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加气块的切分装置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加气块切分用品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加气块的切分装置结构。


背景技术:

2.加气块(加气混凝土砌块)是一种轻质多孔的建筑材料,具有质量轻、保温效果好、隔音效果好和方便加工等优点,是新型建筑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施工现场,经常需要按需求对加气块进行切分,现有的一般是直接使用锯子或切刀进行切分,但是这些方式每次都需要对尺寸进行测量,不便于批量切分,效率低下,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加气块的切分装置结构。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加气块的切分装置结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加气块的切分装置结构,包括底板,所述底板下端面的一端安装有两个滚轮,所述底板下端面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两个支撑腿,所述底板靠近支撑腿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把手,抬起把手,便可以利用滚轮对底板进行拖拽,便于对底板进行移动,所述底板靠近滚轮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立柱,所述立柱的上端铰接有压杆,所述压杆的下端面固定连接有能够对加气块进行切分的切刀,将加气块放置在切刀的下方,向下按压压杆,压杆带动切刀向下移动并对加气块进行切分,所述底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竖板,所述竖板上设有能够进行批量切分的定位机构。
5.优选的,所述定位机构包括位移槽,所述位移槽位于竖板的侧壁上,所述竖板远离底板的侧壁上且位于位移槽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凸块,并且两个凸块之间转动连接有螺杆,螺杆只能够在两个凸块之间进行转动,所述螺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转把,所述底板的上方设有定位板,所述定位板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穿过位移槽并与螺杆啮合连接的耳板,在转动螺杆时,由于耳板受位移槽的限制而无法进行转动,螺杆便会带动耳板沿着位移槽进行移动,所述底板的上端面开有限制槽,所述定位板的下端面固定连接有与限制槽相适配的限制块。
6.优选的,所述竖板的上端面标有刻度线,所述定位板的上端面固定连接有指针,指针在刻度线上指出的数值,便是此时对加气块进行切分的尺寸值。
7.优选的,所述定位板靠近立柱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两个固定块,并且两个固定块之间固定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上滑动连接有能够压住压杆的l形杆,l形杆能够沿着固定杆进行滑动,同时l形杆还能够以固定杆为轴进行转动,距离竖板的较远的固定块的侧壁上转动连接有转环,所述转环与l形杆之间通过弹簧相互连接。
8.优选的,所述压杆远离立柱的一端滑动连接有加长杆,在切分时将加长杆拉出,从而延长压杆的长度,在切分时便会更加省力,所述加长杆位于压杆内部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压杆的内部开有与滑块相适配的滑槽。
9.优选的,所述压杆的下端面固定连接有刀座,所述切刀通过螺栓与刀座进行固定。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本实用新型只需要将加气块的一端与定位板远离立柱的侧壁贴合,这样每次切分的尺寸都相同,便于进行同一尺寸的批量切分,并且定位板的位置可以进行调节,这样便可以对切分尺寸进行调节,同时设有指针与刻度线,省去了对加气块进行测量,操作方便;
12.本实用新型只需要抬起把手,便可以利用滚轮对底板进行拖拽,便于对底板进行移动,同时设有能够压住压杆的l形杆,在移动时压杆便不会有大幅度的摆动,更加安全。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滚轮与支撑腿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凸块与螺杆爆炸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定位板与耳板剖视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块与转环爆炸图;
18.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压杆与加长杆爆炸图;
19.图7为本实用新型的图6中a处放大图;
20.图8为本实用新型的切刀与刀座爆炸图。
