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喷雾粒度仪测试水滴试验台的制作方法

2021-11-24 21: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一种节水灌溉喷雾系统中的实验装置,特指一种喷雾粒度仪测试水滴试验台。


背景技术:

2.雾化是众多节水灌溉技术中一种较先进的灌溉方式,现已成为世界各国普遍采用的高效节水灌溉技术。喷洒雾滴直径、雾滴有效覆盖密度和均匀度等是评价喷雾系统工程质量的重要指标。喷雾粒度仪配合高性能大功率激光源,能够对分散在空气中的雾滴、液滴进行不接触测量,满足了雾滴测试的需要,可以适用于消防、森林植被、农药检测、航空发动机、喷雾造粒、喷嘴研究、各种气雾剂等各种领域。与其他水滴测试的方法相比,如面粉法、照相法等,喷雾粒度仪可以捕捉并计算出测试区域内喷雾流场内雾化液滴的形状,采集雾滴的粒度空间分布信息等数据,并直观具有测试数据精准、数据处理便捷等优点。由于喷雾粒度仪研制因此并不能完全适用于喷头喷洒测试的试验要求,本发明设计出一种移动简便、可调整测试高度和测试角度的喷雾粒度仪测试水滴试验台及调节方法,解决了喷雾粒度仪用于喷头喷雾试验时出现的移动不便、难以调整测试高度和角度等问题。
3.经检索,目前没有相关专利申报。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喷雾粒度仪测试水滴试验台,该试验台实现了喷雾粒度仪的高度和角度可调,且移动快捷方便,弥补了喷雾粒度仪用于喷头喷雾试验出现的不足。
5.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手段实现上述技术目的:
6.一种喷雾粒度仪测试水滴试验台,其特征在于,包括喷雾粒度仪、旋转圆盘、平移平台、滑轮、支撑平台、支撑杆a、支撑杆b、液压系统、踏板、联动轴、底座、扶手和轮子,所述喷雾粒度仪固定在所述旋转圆盘上,旋转圆盘可围绕中心轴转动且被轴固定在所述平移平台上,所述平移平台底部有四个所述滑轮,所述支撑平台顶部两侧开有对称、水平的移动轨道,所述滑轮和所述支撑平台上的移动轨道相对应,由滑轮带动平移。所述底座两侧开有对称、水平的移动槽;所述支撑杆a、b上端由螺栓固定在支撑平台上,支撑杆a下端由螺栓置于所述底座上的移动槽内,可水平移动并固定;所述轴两端均有螺纹,通过螺栓与两端支撑杆连接,所述联动轴与所述液压升降杆相连,通过所述踏板控制液压杆的升高和降低。通过转动旋转圆盘可以调节喷雾粒度仪的角度,通过踏板控制液压杆升降调整喷雾粒度仪的高度。所述扶手由螺栓固定于底座后侧,所述轮子固定在底座下侧,轮子上设有制动器;设置扶手、轮子和制动器的作用在于,提高了试验台在试验过程中移动和固定的灵活性。所述支撑杆a、b下侧设有加固杆,其作用在于提高了支撑杆的稳定性。
7.本发明的优点:本发明装置可根据喷灌喷雾的实际特点,调节喷雾粒度仪的位置、测量高度和测量角度,实现对喷雾雾滴的直径、速度和角度的精确测量,测试过程操作灵
活,简便实用。
附图说明
8.图1为本发明所述喷雾粒度仪测试水滴试验台的结构示意图。
9.图2为滑轮系统结构示意图。
10.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0011]1‑
喷雾粒度仪,2

