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环保节能建筑排水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2: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排水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环保节能建筑排水结构。


背景技术:

2.在房屋建设过程中,排水设施是一项重要的配套设施。现有的建筑排水结构通常采用直接排水的方式,即在屋顶和其他承接雨水的位置设置排水管,直接将雨水导出。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和环保理念的提倡,对建筑的环保要求也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了增加建筑的设计感,并且提高对雨水的利用率,很多建筑上会种植绿色植物,利用天然雨水浇灌或人工浇灌。而利用天然雨水浇灌时,由于雨量、下雨时间不确定,容易导致植物缺水死亡;而采用人工浇灌成本高,且操作繁琐。基于此,申请人提出一种可进行植物灌溉的节能环保的建筑排水结构。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环保节能建筑排水结构,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诸多技术方案中优选的技术方案具有:可通过蓄水和导流,对房屋上的植物进行长时间的蓄水灌溉,从而减少人工维护等技术效果,详见下文阐述。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以下技术方案: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环保节能建筑排水结构,包括设置在屋顶周向的绿化部,所述绿化部与所述屋顶之间设置有馈水部,所述馈水部与所述绿化部相连通,所述馈水部顶部设置有溢流部;
6.所述馈水部包括馈水槽和浮板,所述浮板设置于所述馈水槽内,且所述馈水槽内设置有所述浮板的限位结构,所述馈水槽顶部敞口,且所述屋顶的边沿延伸至所述馈水槽的正上方,所述馈水槽通过馈水孔与所述绿化部的底部连通。
7.作为优选,所述限位结构为成型在所述馈水槽内侧顶部的卡边,所述卡边与其相对的馈水槽内壁间距小于所述浮板的宽度。
8.作为优选,所述限位结构为设置在所述馈水槽底部的挂钩,所述挂钩通过不锈钢绳与所述浮板连接,且该不锈钢绳长度不小于所述馈水槽的高度。
9.作为优选,所述浮板为泡沫板或中空塑料板,所述浮板为长条形,且布满所述馈水槽。
10.作为优选,所述屋顶下方设置有墙体,所述墙体上设置有承载所述绿化部和所述馈水槽的下支撑部。
11.作为优选,所述下支撑部上方设置有底板,且该底板与所述绿化部和所述馈水槽的接触位置均设置有防水层。
12.作为优选,所述绿化部背向所述馈水槽一侧设置有侧防护结构,所述侧防护结构截面为直角三角形结构,该侧防护结构由竖直面、水平面、斜面和两个端面组成,其中,竖直面与绿化部贴合且顶边延伸至该绿化部顶部边沿,水平面与底板贴合。
13.综上,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1、通过在屋顶与绿化部之间设置馈水部,可蓄积雨水,并且在干燥天气时作为绿化部植物的植保用水,可在减少人工维护的同时,保证植物的正常生长;
14.2、利用雨水灌溉绿化部的植物,节能环保;
15.3、通过在馈水槽内部设置浮板,可减少馈水槽内水分的蒸发,延长馈水槽内雨水的存留时间,进而延长绿化部内植物的养护时间。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图1中a

a向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9.图3是图2中b部的结构示意图。
20.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21.1、屋顶;2、绿化部;3、馈水部;31、馈水槽;32、浮板;33、馈水孔;4、溢流部;5、墙体;6、下支撑部;7、底板。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详细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得到的所有其它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所保护的范围。
23.参见图1

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环保节能建筑排水结构,包括设置在屋顶1周向的绿化部2,所述绿化部2与所述屋顶1之间设置有馈水部3,所述馈水部3与所述绿化部2相连通,所述馈水部3顶部设置有溢流部4,溢流部4为溢流管,在馈水部3内蓄水完成后,多余的雨水可经溢流管排出,溢流管可与建筑自身的排水管道连接;所述馈水部3包括馈水槽31和浮板32,所述浮板32设置于所述馈水槽31内,用于遮挡馈水槽31内部水面,从而减少蓄水的蒸发,且所述馈水槽31内设置有所述浮板32的限位结构,设置限位结构用于防止浮板32受风后刮出,提高浮板32的稳定性,所述馈水槽31顶部敞口,且所述屋顶1的边沿延伸至所述馈水槽31的正上方,如此可在馈水槽31上方遮挡部分阳光,进一步减少馈水槽31内水分的蒸发,所述馈水槽31通过馈水孔33与所述绿化部2的底部连通,通过底部连通,馈水槽31内部的蓄水可传输至绿化部2补水,从而实现绿化部2的自动灌溉。
24.作为可选的实施方式,所述限位结构为成型在所述馈水槽31内侧顶部的卡边,所述卡边与其相对的馈水槽31内壁间距小于所述浮板32的宽度;设置浮板32时,可将其竖直插入馈水槽31内而后放平,此时,卡边可在馈水槽31的顶部边沿形成遮挡,防止浮板32脱出;
25.所述限位结构为设置在所述馈水槽31底部的挂钩,所述挂钩通过不锈钢绳与所述
浮板32连接,且该不锈钢绳长度不小于所述馈水槽31的高度,不锈钢绳固定,稳定性好,且可防止生锈,能够长时间使用;
26.所述浮板32为泡沫板或中空塑料板,所述浮板32为长条形,首尾连接后布满所述馈水槽31;
27.所述屋顶1下方设置有墙体5,所述墙体5上设置有承载所述绿化部2和所述馈水槽31的下支撑部6;所述下支撑部6上方设置有底板7,且该底板7与所述绿化部2和所述馈水槽31的接触位置均设置有防水层;下支撑部6为直角三角形的支撑板,一竖直边与墙面固定,另一竖直边与底板7固定,从而对底板7形成支撑;
28.所述绿化部2背向所述馈水槽31一侧设置有侧防护结构,所述侧防护结构截面为直角三角形结构,该侧防护结构由竖直面、水平面、斜面和两个端面组成,其中,竖直面与绿化部2贴合且顶边延伸至该绿化部2顶部边沿,水平面与底板7贴合,设置外防护结构后,可增加绿化部2表面与外界空气的间距,从而可以起到更好的防蒸发和植物、泥土防冻保护效果。
29.采用上述结构,通过在屋顶1与绿化部2之间设置馈水部3,可蓄积雨水,并且在干燥天气时作为绿化部2植物的植保用水,可在减少人工维护的同时,保证植物的正常生长;利用雨水灌溉绿化部2的植物,节能环保;通过在馈水槽31内部设置浮板32,可减少馈水槽31内水分的蒸发,延长馈水槽31内雨水的存留时间,进而延长绿化部2内植物的养护时间。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所述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