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隔音效果好的建筑装饰墙板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墙板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隔音效果好的建筑装饰墙板。


背景技术:

2.墙板结构多用于住宅、公寓、也可用于办公楼、学校等公用建筑;墙板同时也起到隔断作用,通过墙板实现对空间的分隔,增加对空间的利用效率。
3.现有的墙板个隔音效果较差,并且对于大面积安装墙板,传统的墙板需要通过钉子进行固定,从而使得后续难以进行拆除,并且墙板与墙板之间连接的不够紧密,隔音效果大大降低,因此需要一种隔音效果好的建筑装饰墙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墙板与墙板之间安装困难并且隔音效果较差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隔音效果好的建筑装饰墙板。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隔音效果好的建筑装饰墙板,包括板材,所述板材的外部安装有齿条,板材的内部设置有隔音机构,板材的内部还设置有卡紧机构;
7.所述卡紧机构包括开设在板材内部的卡紧槽,卡紧槽的内部活动连接有驱动杆,驱动杆的外部安装有齿轮,齿轮与另一个板材外部的齿条相啮合,板材的外部开设有与卡紧槽相连通的卡槽,驱动杆通过卡槽贯穿至板材的外部。
8.上述技术方案进一步包括:
9.所述板材的外部开设有与卡紧槽相连通的限位槽,限位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限位杆,限位杆的外部安装有弹簧,弹簧的另一端与板材的外部相连接,限位杆与齿轮的外部相抵紧。
10.所述驱动杆远离卡紧槽的一端开设有三角驱动槽,板材的外部开设有密封槽,密封槽的内部安装有橡胶密封垫,板材远离密封槽的一侧安装有挤压块。
11.所述板材的外部开设有与卡紧槽内部相连通的插入槽,插入槽的截面呈弧形。
12.所述隔音机构包括开设在板材内部的隔音槽,隔音槽的内部安装有隔音板,隔音板的外部安装有多个泡沫板。
13.所述泡沫板依次排列在隔音板的外部,泡沫板与隔音槽的内部相抵紧,隔音板与隔音槽之间留有间隙。
14.相比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5.1、本实用新型中,使用时通过隔音机构中隔音板和泡沫板的配合使用可以实现对声音的隔断,泡沫板与隔音槽之间留有空隙,并且空隙内部为真空,从而实现对声音的隔断,同时也可以起到保温作用。
16.2、本实用新型中,使用时通过将另一块墙板上的齿条插入到插入槽中,通过转动驱动杆,就可以使得两块板材相互靠近,从而实现对板材的快速安装,并且不需要通过钉子
进固定,降低后续拆卸的时间,节省大量的人力并且更加美观。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内部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内部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两块板材安装的立体示意图;
20.图4为图1中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21.图5为图1中b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22.图中:1、板材;2、齿条;3、挤压块;4、密封槽;5、橡胶密封垫;6、隔音槽;7、隔音板;8、泡沫板;9、卡紧槽;10、驱动杆;11、齿轮;12、卡槽;13、三角驱动槽;14、限位槽;15、限位杆;16、弹簧;17、插入槽。
具体实施方式
23.实施例1:
24.如图1、图3、图4和图5所示,一种隔音效果好的建筑装饰墙板,包括板材1,所述板材1的外部安装有齿条2,板材1的内部还设置有卡紧机构;
25.所述卡紧机构包括开设在板材1内部的卡紧槽9,卡紧槽9的内部活动连接有驱动杆10,驱动杆10的外部安装有齿轮11,齿轮11与另一个板材1外部的齿条2相啮合,板材1的外部开设有与卡紧槽9相连通的卡槽12,驱动杆10通过卡槽12贯穿至板材1的外部;
26.板材1的外部开设有与卡紧槽9相连通的限位槽14,限位槽14的内部滑动连接有限位杆15,限位杆15的外部安装有弹簧16,弹簧16的另一端与板材1的外部相连接,限位杆15与齿轮11的外部相抵紧,实现对齿轮11的锁定,驱动杆10远离卡紧槽9的一端开设有三角驱动槽13,板材1的外部开设有与卡紧槽9内部相连通的插入槽17,插入槽17的截面呈弧形。
27.基于实施例1的一种隔音效果好的建筑装饰墙板工作原理是,使用时,移动另一块板材1,使得另一块板材1上的齿条2插入到插入槽17的内部,插入槽17的的截面呈弧形,从而便于齿条2进行插入,此时齿条2与齿轮11相啮合,然后向外拉动限位杆15,使得限位杆15失去对齿轮11的限位功能;
28.再将三角螺丝刀插入到三角驱动槽13中,带动三角驱动槽13开始转动,三角驱动槽13使得驱动杆10开始转动,驱动杆10带动齿轮11开始转动,齿轮11在转动的过程会使得齿条2向着卡紧槽9的内部移动,齿条2带动另一个板材1开始移动,从而实现对两个板材1之间的安装,松开限位杆15,在弹簧16自身弹力的作用下,限位杆15会与齿轮11的外部相抵紧实现对齿轮11锁定,避免两个板材1之间出现松动;
29.当需要对两个板材1进行拆除时,只需要向外拉动限位杆15,再反向转动驱动杆10,就可以实现对齿条2的排出,进而实现对两个板材1之间的快速拆除。
30.实施例二:
31.如图3所示,基于实施例1的基础上,板材1的外部开设有密封槽4,密封槽4的内部安装有橡胶密封垫5,板材1远离密封槽4的一侧安装有挤压块3,隔音机构包括开设在板材1内部的隔音槽6,隔音槽6的内部安装有隔音板7,隔音板7的外部安装有多个泡沫板8,泡沫板8依次排列在隔音板7的外部,泡沫板8与隔音槽6的内部相抵紧,隔音板7与隔音槽6之间
留有间隙。
32.本实施例中这样设计对于,在对两个板材1进行安装的过程中,会使得挤压块3与另一个密封槽4内部的橡胶密封垫5相抵紧,在挤压块3的挤压下,橡胶密封垫5会对两个板材1之间实现密封,增加了隔音效果,同时通过隔音板7可以对声音进行初步吸收,再通过泡沫板8进行再次吸收,隔音板7和隔音槽6之间留有间隙内部真空处理隔绝声音的传播,实现对声音的充分隔绝,同时也起到保温隔热的作用。


