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全自动反射镜耦光系统用自动点胶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09: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点胶机相关领域,具体是一种全自动反射镜耦光系统用自动点胶机。


背景技术:

2.全自动反射镜耦光系统在实践中具有广泛的应用,藕光系统在生产中需要通过胶水将反射镜与相应的基座进行固定连接,而为了提高工作的效率以及生产的质量,现在通常采用的是自动化的点胶机进行点胶工作。
3.当点胶机在使用的过程中,其点胶的角度较为固定,如果生产过程需要进行斜向的点胶或者其他角度的点胶时,角度固定的点胶机难以适应,而通过人工调整的方式其工作又会被降低。


技术实现要素:

4.因此,为了解决上述不足,本实用新型在此提供一种全自动反射镜耦光系统用自动点胶机。
5.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构造一种全自动反射镜耦光系统用自动点胶机,该装置包括安装架、第一导向框、气缸和安装板,所述安装架滑动安装于第一导向框内侧,且安装架通过前端面右侧开设的螺孔与第一丝杆侧表面螺纹配合,所述转动机构设置于安装板左侧,所述转动机构包括曲板、轴杆、凹槽、外壳、电机、凸轮、传动轮、弹簧、连接板、限位机构和环形槽,所述曲板相连接于点胶器外侧,且曲板通过轴杆与凹槽内侧转动连接,所述轴杆贯穿于外壳后端面,且轴杆外侧前端与外壳内侧前端面转动连接,所述凹槽开设于安装板左端面中部,所述外壳锁固于安装板前端面左端,所述电机安装于外壳内侧左下端,且电机后端输出轴相连接于凸轮内圈,所述凸轮贴合于环形槽内侧端面,所述传动轮前端面中部通过转轴与连接板后端面左端转动连接,所述弹簧两端分别固定连接于外壳内侧顶端面和连接板顶端面,所述连接板转动安装于外壳内侧中右端,且连接板后端面右端相连接于轴杆前端,所述限位机构设置于连接板外侧后端,所述环形槽开设于传动轮外侧中部。
6.优选的,所述第一导向框滑动安装于第二导向框内侧,且第一导向框前端面锁合有第一电机,所述气缸安装于安装架顶端面,且气缸底部活塞杆穿过安装架顶端面后相连接于安装板顶端面右端,所述第一电机后端输出轴穿过第一导向框前端面后固定连接于第一丝杆前端面,所述安装板左侧设置有点胶器,所述第一丝杆外侧后端与第一导向框内侧后端转动连接,所述第二导向框焊接于支撑板顶端面,且第二导向框右端面锁固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左侧输出轴穿过第二导向框右端面后相连接于第二丝杆右端面,所述第二丝杆侧表面与第一导向框右端面后端开设的螺孔内侧螺纹配合,且第二丝杆外侧左端与第二导向框内侧左端转动连接。
7.优选的,所述限位机构包括电动推杆、l型杆、转板、通孔、卡齿和齿轮,所述电动推杆安装于外壳内侧底部右端,且电动推杆顶部活塞杆相连接于l型杆底端面,所述l型杆后
端顶部活动伸入于通孔内侧,所述转板前端面右端通过转轴与外壳内侧前端面右端转动连接,所述通孔开设于转板前端面中右端,所述卡齿设置于转板底部左端,且卡齿贴合于齿轮侧表面,所述齿轮内圈紧固于轴杆外侧前端。
8.优选的,所述曲板为z型结构,且曲板厚度与安装板厚度一致。
9.优选的,所述环形槽内侧为u型结构,且环形槽内侧宽度相对应于传动轮厚度。
10.优选的,所述连接板后端面右端开设有通孔,且通孔相配合于轴杆。
11.优选的,所述传动轮外径为连接板宽度的两倍。
12.优选的,所述卡齿设置有两个于转板底部左端,且两个卡齿对称设置于齿轮顶部左右两端。
13.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点: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在此提供一种全自动反射镜耦光系统用自动点胶机,与同类型设备相比,具有如下改进:
14.优点1: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全自动反射镜耦光系统用自动点胶机,通过设置了转动机构于安装板外侧,通过连接板带动轴杆进行转动,而轴杆则带动曲板和点胶器进行转动而实现角度调节,到达了更加快速自动化的对点胶角度进行调节,提高了工作效率的有益效果。
15.优点2: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全自动反射镜耦光系统用自动点胶机,通过环形槽内侧为u型结构,且环形槽内侧宽度相对应于传动轮厚度,便于传动轮于环形槽内侧进行滑动。
附图说明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转动机构结构示意图;
18.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外壳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9.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传动轮连接结构示意图;
20.图5是本实用新型的图3中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21.其中:安装架

