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效污水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4: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高效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时代和科技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类对生存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水资源的污染已经成为社会最关注的问题之一。污水处理设备是一种能有效处理城区的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等的工业设备,避免污水及污染物直接流入水域,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3.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在使用时,不能够有效的对污水中的固体杂质和污泥进行有效的分离,同时污水处理的效率不高,不方便人们的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高效污水处理装置,结构简单,可以实现污泥的有效分离。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高效污水处理装置,包括依次设置的混凝池、絮凝池、沉淀池和清水池,所述混凝池一侧的上方设有入水口,所述混凝池的下方通过水平管道与所述絮凝池的底部连通,所述絮凝池底部的一侧与所述沉淀池连接,所述沉淀池内设有靠近所述絮凝池出口的隔挡,所述沉淀池的上方与清水池底部连通,所述清水池的上方设有出水口;
6.所述混凝池内中空搅拌轴的下方设有第一搅拌叶,所述搅拌轴的上方连接有空压机,其底部设有透水孔,所述第一搅拌叶外侧的防护罩外侧设有第二搅拌叶。
7.优选的,所述絮凝池中转轴上设有第三搅拌叶,所述第三搅拌叶为螺旋向上的结构。
8.优选的,所述第三搅拌叶的外侧设有与所述混凝池出口对应的喇叭形限位罩,所述限位罩上方的水平连接杆连接在所述絮凝池墙体的凸字形滑槽内,所述连接杆上方设有伸缩组件,所述限位罩的下方设有密封圈。
9.优选的,所述沉淀池的底部为倒置锥形结构的排污口,其中心的转轴外侧设有第四搅拌叶,所述排污口下方倒锥形结构的导向口与排污管连接。
10.优选的,所述第四搅拌叶包括自内向外依次分布在同一个圆周上的若干个倾斜设置的竖直叶片,位于圆周上同一条直径上的叶片分布在同一加强筋上,所述第四搅拌叶的中心设有伸入导向口的支撑架。
11.优选的,所述沉淀池靠近清水池入口一侧的下方设有斜管沉淀组件。
12.因此,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一种高效污水处理装置,结构简单,可以实现污泥的有效分离。
13.下面通过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进一步的详细描述。
附图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高效污水处理装置实施例的示意图;
15.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高效污水处理装置中第四搅拌叶实施例的俯视图;
16.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高效污水处理装置中滑槽实施例的示意图。
17.附图标记
18.1、混凝池;2、絮凝池;3、沉淀池;4、清水池;5、入水口;6、隔挡;7、出水口;8、第一搅拌叶;9、搅拌轴;10、透水孔;11、防护罩;12、第二搅拌叶;13、第三搅拌叶;14、限位罩;15、滑槽;16、伸缩组件;17、密封圈;18、排污口;19、第四搅拌叶;20、导向口;21、叶片;22、斜管沉淀组件;23、加强筋;24、支撑架。
具体实施方式
19.以下通过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说明。
20.除非另外定义,本实用新型使用的技术术语或者科学术语应当为本实用新型所属领域内具有一般技能的人士所理解的通常意义。本实用新型中使用的“第一”、“第二”以及类似的词语并不表示任何顺序、数量或者重要性,而只是用来区分不同的组成部分。“包括”或者“包含”等类似的词语意指出现该词前面的元件或者物件涵盖出现在该词后面列举的元件或者物件及其等同,而不排除其他元件或者物件。“连接”或者“相连”等类似的词语并非限定于物理的或者机械的连接,而是可以包括电性的连接,不管是直接的还是间接的。“上”、“下”、“左”、“右”等仅用于表示相对位置关系,当被描述对象的绝对位置改变后,则该相对位置关系也可能相应地改变。
21.如图所示,一种高效污水处理装置,包括依次设置的混凝池1、絮凝池2、沉淀池3和清水池4,混凝池1一侧的上方设有入水口5,污水自入水口5进入混凝池1中加入絮凝剂,然后再进入絮凝池2中加入助凝剂,最后于沉淀池3中沉淀后清水进入清水池4中。清水池4的上方设有出水口7,出水口7实现清水的外排。
22.混凝池1的下方通过水平管道与絮凝池2的底部连通,经过混凝池1中的水自下方进入絮凝池2中。絮凝池2底部的一侧与沉淀池3连接,经过絮凝池2的水自下方进入沉淀池3中。沉淀池3内设有靠近絮凝池2出口的隔挡6,隔挡6保证沉淀池3内污水的有效沉淀,并且实现絮凝池2内水流向沉淀池3流动。沉淀池3靠近清水池4入口一侧的下方设有斜管沉淀组件22,斜管沉淀组件22保证进入清水池4的水中污泥实现有效沉淀。沉淀池3的上方与清水池4底部连通,经过沉淀池3沉淀污泥后的水流进入清水池4中。
23.混凝池1内中空搅拌轴9的下方设有第一搅拌叶8,搅拌轴9的上方连接有空压机,空压机自搅拌轴9向内部充气。搅拌轴9的底部设有透水孔10,空气自透水孔10向外排。在第一搅拌叶8的搅拌作用下实现水流的搅拌,同时使得气泡向外均匀排放。第一搅拌叶8外侧的防护罩11外侧设有第二搅拌叶12,第二搅拌叶12实现水流的高效搅拌,并且不影响气泡的流动,在气泡上升的过程中,提高了絮凝剂与污水的混合效率。
24.絮凝池2中转轴上设有第三搅拌叶13,第三搅拌叶13为螺旋向上的结构,第三搅拌叶13实现絮凝池2内污水的搅拌。第三搅拌叶13的外侧设有与混凝池1出口对应的喇叭形限位罩14,限位罩14使得自混凝池1向絮凝池2流动的水流在限位罩14的笼罩范围内,便于第三搅拌叶13对其进行有效搅拌。限位罩14上方的水平连接杆连接在絮凝池2墙体的凸字形
滑槽15内,连接杆上方设有伸缩组件16,通过伸缩组件16可以实现限位罩14的升降,从而不同程度的限制混凝池1中流入的水首先进入限位罩14,然后在向上的涡流下流出限位罩14,再进入沉淀池3中。限位罩14的下方设有密封圈17,保证混凝池1中水完全进入限位罩14内。
25.沉淀池3的底部为倒置锥形结构的排污口18,排污口18下方倒锥形结构的导向口20与排污管连接,沉淀池3内产生的污泥经过排污口18向导向口20汇集,最终自排污管向外排放。沉淀池3中心的转轴外侧设有第四搅拌叶19,第四搅拌叶19包括自内向外依次分布在同一个圆周上的若干个倾斜设置的竖直叶片21,在第四搅拌叶19的搅拌下实现沉淀沿着叶片21向下沉淀。位于圆周上同一条直径上的叶片21分布在同一加强筋23上,污泥等沉淀在排污口18和加强筋23的导向作用下集中向导向口20汇集。第四搅拌叶19的中心设有伸入导向口20的支撑架24,污泥最终进入导向口20中,支撑架24的设置提高了第四搅拌叶19的承载强度,并且不影响污泥的沉淀。
26.因此,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一种高效污水处理装置,结构简单,可以实现污泥的有效分离。
27.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进行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等同替换亦不能使修改后的技术方案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