21.图中:1、底板,2、滚轮,3、支撑腿,4、把手,5、立柱,6、压杆,7、切刀,8、竖板,9、位移槽,10、凸块,11、螺杆,12、转把,13、定位板,14、耳板,15、限制槽,16、限制块,17、刻度线,18、指针,19、固定块,20、固定杆,21、l形杆,22、转环,23、弹簧,24、加长杆,25、滑块,26、滑槽,27、刀座。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8,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加气块的切分装置结构,包括底板1,所述底板1下端面的一端安装有两个滚轮2,所述底板1下端面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两个支撑腿3,滚轮2与支撑腿3对底板1进行支撑,所述底板1靠近支撑腿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把手4,抬起把手4,便可以利用滚轮2对底板1进行拖拽,便于对底板1进行移动,适应于在施工现场进行使用,所述底板1靠近滚轮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立柱5,所述立柱5的上端铰接有压杆6,所述压杆6的下端面固定连接有能够对加气块进行切分的切刀7,如图1,将加气块放置在底板1上,并使其处于切刀7的下方,向下按压压杆6,压杆6带动切刀7向下移动并对加气块进行切分(由于现有加气块自身脆性材质的因素在进行切分时只需要切出一定的深度,通过挤压加气块的切口便会自动断开),如图8所示切刀7形态下窄上宽,在切分时能够向两侧挤压加气块从而让加气块的切口向下断裂形成贯通的切面,所述底板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竖板8,所述竖板8上设有能够进行批量切分的定位机构。
24.采用以下结构对定位板13的位置进行固定,具体而言,所述定位机构包括位移槽
9,所述位移槽9位于竖板8的侧壁上,所述竖板8远离底板1的侧壁上且位于位移槽9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凸块10,如图3,两个凸块10分别位于位移槽9的两端,并且两个凸块10之间转动连接有螺杆11,螺杆11只能够在两个凸块10之间进行转动,所述螺杆1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转把12,通过转把12便于带动螺杆11进行转动,所述底板1的上方设有定位板13,所述定位板1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穿过位移槽9并与螺杆11啮合连接的耳板14,如图4,在转动螺杆11时,由于耳板14受位移槽9的限制而无法进行转动,螺杆11便会带动耳板14沿着位移槽9进行移动,耳板14带动定位板13进行移动,所述底板1的上端面开有限制槽15,所述定位板13的下端面固定连接有与限制槽15相适配的限制块16,当定位板13移动时,定位板13便会带动限制块16在限制槽15内进行滑动,限制槽15通过限制块16对定位板13进行限制,使得定位板13远离竖板8的一端不会发生歪斜;
25.转动转把12,转把12通过螺杆11带动定位板13进行移动,根据需求将定位板13移动至合适的位置,如图1,将加气块的一端与定位板13远离立柱5的侧壁贴合,这时向下按压压杆6,切刀7便会对加气块进行切分,在切分下一块加气块时,只需要再将加气块的一端再与定位板13远离立柱5的侧壁贴合,便于对加气块进行同一尺寸的批量切分,提高效率。
26.具体而言,所述竖板8的上端面标有刻度线17,所述定位板13的上端面固定连接有指针18,在移动定位板13时,定位板13会带动指针18进行移动,指针18在刻度线17上指出的数值,便是此时对加气块进行切分的尺寸值。
27.采用以下结构对压杆6进行固定,具体而言,所述定位板13靠近立柱5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两个固定块19,并且两个固定块19之间固定连接有固定杆20,所述固定杆20上滑动连接有能够压住压杆6的l形杆21,l形杆21能够沿着固定杆20进行滑动,同时l形杆21还能够以固定杆20为轴进行转动,距离竖板8的较远的固定块19的侧壁上转动连接有转环22,所述转环22与l形杆21之间通过弹簧23相互连接,如图5,弹簧23给l形杆21一个向转环22方向的拉力,l形杆21的上端能够压住压杆6,此时抬起把手4拖拽底板1时,压杆6的位置会被l形杆21固定,压杆6便不会有大幅度的摆动,在移动时更加安全,同时由于弹簧23的拉力,l形杆21不会与压杆6脱离;
28.如图5,向右滑动l形杆21,使得l形杆21的上端完全与压杆6脱离,并向下转动l形杆21成如图4的状态,此时便可以正常活动压杆6进行切分,同时在转动l形杆21时,弹簧23带动转环22进行转动,便不会对弹簧23造成扭转。
29.为了使切分更加省力,设有加长杆24,具体而言,所述压杆6远离立柱5的一端滑动连接有加长杆24,在切分时将加长杆24拉出,从而延长压杆6的长度,在切分时便会更加省力,所述加长杆24位于压杆6内部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滑块25,所述压杆6的内部开有与滑块25相适配的滑槽26,如图7,滑块25只能够在滑槽26内进行滑动,当滑块25顶住滑槽26的端处时,便无法继续将加长杆24向外拉出,从而避免将加长杆24完全拉出。
30.具体而言,所述压杆6的下端面固定连接有刀座27,所述切刀7通过螺栓与刀座27进行固定,如图8,通过螺栓将切刀7与刀座27进行固定,当切刀7出现损坏时,对切刀7的更换也更加方便。
31.工作原理:转动转把12,转把12带动螺杆11进行转动,由于耳板14受位移槽9的限制而无法进行转动,螺杆11便会带动耳板14沿着位移槽9进行移动,耳板14带动定位板13进行移动,定位板13会带动指针18进行移动,根据切分需求将指针18移动至刻度线17的对应
刻度处,如图1,将加气块放置在底板1上,并将加气块的一端与定位板13远离立柱5的侧壁贴合,这时向下按压压杆6,切刀7便会按照对应的尺寸对加气块进行切分,在切分下一块加气块时,只需要再将加气块的一端再与定位板13远离立柱5的侧壁贴合,便于对加气块进行同一尺寸的批量切分,提高效率;
32.如图5,l形杆21的上端能够压住压杆6,此时抬起把手4拖拽底板1时,压杆6便不会有大幅度的摆动,在移动时更加安全,同时由于弹簧23的拉力,l形杆21不会与压杆6脱离,向右滑动l形杆21,使得l形杆21的上端完全与压杆6脱离,并向下转动l形杆21成如图4的状态,此时便可以正常活动压杆6进行切分,同时在转动l形杆21时,弹簧23带动转环22进行转动,便不会对弹簧23造成扭转。
3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