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效的汽车冲压件生产用模具清洗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7: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清洗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效的汽车冲压件生产用模具清洗装置。


背景技术:

2.汽车冲压件顾名思义,就是构成汽车零部件的金属冲压件。在汽车冲压件中,一部分经冲压后直接成为汽车零部件,另一部分经冲压后还需经过焊接、或机械加工、或油漆等工艺加工后才能成为汽车零部件,汽车零件在冲压的时候需要使用到模具,但是模具使用后需要进行清洗,模具在清洗的时候可事前在模具粘料处喷涂高温润滑剂后,再作业,以后就不会有粘料的情况出现了,即使有也可以轻松的一扫而清,并可以喷涂一次使用很长时间,又可以防止粘模具,轻松脱模。
3.随着钢材喷涂设备的不断安装使用,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了下述问题:
4.1.现有的模具清洗装置,清洗液对模具的清洗不够彻底,降低了模具的清洗效率。
5.2.现有的模具清洗装置,顶盖直上直下容易误伤操作人员,造成安全隐患。
6.3.现有的模具清洗装置,不能便捷的实现顶盖底端第二连接杆与限位块之间的啮合,削弱了装置的密封性和安全性。
7.所以需要针对上述问题设计一种高效的汽车冲压件生产用模具清洗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8.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效的汽车冲压件生产用模具清洗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清洗液对模具的清洗不够彻底,降低了模具的清洗效率,不能便捷的实现顶盖底端第二连接杆与限位块之间的啮合,削弱了装置的密封性和安全性的问题。
9.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效的汽车冲压件生产用模具清洗装置,包括清洗箱、入水管、联动结构和限位块,所述清洗箱顶部的一端安装有联动结构,联动结构的一侧滑动连接有顶盖,且清洗箱顶部的另一端安装有限位块,所述清洗箱内部的顶端安装有分布喷头,且清洗箱一侧的顶端贯穿连接有入水管,所述清洗箱内部两侧的中间位置安装有内挡块,内挡块的一侧可拆卸安装有凹槽,凹槽的内侧设置有空腔,凹槽一侧的底端连接有出水管,所述清洗箱底端的中间位置安装有第一滑动块。
10.优选的,所述第一滑动块的一侧中间位置设置有滑动杆,滑动杆的内侧滑动连接有第二滑动块,第二滑动块的一侧连接有连接块,连接块的一侧连接有第一连接杆,且第一连接杆的一端连接有密封盖。
11.优选的,所述凹槽底部的两端皆安装有超声波导出器,超声波导出器设置有两个,且超声波导出器呈中心线对称结构。
12.优选的,所述凹槽的内侧壁的两侧和底端皆安装有内连接杆,内连接杆的一端连接有连接弹簧,连接弹簧的一端连接有转动块,转动块的一侧转动连接有连接板,且连接板的中间位置连接有连接带。
13.优选的,所述联动结构内侧的中心位置转动连接有旋转轴,旋转轴的一侧与顶盖的一端连接,联动结构内部一侧的中间位置设置有第一滑槽,且顶盖的一端贯穿第一滑槽的内侧。
14.优选的,所述旋转轴的底端安装有第三连接杆,第三连接杆的底端转动连接与转动齿轮,联动结构内侧的底端连接有咬合齿轮,且转动齿轮的底端与咬合齿轮的顶端啮合。
15.优选的,所述限位块的中心位置设置有安装孔,安装孔的内侧可拆卸安装有第二连接杆。
16.优选的,所述限位块内部两侧的中间位置连接有滑板,滑板的一侧滑动连接有第二滑槽,限位块内部两侧的底端转动连接有微型转轴,微型转轴的顶端与第二滑槽的内侧滑动连接,第二滑槽内侧的微型转轴底端连接有限位杆。
