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板栗去蓬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板栗去蓬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板栗去蓬机。


背景技术:

2.板栗原产我国,是我国食用最早的著名坚果之一,年产量居世界首位。我国板栗品质优良,营养丰富为世界群栗之冠。炒食后其肉质细密,香甜适口,十分受欢迎。板栗收获后,外表包覆的蓬需要去除后才能进行加工。公开号为cn213463767u的中国实用新型专利公开了一种智能板栗去蓬机,包括机架、去蓬转筒、进料口、控制器、电动机,所述电动机连接设置有第一皮带盘,所述第一皮带盘通过皮带连接设置有第二皮带盘,所述第二皮带盘一侧连接设置有第一连杆,所述第一连杆连接第一筛盘,所述第一筛盘下部设置有第二筛盘,所述第二筛盘两侧设置有第三连杆连接于机架,所述机架底部靠近第二筛盘一侧设置有承料盘。该装置仅依靠筛盘,难以分离附着于板栗表面的较小的毛刺,降低了板栗的去毛率,去蓬效果不佳。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板栗去蓬机。本实用新型可以对板栗进行多道去蓬处理,提高了板栗的去毛率,提高了装置的工作效率。
4.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一种板栗去蓬机,包括机架,所述机架上端设有去蓬转筒,所述去蓬转筒上开设有进料口,所述去蓬转筒内设有辊轴,所述辊轴一端伸出去蓬转筒外并连接有第一传动轮;所述机架内设有振动筛,所述振动筛侧部设有往返传动机构,所述往返传动机构连接有连接传动轴,所述连接传动轴一端设有第二传动轮,所述第二传动轮与第一传动轮之间连接有第一传动带;所述机架底部设有电机,所述电机端部设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与第一传动轮之间连接有第二传动带;所述机架底部设有风机,所述风机端部设有第三传动轮,所述第三传动轮与转动轴之间连接有第三传动带;所述机架侧部设有出料壳,所述出料壳下端设有出料口,所述出料壳侧端设有废料口。
5.上述的板栗去蓬机中,所述辊轴表面设有双向螺纹。
6.前述的板栗去蓬机中,所述连接传动轴上设有第一固定件,所述连接传动轴经第一固定件固定于机架侧端上。
7.前述的板栗去蓬机中,所述风机的出风口伸入到出料壳内,并位于振动筛一侧下端。
8.前述的板栗去蓬机中,所述振动筛下方设有支撑轴,所述支撑轴的两端设有第二固定件,所述支撑轴经第二固定件固定设置于机架上。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0.1、本实用新型在机架上端设有去蓬转筒,去蓬转筒内设有辊轴,在机架内设有振动筛,在机架底部设有风机,先通过去蓬转筒内的辊轴转动对板栗进行脱蓬处理,再通过振动筛对脱蓬后的板栗进行筛选并分离出较大的毛壳,最后通过风机对板栗进行作用并分离
出易附着于板栗表面的细小毛刺,对板栗进行多道去蓬处理,提高了板栗的去毛率,提高了装置的工作效率。
11.2、本实用新型设有辊轴,辊轴表面设有双向螺纹,辊轴的一侧螺纹可在对板栗进行脱蓬处理的同时带动板栗向另一侧移动,辊轴的两侧螺纹作用方向不同,通过两种作用力共同作用,增强了脱蓬效果。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是本实用新型侧视的结构示意图;
14.图3是本实用新型辊轴的结构示意图。
15.附图中的标记为:11