技术特征:
1.一种隔音效果好的建筑装饰墙板,包括板材(1),其特征在于,所述板材(1)的外部安装有齿条(2),板材(1)的内部设置有隔音机构,板材(1)的内部还设置有卡紧机构;卡紧机构包括开设在板材(1)内部的卡紧槽(9),卡紧槽(9)的内部活动连接有驱动杆(10),驱动杆(10)的外部安装有齿轮(11),齿轮(11)与另一个板材(1)外部的齿条(2)相啮合,板材(1)的外部开设有与卡紧槽(9)相连通的卡槽(12),驱动杆(10)通过卡槽(12)贯穿至板材(1)的外部。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隔音效果好的建筑装饰墙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板材(1)的外部开设有与卡紧槽(9)相连通的限位槽(14),限位槽(14)的内部滑动连接有限位杆(15),限位杆(15)的外部安装有弹簧(16),弹簧(16)的另一端与板材(1)的外部相连接,限位杆(15)与齿轮(11)的外部相抵紧。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隔音效果好的建筑装饰墙板,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杆(10)远离卡紧槽(9)的一端开设有三角驱动槽(13),板材(1)的外部开设有密封槽(4),密封槽(4)的内部安装有橡胶密封垫(5),板材(1)远离密封槽(4)的一侧安装有挤压块(3)。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隔音效果好的建筑装饰墙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板材(1)的外部开设有与卡紧槽(9)内部相连通的插入槽(17),插入槽(17)的截面呈弧形。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隔音效果好的建筑装饰墙板,其特征在于,所述隔音机构包括开设在板材(1)内部的隔音槽(6),隔音槽(6)的内部安装有隔音板(7),隔音板(7)的外部安装有多个泡沫板(8)。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隔音效果好的建筑装饰墙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泡沫板(8)依次排列在隔音板(7)的外部,泡沫板(8)与隔音槽(6)的内部相抵紧,隔音板(7)与隔音槽(6)之间留有间隙。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隔音效果好的建筑装饰墙板,涉及墙板领域,包括板材,板材的外部安装有齿条,板材的内部设置有隔音机构,板材的内部还设置有卡紧机构;卡紧机构包括开设在板材内部的卡紧槽,卡紧槽的内部活动连接有驱动杆,驱动杆的外部安装有齿轮,齿轮与另一个板材外部的齿条相啮合,板材的外部开设有与卡紧槽相连通的卡槽,驱动杆通过卡槽贯穿至板材的外部,通过将另一块墙板上的齿条插入到插入槽中,通过转动驱动杆,就可以使得两块板材相互靠近,从而实现对板材的快速安装,并且不需要通过钉子进固定,降低后续拆卸的时间,节省大量的人力并且更加美观。大量的人力并且更加美观。大量的人力并且更加美观。


技术研发人员:任广影 陈勇 杜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吉林省中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14
技术公布日:2021/11/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