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阿胶自动洗皮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阿胶生产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阿胶自动洗皮设备。


背景技术:

2.阿胶为马科动物驴的皮,经煎煮、浓缩制成的固体胶。阿胶具有抗贫血作用,对骨髓造血系统的造血功能有促进和保护作用,降血压和扩张血管的作用,能提高免疫力,能促使钙的吸收,预防骨质疏松,有抗疲劳、耐缺氧、耐寒冷、抗辐射损伤、增强记忆作用等。驴皮是阿胶生产的原材料,而驴皮在加工之前需要对其进行浸泡、除杂、去毛、切块等操作。
3.现有的驴皮除杂设备大多采用滚筒式,滚筒式清洗的方式一般将驴皮放置在滚筒内,然后通过滚筒旋转对驴皮进行清洗的过程,但是这种清洗方式下的驴皮会在滚筒内呈褶皱甚至折叠状态,导致清洗效果较差。现有专利cn201821597173.6公开了一种随动式驴皮抗皱清洗设备,包括机架,所述机架分为上机壳和下机壳,所述上机壳与下机壳之间设有一传送链条,所述传送链条的前后两侧分别设有若干个将驴皮固定在传送链条上的夹子,所述传送链条与安装在机架上的第一链轮组配合,所述传送链条绕过设置在机架底部处的第二链轮组形成闭合链条,所述上机壳和下机壳内壁上分别设有若干个喷洗头,所述上机壳内壁上与喷洗头交错设有若干清洗刷,所述清洗刷的底端与传送链条接触,所述第一链轮组与步进电机连接。该装置存在的问题是,夹子不具有自动夹紧功能,需要多个工作人员在传送链条的两侧对夹子进行相关操作,虽然达到夹紧与展开驴皮的目的,但是效率较低;再者,清洗过后的水直接排放,水的综合利用率较低,用水量较大。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针对上述用于清洗驴皮的设备所存在的技术问题,提出一种设计合理、结构简单、清洗效率较高且具有节能减排功能的阿胶自动洗皮设备。
5.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阿胶自动洗皮设备,包括上机壳和下机壳,所述上机壳的内部上设置有若干个喷洗头和清洗刷,所述上机壳与下机壳之间设置有用于输送驴皮的输送机,所述下机壳上设置有排水口,所述输送机为板链输送机且包括若干个链板,所述链板上设置有多个呈一字排开的夹持孔,所述输送机的上方设置有多个沿输送机输送方向排列的夹持机构,所述夹持机构包括夹持缸,所述夹持缸的活动端朝下且在其端部设置有横架,所述横架的底部设置有多个与夹持孔配合的压块,所述夹持缸的两端设置有滑块,所述滑块与设置在上机壳的内壁上的轨道活动配合,所述轨道的长度方向与输送机的输送方向一致,所述上机壳在其内部且靠近输送机的输出端位置设置有多个位移开关,每个位移开关对应一个夹持缸,所述夹持缸的动力源为气泵,所述气泵上设置有控制阀,所述控制阀和位移开关通过位移控制电路电性连接,所述位移控制电路中设置有阀门控制器,所述下机壳中设置有至少两个位于输送机下方的过滤板,所述下机壳上设置有循环口,所述循环口通过循环管道与多个喷洗头连通,所述循环管道上设置有循环泵和加药管道,所述加药管道的输入端设置有加药箱。
6.作为优选,所述循环管道与靠近输送机输入端的至少三个喷洗头连通,所述喷洗头的总数大于5。
7.作为优选,两个过滤板分别为上过滤板和下过滤板,所述上过滤板的滤孔孔径大于下过滤板的滤孔孔径,两个过滤板均包括倾斜过滤部和水平过滤部。
8.作为优选,所述链板上设置有若干个用于漏水的通孔。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在于:
10.1、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阿胶自动洗皮设备,夹持机构中的夹持气缸驱动压块运动并连同驴皮压接在夹持孔中,而夹持机构在输送机的带动下沿着轨道长度方向移动,同时由喷洗头与清洗刷完成清洗,而夹持机构在靠近与其对应的位移开关时自动从输送机上分离,从而达到自动洗皮的目的;同时,本装置通过将过滤后的清洗水循环打入喷洗头可以降低整个清洗流程的用水量,而由加药箱和加药管道向喷洗头输送清洗药剂,从而提高了洗皮质量。本实用新型设计合理,结构简单,清洗效率较高且具有节能减排效果,适合大规模推广。
附图说明
1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一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2.图1为实施例提供的阿胶自动洗皮设备的主视图;
13.图2为实施例提供的输送机与夹持机构的俯视图;
14.以上各图中,1、上机壳;2、下机壳;3、喷洗头;4、清洗刷;5、输送机;51、夹持孔;52、通孔;6、夹持机构;61、夹持缸;62、横架;63、压块;64、滑块;7、轨道;8、位移开关;9、控制阀;10、气泵;11、过滤板;11a、倾斜过滤部;11b、水平过滤部;111、上过滤板;112、下过滤板;12、排水口;13、循环口;14、循环管道;15、循环泵;16、加药管道;17、加药箱;18、阀门控制器。
具体实施方式
