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合成树脂瓦拉伸强度检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4: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技术涉及合成树脂瓦生产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合成树脂瓦拉伸强度检测装置。


背景技术:

2.合成树脂瓦,是运用高新化学化工技术研制而成的新型建筑材料,主要成分是合成树脂,即有人工合成的一类高分子聚合物,在外力作用下可呈塑性流动状态,某些性质与天然树脂相似;合成树脂瓦作为新一代轻型环保建筑材料,其产品环保、节能并可再生利用等独特的性能优势赢得了建筑界人士的普遍关注与认可,市场甚为广阔;合成树脂瓦具有重量轻、强度大、防水防潮、防腐阻燃、隔音隔热等多种优良特性,普遍适用于开发区平改坡、农贸市场、商场、住宅小区、新农村建设居民高档别墅、雨篷、遮阳篷、仿古建筑等。
3.合成树脂瓦的拉伸强度是直接影响其质量水准的指标,现有的拉伸强度检测装置的夹持设备大多适用于平板形状的物品,然而,合成树脂瓦的形状基本上是弧形,因此,使用现有的拉伸强度检测装置的夹持设备来夹持合成树脂瓦可能会出现夹持不稳固,导致检测不准确的现象。


技术实现要素:

4.本技术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合成树脂瓦拉伸强度检测装置,以改善相关技术中,使用现有拉伸强度检测装置的夹持设备来夹持弧形的合成树脂瓦,夹持不稳固的问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技术提供了一种合成树脂瓦拉伸强度检测装置,包括支撑机构、检测机构和显示器;
6.所述支撑机构包括基台、支撑杆和顶板,所述支撑杆固定连接在所述基台的上表面,所述顶板固定连接在所述支撑杆的上端;
7.所述检测机构包括电动推杆、移动板、固定板、第一弧形板、第二弧形板、第三弧形板、第四弧形板、第一顶紧螺栓和第二顶紧螺栓,所述电动推杆固定安装在所述顶板的下表面,所述电动推杆上固定安装有传感器,所述移动板固定连接在所述电动推杆的下端,所述第一弧形板和所述第二弧形板均固定连接在所述移动板的下表面,所述第一弧形板与所述第二弧形板间隙配合,所述固定板固定连接在所述基台的上表面,所述第三弧形板和所述第四弧形板均固定连接在所述固定板的上表面,所述第三弧形板和所述第四弧形板间隙配合,所述第一顶紧螺栓螺纹安装在所述第二弧形板上,所述第二顶紧螺栓螺纹安装在所述第四弧形板上;
8.所述显示器固定安装在所述基台上,所述显示器与所述传感器信号连接。
9.在本技术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基台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支腿,所述支腿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垫块,所述垫块的下表面设置有橡胶层。
10.在本技术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支腿上固定连接有斜撑,所述斜撑的一端与所述基台的下表面固定连接。
11.在本技术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电动推杆的上端固定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上表面与所述顶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
12.在本技术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移动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的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在所述电动推杆的下端。
13.在本技术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连接板滑动套接在所述支撑杆上,所述支撑杆的表面设置为光滑面。
14.在本技术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第一弧形板上固定连接有若干个第一凸块,所述第三弧形板上固定连接有若干个第二凸块。
15.在本技术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第一顶紧螺栓和所述第二顶紧螺栓的一端均设置有尖锥部。
16.在本技术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显示器通过连接杆固定安装在所述基台的上表面。
1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技术的有益效果是:通过上述设计的合成树脂瓦拉伸强度检测装置,使用时,首先,将需要进行拉伸强度检测的合成树脂瓦放置在第三弧形板和第四弧形板之间,再使用第二顶紧螺栓将合成树脂瓦固定住,然后,控制电动推杆伸长,推动移动板向下移动,使合成树脂瓦的上部处于第一弧形板和第二弧形板之间,再使用第一顶紧螺栓将合成树脂瓦固定住,最后,控制电动推杆缩短,进行合成树脂瓦拉伸强度检测,传感器将电动推杆拉伸数据传输给显示器,直到合成树脂瓦出现断裂就可以得到拉伸强度的极限值,由于夹持合成树脂瓦的是第一弧形板、第二弧形板、第三弧形板和第四弧形板,与弧形的合成树脂瓦配合,夹持的稳固性较高,有利于得到更加准确的拉伸强度检测数据。
附图说明
18.图1为根据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合成树脂瓦拉伸强度检测装置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根据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合成树脂瓦拉伸强度检测装置的侧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根据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合成树脂瓦拉伸强度检测装置的图1中a部分放大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根据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合成树脂瓦拉伸强度检测装置的图1中b部分放大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00、支撑机构;110、基台;120、支撑杆;130、顶板;140、支腿;150、垫块;160、斜撑;200、检测机构;210、电动推杆;211、传感器;212、连接块;220、移动板;221、连接板;230、固定板;240、第一弧形板;241、第一凸块;250、第二弧形板;260、第三弧形板;261、第二凸块;270、第四弧形板;280、第一顶紧螺栓;290、第二顶紧螺栓;300、显示器;310、连接杆。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本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本技术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技术一部分的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技术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
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应当属于本技术保护的范围。
24.需要说明的是,本技术的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及上述附图中的术语“第一”、“第二”等是用于区别类似的对象,而不必用于描述特定的顺序或先后次序。应该理解这样使用的数据在适当情况下可以互换,以便这里描述的本技术的实施例。此外,术语“包括”和“具有”以及他们的任何变形,意图在于覆盖不排他的包含,例如,包含了一系列步骤或单元的过程、方法、系统、产品或设备不必限于清楚地列出的那些步骤或单元,而是可包括没有清楚地列出的或对于这些过程、方法、产品或设备固有的其它步骤或单元。
25.在本技术中,术语“上”、“下”、“左”、“右”、“前”、“后”、“顶”、“底”、“内”、“外”、“中”、“竖直”、“水平”、“横向”、“纵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这些术语主要是为了更好地描述本技术及其实施例,并非用于限定所指示的装置、元件或组成部分必须具有特定方位,或以特定方位进行构造和操作。
26.并且,上述部分术语除了可以用于表示方位或位置关系以外,还可能用于表示其他含义,例如术语“上”在某些情况下也可能用于表示某种依附关系或连接关系。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这些术语在本技术中的具体含义。
27.另外,术语“多个”的含义应为两个以及两个以上。
28.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下面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技术。
29.实施例1
30.请参阅图1

