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氧化铝空心球砖烧结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氧化铝空心球砖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氧化铝空心球砖烧结设备。


背景技术:

2.氧化铝空心球砖,是由氧化铝空心球和氧化铝粉为主要原料,结合其他的结合剂,经过1750度高温烧制而成。属于超高温材料节能保温材料的一种。氧化铝空心球及其制品[2]是一种耐高温、节能优异的轻质耐火材料,在各种气氛下使用都非常稳定。特别是于在1800℃的高温窑炉上应用。空心球可用于做高温、超高温隔热填料,高温耐火混凝土轻质集料,高温浇注料等。氧化铝心球砖可用于高温节能(>30%)倒焰窑、梭式窑、钼丝炉、钨棒炉、感应炉、氮化炉等。对于减轻炉体重量,改造结构、节约材料、节省能源,均会取得明显效果。在制作氧化铝空心球砖时需要对其烧结,在烧结前需要对原料进行定型然后才能进行烧结作业,现有的定型装置存在着定型效果差、容易出现空心的问题,并且在定型时会坠落很多原料,如不能收集起来,就会造成很大的浪费。


技术实现要素:

[0003]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氧化铝空心球砖烧结设备。
[0004]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0005]
一种氧化铝空心球砖烧结设备,包括烧结定型装置,所述烧结定型装置包括定型机构、下料机构和收集箱,所述下料机构固定安装在所述定型机构的上方,所述收集箱固定安装在所述定型机构的下方,所述定型机构和所述收集箱连通,所述定型机构的外侧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驱动杆,所述驱动杆上设有多个反复螺纹,所述反复螺纹上螺纹安装有安装块,所述安装块上固定安装有多个定型盒,所述下料机构包括位于所述定型机构内的下料空心板,所述下料空心板开设有多个出料口,所述下料机构和所述下料空心板之间连通有软管。
[0006]
优选的,多个所述出料口和多个所述定型盒呈竖直设置。
[0007]
优选的,所述下料空心板位于所述定型盒的上方,所述出料口位于所述定型盒的上方。
[0008]
优选的,所述定型机构的顶部两侧均固定安装有电动缸,所述电动缸的推动端和所述下料空心板固定连接。
[0009]
优选的,所述定型机构右侧开设有稳定槽,所述定型机构的左侧插接安装有稳定板。
[0010]
优选的,所述稳定槽的两侧均设有固定安装在所述定型机构上的稳定装置。
[0011]
优选的,所述稳定装置内固定安装有弹簧,所述弹簧固定安装有夹紧板。
[0012]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0013]
1,本实用新型通过定型机构、收集箱、定型盒、安装块、稳定板、稳定装置、稳定槽、电机、驱动杆、弹簧、夹紧板的设置,当原料输入到定型盒内后,通过启动电机驱动驱动杆转动,使得定型盒会快速来回移动,从而起到振动定型的效果,使其内部在高强度振动下原料间的间隙变小,不会出现空心化的问题,并且通过稳定板的插入能够推出定型盒上多余的原料收集起来,通过这种设置可以避免出现空心化的问题,而且能够将多余的原料收集起来。
附图说明
[0014]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氧化铝空心球砖烧结设备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0015]
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氧化铝空心球砖烧结设备的主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0016]
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氧化铝空心球砖烧结设备的稳定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0017]
图中标号:1烧结定型装置、2定型机构、3下料机构、4收集箱、5定型盒、6安装块、7下料空心板、8稳定板、9稳定装置、10稳定槽、11电机、12驱动杆、13反复螺纹、14软管、15出料口、16电动缸、17弹簧、18夹紧板。
具体实施方式
[0018]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0019]
参照图1

3,一种氧化铝空心球砖烧结设备,包括烧结定型装置1,烧结定型装置1包括定型机构2、下料机构3和收集箱4,下料机构3固定安装在定型机构2的上方,收集箱4固定安装在定型机构2的下方,定型机构2和收集箱4连通,定型机构2的外侧固定安装有电机11,电机11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驱动杆12,驱动杆12上设有多个反复螺纹13,反复螺纹13上螺纹安装有安装块6,安装块6上固定安装有多个定型盒5,下料机构3包括位于定型机构2内的下料空心板7,下料空心板7开设有多个出料口15,下料机构3和下料空心板7之间连通有软管14。
[0020]
多个出料口15和多个定型盒5呈竖直设置,下料空心板7位于定型盒5的上方,出料口15位于定型盒5的上方,定型机构2的顶部两侧均固定安装有电动缸16,电动缸16的推动端和下料空心板7固定连接,定型机构2右侧开设有稳定槽10,定型机构2的左侧插接安装有稳定板8,稳定槽10的两侧均设有固定安装在定型机构2上的稳定装置9,稳定装置9内固定安装有弹簧17,弹簧17固定安装有夹紧板18。
[0021]
工作原理:在本实用新型使用时,将原料输入到下料机构3内,通过软管14原料进入到下料空心板7内,然后起到电动缸16推动下料空心板7下降到合适输料高度,通过出料口15将原料输入到定型盒5内,当原料输入到定型盒5内后,通过将稳定板8的插入稳定槽10内,其插入时是贴合定型盒5的顶部行进的,使得可以推出定型盒5上多余的原料收集起来,稳定板8进入到稳定槽10内会被上下两个稳定装置9固定住,然后通过启动电机11驱动驱动杆12转动,使得安装块6会在反复螺纹13上快速来回移动,从而使得定型盒5快速来回移动,使其内部在高强度振动下原料间的间隙变小,不会出现空心化的问题,通过这种设置可以
避免出现空心化的问题,而且能够将多余的原料收集起来。
[0022]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0023]
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0024]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