1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种高效的汽车冲压件生产用模具清洗装置,同时连接弹簧与超声波导出器配合带动空腔内侧的清洗液对模具进行清洗,从而提高模具的清洗效率,利用第三连接杆底端的转动齿轮在咬合齿轮的顶端咬合滑动,从而解决了顶盖直上直下误伤操作人员的问题,实现顶盖底端第二连接杆与限位块之间的啮合,增强了装置的密封性和安全性;
18.(1)该种高效的汽车冲压件生产用模具清洗装置,通过在凹槽的内侧壁的两侧和底端皆安装有内连接杆,内连接杆的一端连接有连接弹簧,连接弹簧的一端连接有转动块,转动块的一侧转动连接有连接板,且连接板的中间位置连接有连接带,该装置在使用的过程中通过连接板一端连接的连接带对空腔内侧的清洗液进行拉扯,在拉扯的过程中利用内连接杆和连接弹簧带动连接弹簧震荡,同时连接弹簧与超声波导出器配合带动空腔内侧的清洗液对模具进行清洗,从而提高模具的清洗效率;
19.(2)该种高效的汽车冲压件生产用模具清洗装置,通过在联动结构内侧的中心位置转动连接有旋转轴,旋转轴的一侧与顶盖的一端连接,联动结构内部一侧的中间位置设置有第一滑槽,且顶盖的一端贯穿第一滑槽的内侧,该装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利用顶盖在清洗箱顶端转动,旋转轴在转动的过程中利用第三连接杆底端的转动齿轮在咬合齿轮的顶端咬合滑动,从而解决了顶盖直上直下误伤操作人员的问题;
20.(3)该种高效的汽车冲压件生产用模具清洗装置,通过在限位块内部两侧的中间位置连接有滑板,滑板的一侧滑动连接有第二滑槽,限位块内部两侧的底端转动连接有微型转轴,微型转轴的顶端与第二滑槽的内侧滑动连接,第二滑槽内侧的微型转轴底端连接有限位杆,该装置在使用的时候,将顶盖底端连接的第二连接杆插入在限位块内侧的安装孔中心位置,微型转轴在安装孔内侧壁转动实现利用第二滑槽推动限位杆,将限位杆插入在第二连接杆两侧的中间位置,从而实现顶盖底端第二连接杆与限位块之间的啮合,增强了装置的密封性和安全性。
附图说明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面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本实用新型联动结构内部结构示意图;
23.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结构示意图;
24.图4为本实用新型限位块内侧剖视结构示意图。
25.图中:1、清洗箱;2、内挡块;3、凹槽;4、出水管;5、第一滑动块;501、滑动杆;502、第二滑动块;503、连接块;504、第一连接杆;6、密封盖;7、入水管;8、联动结构;801、第一滑槽;9、空腔;10、顶盖;11、限位块;1101、微型转轴;1102、滑板;1103、安装孔;1104、第二连接杆;1105、限位杆;1106、第二滑槽;12、分布喷头;13、旋转轴;1301、第三连接杆;1302、转动齿轮;1303、咬合齿轮;14、内连接杆;1401、连接弹簧;1402、转动块;1403、连接板;1404、连接带;15、超声波导出器。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7.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高效的汽车冲压件生产用模具清洗装置,包括清洗箱1、入水管7、联动结构8和限位块11,清洗箱1顶部的一端安装有联动结构8,联动结构8的一侧滑动连接有顶盖10,且清洗箱1顶部的另一端安装有限位块11,清洗箱1内部的顶端安装有分布喷头12,且清洗箱1一侧的顶端贯穿连接有入水管7,清洗箱1内部两侧的中间位置安装有内挡块2,内挡块2的一侧可拆卸安装有凹槽3,凹槽3的内侧设置有空腔9,凹槽3一侧的底端连接有出水管4,清洗箱1底端的中间位置安装有第一滑动块5。
