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包括可移动烹饪容器的食物烹饪器具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00: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总体上涉及一种烹饪器具,并且具体地,本发明涉及这样一种烹饪器具,其尤其包括烹饪容器以及用于搅拌烹饪容器中的待烹饪食物的搅拌叶片,以利用在烹饪容器中旋转的搅拌叶片提供第一运行模式以及在没有搅拌叶片的情况下利用烹饪容器进行烹饪的第二烹饪模式以例如烹饪馅饼或蛋糕。


背景技术:

2.在现有技术中已知烹饪设备,例如在文献ep1978855b1中描述的具有烹饪容器以及可移动搅拌叶片的烹饪设备。作为抵偿,该系统尤其存在由于烹饪容器具有中心突起而不能在烹饪容器中烹饪馅饼或蛋糕的缺点。可以通过提供定位于烹饪容器中的托盘来克服此缺点,但这会导致烹饪空间中可用体积的显著减少,这限制了烹饪馅饼或蛋糕的可能性。


技术实现要素:

3.发明的目的在于响应上述现有技术的缺点,并且特别是首先提供一种烹饪器具,其包括能够容纳馅饼或蛋糕而不会因此减小烹饪空间中的可用体积的烹饪容器。
4.为此,本发明的第一方面涉及一种食物烹饪器具,包括:
5.‑
烹饪容器,其设置为接收待烹饪食物,
6.‑
至少一个搅拌叶片,其设置为搅拌接收于烹饪容器中的待烹饪食物,
7.‑
驱动装置,其设置为与搅拌叶片联接以驱动搅拌叶片在烹饪容器中旋转,
8.其特征在于,该烹饪器具包括叶片管,该叶片管至少设置在搅拌叶片的中心部分与烹饪容器之间以向搅拌叶片提供引导。设置在烹饪器具中的叶片管允许有效地中继(reprendre)施加到搅拌叶片上的应力或扭矩,使得由于这些应力可以由叶片管而不是烹饪容器中继,因此可以简化烹饪容器的设计并提供没有突起的底部。
9.有利地,叶片管是与搅拌叶片和烹饪容器不同的部分。
10.有利地,叶片管按嵌套型连接安装在烹饪器具上,该嵌套型连接锁止相对于烹饪容器的6个自由度。烹饪容器和叶片管之间的连接是鲁棒的。
11.有利地,叶片管相对于烹饪器具并相对于烹饪容器以及搅拌叶片以可移动和/或可逆的方式进行安装。根据该实施例,叶片管未相对于搅拌叶片、烹饪器具和烹饪容器永久地安装。因此,清洁是容易的并且可以容易地拆卸叶片管以及搅拌叶片以仅将烹饪容器留置于烹饪器具中,以允许烹饪馅饼或蛋糕。
12.有利地,叶片管安装在烹饪容器上。
13.有利地,食物烹饪器具包括接收驱动装置的壳体并且叶片管安装在壳体上。
14.有利地,叶片管包括卡口型固定接口,以便通过旋转运动将叶片管安装在烹饪容器上,优选地:
15.‑
如果叶片管没有位于壳体上的锚固件,则叶片管的安装方向与搅拌叶片的旋转方向相似(因此,由搅拌叶片施加在叶片管上的应力会推动叶片管与烹饪容器更进一步接
合),
16.‑
如果叶片管包括位于壳体上的锚固件,例如旋转停止件,则叶片管的安装方向与搅拌叶片的旋转方向相反(因此由搅拌叶片施加在烹饪容器上的应力推动烹饪容器与叶片管更进一步接合)。卡口联接件易于操作并提供良好的嵌套连接,其借助硬点的通过而锁定/解锁,通常通过凸舌或壁的弹性形变来紧固。
17.有利地,叶片管包括螺丝型固定接口。这种螺丝接口对于消费者来说易于使用。
18.有利地,食物烹饪器具包括管螺母,该管螺母被设置为通过将烹饪容器夹在管螺母与例如叶片管的肩部之间而拧固在叶片管上,并且其中,所述管螺母被设置为与器具接合以提供旋转停止或旋转分度。管螺母结合了固定和旋转分度的功能。有利地,拧固方向和旋转方向相反,以避免任何不合时宜的拧松(也就是说,由搅拌叶片和在烹饪容器上进行搅拌的食物所施加的扭矩趋于拧固管螺母)。