平移平台,3

支撑平台,4

支撑杆a,5

加固杆,6

扶手,7

液压系统,8

轴移动槽,9

制动器,10

踏板,11

轮子,12

底座,13

液压联动杆,14

联动轴,15

支撑杆b,16

滑轮隔板,17

滑轮移动轨道,18

旋转圆盘,19

旋转圆盘中心轴,20

滑轮轴,21

滑轮。
具体实施方式
[0012]
下面结合附图以及具体实施例及调节方法对本发明作进一步的说明,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限于此。
[0013]
如图1所示,一种喷雾粒度仪测试水滴试验台,包括喷雾粒度仪(1)、旋转圆盘(18)、平移平台(2)、滑轮(21)、支撑平台(3)、支撑杆a(4)、支撑杆b(15)、液压系统(7)、踏板(10)、联动轴(14)、底座(12)、扶手(6)和轮子(11),所述喷雾粒度仪(1)固定在所述旋转圆盘(18)上,旋转圆盘(18)可围绕中心轴(19)转动且被轴固定在所述平移平台(2)上,所述平移平台底部有四个所述滑轮(21),所述支撑平台(3)顶部两侧开有对称、水平的移动轨道(17),所述滑轮(21)和所述支撑平台上(3)的滑轮移动轨道(17)相对应,由滑轮(21)带动平移,且移动轨道(17)由卡扣固定在支撑平台(3)上。所述底座(12)两侧开有对称、水平的轴移动槽(8);所述支撑杆a(4)、b(15)上端由螺栓固定在支撑平台(3)上,支撑杆a(4)下端由螺栓置于所述底座上的轴移动槽(8)内,可水平移动并固定;所述轴两端均有螺纹,通过螺栓与两端支撑杆连接,所述轴与所述液压系统(7)相连,通过所述踏板(10)控制液压杆的升高和降低。通过转动旋转圆盘(18)可以调节喷雾粒度仪(1)的角度,通过踏板(10)控制液压杆升降调整喷雾粒度仪(1)的高度。所述扶手(6)由螺栓固定于底座后侧,所述轮子(11)固定在底座下侧,轮子(11)上设有制动器(9);设置扶手(6)、轮子(11)和制动器(9)的作用在于,提高了试验台在试验过程中移动和固定的灵活性。所述支撑杆a(4)、b(15)下侧设有加固杆(5),其作用在于提高了支撑杆的稳定性。
[0014]
如图2所示,所述滑轮(21)由滑轮轴(20)固定在滑轮移动轨道上(17),且滑轮(21)顶部设有滑轮隔板(16),当实验需要调整喷雾粒度仪(1)的位置和角度时,通过滑轮(21)的移动来移动并且带动旋转圆盘(18)。
[0015]
所述实施例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方式,本发明并不限于上述实施方式,在不背离本发明的实质内容的情况下,本领域技术人员能够做出的任何显而易见的改进、替换或变型均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喷雾粒度仪测试水滴试验台,包括喷雾粒度仪(1)、旋转圆盘(18)、平移平台(2)、滑轮(21)、支撑平台(3)、支撑杆a(4)、支撑杆b(15)、液压系统(7)、踏板(10)、联动轴(14)、底座(12)、扶手(6)和轮子(11),所述喷雾粒度仪(1)固定在所述旋转圆盘(18)上,旋转圆盘(18)可围绕中心轴(19)转动且被轴固定在所述平移平台(2)上,所述平移平台底部有四个所述滑轮(21),所述支撑平台(3)顶部两侧设置有对称、水平的滑轮移动轨道(17),所述滑轮(21)和所述支撑平台(3)上的滑轮移动轨道(17)相对应,由滑轮(21)带动平移;所述底座(12)两侧开有对称、水平的轴移动槽(8);所述支撑杆a(4)、b(15)上端由螺栓固定在支撑平台(3)上,支撑杆a(4)下端由螺栓置于所述底座上的轴移动槽(8)内,可水平移动并固定;所述轴两端均有螺纹,通过螺栓与两端支撑杆连接,所述轴与所述液压系统(7)相连,通过所述踏板(10)控制液压杆的升高和降低;通过转动旋转圆盘(18)可以调节喷雾粒度仪(1)的角度,通过踏板(10)控制液压杆升降调整喷雾粒度仪(1)的高度;所述扶手(6)由螺栓固定于底座后侧,所述轮子(11)固定在底座下侧,轮子(11)上设有制动器(9);设置扶手(6)、轮子(11)和制动器(9)的作用在于,提高了试验台在试验过程中移动和固定的灵活性;所述支撑杆a(4)、b(15)下侧设有加固杆(5),其作用在于提高了支撑杆的稳定性;所述滑轮(21)由滑轮轴(20)固定在滑轮移动轨道(17)上,且滑轮(21)顶部设有滑轮隔板(16),当实验需要调整喷雾粒度仪(1)的位置和角度时,通过滑轮(21)的移动来移动并且带动旋转圆盘(18)。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喷雾粒度仪测试水滴试验台,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圆盘(18)可围绕旋转圆盘中心轴(19)转动,调节实验时喷雾粒度仪(1)所需要的角度。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喷雾粒度仪测试水滴试验台,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圆盘(18)下方有可移动滑轮(21),滑轮在滑轮移动轨道(17)上移动可带动旋转圆盘(18)移动从而调节实验时喷雾粒度仪(1)所需要的位置。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喷雾粒度仪测试水滴试验台,其特征在于可通过所述踏板(10)控制液压系统(7)从而调节实验时喷雾粒度仪(1)所需的高度。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喷雾粒度仪测试水滴试验台,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在支撑平台(3)上的滑轮移动轨道(17)可进行拆卸,从而使试验台下半部分可作为普通小车使用。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喷雾粒度仪测试水滴试验台,其特征在于,所述轮子(11)上安装有制动器(9)从而固定实验台的位置。

技术总结
括喷雾粒度仪、旋转圆盘、平移平台、滑轮、支撑平台、支撑杆A、支撑杆B、液压系统、踏板、联动轴、底座、扶手和轮子,喷雾粒度仪固定在旋转圆盘上,旋转圆盘可围绕中心轴转动且被轴固定在平移平台上,平移平台底部有四个滑轮,可带动平移平台移动。联动轴与所述液压升降杆相连,通过踏板控制液压杆的升高和降低。本发明装置据喷灌喷雾的实际特点,调节喷雾粒度仪的位置、测量高度和测量角度,实现对喷雾雾滴的直径、速度和角度的精确测量,测试过程操作灵活,简便实用。简便实用。简便实用。


技术研发人员:朱兴业 钱兆 冯静之 郭依剑 王鑫建 刘青松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大学
技术研发日:2021.08.02
技术公布日:2021/11/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