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自动巡航驱鼠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0: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驱鼠机,具体涉及一种自动巡航驱鼠机。


背景技术:

2.现有产品需要插电,受电源线限制,始终只能在固定的地方,而且覆盖范围为扇形,面积有限。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可定时自动巡航移动行走,巡航完毕自动归位充电,具有24h工作模式和夜间工作模式可双模式选择切换,三面同时发出超声波全方位覆盖、无死角,利用老鼠畏惧强光的特性和发射超声波刺激老鼠听觉神经系统达到驱赶老鼠的目的。
4.本实用新型自动巡航驱鼠机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的:包括行走装置、为行走装置充电用的充电盒、控制线路板和主机控制线路板;
5.行走装置外圈均匀分布有多个超声波发生器,多个超声波发生器一侧设置有led爆闪灯,且led爆闪灯安装于行走装置上;主机控制线路板安装于行走装置内,按键控制线路板安装于主机控制线路板上;行走装置下方两侧均安装有转向轮,行走装置下方一端安装有后驱轮,且转向轮和后驱轮的外侧均设置有防跌落感应探头;行走装置的外圈均匀设置有一个以上的防碰撞感应器。
6.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行走装置包括上盖、充电接触脚、滚轮传送带盒、马达、转向轮盒盖、电池、镜片、电池盒盖和底盖;底盖上设置有电池安装槽,电池盒盖安装于电池安装槽下方,电池安装于电池安装槽内;电池安装槽两侧均设置有转向轮安装槽,且转向轮安装于转向轮安装槽内,且转向轮安装槽上方安装有转向轮盒盖,转向轮盒盖的一侧设置有滚轮传送带盒,且滚轮传送带盒一端连接转向轮,马达安装于滚轮传送带盒的另一端;后驱轮安装于底盖底部一端,防跌落感应探头安装于底盖上,后驱轮的两侧均设置有充电接触脚,且充电接触脚安装于底盖上。
7.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主机控制线路板安装于后驱轮上方,上盖安装于底盖上方;超声波发生器、led爆闪灯和防碰撞感应器均安装于上盖上;上盖上方安装有按键,且按键与按键控制线路板相连接。
8.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超声波发生器上安装有超声波后盖,超声波后盖上安装有超声波面盖。
9.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超声波发生器另一侧设置有电源开头,电源开头一侧设置有dc充电插头,且电源开头与dc充电插头安装于上盖上。
10.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上盖一侧安装有镜片。
11.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超声波发生器、led爆闪灯、防碰撞感应器、按键控制线路板、防跌落感应探头和马达连接主机控制线路板、通过电池供电,通过充电接触脚或dc充电
插头充电,通过电源开头启动装置。
12.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充电盒下方安装有充电盒底座,且充电盒通过充电接触脚对自动巡航驱鼠机进行充电。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可定时自动巡航移动行走,巡航完毕自动归位充电,具有24h工作模式和夜间工作模式可双模式选择切换,三面同时发出超声波全方位覆盖、无死角,利用老鼠畏惧强光的特性和发射超声波刺激老鼠听觉神经系统达到驱赶老鼠的目的。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爆炸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7.本说明书中公开的所有特征,或公开的所有方法或过程中的步骤,除了互相排斥的特征和/或步骤以外,均可以以任何方式组合。
18.本说明书(包括任何附加权利要求、摘要和附图)中公开的任一特征,除非特别叙述,均可被其他等效或具有类似目的的替代特征加以替换。即,除非特别叙述,每个特征只是一系列等效或类似特征中的一个例子而已。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一端”、“另一端”、“外侧”、“上”、“内侧”、“水平”、“同轴”、“中央”、“端部”、“长度”、“外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0.此外,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至少两个,例如两个,三个等,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21.本实用新型使用的例如“上”、“上方”、“下”、“下方”等表示空间相对位置的术语是出于便于说明的目的来描述如附图中所示的一个单元或特征相对于另一个单元或特征的关系。空间相对位置的术语可以旨在包括设备在使用或工作中除了图中所示方位以外的不同方位。例如,如果将图中的设备翻转,则被描述为位于其他单元或特征“下方”或“之下”的单元将位于其他单元或特征“上方”。因此,示例性术语“下方”可以囊括上方和下方这两种方位。设备可以以其他方式被定向,并相应地解释本文使用的与空间相关的描述语。
22.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套接”、“连接”、“贯穿”、“插接”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
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3.如图1

