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爆电池安装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09: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池安装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防爆电池安装结构。


背景技术:

2.车辆的安全面临重大挑战,尤其是锂离子电池箱一旦起火,轻者会使整箱电池起火燃烧报废,重者会引燃车辆甚至发生爆炸,对车辆司乘人员造成了潜在的危害,国内外已发生了多起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起火事故,造成大量的经济损失及人员伤亡。因此在安装电池时需要专门的保护安装结构来起到防爆防护作用,以避免电池受到磕碰导致爆燃,以保证驾驶员安全。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防爆电池安装结构,以克服现有技术中的不足;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以下技术方案:
5.一种防爆电池安装结构,包括电池放置盒、防护盖板、连接安装板及固定安装板,所述连接安装板固定连接于电池放置盒顶部两侧,所述固定安装板固定连接于电池放置盒底部两侧,所述连接安装板表面开设有安装孔一,所述固定安装板表面开设有安装孔二,所述固定安装板表面固定连接有安装螺杆,所述安装螺杆设于安装孔二一侧,所述安装螺杆穿过连接安装板连接于防护盖板,所述安装螺杆螺纹连接于固定螺母,所述固定螺母设于防护盖板上表面;
6.可选的,所述电池放置盒前后表面开设有散热口,可对电池进行一定的散热;
7.可选的,所述电池放置盒内表面连接有软质耐磨层,保护电池本体不受磕碰;
8.可选的,所述防护盖板开设有通孔;
9.可选的,所述安装孔一孔径大于安装螺杆直径,便于对电池放置盒进行安装;
10.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采用全包裹式电池放置盒与防护盖板通过安装螺栓固定下来实现对电池的保护,避免电池在使用过程中收到碰撞造成损伤,避免安全隐患,并且电池放置盒底部安装的固定安装板可将其安装到所需位置,有效对电池进行固定安装保护。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电池放置盒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电池放置盒结构俯视图示意图;
14.图4为本实用新型结构装配示意图;
15.其中,1

电池放置盒、2

防护盖板、3

连接安装板、4

固定螺母、5

固定安装板、6

安装螺杆、7

散热口、8

安装孔二、9

安装孔一、10

软质耐磨层。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18.如图1

4所示,本装置包括电池放置盒1、防护盖板2、连接安装板3及固定安装板5,所述连接安装板3固定连接于电池放置盒1顶部两侧,所述固定安装板5固定连接于电池放置盒1底部两侧,所述连接安装板3表面开设有安装孔一9,所述固定安装板5表面开设有安装孔二8,所述固定安装板5表面固定连接有安装螺杆6,所述安装螺杆6设于安装孔二8一侧,所述安装螺杆6穿过连接安装板3连接于防护盖板2,所述安装螺杆6螺纹连接于固定螺母4,所述固定螺母4设于防护盖板2上表面;所述电池放置盒1前后表面开设有散热口7,可对电池进行一定的散热;所述电池放置盒1内表面连接有软质耐磨层10,保护电池本体不受磕碰;所述防护盖板2开设有通孔;所述安装孔一9孔径大于安装螺杆6直径,便于对电池放置盒进行安装。
19.工作原理:使用本装置时,将电池放置到电池放置盒1中,将电池放置电池放置盒1内壁连接的软质耐磨层10上,然后将防护盖板3穿过固定安装板5表面连接的安装螺杆6上盖在电池放置盒1顶部,接着使用固定螺母4将防护盖板2旋紧固定在电池放置盒1上实现对电池的放置,在需要对装置整体进行固定时,通过电池放置盒1底部连接的固定安装板5上开设的安装孔二8使用螺栓等固定在所需位置。


技术特征:
1.一种防爆电池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电池放置盒(1)、防护盖板(2)、连接安装板(3)及固定安装板(5),所述连接安装板(3)固定连接于电池放置盒(1)顶部两侧,所述固定安装板(5)固定连接于电池放置盒(1)底部两侧,所述连接安装板(3)表面开设有安装孔一(9),所述固定安装板(5)表面开设有安装孔二(8),所述固定安装板(5)表面固定连接有安装螺杆(6),所述安装螺杆(6)设于安装孔二(8)一侧,所述安装螺杆(6)穿过连接安装板(3)连接于防护盖板(2),所述安装螺杆(6)螺纹连接于固定螺母(4),所述固定螺母(4)设于防护盖板(2)上表面。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爆电池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池放置盒(1)前后表面开设有散热口(7)。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爆电池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池放置盒(1)内表面连接有软质耐磨层(10)。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爆电池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护盖板(2)开设有通孔。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爆电池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孔一(9)孔径大于安装螺杆(6)直径。

技术总结
一种防爆电池安装结构,包括电池放置盒、防护盖板、连接安装板及固定安装板,所述连接安装板固定连接于电池放置盒顶部两侧,所述固定安装板固定连接于电池放置盒底部两侧,所述连接安装板表面开设有安装孔一,所述固定安装板表面开设有安装孔二,所述固定安装板表面固定连接有安装螺杆,所述安装螺杆设于安装孔二一侧,所述安装螺杆穿过连接安装板连接于防护盖板,所述安装螺杆螺纹连接于固定螺母,所述固定螺母设于防护盖板上表面。固定螺母设于防护盖板上表面。固定螺母设于防护盖板上表面。


技术研发人员:史开放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徐州芯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17
技术公布日:2021/11/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