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钢结构用安装吊具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00: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钢结构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钢结构用安装吊具。


背景技术:

2.钢结构是由钢制材料组成的结构,是主要的建筑结构类型之一。结构主要由型钢和钢板等制成的钢梁、钢柱、钢桁架等构件组成,并采用硅烷化、纯锰磷化、水洗烘干、镀锌等除锈防锈工艺。各构件或部件之间通常采用焊缝、螺栓或铆钉连接。因其自重较轻,且施工简便,广泛应用于大型厂房、场馆、超高层等领域。钢结构容易锈蚀,一般钢结构要除锈、镀锌或涂料,且要定期维护。钢结构在安装时,基本都要进行吊装式安装。
3.现有的钢结构用安装吊具,基本都是利用钢丝绳和吊钩,一个吊钩勾住钢结构的一端进行提升,此种方式的吊装,安全性较差,且晃动较大,对于安装,则是很不方便的。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为了解决上述的各种问题,提供了一种钢结构用安装吊具,其夹持稳定,吊装安装性较高,且吊装较为稳定,便于安装的进行。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的技术方案为:一种钢结构用安装吊具,包括固定于房顶的固定壳体,所述固定壳体内安装有吊具调节组件,所述吊具调节组件伸出端上均安装有卷扬组件,所述卷扬组件上缠绕有钢丝绳,所述钢丝绳另一端上均栓有吊爪;
6.所述卷扬组件包括通过螺栓固定于吊具调节组件伸出端上的支撑板一、支撑板二和支撑板三,所述支撑板一与支撑板二之间、支撑板二与支撑板三之间均转动有卷筒,所述支撑板一和支撑板三外侧面上均通过螺栓固定有电机,所述电机输出端均与卷筒的一端相连接,所述钢丝绳缠绕于卷筒上。
7.优选的,所述吊爪包括弧形夹板一和与之相铰接的弧形夹板二,所述弧形夹板一和弧形夹板二上端均一体成型有立板,两个所述立板之间铰接有液压缸,所述液压缸与外接液压泵连通,所述弧形夹板一和弧形夹板二之间铰接处安装有铰接轴,所述铰接轴伸出端上套有转环,所述钢丝绳与转环相栓接。
8.优选的,所述弧形夹板一和弧形夹板二内侧面上均安装有电磁铁。
9.优选的,所述吊具调节组件包括通过螺栓固定于固定壳体一端面上的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上通过螺栓固定有电机二,所述电机二输出端穿过安装板的一端连接有伸入固定壳体内的螺杆,所述螺杆另一端与固定壳体另一端面转动连接,所述螺杆从中间至两端螺纹相反,所述螺杆两端上均螺纹连接有移动条块,所述固定壳体下面开有条状通孔,所述移动条块穿过条状通孔的另一端上均安装有安装板二,所述支撑板一、支撑板二和支撑板三通过螺栓固定于安装板二下面。
10.优选的,同一端两个所述卷筒上的钢丝绳空间交错设置。
11.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本发明在使用时,吊爪的设置,可通过液压缸的伸缩,来控制对不同尺寸钢结构的抓紧,其夹紧力较强,不会轻易脱落,较为可靠;卷扬组
件的设置,可将钢结构较为平稳的吊起,不会使其有较大的晃动,便于后续安装的进行;吊具调节组件的设置,可调整两个吊爪之间的距离,以便抓起不同长度的钢结构,适用范围较广;钢丝绳空间交错方式的栓接,可进一步增强钢结构在被吊起时的稳定性,使其不会产生晃动;电磁铁的设置,可进一步增强对钢结构吊起的稳定度,不会使其掉落。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发明一种钢结构用安装吊具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3.图2是本发明一种钢结构用安装吊具的左视结构示意图。
14.图3是本发明一种钢结构用安装吊具的吊爪立体结构示意图。
15.图4是本发明一种钢结构用安装吊具的吊爪左视结构示意图。
16.如图所示:1、固定壳体;2、钢丝绳;3、吊爪;4、支撑板一;5、支撑板二;6、支撑板三;7、卷筒;8、电机;9、安装板;10、电机二;11、螺杆;12、移动条块;13、条状通孔;14、安装板二;31、弧形夹板一;32、弧形夹板二;33、立板;34、液压缸;35、电磁铁;36、铰接轴;37、转环。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18.结合附图1至附图2,一种钢结构用安装吊具,包括固定于房顶的固定壳体1,固定壳体1内安装有吊具调节组件,吊具调节组件伸出端上均安装有卷扬组件,卷扬组件上缠绕有钢丝绳2,钢丝绳2另一端上均栓有吊爪3;
19.卷扬组件包括通过螺栓固定于吊具调节组件伸出端上的支撑板一4、支撑板二5和支撑板三6,支撑板一4与支撑板二5之间、支撑板二5与支撑板三6之间均转动有卷筒7,支撑板一4和支撑板三6外侧面上均通过螺栓固定有电机8,电机8输出端均与卷筒7的一端相连接,钢丝绳2缠绕于卷筒7上。
20.结合附图3和附图4,吊爪3包括弧形夹板一31和与之相铰接的弧形夹板二32,弧形夹板一31和弧形夹板二32上端均一体成型有立板33,两个立板33之间铰接有液压缸34,液压缸34与外接液压泵连通,弧形夹板一31和弧形夹板二32之间铰接处安装有铰接轴36,铰接轴36伸出端上套有转环37,钢丝绳2与转环37相栓接。