1、第一导向框

2、气缸

3、第一电机

4、安装板

5、点胶器

6、第一丝杆

8、第二电机

9、第二丝杆

10、第二导向框

11、支撑板

12、转动机构

7、曲板

71、轴杆

72、凹槽

73、外壳

74、电机

75、凸轮

76、传动轮

77、弹簧

78、连接板

79、限位机构

710、环形槽

711、电动推杆

7101、l型杆

7102、转板

7103、通孔

7104、卡齿

7105、齿轮

7106。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附图1

5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说明,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在此提供一种全自动反射镜耦光系统用自动点胶机,包括安装架1、第一导向框2、气缸3和安装板5,安装架1滑动安装于第一导向框2内侧,且安装架1通过前端面右侧开设的螺孔与第一丝杆8侧表面螺纹配合,第一导向框2滑动安装于第二导向框11内侧,且第一导向框2前端面锁合有第一电机4,气缸3安装于安装架1顶
端面,且气缸3底部活塞杆穿过安装架1顶端面后相连接于安装板5顶端面右端,第一电机4后端输出轴穿过第一导向框2前端面后固定连接于第一丝杆8前端面,安装板5左侧设置有点胶器6,第一丝杆8外侧后端与第一导向框2内侧后端转动连接,第二导向框11焊接于支撑板12顶端面,且第二导向框11右端面锁固有第二电机9,第二电机9左侧输出轴穿过第二导向框11右端面后相连接于第二丝杆10右端面,第二丝杆10侧表面与第一导向框2右端面后端开设的螺孔内侧螺纹配合,且第二丝杆10外侧左端与第二导向框11内侧左端转动连接。
24.请参阅图2至图4,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在此提供一种全自动反射镜耦光系统用自动点胶机,转动机构7设置于安装板5左侧,转动机构7包括曲板71、轴杆72、凹槽73、外壳74、电机75、凸轮76、传动轮77、弹簧78、连接板79、限位机构710和环形槽711,曲板71相连接于点胶器6外侧,且曲板71通过轴杆72与凹槽73内侧转动连接,曲板71为z型结构,且曲板71厚度与安装板5厚度一致,便于点胶器6进行更大幅度的转动,轴杆72贯穿于外壳74后端面,且轴杆72外侧前端与外壳74内侧前端面转动连接,凹槽73开设于安装板5左端面中部,外壳74锁固于安装板5前端面左端,电机75安装于外壳74内侧左下端,且电机75后端输出轴相连接于凸轮76内圈,凸轮76贴合于环形槽711内侧端面,传动轮77前端面中部通过转轴与连接板79后端面左端转动连接,传动轮77外径为连接板79宽度的两倍,便于凸轮76接触到传动轮77,弹簧78两端分别固定连接于外壳74内侧顶端面和连接板79顶端面,连接板79转动安装于外壳74内侧中右端,且连接板79后端面右端相连接于轴杆72前端,连接板79后端面右端开设有通孔,且通孔相配合于轴杆72,便于连接板79通过通孔与轴杆72进行固定连接,限位机构710设置于连接板79外侧后端,环形槽711开设于传动轮77外侧中部,环形槽711内侧为u型结构,且环形槽711内侧宽度相对应于传动轮77厚度,便于传动轮77于环形槽711内侧进行滑动。
25.请参阅图5,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在此提供一种全自动反射镜耦光系统用自动点胶机,限位机构710包括电动推杆7101、l型杆7102、转板7103、通孔7104、卡齿7105和齿轮7106,电动推杆7101安装于外壳74内侧底部右端,且电动推杆7101顶部活塞杆相连接于l型杆7102底端面,l型杆7102后端顶部活动伸入于通孔7104内侧,转板7103前端面右端通过转轴与外壳74内侧前端面右端转动连接,通孔7104开设于转板7103前端面中右端,卡齿7105设置于转板7103底部左端,且卡齿7105贴合于齿轮7106侧表面,卡齿7105设置有两个于转板7103底部左端,且两个卡齿7105对称设置于齿轮7106顶部左右两端,两个卡齿7105提高了齿轮7106限位的稳定性,齿轮7106内圈紧固于轴杆72外侧前端。
26.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提供一种全自动反射镜耦光系统用自动点胶机,其工作原理如下;
27.第一,首先将该装置整体安装放置于生产设备上的恰当位置上,并且将点胶器6连接于外部的进胶设备上;
28.第二,当需要进行点胶时,可通过先启动第一电机4带动第一丝杆8转向,而安装架1在第一丝杆8的作用下沿着第一导向框2进行水平移动,从而实现对点胶器6的y轴进行调节,并且通过启动第二电机9带动第二丝杆10转动,而第一导向框2在第二丝杆10的作用下沿着第二导向框11进行水平移动,从而实现对点胶器6的x轴进行调节,并且通过启动气缸3带动安装板5和点胶器6进行垂直移动而实现对点胶器6的z轴进行调节,调节完毕后可通过点胶器6对外部的部件进行点胶工作;
29.第三,当需要对点胶器6的点胶角度进行调节时,可通过启动电动推杆7101带动l型杆7102向上移动,并且l型杆7102配合通孔7104带动转板7103和卡齿7105转动脱离齿轮7106,接着启动电机75带动凸轮76转动,而凸轮76配合传动轮77和弹簧78而带动连接板79进行转动,并且连接板79带动轴杆72和曲板71进行转动,从而实现曲板71带动点胶器6进行转动而角度调节。
30.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提供一种全自动反射镜耦光系统用自动点胶机,通过连接板79带动轴杆72进行转动,而轴杆72则带动曲板71和点胶器6进行转动而实现角度调节,到达了更加快速自动化的对点胶角度进行调节,提高了工作效率的有益效果,通过环形槽711内侧为u型结构,且环形槽内侧宽度相对应于传动轮77厚度,便于传动轮77于环形槽711内侧进行滑动。
31.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并且本实用新型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异形件根据说明书的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加上电路连接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连接方式,在此不再详述。
32.对所公开的实施例的上述说明,使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或使用本实用新型。对这些实施例的多种修改对本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来说将是显而易见的,本文中所定义的一般原理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范围的情况下,在其它实施例中实现。因此,本实用新型将不会被限制于本文所示的这些实施例,而是要符合与本文所公开的原理和新颖特点相一致的最宽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