15.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为叙述方便,下文如出现“上”、“下”、“左”、“右”字样,仅表示与附图本身的上、下、左、右方向一致,并不对结构起限定作用。
16.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他方式来实施,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下面公开说明书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17.实施例,如图1和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阿胶自动洗皮设备,包括上机壳1和下机壳2,所述上机壳1的内部上设置有若干个喷洗头3和清洗刷4,上机壳1与下机壳2之间设置有用于输送驴皮的输送机5,下机壳2上设置有排水口12。其中,上机壳1、下机壳2、喷洗头3和清洗刷4以及喷洗头3的供水管路为现有技术,本实施例在此不再赘述。在此基础上,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输送机5为板链输送机且包括若干个链板,链板上设置有多个呈一字排
开的夹持孔51,输送机5的上方设置有多个沿输送机输送方向排列的夹持机构6,夹持机构6包括夹持缸61,夹持缸61的活动端朝下且在其端部设置有横架62,横架62的底部设置有多个与夹持孔配合的压块63,夹持缸61的两端设置有滑块64,滑块64与设置在上机壳的内壁上的轨道7活动配合,轨道7的长度方向与输送机5的输送方向一致,上机壳2在其内部且靠近输送机5的输出端位置设置有多个位移开关8,每个位移开关8对应一个夹持缸61,夹持缸61的动力源为气泵10,气泵10上设置有控制阀9,控制阀9和位移开关8通过位移控制电路电性连接,位移控制电路中设置有阀门控制器18,下机壳2中设置有至少两个位于输送机下方的过滤板11,下机壳2上设置有循环口13,循环口13通过循环管道14与多个喷洗头3连通,循环管道14上设置有循环泵15和加药管道16,加药管道16的输入端设置有加药箱17。
18.在本装置中,输送机5上铺放驴皮,驴皮在进入上机壳1与下机壳2之间后,根据夹持机构6的前后分布位置可依次启动不同的夹持机构,用来夹持沿输送机5方向铺设的不同驴皮。具体地,夹持机构6中的夹持缸61驱动压块63朝驴皮的端部运动,压块63连同驴皮压接在夹持孔51中,从而达到夹持驴皮与拉展驴皮的作用;夹持机构6的滑块64沿着轨道7长度方向移动,从而令夹持机构6在输送机5的带动稳定移动,由喷洗头3与清洗刷4完成清洗;夹持机构6在靠近与其对应的位移开关8时,位移开关8通过位移控制电路向阀门控制器18输送电信号,有阀门控制器18令控制阀启动,令压块63朝上运动,也就实现自动分离,从而令驴皮在输送机5的输送下继续向前移动。一个清洗周期完成之后,可以通过反向快速移动输送机5来将夹持机构6带回原位。需要说明的是,夹持机构6在经过清洗刷下方的时候,清洗刷4可产生一定变形以跨过夹持机构,并且在后续阶段继续进行转动熟悉作业。
19.再者,本装置通过将过滤后的清洗水从循环口13进入循环管道14,由循环泵15将循环水泵入喷洗头3,而由加药箱17和加药管道16向部分喷洗头3补充清洗药剂,从而降低整个清洗流程的用水量,而且由于部分清洗药剂的循环利用,减少了清洗药剂的用量,大大降低成本的目的。
20.进一步地,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循环管道14与靠近输送机输入端的至少三个喷洗头3连通,喷洗头3的总数大于。与循环管道连通的喷洗头用的是循环水,而其它喷洗头用的是一次水,这样的话,可以通过循环水与一次水的先后喷洗来完成洗皮,设计合理,而且洗皮效果较好。
21.为了提高过滤板11的过滤效率,本实用新型中的两个过滤板11分别为上过滤板111和下过滤板112,上过滤板111的滤孔孔径大于下过滤板112的滤孔孔径,两个过滤板11均包括倾斜过滤部11a和水平过滤部11b。上过滤板111和下过滤板112分别过滤掉不同粒径的溶质,而过滤板的倾斜过滤部11a可延长混合浊液在过滤板上的流动距离,使过滤更充分,而水平过滤部11b则能够对过滤后的溶质进行合理收集,以便后续集中处理。
22.为了保证清洗效率,本实用新型在链板上设置有若干个用于漏水的通孔52,喷洗与刷洗后的水可以从通孔快速落到过滤板11上,也便于清洗后的水快速进入过滤流程与循环流程,提高循环水利用率以及清洗效率。
23.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作其它形式的限制,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可能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加以变更或改型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应用于其它领域,但是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改型,仍属于本实用新
型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