机架;12

辊轴;13

去蓬转筒;14

第一传动轮;15

振动筛;16

出料壳;17

风机;18

第三传动轮;19

第三传动带;20

转动轴;21

第一传动带;22

电机;23

第一固定件;24

连接传动轴;25

往返传动机构;26

废料口;27

出料口;28

第二传动轮;29

第二传动带;30

进料口;31

支撑轴;32

第二固定件。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但并不作为对本实用新型限制的依据。
17.实施例:一种板栗去蓬机,如附图1所示,包括机架11,所述机架11上端设有去蓬转筒13,所述去蓬转筒13上开设有进料口30,所述去蓬转筒13内设有辊轴12,如附图3所示,所述辊轴12表面设有双向螺纹,所述辊轴12一端伸出去蓬转筒13外并连接有第一传动轮14;所述机架11内设有振动筛15,所述振动筛15下方设有支撑轴31,所述支撑轴31的两端设有第二固定件32,所述支撑轴31经第二固定件32固定设置于机架11上;所述振动筛15侧部设有往返传动机构25;所述往返传动机构25连接有连接传动轴24,所述往返传动机构25可以包括曲柄块、连接杆和转动盘,转动盘端侧上设有曲柄块,所述转动盘另一端侧与连接传动轴24相连,曲柄块上铰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一端与振动筛15侧部相连;所述连接传动轴24上设有第一固定件23,所述连接传动轴24经第一固定件23固定于机架11侧端上,所述连接传动轴24一端设有第二传动轮28,如附图2所示,所述第二传动轮28与第一传动轮14之间连接有第一传动带21;所述机架11底部设有电机22,所述电机22端部设有转动轴20,所述转动轴20与第一传动轮14之间连接有第二传动带29;所述机架11底部设有风机17,所述风机17端部设有第三传动轮18,所述第三传动轮18与转动轴20之间连接有第三传动带19;所述机架11侧部设有出料壳16,所述出料壳16下端设有出料口27,所述出料壳16侧端设有废料口26,所述风机17的出风口伸入到出料壳16内,并位于振动筛15一侧下端。
18.使用时,将板栗从进料口放入,启动电机,电机驱动转动轴转动,从而转动轴通过第二传动带带动第一传动轮转动,而第一传动轮带动辊轴转动,辊轴对板栗进行脱蓬;所述第一传动轮通过第一传动带带动第二传动轮转动,从而第二传动轮经连接传动轴带动往返传动机构运动,而往返传动机构推动振动筛,振动筛对脱蓬后的板栗进行筛选;在电机启动的同时,所述转动轴通过第三传动带带动第三传动轮转动,从而使风机启动,风机对经过振动筛的板栗进行分离去蓬处理。


技术特征:
1.一种板栗去蓬机,包括机架(11),其特征在于:所述机架(11)上端设有去蓬转筒(13),所述去蓬转筒(13)上开设有进料口(30),所述去蓬转筒(13)内设有辊轴(12),所述辊轴(12)一端伸出去蓬转筒(13)外并连接有第一传动轮(14);所述机架(11)内设有振动筛(15),所述振动筛(15)侧部设有往返传动机构(25),所述往返传动机构(25)连接有连接传动轴(24),所述连接传动轴(24)一端设有第二传动轮(28),所述第二传动轮(28)与第一传动轮(14)之间连接有第一传动带(21);所述机架(11)底部设有电机(22),所述电机(22)端部设有转动轴(20),所述转动轴(20)与第一传动轮(14)之间连接有第二传动带(29);所述机架(11)底部设有风机(17),所述风机(17)端部设有第三传动轮(18),所述第三传动轮(18)与转动轴(20)之间连接有第三传动带(19);所述机架(11)侧部设有出料壳(16),所述出料壳(16)下端设有出料口(27),所述出料壳(16)侧端设有废料口(26)。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板栗去蓬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辊轴(12)表面设有双向螺纹。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板栗去蓬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传动轴(24)上设有第一固定件(23),所述连接传动轴(24)经第一固定件(23)固定于机架(11)侧端上。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板栗去蓬机,其特征在于:所述风机(17)的出风口伸入到出料壳(16)内,并位于振动筛(15)一侧下端。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板栗去蓬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振动筛(15)下方设有支撑轴(31),所述支撑轴(31)的两端设有第二固定件(32),所述支撑轴(31)经第二固定件(32)固定设置于机架(11)上。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板栗去蓬机,包括机架(11),所述机架(11)上端设有去蓬转筒(13),所述去蓬转筒(13)上开设有进料口(30),所述去蓬转筒(13)内设有辊轴(12),所述辊轴(12)一端伸出去蓬转筒(13)外并连接有第一传动轮(14);所述机架(11)内设有振动筛(15),所述振动筛(15)侧部设有往返传动机构(25),所述往返传动机构(25)上连接有连接传动轴(24),所述连接传动轴(24)一端设有第二传动轮(28),所述第二传动轮(28)与第一传动轮(14)之间连接有第一传动带(21);本实用新型可以对板栗进行多道去蓬处理,提高了板栗的去毛率,提高了装置的工作效率。效率。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黄时兴 尹海燕 俞平 白雨杰 马鸿林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温州大学
技术研发日:2021.07.23
技术公布日:2021/11/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