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吸湿透汗功能的运动服装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7: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运动服装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吸湿透汗功能的运动服装。


背景技术:

2.运动服装是常见服装的一种,相比于常规的服装,运动服装由于需要配合人体的运动,通常十分宽松,而且比较轻薄,可以保证运动员运动时的舒适性。
3.目前市场上的一些运动服装:
4.1.现有的一些运动服装,通常是一个整体,不便于对局部组件进行拆除,不便于对服装的宽松程度进行调节,可调节性较差;
5.2.还有一些运动服装在使用时,不方便根据需要来对服装的透气的位置进行调节,使用效果较差。
6.所以我们提出了一种具有吸湿透汗功能的运动服装,以便于解决上述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7.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具有吸湿透汗功能的运动服装,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的目前市场上的一些运动服装在使用时,不便于对就不组件进行拆除,同时不能对服装透气的位置进行调节的问题。
8.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具有吸湿透汗功能的运动服装,包括服装本体、面料本体、松紧带和第三魔术贴勾面,所述服装本体的表面设置有透气孔,且服装本体的后侧缝合有面料本体,并且服装本体的内部穿插设置有松紧带,所述面料本体的表面设置有通孔,所述松紧带的左右两侧均缝合设置有第一魔术贴毛面,所述服装本体后方的左右两侧均缝合设置有第一魔术贴勾面,且服装本体的上方中间位置缝合设置有布带,并且服装本体的底端缝合有连接带,所述服装本体的内部设置有吸湿面料,所述布带的表面缝合有第二魔术贴毛面,所述服装本体的顶端缝合有第二魔术贴勾面,所述吸湿面料的末端缝合有第三魔术贴勾面。
9.优选的,所述服装本体的后侧呈开口状,且服装本体后方的左右两侧通过面料本体和松紧带相连。
10.优选的,所述松紧带在服装本体的后侧等间距分布,且松紧带位于相邻两处第一魔术贴勾面的中间,并且第一魔术贴勾面在服装本体后方的左右两侧均等间距分布。
11.优选的,所述通孔在面料本体的表面均匀分布,且面料本体位于松紧带的后侧。
12.优选的,所述第一魔术贴毛面对称分布在服装本体后方的左右两侧,且第一魔术贴毛面将服装本体后方等间距分布的松紧带连接成一个整体。
13.优选的,所述吸湿面料和布带之间的连接方式与吸湿面料和连接带之间的连接方式相同,且吸湿面料的首尾两端均呈折叠状,并且吸湿面料通过第二魔术贴毛面和第三魔术贴勾面与服装本体之间构成拆卸安装结构。
14.有益效果
15.1.该运动服装的后侧呈开口状,服装整体可以通过开口的左右两端的贯穿式松紧绳连接在一起,然后通过调节松紧绳的位置来对服装整体的尺寸大小进行调节,配合第一魔术贴的毛面和勾面来对调节后的大小进行固定,提升了适用范围;
16.2.服装可以通过第二魔术贴的毛面和勾面来对吸湿面料进行安装和拆卸,解决了现有的一些运动服装不便于对局部组件进行拆除的缺陷,可以通过拆卸安装结构来对吸湿面料进行位置的调节以及安装数量的调节工作,提升了服装穿着时的可调节性,保证吸汗效果。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吸湿面料和布带连接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后视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第一魔术贴毛面和第一魔术贴勾面连接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服装本体;2、透气孔;3、面料本体;4、松紧带;5、通孔;6、第一魔术贴毛面;7、第一魔术贴勾面;8、布带;9、连接带;10、吸湿面料;11、第二魔术贴毛面;12、第二魔术贴勾面;13、第三魔术贴勾面。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请参阅图1

图5,一种具有吸湿透汗功能的运动服装,包括服装本体1、透气孔2、面料本体3、松紧带4、通孔5、第一魔术贴毛面6、第一魔术贴勾面7、布带8、连接带9、吸湿面料10、第二魔术贴毛面11、第二魔术贴勾面12和第三魔术贴勾面13,服装本体1的表面设置有透气孔2,且服装本体1的后侧缝合有面料本体3,并且服装本体1的内部穿插设置有松紧带4,面料本体3的表面设置有通孔5,松紧带4的左右两侧均缝合设置有第一魔术贴毛面6,服装本体1后方的左右两侧均缝合设置有第一魔术贴勾面7,且服装本体1的上方中间位置缝合设置有布带8,并且服装本体1的底端缝合有连接带9,服装本体1的内部设置有吸湿面料10,布带8的表面缝合有第二魔术贴毛面11,服装本体1的顶端缝合有第二魔术贴勾面12,吸湿面料10的末端缝合有第三魔术贴勾面13。
25.服装本体1的后侧呈开口状,且服装本体1后方的左右两侧通过面料本体3和松紧带4相连,可以通过面料上的松紧带4来对服装本体1的左右两侧进行搭接,方便后续对服装本体1的整体尺寸进行调节。
26.松紧带4在服装本体1的后侧等间距分布,且松紧带4位于相邻两处第一魔术贴勾面7的中间,并且第一魔术贴勾面7在服装本体1后方的左右两侧均等间距分布,不连续分布的第一魔术贴勾面7,使得服装本体1在可调节的同时保证穿着舒适。
27.通孔5在面料本体3的表面均匀分布,且面料本体3位于松紧带4的后侧,可以通过面料本体3上的通孔5,以及服装本体1上的透气孔2来保证该运动服装的透气效果。
28.第一魔术贴毛面6对称分布在服装本体1后方的左右两侧,且第一魔术贴毛面6将服装本体1后方等间距分布的松紧带4连接成一个整体,可以通过第一魔术贴毛面6配合均匀分布的松紧带4,来对服装整体的尺寸进行调节,提升了适用范围。
29.吸湿面料10和布带8之间的连接方式与吸湿面料10和连接带9之间的连接方式相同,且吸湿面料10的首尾两端均呈折叠状,并且吸湿面料10通过第二魔术贴毛面11和第三魔术贴勾面13与服装本体1之间构成拆卸安装结构,可以通过服装本体1上的拆卸安装结构配合第二魔术贴毛面11和第三魔术贴勾面13,来对吸湿面料10安装的个数以及安装的位置进行调节。
30.在使用该具有吸湿透汗功能的运动服装时,如图1所示,服装本体1可以根据需要来对吸湿面料10设置的位置以及设置的个数进行调节,如图2

图3所示,由于吸湿面料10的前端呈折叠状,因此可以将吸湿面料10前端的第三魔术贴勾面13折叠进布带8和服装本体1的缝隙中,此时吸湿面料10的前端通过第三魔术贴勾面13和第二魔术贴毛面11与布带8贴紧,服装本体1和吸湿面料10交接处的第二魔术贴勾面12和第二魔术贴毛面11可以保证布带8前端的折叠状态,从而保证服装本体1和吸湿面料10的稳定搭接工作,可以根据需要来对吸湿面料10安装的个数以及安装的位置进行调节,服装本体1下方的连接带9和吸湿面料10之间的连接方式与上述中吸湿面料10和布带8的连接方式相同,从而达到对不同位置不同区域进行吸湿和排汗;
31.如图1和图4

图5所示,服装本体1在使用时可以根据人体的体型进行调节,通过将第一魔术贴毛面6贴合在第一魔术贴勾面7上不同的位置来对服装本体1后侧开口的间距进行调节,从而达到对整体尺寸进行调节的目的,调节的过程中,可以根据松紧带4的绷紧和松弛程度进行适应性调节,面料本体3上的通孔5和服装本体1上的透气孔2可以保证整体的透气性,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均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32.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