意移动,这就需要使用喂奶辅助装置对婴儿喂奶,现有的喂奶辅助装置并没有对婴儿的头部进行支撑,这样就需要产妇用手托着婴儿的脖颈进行喂奶,时间长了,产妇的手臂会发生神经麻木,而且比较费力,大多的喂奶辅助装置并没有对婴儿的身体保暖,这样在喂奶的过程中,婴儿的身体极易会发生受凉。因此我们对此做出改进,提出一种妇产科用喂奶垫。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现有技术存在的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妇产科用喂奶垫。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6.本实用新型一种妇产科用喂奶垫,包括躺垫、垫块、充气头枕和毛毯,所述垫块固定在躺垫的一端,所述垫块和充气头枕通过第一卡合机构卡合连接,所述第一卡合机构包括第一公扣和第一母扣,所述充气头枕的一侧并排设置有充气气囊和排气孔,所述躺垫一侧的两端与毛毯一侧的两端均通过第二卡合机构卡合连接,所述第二卡合机构包括两个第一绑带、一个第二母扣和一个第二公扣,所述毛毯的一侧设置有粘合机构,所述粘合机构包括两个第二绑带、两个母贴和一个子贴。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公扣固定在垫块的一端,所述第一母扣固定在充气头枕的一端,所述第一公扣和第一母扣相配合设置,且所述第一公扣和第一母扣卡合连接。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两个所述第一绑带相背的一端分别固定在躺垫一侧和毛毯一侧,所述第二母扣和第二公扣分别固定在两个第一绑带的相对一端,所述第二母扣和第二公扣相配合设置,且所述第二母扣和第二公扣卡合连接。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两个所述第二绑带分别固定在毛毯另一侧的两端,两个所述母贴分别固定在第二绑带的一端,所述子贴固定在躺垫的另一侧,两个所述母贴与子贴相配合设置。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充气头枕的外表面包裹有保暖套,所述保暖套由保暖材料制成,所述保暖材料为白鸭绒、珊瑚绒和羊毛其中的一种,所述保暖材料具体为白鸭绒。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躺垫由硅胶垫和保护套组成,所述保护套包裹在硅胶垫的表面,所述保护套由皮革材料制成,所述皮革材料为天然皮革、人造革
和合成革的一种,所述皮革材料具体为人造革,所述垫块和充气头枕也均由硅胶制成l。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种妇产科用喂奶垫,是辅助剖腹产产妇对婴儿喂奶的装置,通过设有充气头枕,在充气头枕的一侧并排设有充气气囊,通过充气气囊可以对充气头枕的内部充气,并将充气头枕垫在婴儿头部的一侧,这样就不需要产妇用手托着婴儿的头进行喂奶;通过设有毛毯,将毛毯盖在婴儿的身体上,再将母贴与子贴粘合,毛毯则不会从婴儿的身上掉落,这样在喂奶的过程中,就可以对婴儿的身体进行保暖。
附图说明
13.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妇产科用喂奶垫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妇产科用喂奶垫的躺垫剖面结构示意图;
16.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妇产科用喂奶垫的充气头枕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4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妇产科用喂奶垫的第二卡合机构结构示意图;
18.图5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妇产科用喂奶垫的躺垫局部剖面结构示意图;
19.图6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妇产科用喂奶垫的第一卡合机构正视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躺垫;101、硅胶垫;102、保护套;2、垫块;3、充气头枕; 4、毛毯;5、第一公扣;6、第一母扣;7、充气气囊;8、排气孔;9、第一绑带;10、第二母扣;11、第二公扣;12、第二绑带;13、母贴;14、子贴;15、保暖套。
具体实施方式
21.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2.实施例:如图1、图2、图3、图4、图5和图6所示,本实用新型一种妇产科用喂奶垫,包括躺垫1、垫块2、充气头枕3和毛毯4,垫块2固定在躺垫1的一端,垫块2和充气头枕3通过第一卡合机构卡合连接,第一卡合机构包括第一公扣5和第一母扣6,充气头枕3的一侧并排设置有充气气囊7和排气孔8,躺垫1一侧的两端与毛毯4一侧的两端均通过第二卡合机构卡合连接,第二卡合机构包括两个第一绑带9、一个第二母扣10和一个第二公扣11,毛毯4的一侧设置有粘合机构,粘合机构包括两个第二绑带12、两个母贴13和一个子贴14。
23.其中,第一公扣5固定在垫块2的一端,第一母扣6固定在充气头枕3 的一端,第一公扣5和第一母扣6相配合设置,且第一公扣5和第一母扣6 卡合连接,通过第一公扣5与第一母扣6卡合连接可以对垫块2和充气头枕3 固定,当不需要使用充气头枕3时,将第一公扣5与第一母扣6解开,这样充气头枕3就可以和垫块2就可以脱离。
24.其中,两个第一绑带9相背的一端分别固定在躺垫1一侧和毛毯4一侧,第二母扣10和第二公扣11分别固定在两个第一绑带9的相对一端,第二母扣 10和第二公扣11相配合设置,且第二母扣10和第二公扣11卡合连接,通过第二母扣10与第二公扣11卡合连接可以对躺垫1和毛毯4固定,当不需要使用毛毯4时,将第二母扣10与第二公扣11解开,这样躺垫1和毛毯4就可以脱离。
25.其中,两个第二绑带12分别固定在毛毯4另一侧的两端,两个母贴13 分别固定在
第二绑带12的一端,子贴14固定在躺垫1的另一侧,两个母贴 13与子贴14相配合设置,通过将母贴13与子贴14粘合,可以对毛毯4与躺垫1之间进行再次固定,这样毛毯4就不会从婴儿的身上掉落。
26.其中,充气头枕3的外表面包裹有保暖套15,保暖套15由保暖材料制成,保暖材料为白鸭绒、珊瑚绒和羊毛其中的一种,保暖材料具体为白鸭绒,白鸭绒相比珊瑚绒和羊毛保暖性更强、且手感柔软,质地细腻。
27.其中,躺垫1由硅胶垫101和保护套102组成,保护套102包裹在硅胶垫 101的表面,保护套102由皮革材料制成,皮革材料为天然皮革、人造革和合成革的一种,皮革材料具体为人造革,垫块2和充气头枕3也均由硅胶制成,人造革相比天然皮革和合成革价格便宜且易清洗。
28.工作时,将婴儿放在躺垫1的上面,接着通过充气气囊7向充气头枕3 的内部充气,并将充气头枕3垫在婴儿头部的一侧,这样就不需要产妇用手托着婴儿的头进行喂奶,同时防止产妇因喂养婴儿移动造成剖腹产开口处破裂,接着将毛毯4盖在婴儿的身上,再将母贴13与子贴14粘合,这样就可以毛毯 4和躺垫1之间进行固定,同时防止毛毯4就不会从婴儿的身上掉落,对婴儿起到保暖的作用,防止婴儿在吸奶过程中身体受凉;喂奶结束后,将母贴13 与子贴14分离,将毛毯4婴儿的身上拿掉,再将婴儿从躺垫1上暴走,再将装置从产妇的床上拿走;当需要对保暖套15和保护套102进行清洗时,通过排气孔8将充气头枕3的气体放出,再将保暖套15从充气头枕3上面脱掉,同时将保护套102从硅胶垫101上面脱掉,即可对保暖套15和保护套102进行清洗。
29.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