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润滑油基础油加工的过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0: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润滑油加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润滑油基础油加工的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2.润滑油、润滑脂统而言之,为「润滑剂」之一种。而所谓润滑剂,简单地说,就是介於两个相对运动的物体之间,具有减少两个物体因接触而产生摩擦的功能者。润滑油基础油主要分矿物基础油、合成基础油以及生物基础油三大类。矿物基础油应用广泛,用量很大(约95%以上),但有些应用场合则必须使用合成基础油和生物油基础油调配的产品,因而使这两种基础油得到迅速发展。矿油基础油由原油提炼而成。润滑油基础油主要生产过程有:常减压蒸馏、溶剂脱沥青、溶剂精制、溶剂脱蜡、白土或加氢补充精制。1995年修订了中国现行的润滑油基础油标准,主要修改了分类方法,并增加了低凝和深度精制两类专用基础油标准。矿物型润滑油的生产,最重要的是选用最佳的原油。
3.现有技术中,在对润滑油的生产加工过程中,需要对润滑油进行过滤处理,从而去除润滑油中所掺杂的杂质,然而现有的过滤装置在使用的过程中,由于润滑油较为粘稠,从而容易附着在过滤网上,进而影响润滑油的过滤效率,同时基础油中的杂质被过滤网过滤下来后,杂质可能会造成过滤网的堵塞,影响润滑油底端过滤工作。
4.基于此,本实用新型设计了一种用于润滑油基础油加工的过滤装置,以解决上述提到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润滑油基础油加工的过滤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润滑油基础油加工的过滤装置,包括过滤箱,所述过滤箱内上部固定连接有第一过滤网,所述过滤箱内下部固定连接有第二过滤网,所述过滤箱右侧设有驱动组件,所述驱动组件上连接有两组丝杆,两组所述丝杆上均螺接有滑板,两组所述滑板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清洁组件,两组所述滑板上均有导向杆穿过,两组所述清洁组件分别与第一过滤网和第二过滤网相接触,所述过滤箱左侧上部开有第一出料口,所述过滤箱左侧下部设有第二出料口,所述过滤箱底部连接有下料斗,所述下料斗出口处连接有排料管,所述过滤箱顶部连接有进料斗。
7.优选的,所述驱动组件包括驱动外壳,所述驱动外壳右侧上部设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输出端连接有主动轮,所述主动轮通过传动带连接有从动轮,所述主动轮和从动轮分别通过两组转杆与两组丝杆之间固定连接。
8.优选的,两组所述清洁组件均包括清洁外壳,所述清洁外壳与滑板之间固定连接,所述清洁外壳内顶壁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底端抵接有连板,所述连板底部固定连接有连杆,所述连杆穿过清洁外壳固定连接有清洁刷,两组所述清洁刷的刷毛分别与第一过
滤网和第二过滤网相接触。
9.优选的,所述第一过滤网的目数小于第二过滤网的目数。
10.优选的,所述第一出料口内设有第一电磁阀,所述第二出料口内设有第二电磁阀,所述排料管内设有第三电磁阀。
11.优选的,所述第一过滤网和第二过滤网底部两侧均连接有震动电机,所述震动电机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与过滤箱内壁固定连接。
12.优选的,所述下料斗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块,所述支撑块为圆台状。
13.优选的,所述进料斗顶部设有斗盖,所述斗盖底部粘接有密封垫,所述密封垫与进料斗内壁密封接触,所述斗盖顶部固定连接有拉环。
14.优选的,所述过滤箱右侧下部设有控制面板,所述控制面板控制连接驱动电机、震动电机、第一电磁阀、第二电磁阀和第三电磁阀。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6.1、本实用新型不仅结构新颖,通过第一过滤网和第二过滤网对基础油进行双重过滤,对基础油的过滤效果好,同时通过驱动组件带动两组清洁组件运动,两组清洁组件分别对第一过滤网和第二过滤网上的杂质进行清理,能够避免第一过滤网和第二过滤网发生堵塞,震动电机带动第一过滤网和第二过滤网震动,便于基础油穿过第一过滤网和第二过滤网,提高基础油的过滤效率。