19.有利地,食物烹饪器具包括密封装置,例如环形垫圈,其被设置成在烹饪容器和驱动装置之间提供密封。这种环形垫圈通常设置在叶片管和壳体的部件之间,或者烹饪容器和叶片管或壳体的部件之间。在组装的不同位置处,可以预见多个环形垫圈。
20.有利地,叶片管包括至少一个引导部分,该至少一个引导部分形成例如轴承,该至少一个引导部分被设置成中继由搅拌叶片施加的应力。设置在叶片管上的这种轴承允许提供有效的引导和定位,从而确保搅拌叶片在烹饪容器上不存在寄生摩擦。有利地,轴承的高度小于叶片管的总高度的20%。因此,叶片管种的应该具有精确尺寸的部分受到限制。
21.有利地,形成例如轴承的引导部分设置在叶片管的上端部处。这允许有效地中继搅拌叶片的倾斜扭矩。
22.有利地,搅拌叶片的中心部分穿过叶片管并且包括与驱动装置进行联接的联接装置。
23.有利地,联接装置布置在中心部分的下端部处并形成例如驱动夹头。
24.有利地,烹饪容器具有平坦底部和/或具有水平差小于10mm的底部。
25.有利地,食物烹饪器具包括加热装置。
26.有利地,加热装置包括通风装置,其设置成在待烹饪食物上产生热空气流。
27.有利地,食物烹饪器具包括可移除盖,其设置成封闭烹饪容器上方的烹饪空间。
28.有利地,烹饪容器和/或搅拌叶片是可移除的。
29.有利地,所述烹饪器具包括篮驱动器,所述篮驱动器被设置为安装在烹饪容器的中心孔中(例如代替叶片管)并且允许驱动烹饪容器旋转。因此,可以提供器具的两种运行模式:静态烹饪容器或旋转烹饪容器。
30.有利地,篮驱动器具有上表面,该上表面在低于或等于其中延伸烹饪容器的底表面的平面的水平处延伸。换句话说,篮驱动器与相关烹饪容器的底部对准或齐平。因此,如果是从第一运行模式切换到第二运行模式的同一烹饪容器,则烹饪空间是最佳的并且在根据第一或第二运行模式的使用之间是相同的。应当注意的是,当器具搁置在水平工作平面上时,高度在此是沿竖直方向获取的并且篮驱动器的顶部定位成不高于烹饪容器的底部。
31.有利地,烹饪容器的中心孔具有凹部或锪孔,篮驱动器定位在该凹部或锪孔中。这种凹部或锪孔易于制造(通常在冲压操作时)。
附图说明
32.通过阅读以下通过非限制性示例给出的并通过附图示出的本发明的实施例的详细描述,将使本发明的其他特征和优点变得更加清楚。
33.图1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第一实施例的烹饪器具的立体图。
34.图2示出了根据第一运行模式配置的图1的烹饪器具的截面细节图;
35.图3示出了图2的截面图的细节;
36.图4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第二运行模式的烹饪器具的透视图;
37.图5示出了根据图4的第二运行模式的烹饪器具的截面细节图;
38.图6示出了用于提供根据第一运行模式的烹饪器具的可替代实施例的视图;
39.图7示出了图6的可替代实施例,其中烹饪器具根据第二运行模式构造;
40.图8示出了图6和图7的器具的容器支架的第一示意图;
41.图9示出了图6和图7的器具的容器支架的第二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42.图1示出了具有壳体10的食物烹饪器具,该壳体10可以接收烹饪容器21并配备有可在打开位置和关闭位置之间移动的盖(未示出)以限定烹饪容器21所处于的烹饪空间。
43.烹饪器具通常配备有加热装置以烹饪接收在烹饪容器21中的食物。特别地,可以设想加热装置以确保通过对流进行烹饪,该加热装置被设置成在烹饪空间中建立并保持热空气气流,该热空气气流尤其指向烹饪容器21的内部以及放置在其中的食物。为此,加热装置可包括风扇以及一个或多个加热电阻。
44.烹饪器具还配备有搅拌装置,例如搅拌叶片30,以及驱动装置40,该驱动装置40设置成驱动搅拌叶片在烹饪容器21中旋转。
45.图2示出了图1的烹饪器具的截面图以清楚地示出搅拌叶片30、烹饪容器21以及驱动装置40。
