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污水管道闭水试验封堵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4: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闭水试验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污水管道闭水试验封堵结构。


背景技术:

2.污水管道是用来专门将污水排放到指定地点而后进行集中处理的污水输送机构,为了避免污水管道出现渗水、漏水进而导致对环境造成污染,经常需要对污水管道进行闭水试验,从而检测出管道是否存在渗水、漏水的现象,在进行污水管道的闭水试验时,经常需要对污水管道的一端进行封堵,然后注水从而实现对污水管道的检测,目前,常见的封堵方式,多利用水泥或者砖块等砌墙来实现对污水管道的封堵,然而这种方式存在着一定的缺陷,利用砖块和混凝土砌墙实现对污水管道的封堵,极为浪费时间,降低了污水管道的检测效率,另外此类封堵结构的组建和拆除,操作较为复杂,提高了试验人员的劳动负荷,而墙式封堵结构的拆除过程很可能造成污水管道的损坏,影响污水管道的后续使用,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污水管道闭水试验封堵结构。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污水管道闭水试验封堵结构,具有效率高、劳动强度小、操作方便等优点,详见下文阐述。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以下技术方案: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污水管道闭水试验封堵结构,包括封堵组件和功能组件;
6.所述封堵组件位于污水管道的内部,所述封堵组件为储水袋;
7.所述功能组件和封堵组件连通,所述功能组件包括检测组件和注水组件;
8.作为优选,所述储水袋采用橡胶材料制成,橡胶材料具备一定的弹性,使作为封堵组件的储水袋具备一定的弹性,便于封堵组件和污水管道内壁的贴合,为污水管道的封堵奠定基础。
9.作为优选,所述储水袋的壁厚不低于一厘米,避免储水袋厚度较小容易应外界因素发生损坏,保证污水管道封堵过程的正常进行。
10.作为优选,所述检测组件包括连接管道,所述连接管道的一端和储水袋的内部相连通,所述连接管道的另一端和液压表的进液口连通,所述连接管道的中部设有阀门一,通过检测组件的存在,实现对封堵组件的储水袋内部液压的检测,避免封堵组件的储水袋被撑破。
11.作为优选,所述连接管道和储水袋的连接处设有密封组件,所述密封组件为橡胶密封垫圈,保证连接管道和作为封堵组件的储水袋连接处的密封性,避免储水袋发生漏水的现象,保证封堵过程的可持续性。
12.作为优选,所述注水组件包括注水管道,所述注水管道和连接管道连通,为作为封堵组件的储水袋连接处的注水奠定基础,从而为污水管道的封堵奠定基础。
13.作为优选,所述注水管道位于阀门一的左端,所述注水管道上设有阀门二,保证注
水和检测工作的独立性,避免两者这件相互干扰,进而保证管道封堵过程的有序进行。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5.具备封堵组件和功能组件,通过封堵组件和功能组件的配合使用,可以有效的实现对污水管道的封堵,保证污水管道试验的正常进行,有效避免了传统人工砌墙进行管道封堵操作耗时较长的缺陷,极大的提高了闭水试验的效率,同时避免了此类封堵结构的组建和拆除给试验人员造成的劳动负荷,最后避免了此类封堵的拆除可能造成的管道损坏,保证污水管道的后续使用,操作简单,使用方便,便于产品的后续推广和使用。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图;
18.图2是本实用新型图1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3是本实用新型图1的立体正视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20.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21.1、污水管道;2、封堵组件;3、功能组件;31、连接管道;32、阀门一;33、液压表;34、注水管道;35、阀门二;4、密封组件。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详细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得到的所有其它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所保护的范围。
23.参见图1

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管道闭水试验封堵结构,包括封堵组件2和功能组件3;封堵组件2位于污水管道1的内部,封堵组件2为储水袋,储水袋采用橡胶材料制成,橡胶材料具备一定的弹性,使作为封堵组件2的储水袋具备一定的弹性,便于封堵组件2和污水管道1内壁的贴合,为污水管道1的封堵奠定基础,储水袋的壁厚不低于一厘米,避免储水袋厚度较小容易应外界因素发生损坏,保证污水管道1封堵过程的正常进行;功能组件3和封堵组件2连通,功能组件3包括检测组件和注水组件,检测组件包括连接管道31,连接管道31的一端和储水袋的内部相连通,连接管道31和储水袋的连接处设有密封组件4,密封组件4为橡胶密封垫圈,保证连接管道31和作为封堵组件2的储水袋连接处的密封性,避免储水袋发生漏水的现象,保证封堵过程的可持续性,连接管道31的另一端和液压表33的进液口连通,连接管道31的中部设有阀门一32,通过检测组件的存在,实现对封堵组件2的储水袋内部液压的检测,避免封堵组件2的储水袋被撑破,注水组件包括注水管道34,注水管道34和连接管道31连通,为作为封堵组件2的储水袋连接处的注水奠定基础,从而为污水管道1的封堵奠定基础,注水管道34位于阀门一32的左端,注水管道34上设有阀门二35,保证注水和检测工作的独立性,避免两者这件相互干扰,进而保证管道封堵过程的有
序进行。
24.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采用上述结构的污水管道闭水试验封堵结构,将作为封堵组件2的储水袋放入污水管道1的内部,而后通过注水管道34连接外在注水管,打开阀门二35关闭阀门一32实现对作为封堵组件2的储水袋内部注水,直至储水袋被撑开,储水袋的外壁后污水管道1的内壁贴合,从而实现对污水管道1的封堵操作,在这个过程中,可随时打开阀门一32关闭阀门二35,中断注水,从而对储水袋内部的液压进行检测,避免储水袋内部的液压过大而被撑破,保证污水管道1封堵过程的正常,注水完毕后关闭阀门二35,卸下输水管道,而污水管道1的封堵完成后,向污水管道1内部注水,从而实现对污水管道的闭水试验,试验完成后,打开阀门二35,排出作为封堵组件2的储水袋内部的水,当储水袋内部的水分排完后,收纳封堵组件2及其连接件,便于下次使用。
25.值得注意的是,本实用新型中作为封堵组件2的储水袋的撑开半径大于污水管道1的内径,从而保证封堵的可靠性;本实用新型中污水管道1的内壁光滑,避免出现较为尖锐的结构,避免其对封闭组件2造成损坏。
26.本实施例的污水管道闭水试验封堵结构,具有如下优点:
27.具备封堵组件2和功能组件3,通过封堵组件2和功能组件3的配合使用,可以有效的实现对污水管道1的封堵,保证污水管道1试验的正常进行,有效避免了传统人工砌墙进行管道封堵操作耗时较长的缺陷,极大的提高了闭水试验的效率,同时避免了此类封堵结构的组建和拆除给试验人员造成的劳动负荷,最后避免了此类封堵的拆除可能造成的管道损坏,保证污水管道的后续使用,操作简单,使用方便,便于产品的后续推广和使用。
28.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