28.本例中第一滑动块5的一侧中间位置设置有滑动杆501,滑动杆501的内侧滑动连接有第二滑动块502,第二滑动块502的一侧连接有连接块503,连接块503的一侧连接有第一连接杆504,且第一连接杆504的一端连接有密封盖6。
29.凹槽3底部的两端皆安装有超声波导出器15,超声波导出器15设置有两个,且超声波导出器15呈中心线对称结构。
30.凹槽3的内侧壁的两侧和底端皆安装有内连接杆14,内连接杆14的一端连接有连接弹簧1401,连接弹簧1401的一端连接有转动块1402,转动块1402的一侧转动连接有连接板1403,且连接板1403的中间位置连接有连接带1404,通过连接板1403一端连接的连接带1404对空腔9内侧的清洗液进行拉扯,在拉扯的过程中利用内连接杆14和连接弹簧1401带动连接弹簧1401震荡,同时连接弹簧1401与超声波导出器15配合带动空腔9内侧的清洗液对模具进行清洗。
31.联动结构8内侧的中心位置转动连接有旋转轴13,旋转轴13的一侧与顶盖10的一端连接,联动结构8内部一侧的中间位置设置有第一滑槽801,且顶盖10的一端贯穿第一滑槽801的内侧。
32.旋转轴13的底端安装有第三连接杆1301,第三连接杆1301的底端转动连接与转动齿轮1302,联动结构8内侧的底端连接有咬合齿轮1303,且转动齿轮1302的底端与咬合齿轮1303的顶端啮合,利用顶盖10在清洗箱1顶端转动,旋转轴13在转动的过程中利用第三连接杆1301底端的转动齿轮1302在咬合齿轮1303的顶端咬合滑动,从而解决了顶盖10直上直下误伤操作人员的问题。
33.限位块11的中心位置设置有安装孔1103,且安装孔1103的内侧可拆卸安装有第二
连接杆1104,该装置在使用的时,方便清洗箱1顶端顶盖10的密封。
34.限位块11内部两侧的中间位置连接有滑板1102,滑板1102的一侧滑动连接有第二滑槽1106,限位块11内部两侧的底端转动连接有微型转轴1101,微型转轴1101的顶端与第二滑槽1106的内侧滑动连接,第二滑槽1106内侧的微型转轴1101底端连接有限位杆1105,将顶盖10底端连接的第二连接杆1104插入在限位块11内侧的安装孔1103中心位置,微型转轴1101在安装孔1103内侧壁转动实现利用第二滑槽1106推动限位杆1105,将限位杆1105插入在第二连接杆1104两侧的中间位置。
35.工作原理:使用本装置时,首先根据图1和图2中所示的结构,装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利用顶盖10在清洗箱1顶端转动,旋转轴13在转动的过程中利用第三连接杆1301底端的转动齿轮1302在咬合齿轮1303的顶端咬合滑动,可以利用联动结构8缓慢的带动顶盖10下降,减少应为顶盖10下降造成的人员受伤问题,并且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利用顶盖10的下降来完成清洗箱1内侧的密封性;
36.随后,根据图1、图3以及图4中所示的结构,装置在使用的时候,利用联动结构8内侧的旋转轴13带动顶盖10的倾斜角度发生改变,顶盖10倾斜角度发生改变的时候带动第二连接杆1104下压插入在限位块11内侧的安装孔1103中心位置,顶盖10底端连接的第二连接杆1104插入在限位块11内侧的安装孔1103中心位置,微型转轴1101在安装孔1103内侧壁转动实现利用第二滑槽1106推动限位杆1105,将限位杆1105插入在第二连接杆1104两侧的中间位置,从而实现顶盖10底端第二连接杆1104与限位块11之间的啮合,完成清洗箱1内侧的密封,在使用的过程中清洗液从入水管7的内侧进入到空腔9的内侧,再通过出水管4将清洗液排出,完成空腔9内侧清洗液的更替,模具放置在空腔9的内侧的之后,通过连接板1403一端连接的连接带1404对空腔9内侧的清洗液进行拉扯,在拉扯的过程中利用内连接杆14和连接弹簧1401带动连接弹簧1401震荡,同时连接弹簧1401与超声波导出器15配合带动空腔9内侧的清洗液对模具进行清洗。
3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