46.详细地,驱动装置40包括具有驱动轴42的马达43(例如,减速电动机),驱动夹头41安装于该驱动轴42上。搅拌叶片30包括中心部分31,该中心部分31通过烹饪容器21的中心孔而与驱动夹头41接合以能够被驱动旋转。
47.驱动装置40位于烹饪容器21下方以及壳体10的壁下方,使得当烹饪容器21被从烹饪器具取出时,仅驱动夹头41可见。烹饪容器21包括基座25,该基座25允许将烹饪容器21放置在壳体10的壁上,同时使驱动夹头41与烹饪容器21的底部处于相同水平处或几乎处于相同水平处。
48.在图2的截面中,还注意到,烹饪器具包括叶片管50,在此该叶片管50联接至烹饪容器21并且该叶片管50设置在烹饪容器21与搅拌叶片30的中心部分31之间。
49.如图3所示,叶片管50借助卡口型安装接口穿过烹饪容器21的中心孔进行安装。可以看到例如叶片管50的凸耳52,该凸耳52接合在基座25的壳腔中。这种卡口固定接口允许容易地安装/拆卸叶片管50,以对叶片管50进行清洁或存放烹饪容器。
50.还可以考虑使用卡口接口或也可以通过螺纹或弹性互锁将叶片管50直接固定在壳体10上。
51.叶片管50还包括装配在烹饪容器21的锪孔或凹部中的肩部53(或裙部),该肩部53
与烹饪容器21的底部处于同一水平处。图3示出了环形垫圈51,其形成位于叶片管50和烹饪容器21的底部25之间的密封装置。
52.在叶片管50的上端部处,回折部形成引导轴承54以用于接触搅拌叶片30并中继在搅拌叶片30的旋转时发生的力。回折部具有相当微小的高度以限制尺寸应该相当精确的区域。
53.因此,一旦将叶片管50和搅拌叶片30安装在烹饪器具上以及烹饪容器21中,则烹饪器具就可以根据第一运行模式运行,由于以嵌套连接安装在烹饪容器21上的叶片管50可以中继作用力并引导搅拌叶片30(其中导向轴承54与驱动夹头41相反地定位于叶片管的顶部),因此该第一运行模式具有静态的烹饪容器21以及在烹饪容器21中旋转的精确且鲁棒定位的搅拌叶片30。
54.烹饪器具还可提供具有旋转的烹饪容器的第二运行模式。为此,图4示出了图1中所示的并且配置有第二烹饪容器22的食物烹饪器具。
55.图5示出了第二烹饪容器22的截面,该第二烹饪容器22也包括中心孔并且配置有篮驱动器60,该篮驱动器60借助弹性卡环63夹持或锚固在第二烹饪容器22上,该弹性卡环63通过抵靠形成中心孔的第二烹饪容器的下边缘而形成取出篮驱动器60的阻碍部。可替代地,可以预见例如通过与螺母拧固来进行安装。
56.篮驱动器60还包括指状物62(或凸耳),该指状物62容纳在第二烹饪容器22的开口中以在篮驱动器60和第二烹饪容器22之间提供旋转停止。环形垫圈65定位于篮驱动器60与第二烹饪容器22之间以在篮驱动器60与第二烹饪容器22之间形成密封装置(液体蛋糕面糊或油不会在篮驱动器60与第二烹饪容器22之间流动)。篮驱动器60包括上表面,该上表面容纳在第二烹饪容器22的凹部或锪孔中,使得第二烹饪容器22的底部总体平坦且连续,而没有任何凹凸或隆起,使得用户可以完美地在第二个烹饪容器22的底部放置馅饼。
57.最后,篮驱动器60包括容纳在下部中心孔口中的多个肋64以与烹饪器具的驱动夹头41接合。因此,当用户将配备有篮驱动器60的第二烹饪容器22放置在烹饪容器21中时(一旦搅拌叶片30和叶片管50已被拆除),则可以提供可旋转烹饪容器(第二烹饪容器22),其具有平坦底部或至少没有位于中间的突起。
58.参照图1和图2,注意到,烹饪容器21在其上边缘上支撑着滚子26,这将允许第二烹饪容器22旋转而没有摩擦或不平衡,即使其中的食物在第二烹饪容器22中未被等均或良好地分布。
59.图6示出了烹饪器具的可替代实施例,其中,相同的烹饪容器可以如下进行安装:
60.‑
安装为处于静态以提供第一种运行模式(静态烹饪容器以及旋转搅拌叶片),
61.‑
安装为可旋转以提供第二种运行模式(可旋转烹饪容器,而没有搅拌叶片)。
