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氧化钙含量的炼钢固废消解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0: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生产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高氧化钙含量的炼钢固废消解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氧化钙(calcium oxide),是一种无机化合物,它的化学式是cao,俗名生石灰。物理性质是表面白色粉末,不纯者为灰白色,含有杂质时呈淡黄色或灰色,具有吸湿性。
3.在对含有高氧化钙固废处理时,一般都要对其进行粉碎处理,以便于将内部含有的有用物质再次提取出来,大批量的粉碎都会由大型粉碎机对其进行粉碎,但是小批量处理时,如果使用粉碎机所消耗的能源相对更大,对于能源造成一定的浪费。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高氧化钙含量的炼钢固废消解处理装置,能产生节能的效果。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氧化钙含量的炼钢固废消解处理装置,包括粉碎仓,所述粉碎仓为椭圆形样式结构,且内部设有粉碎组件,所述粉碎组件中包含有辊轴,所述辊轴的外部固定连接有若干个挤压块,所述辊轴的一端与所述粉碎仓内部活动连接,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副齿轮,所述副齿轮一侧啮合有主齿轮,所述主齿轮一端固定连接有转把。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粉碎仓内部靠近侧端的位置固定连接有一块隔板,所述隔板与所述粉碎仓侧壁之间形成隔仓。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主齿轮以及所述副齿轮均位于所述隔仓内部。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辊轴一共有两个,两个所述辊轴同一端均固定安装副齿轮。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主齿轮的直径大于所述副齿轮的直径。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粉碎仓上端部开设有进料口。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粉碎仓下端部开设有出料口。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粉碎仓下端部贴合侧端的位置均固定连接有支腿。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能达到的有益效果是:
14.1、该中设置中,由转把带动辊轴进行高速旋转,进而挤压块能够起到挤压粉碎的效果,整个装置的体积相对较小,针对小批量的废料处理时,实用性更高,而且整个装置依靠人力作为动力的主要来源,不消耗能源,而且对于个人来说,可以起到一定的强身健体的效果;
15.2、设置的隔仓用于对装置中的主齿轮以及副齿轮,进而对于装置中的主要传动结构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护效果,避免其自身受到损伤,大大提升了整个装置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等轴侧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局部剖视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1内部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粉碎组件结构示意图。
21.其中:1、粉碎仓;2、粉碎组件;3、辊轴;4、挤压块;5、副齿轮;6、主齿轮;7、转把;8、隔板;9、隔仓;10、进料口;11、出料口;12、支腿。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了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但下述实施例仅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全部。基于实施方式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下述实施例中的实验方法,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常规方法,下述实施例中所用的材料、试剂等,如无特殊说明,均可从商业途径得到。
23.实施例:
24.如图1

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高氧化钙含量的炼钢固废消解处理装置,包括粉碎仓1,粉碎仓1为椭圆形样式结构,且内部设有粉碎组件2,粉碎组件2中包含有辊轴3,所述辊轴3的外部固定连接有若干个挤压块4,辊轴3的一端与粉碎仓1内部活动连接,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副齿轮5,副齿轮5一侧啮合有主齿轮6,主齿轮6一端固定连接有转把7。
25.该中设置中,由转把7带动辊轴3进行高速旋转,进而挤压块4能够起到挤压粉碎的效果,整个装置的体积相对较小,针对小批量的废料处理时,实用性更高,而且整个装置依靠人力作为动力的主要来源,不消耗能源,而且对于个人来说,可以起到一定的强身健体的效果。
26.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如图3、图4所示,本实施例公开了,粉碎仓1内部靠近侧端的位置固定连接有一块隔板8,隔板8与粉碎仓1侧壁之间形成隔仓9;
27.设置的隔仓9用于对装置中的主齿轮6以及副齿轮5,进而对于装置中的主要传动结构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护效果,避免其自身受到损伤,大大提升了整个装置的使用寿命。
28.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如图3所示,本实施例公开了,主齿轮6以及副齿轮5均位于隔仓9内部;
29.该结构的工作原理和有益效果。
30.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如图3、图5所示,本实施例公开了,辊轴3一共有两个,两个辊轴3同一端均固定安装副齿轮5;
31.该结构的工作原理和有益效果。
32.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如图5所示,本实施例公开了,主齿轮6的直径大于副齿轮5
的直径;
33.该种设置可以使辊轴3的转速更高,相对来说消耗的人力就会更小。
34.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图2所示,本实施例公开了,粉碎仓1上端部开设有进料口10。
35.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图2所示,本实施例公开了,粉碎仓1下端部开设有出料口11。
36.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图2所示,本实施例公开了,粉碎仓1下端部贴合侧端的位置均固定连接有支腿12。
37.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38.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技术特征:
1.一种高氧化钙含量的炼钢固废消解处理装置,包括粉碎仓(1),其特征在于:所述粉碎仓(1)为椭圆形样式结构,且内部设有粉碎组件(2),所述粉碎组件(2)中包含有辊轴(3),所述辊轴(3)的外部固定连接有若干个挤压块(4),所述辊轴(3)的一端与所述粉碎仓(1)内部活动连接,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副齿轮(5),所述副齿轮(5)一侧啮合有主齿轮(6),所述主齿轮(6)一端固定连接有转把(7)。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氧化钙含量的炼钢固废消解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粉碎仓(1)内部靠近侧端的位置固定连接有一块隔板(8),所述隔板(8)与所述粉碎仓(1)侧壁之间形成隔仓(9)。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高氧化钙含量的炼钢固废消解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主齿轮(6)以及所述副齿轮(5)均位于所述隔仓(9)内部。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氧化钙含量的炼钢固废消解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辊轴(3)一共有两个,两个所述辊轴(3)同一端均固定安装副齿轮(5)。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氧化钙含量的炼钢固废消解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主齿轮(6)的直径大于所述副齿轮(5)的直径。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氧化钙含量的炼钢固废消解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粉碎仓(1)上端部开设有进料口(10)。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氧化钙含量的炼钢固废消解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粉碎仓(1)下端部开设有出料口(11)。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氧化钙含量的炼钢固废消解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粉碎仓(1)下端部贴合侧端的位置均固定连接有支腿(12)。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氧化钙含量的炼钢固废消解处理装置,包括粉碎仓,所述粉碎仓为椭圆形样式结构,且内部设有粉碎组件,所述粉碎组件中包含有辊轴,所述辊轴的外部固定连接有若干个挤压块,所述辊轴的一端与所述粉碎仓内部活动连接,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副齿轮,所述副齿轮一侧啮合有主齿轮,所述主齿轮一端固定连接有转把。该种高氧化钙含量的炼钢固废消解处理装置,由转把带动辊轴进行高速旋转,进而挤压块能够起到挤压粉碎的效果,整个装置的体积相对较小,针对小批量的废料处理时,实用性更高,而且整个装置依靠人力作为动力的主要来源,不消耗能源,而且对于个人来说,可以起到一定的强身健体的效果。一定的强身健体的效果。一定的强身健体的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谢立军 张志琼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北京蓝海智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22
技术公布日:2021/11/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