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床位量角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4: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量角器技术领域,具体领域为一种床位量角器。


背景技术:

2.在icu实践期间发现,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会显示病床角度,根据《2011版临床护理实践指南》,《基础护理学第5版》要求,临床上常需根据患者的病情与治疗需要调整相应的卧位,正确的卧位对增进患者舒适、治疗疾病、减轻症状、预防并发症及进行各种检查等均起到良好的作用,护士在临床护理工作中应熟悉各种卧位的要求和方法,协助或指导患者取正确、舒适和安全的卧位。
3.很多医院基础设施不到位,病床普通均无标识,在平时工作中调整卧位时往往依据个人经验或主观判断,以致在临床上床头抬高角度难以准确调节。因此,需要一种能进行准确测量床头、床尾抬高角度的有效工具。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床位量角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床位量角器,在普通的量角器基础上改良而成,包括量角器底板,所述量角器底板的正面均匀设置有多条刻度线,多条所述刻度线等分180
°
角,多条所述刻度线的一端均延伸至量角器底板的圆心处,另一端均延伸至量角器底板的边缘处,每条所述刻度线上均标注有刻度值,相连的两条所述刻度线之间形成有颜色区,所述颜色区用于填充上色,所述量角器底板的背面设置有夹紧组件。
6.优选的,所述刻度线的数为七条。
7.优选的,相邻的两条刻度线之间的夹角为30
°
,七条所述刻度线上标注的刻度值从左至由依次为0
°
、30
°
、60
°
、90
°
、60
°
、30
°
、0
°

8.优选的,七条所述刻度线将量角器底板的正面分隔为六个颜色区,六个所述颜色区内左右对称填充有三种颜色。
9.优选的,三种所述颜色均为醒目的颜色。
10.优选的,所述夹紧组件为卡扣。
11.优选的,所述夹紧组件包括活动连接于量角器底板背面的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背面上下两侧均相对安装有两个轴用支座,上侧两个所述轴用支座的内部和下侧两个所述轴用支座的内部均安装有导向轴,每个所述导向轴的左右两侧且位于两个轴承支座的相对面之间均设置有导向块,左侧两个所述导向块的背面和右侧两个所述导向块的背面均设置有夹紧把手,两个所述夹紧把手的相对面上均设置有v型凹槽,所述安装板的背面且位于两个夹紧把手的左右两侧均设置有支撑块,两个所述支撑块上均开有螺纹孔,两个所述螺纹孔的内部均螺纹连接有螺杆,两个所述螺杆的一端分别与两个夹紧把手接触,两个所述螺杆的另一端均设置有旋钮。
12.优选的,所述量角器底板的背面设置有圆形凸起,所述安装板的正面设置有圆形凹槽,所述圆形凸起卡接于圆形凹槽的内部。
13.优选的,所述导向轴与导向块的连接处设置有无油衬套,所述螺杆与夹紧把手的接触处设置有金属垫片。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一种床位量角器,本实用新型分为0
°‑
30
°
、30
°‑
60
°
和60
°‑
90
°
三大角度区域,并且颜色区采用了不同的颜色标明,色彩明亮,便于观看,方便护士在调节病床床头角度时使用;本实用新型在使用过程中,当需要调整患者床头的角度时,可以直接在床尾看到床头相应的角度,根据量角器的角度数据即可准确抬高床头,使用简单方便,节省护理人力,护士可以根据患者的病情需要,选择合适的卧位角度,保证了卧位角度的准确性,有利于患者康复。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仰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后视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

量角器底板、2

刻度线、3

刻度值、4

颜色区、5

安装板、6

轴用支座、7

导向轴、8

导向块、9

夹紧把手、10

支撑块、11

螺杆、12

旋钮。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床位量角器,在普通的量角器基础上改良而成,包括量角器底板1,所述量角器底板1的正面均匀设置有多条刻度线2,多条所述刻度线2等分180
°
角,相邻的两条刻度线2之间的夹角大小相同,多条所述刻度线2的一端均延伸至量角器底板1的圆心处,另一端均延伸至量角器底板1的边缘处,每条所述刻度线2上均标注有刻度值3,用来显示刻度,便于查看,相连的两条所述刻度线2之间形成有颜色区4,所述颜色区4用于填充上色,起便于观看的作用,方便使用,所述量角器底板1的背面设置有夹紧组件,所述夹紧组件起便于将装置固定于床上的作用。
22.具体而言,所述刻度线2的数为七条。
23.具体而言,相邻的两条刻度线2之间的夹角为30
°
,七条所述刻度线2上标注的刻度值3从左至由依次为0
°
、30
°
、60
°
、90
°
、60
°
、30
°
、0
°
,以中间所述刻度线3对称设置。
24.具体而言,七条所述刻度线2将量角器底板1的正面分隔为六个颜色区4,六个所述颜色区4内左右对称填充有三种颜色,采用不同的颜色标明,便于观看。
25.具体而言,三种所述颜色均为醒目的颜色,色彩明亮,便于查看。
26.具体而言,所述夹紧组件为卡扣,可以将装置固定于床边。
27.具体而言,所述夹紧组件包括活动连接于量角器底板1背面的安装板5,所述安装
板5的背面上下两侧均相对安装有两个轴用支座6,起安装固定的作用,上侧两个所述轴用支座6的内部和下侧两个所述轴用支座6的内部均安装有导向轴7,每个所述导向轴7的左右两侧且位于两个轴承支座6的相对面之间均设置有导向块8,所述导向轴7和导向块8起导向支撑的作用,起左侧两个所述导向块8的背面和右侧两个所述导向块8的背面均设置有夹紧把手9,两个所述夹紧把手9的相对面上均设置有v型凹槽,起便于夹持的作用,所述安装板5的背面且位于两个夹紧把手9的左右两侧均设置有支撑块10,两个所述支撑块10上均开有螺纹孔,两个所述螺纹孔的内部均螺纹连接有螺杆11,两个所述螺杆11的一端分别与两个夹紧把手9接触,两个所述螺杆11的另一端均设置有旋钮12,转动所述旋钮12,带动螺杆11转动,通过螺纹间的相互作用,即可改变螺杆11和支撑块10的相对位置关系,从而使两侧的夹紧把手9相向移动,即可将整个装置夹持固定在床上。
28.具体而言,所述量角器底板1的背面设置有圆形凸起,所述安装板5的正面设置有圆形凹槽,所述圆形凸起卡接于圆形凹槽的内部,使得安装板5能够相对于量角器底板1转动。
29.具体而言,所述导向轴7与导向块8的连接处设置有无油衬套,所述无油衬套硬度高,耐摩擦,起延长装置使用寿命的作用,所述螺杆11与夹紧把手9的接触处设置有金属垫片,起防止零件表面破损的作用。
30.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在普通的量角器基础上改良而成,分为0
°‑
30
°
、30
°‑
60
°
和60
°‑
90
°
三大角度区域,颜色区4采用了不同的颜色标明,色彩明亮,便于观看,方便护士在调节病床床头角度时使用。在使用过程中,通过夹紧组件将装置固定于床头,当需要调整患者床头的角度时,可以直接在床尾看到床头相应的角度,根据量角器的角度数据即可准确抬高床头。本实用新型使用简单方便,节省护理人力,护士可以根据患者的病情需要,选择合适的卧位角度,保证了卧位角度的准确性,有利于患者康复。
3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2.本实用新型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异形件根据说明书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加上电路连接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连接方式,在此不再详述。
3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