62.为此,烹饪容器23可通过中心孔以可移动的方式接收叶片管50a,管螺母56紧固在该叶片管50a上以夹持烹饪容器23。管螺母56设置为可以与烹饪器具的壳体10接合以阻止烹饪容器23旋转。可以设想将叶片管50a直接拧固在壳体10中。
63.容器支撑件70设置为将烹饪容器23接收在烹饪器具中,该容器支撑件70包括围绕轴线71b铰接在闲置位置和操作位置之间的抓握手柄71以及支撑烹饪容器23的承载结构72。搅拌叶片30与前述实施例相同并且可以盖罩叶片管50a。
64.根据该实施例,用于因此可以将烹饪容器23上的叶片管50a与管螺母56联接,以便
在该三个部件之间建立嵌套连接。然后,在容器支撑件70安装在壳体10中的情况下,用户可以通过将管螺母56接合在壳体10中来将烹饪容器23放置在该壳体10中以阻止壳体10与烹饪容器23之间的任何旋转可能性。最后,搅拌叶片30可以放置在叶片管50a上以与驱动装置40的驱动夹头41接合,并且烹饪器具准备好根据第一运行模式运行:静态的烹饪容器23以及旋转的搅拌叶片30。
65.图7示出了为确保第二运行模式而提出的构造。烹饪容器23(与图6的烹饪容器相同)此时接收篮驱动器60a,该篮驱动器60a也通过拧固在烹饪容器23上而与篮螺母67联接,但是该篮螺母67不包括任何功能,也不包括与壳体10的接合部分,使得该篮螺母67相对于壳体10完全自由旋转。可替代地,可以预见卡口固定。
66.结果,一旦将容器支撑件70放置在烹饪器具中,用户就可以将烹饪容器23放置在容器支撑件70中(该烹饪容器23放置在设置于承载结构72上的滚子73上,以便可以容易地枢转),其中篮驱动器60a与驱动装置40的驱动夹头41接合,并且烹饪器具准备好根据第二运行模式运行:旋转的烹饪容器23但是没有搅拌叶片30。
67.以与上述相同的方式,烹饪容器23除了在其中心处具有锪孔、凹部或肩部之外具有平坦底部,该平坦底部接收篮驱动器60a,使得篮驱动器60a与烹饪容器23的底部的其余部分齐平:该烹饪容器23因此具有平坦、几乎平坦或至少没有中心突起的底部。易于在该烹饪容器23中制作馅饼或蛋糕。
68.图8示意性地示出了容器支撑件70和烹饪容器23,其中抓握手柄71处于闲置位置。烹饪容器23可以安装在承载结构72中,特别是位于承载结构72的保持前缘74下方。
69.图9示出了处于操作位置(或展开位置)的抓握手柄71,使得抓握手柄71的边缘71a阻挡已经接合在保持前缘74下方的烹饪容器23,这确保了烹饪容器23不会从承载结构72脱离。用户可以取出整个烹饪器具并且安全地且无脱离风险地倒出烹饪容器23中的内容物。
70.根据上述实施例,将特别注意:
71.‑
叶片管50或50a可相对于烹饪容器21或23移动,
72.‑
烹饪容器21、22或23包括具有凹部或锪孔的中心孔,
73.‑
篮驱动器60或60a容纳在凹部或锪孔中,
74.‑
即使附接篮驱动器60或60a,烹饪容器21、22或23也没有中心突起,
75.‑
烹饪容器21、22或23具有平坦底部,或者在为其外部直径的至少50%的有用直径上总体平坦的底部,优选地为其外部直径的至少65%,并且甚至更优选地为其外部直径的至少75%至80%。然而,可以在烹饪容器的底部的水平处朝内部或朝外部设置小倾斜,或者水平差,优选地小于10mm。
76.结果,可以通过使用第二运行模式(旋转容器但是没有搅拌叶片)容易地在烹饪容器中烹饪馅饼或蛋糕。将烹饪器具构造为提供第一运行模式(静态烹饪容器以及旋转搅拌桨)是快速且简便的。同一烹饪容器或两个烹饪容器可以设置为确保从第一运行模式转换至第二运行模式。
77.将理解的是,在不脱离本发明的范围的情况下,可以对本说明书中描述的本发明的各种实施例做出对本领域技术人员显而易见的各种修改和/或改进。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