17.2、本实用新型中,第一过滤网对基础油进行初步过滤,第一过滤网将较大的杂质过滤下来,在重力的作用下,基础油穿过第一过滤网落在第二过滤网上,第二过滤网对基础油中的杂质再次进行过滤,过滤后的基础油落在下料斗内,通过驱动电机带动主动轮转动,主动轮通过传动带带动从动轮转动,主动轮和从动轮分别通过两组转杆带动两组丝杆转动,两组丝杆分别通过两组滑板带动两组清洁组件运动,两组清洁组件分别对第一过滤网和第二过滤网上的杂质进行清理,被清理的杂质分别经由第一出料口和第二出料口排出。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驱动组件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清洁组件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润滑油基础油加工的过滤装置技术方案:包括过滤箱1,所述过滤箱1内上部固定连接有第一过滤网24,所述过滤箱1内下部固定连接有第二过滤网2,第一过滤网24对基础油进行初步过滤,第一过滤网24将较大的杂质过滤下来,在重力的作用下,基础油穿过第一过滤网24落在第二过滤网2上,第二过滤网2对基础油中的杂质再次进行过滤,所述过滤箱1右侧设有驱动组件3,所述驱动组件3上连接有两组丝杆6,两组所述丝杆6上均螺接有滑板5,两组所述滑板5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清洁组件4,两组所述滑板5上均有导向杆23穿过,两组所述清洁组件4分别与第一过滤网24和第二过滤网2相接触,所述过滤箱1左侧上部开有第一出料口12,所述过滤箱1左侧下部设有第二出料口16,驱动组件3带动两组丝杆6转动,两组丝杆6分别通过两组滑板5带动两组清洁组件4运动,两组清洁组件4分别对第一过滤网24和第二过滤网2上的杂质进行清理,被清理的杂质分别经由第一出料口12和第二出料口16排出,所述过滤箱1底部连接有下料斗17,所述下料斗17出口处连接有排料管20,所述过滤箱1顶部连接有进料斗7。
24.其中,所述驱动组件3包括驱动外壳31,所述驱动外壳31右侧上部设有驱动电机32,所述驱动电机32输出端连接有主动轮34,所述主动轮34通过传动带33连接有从动轮35,所述主动轮34和从动轮35分别通过两组转杆36与两组丝杆6之间固定连接,驱动电机32带动主动轮34转动,主动轮34通过传动带33带动从动轮35转动,主动轮34和从动轮35分别通过两组转杆36带动两组丝杆6转动,两组丝杆6分别通过两组滑板5带动两组清洁组件4运动,两组清洁组件4分别对第一过滤网24和第二过滤网2上的杂质进行清理,被清理的杂质分别经由第一出料口12和第二出料口16排出。
25.其中,两组所述清洁组件4均包括清洁外壳41,所述清洁外壳41与滑板5之间固定连接,所述清洁外壳41内顶壁固定连接有弹簧42,所述弹簧42底端抵接有连板43,所述连板43底部固定连接有连杆44,所述连杆44穿过清洁外壳41固定连接有清洁刷45,两组所述清洁刷45的刷毛分别与第一过滤网24和第二过滤网2相接触,对第一过滤网24和第二过滤网2的清洁效果好。
26.其中,所述第一过滤网24的目数小于第二过滤网2的目数;所述第一出料口12内设有第一电磁阀11,所述第二出料口16内设有第二电磁阀15,所述排料管20内设有第三电磁阀21。
27.其中,所述第一过滤网24和第二过滤网2底部两侧均连接有震动电机13,所述震动电机13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板14,所述固定板14与过滤箱1内壁固定连接,震动电机13带动第一过滤网24和第二过滤网2震动,便于基础油穿过第一过滤网24和第二过滤网2。
28.其中,所述下料斗17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杆18,可以起到支撑的作用,所述支撑杆18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块19,所述支撑块19为圆台状,稳定性好;所述进料斗7顶部设有斗盖9,所述斗盖9底部粘接有密封垫8,所述密封垫8与进料斗7内壁密封接触,所述斗盖9顶部固定连接有拉环10,使用时,通过拉环10打开斗盖9,将需要过滤的基础油通过进料斗7倒入过滤箱1内。
29.其中,所述过滤箱1右侧下部设有控制面板22,所述控制面板22控制连接驱动电机32、震动电机13、第一电磁阀11、第二电磁阀15和第三电磁阀21。
30.具体工作原理如下所述:
31.使用时,将装置与外部电源相接通,通过拉环10打开斗盖9,将需要过滤的基础油
通过进料斗7倒入过滤箱1内,第一过滤网24对基础油进行初步过滤,第一过滤网24将较大的杂质过滤下来,在重力的作用下,基础油穿过第一过滤网24落在第二过滤网2上,第二过滤网2对基础油中的杂质再次进行过滤,过滤后的基础油落在下料斗17内,可通过控制面板22启动震动电机13,震动电机13带动第一过滤网24和第二过滤网2震动,便于基础油穿过第一过滤网24和第二过滤网2,通过控制面板22打开第一电磁阀11、第二电磁阀15和第三电磁阀21,过滤后的基础油经由排料管20排出,通过控制面板22启动驱动电机32,驱动电机32带动主动轮34转动,主动轮34通过传动带33带动从动轮35转动,主动轮34和从动轮35分别通过两组转杆36带动两组丝杆6转动,两组丝杆6分别通过两组滑板5带动两组清洁组件4运动,两组清洁组件4分别对第一过滤网24和第二过滤网2上的杂质进行清理,被清理的杂质分别经由第一出料口12和第二出料口16排出。
32.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33.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