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自动巡航驱鼠机,包括行走装置、为行走装置充电用的充电盒7、控制线路板9和主机控制线路板11;
24.行走装置外圈均匀分布有多个超声波发生器5,使超声波发生器5全面覆盖,多个超声波发生器5一侧设置有led爆闪灯6,且led爆闪灯6安装于行走装置上,用于驱赶老鼠;主机控制线路板11安装于行走装置内,按键控制线路板9安装于主机控制线路板11上;行走装置下方两侧均安装有转向轮20,行走装置下方一端安装有后驱轮16,且转向轮20和后驱轮16的外侧均设置有防跌落感应探头12,防止装置跌落;行走装置的外圈均匀设置有一个以上的防碰撞感应器8,防止装置碰撞导致装置损坏。
25.本实施例中,行走装置包括上盖1、充电接触脚13、滚轮传送带盒14、马达15、转向轮盒盖17、电池18、镜片21、电池盒盖22和底盖24;底盖24上设置有电池安装槽,电池盒盖22安装于电池安装槽下方,电池18安装于电池安装槽内;电池安装槽两侧均设置有转向轮安装槽,且转向轮20安装于转向轮安装槽内,且转向轮安装槽上方安装有转向轮盒盖17,转向轮盒盖17的一侧设置有滚轮传送带盒14,且滚轮传送带盒14一端连接转向轮20,马达15安装于滚轮传送带盒14的另一端;后驱轮16安装于底盖24底部一端,防跌落感应探头12安装于底盖24上,后驱轮16的两侧均设置有充电接触脚13,且充电接触脚13安装于底盖24上。
26.本实施例中,主机控制线路板11安装于后驱轮16上方,上盖1安装于底盖24上方;超声波发生器5、led爆闪灯6和防碰撞感应器8均安装于上盖1上;上盖1上方安装有按键2,且按键2与按键控制线路板9相连接。
27.其中,超声波发生器5上安装有超声波后盖4,超声波后盖4上安装有超声波面盖3。
28.其中,一超声波发生器5另一侧设置有电源开头23,电源开头23一侧设置有dc充电插头19,且电源开头23与dc充电插头19安装于上盖1上。
29.此外,上盖1一侧安装有镜片21。
30.此外,超声波发生器5、led爆闪灯6、防碰撞感应器8、按键控制线路板9、防跌落感应探头12和马达15连接主机控制线路板11、通过电池18供电,通过充电接触脚13或dc充电插头19充电,通过电源开头23启动装置。
31.此外,充电盒7下方安装有充电盒底座10,且充电盒7通过充电接触脚13对自动巡航驱鼠机进行充电。
32.工作原理如下:
33.当驱鼠器开始按预定模式巡航时,其规划路线亦模拟老鼠沿墙走的习惯设置,内部的频率程序启动,并且再次经过功率放大后通过超声波喇叭输出22

50khz不同频率段的扫频超声波,刺激老鼠的听觉系统和神经系统,使其产生不适和不快,而逃离现场;由于这些电波的频率不断地间歇变化,所以不会使老鼠产生“适应性”和“免疫力”;同时超白光的led也变换频率的闪烁,使其受到惊吓,有效提高驱赶效果;
34.机器巡航工作时间达到预设值后,会自动回充电位充电。直到间歇时间值达到预设时间,再次出去巡航。当机器选择夜间模式时,白天产品自动充电。
35.当产品电量低于20%时,优先主动回去充电,充满电后方可再次工作,保证机器的续航能力。
3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
于此,任何不经过创造性劳动想到的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该以权利要求书所限定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