21.液压缸34可利用气缸或电推杆来进行替代。
22.弧形夹板一31和弧形夹板二32内侧面上均安装有电磁铁35。
23.弧形夹板一31和弧形夹板二32内侧面上还粘有橡胶层,以防对钢结构造成损伤。
24.结合附图1,吊具调节组件包括通过螺栓固定于固定壳体1一端面上的安装板9,安装板9上通过螺栓固定有电机二10,电机二10输出端穿过安装板9的一端连接有伸入固定壳体1内的螺杆11,螺杆11另一端与固定壳体1另一端面转动连接,螺杆11从中间至两端螺纹相反,螺杆11两端上均螺纹连接有移动条块12,固定壳体1下面开有条状通孔13,移动条块12穿过条状通孔13的另一端上均安装有安装板二14,支撑板一4、支撑板二5和支撑板三6通过螺栓固定于安装板二14下面。
25.结合附图2,同一端两个卷筒7上的钢丝绳2空间交错设置。
26.结合附图1,固定壳体1内部中间处安装有竖隔板,螺杆11穿过竖隔板设置,由于螺杆11过长,其因重力易发生弧度弯曲,中间设置竖隔板,可对螺杆11进行一定的支撑,防止
螺杆11的弯曲。
27.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本发明在使用时,可首先根据钢结构的长度,启动电机二10(为制动式电机)转动,带动螺杆11转动,从而带动移动条块12相互靠近或远离,至需要位置处后停止,然后可启动液压缸34伸缩,带动弧形夹板一31和弧形夹板二32运动,对钢结构进行夹紧操作,随后可启动电机8(为制动式电机)转动,带动卷筒7转动,从而对钢丝绳2收卷,进而将吊爪3及钢结构整体提升起来,至需要安装位置处后停止,然后进行后续安装操作即可。
28.以上对本发明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发明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发明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钢结构用安装吊具,包括固定于房顶的固定壳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壳体(1)内安装有吊具调节组件,所述吊具调节组件伸出端上均安装有卷扬组件,所述卷扬组件上缠绕有钢丝绳(2),所述钢丝绳(2)另一端上均栓有吊爪(3);所述卷扬组件包括通过螺栓固定于吊具调节组件伸出端上的支撑板一(4)、支撑板二(5)和支撑板三(6),所述支撑板一(4)与支撑板二(5)之间、支撑板二(5)与支撑板三(6)之间均转动有卷筒(7),所述支撑板一(4)和支撑板三(6)外侧面上均通过螺栓固定有电机(8),所述电机(8)输出端均与卷筒(7)的一端相连接,所述钢丝绳(2)缠绕于卷筒(7)上。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钢结构用安装吊具,其特征在于:所述吊爪(3)包括弧形夹板一(31)和与之相铰接的弧形夹板二(32),所述弧形夹板一(31)和弧形夹板二(32)上端均一体成型有立板(33),两个所述立板(33)之间铰接有液压缸(34),所述液压缸(34)与外接液压泵连通,所述弧形夹板一(31)和弧形夹板二(32)之间铰接处安装有铰接轴(36),所述铰接轴(36)伸出端上套有转环(37),所述钢丝绳(2)与转环(37)相栓接。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钢结构用安装吊具,其特征在于:所述弧形夹板一(31)和弧形夹板二(32)内侧面上均安装有电磁铁(35)。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钢结构用安装吊具,其特征在于:所述吊具调节组件包括通过螺栓固定于固定壳体(1)一端面上的安装板(9),所述安装板(9)上通过螺栓固定有电机二(10),所述电机二(10)输出端穿过安装板(9)的一端连接有伸入固定壳体(1)内的螺杆(11),所述螺杆(11)另一端与固定壳体(1)另一端面转动连接,所述螺杆(11)从中间至两端螺纹相反,所述螺杆(11)两端上均螺纹连接有移动条块(12),所述固定壳体(1)下面开有条状通孔(13),所述移动条块(12)穿过条状通孔(13)的另一端上均安装有安装板二(14),所述支撑板一(4)、支撑板二(5)和支撑板三(6)通过螺栓固定于安装板二(14)下面。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钢结构用安装吊具,其特征在于:同一端两个所述卷筒(7)上的钢丝绳(2)空间交错设置。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钢结构用安装吊具,包括固定于房顶的固定壳体,所述固定壳体内安装有吊具调节组件,所述吊具调节组件伸出端上均安装有卷扬组件,所述卷扬组件上缠绕有钢丝绳,所述钢丝绳另一端上均栓有吊爪。本发明的优点:夹持稳定,吊装安装性较高,且吊装较为稳定,便于安装的进行。便于安装的进行。便于安装的进行。


技术研发人员:赵新彪 汪洋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广新重工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9.24
技术公布日:2021/11/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