图4,本技术提供了一种合成树脂瓦拉伸强度检测装置,包括支撑机构100、检测机构200和显示器300,支撑机构100用于安装检测机构200和显示器300,检测机构200用于对合成树脂瓦进行拉伸强度检测,显示器300用于显示检测机构200的拉伸强度数值。
31.请参阅图1和图2,支撑机构100包括基台110、支撑杆120和顶板130;
32.基台110用于安装检测机构200和显示器300,为了使基台110能够更加稳定地放置在地面上,基台110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支腿140;
33.为了提升支腿140支撑基台110的能力,支腿140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垫块150,垫块150的下表面设置有橡胶层,支腿140上固定连接有斜撑160,斜撑160的一端与基台110的下表面固定连接;
34.支撑杆120固定连接在基台110的上表面,用于支撑顶板130;
35.顶板130固定连接在支撑杆120的上端,用于安装检测机构200。
36.请参阅图1、图2、图3和图4,检测机构200包括电动推杆210、移动板220、固定板230、第一弧形板240、第二弧形板250、第三弧形板260、第四弧形板270、第一顶紧螺栓280和第二顶紧螺栓290;
37.电动推杆210固定安装在顶板130的下表面,用于提供拉伸强度检测的动力,为了提高电动推杆210安装的稳固性,电动推杆210的上端固定连接有连接块212,连接块212的上表面与顶板130的下表面固定连接;
38.电动推杆210上固定安装有传感器211,用于感应采集电动推杆210工作时的拉伸力度;
39.移动板220固定连接在电动推杆210的下端,第一弧形板240和第二弧形板250均固定连接在移动板220的下表面,第一弧形板240与第二弧形板250间隙配合,用于夹持合成树脂瓦的上部;
40.为了使移动板220与电动推杆210连接得更加稳定,移动板220的上表面固定连接的连接板221,连接板22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在电动推杆210的下端;
41.连接板221滑动套接在支撑杆120上,支撑杆120的表面设置为光滑面,使连接板221能够顺畅稳定地上下移动;
42.固定板230固定连接在基台110的上表面,第三弧形板260和第四弧形板270均固定连接在固定板230的上表面,第三弧形板260和第四弧形板270间隙配合,用于夹持合成树脂瓦的下部;
43.为了提高夹持合成树脂瓦的稳定性,第一弧形板240上固定连接有若干个第一凸块241,第三弧形板260上固定连接有若干个第二凸块261;
44.第一顶紧螺栓280螺纹安装在第二弧形板250上,第二顶紧螺栓290螺纹安装在第四弧形板270上,用于固定合成树脂瓦;
45.为了提高固定合成树脂瓦的稳定性,第一顶紧螺栓280和第二顶紧螺栓290的一端均设置有尖锥部。
46.请参阅图1,显示器300固定安装在基台110上,显示器300与传感器211信号连接,用于显示传感器211感应采集到的电动推杆210工作时的拉伸力度数值;
47.显示器300通过连接杆310固定安装在基台110的上表面,便于观看显示器300。
48.具体的,该合成树脂瓦拉伸强度检测装置的工作原理:使用时,首先将需要进行拉伸强度检测的合成树脂瓦放置在固定板230上,使合成树脂瓦的下部处于第三弧形板260和第四弧形板270之间,再使用第二顶紧螺栓290将合成树脂瓦夹持固定住,然后,控制电动推杆210伸长,带动移动板220向下移动,使第一弧形板240和第二弧形板250夹持合成树脂瓦的上部,再使用第一顶紧螺栓280将合成树脂瓦夹持固定住,最后,控制电动推杆210缩短,带动第一弧形板240和第二弧形板250夹持合成树脂瓦向上移动,传感器211将感应采集到的电动推杆210的拉伸力度数据传输给显示器300,直到合成树脂瓦出现断裂现象,从而得到合成树脂瓦的拉伸强度极限值。
49.需要说明的是:电动推杆210的型号规格需根据该装置的实际规格等进行选型确定,具体选型计算方法采用本领域现有技术,故不再详细赘述。
50.电动推杆210和传感器211其供电及其原理对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是清楚的,在此不予详细说明。
51.以上所述仅为本技术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技术,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技术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技术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技术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