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军用可发热调温的作训服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7: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军用服装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军用可发热调温的作训服。


背景技术:

2.在寒冷的季节及酷寒的地带,人们为了保持身体的温度需要穿上多件服装来御寒,但过多的服装会使人们行动不便,而且让身体看上去过于臃肿,不符合作训要求。
3.现在的军用作训服不可发热恒温,以及服装多半较为单薄或蓬松,不能很好的贴合在身体表面并御寒,从而导致恒温效果差,实用性单一。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军用可发热调温的作训服,解决了现有的军用作训服存在不可发热恒温,以及服装多半较为蓬松,不能很好的贴合在身体表面,实用性单一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军用可发热调温的作训服,包括作训服,所述作训服的后腔壁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一柔性发热布,所述第一柔性发热布的下部通过电线电性连接有第二柔性发热布,所述作训服的左右侧壁均固定连接有衣袖,所述作训服的前腔壁内部左右两侧均设置有第三柔性发热布,所述衣袖的外表壁固定连接有纽扣电池,所述衣袖的外表壁设置有开关,所述纽扣电池与第一柔性发热布、第二柔性发热布和第三柔性发热布电性连接,所述开关与纽扣电池电性连接。
8.优选的,所述衣袖远离作训服的一端外壁固定连接有半圆形套,所述半圆形套内部滑动连接有半圆形齿板,所述半圆形套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齿条,所述半圆形齿板与齿条相卡合,所述半圆形套的一端开设有凹槽,所述半圆形套外表壁贯穿凹槽滑动连接有滑动柱,所述滑动柱外部套合有弹簧,所述弹簧的一端与半圆形套外壁固定连接,所述弹簧的另一端与滑动柱固定连接。
9.优选的,所述半圆形齿板靠近凹槽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插块,所述插块外表壁开设有与滑动柱直径尺寸相匹配的圆孔。
10.优选的,所述作训服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调温机构,所述调温机构的前部设置有若干个调温按钮,所述调温按钮分别为不同温度值,所述调温按钮与第一柔性发热布、第二柔性发热布和第三柔性发热布电性连接。
11.优选的,所述作训服的左侧壁固定连接有安装盒,所述安装盒腔底转动连接有卷轮,所述卷轮外表壁缠绕有调节带,所述调节带远离卷轮的一端与作训服的右侧固定连接,所述卷轮上部同轴固定连接有棘轮,所述安装盒的上腔壁贯穿滑动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靠近棘轮的外部转动连接有棘爪,所述转轴外部套合有限位弹簧,所述限位弹簧的一端与安装盒的上部固定连接,所述限位弹簧的另一端与转轴固定连接。
12.优选的,所述棘轮与棘爪相卡合,所述棘轮上部固定连接有转动柱,所述转动柱贯穿安装盒的上腔壁。
13.(三)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军用可发热调温的作训服。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该军用可发热调温的作训服,过作训服、衣袖、半圆形套、半圆形齿板、齿条、滑动柱、弹簧、插块与圆孔的配合,可以在穿上作训服之后,通过滑动半圆形齿板使得滑动柱插入圆孔内,能够使衣袖原本蓬松的袖口进行收紧,不仅方便使用者行动,还可以增加保暖性,通过作训服、衣袖、纽扣电池、弹簧开关、第一柔性发热布、第二柔性发热布、调温机构与调温按钮的配合,能够方便使用者控制发热温度和发热时间,以及采用了纽扣电池小巧便捷,提高了整个装置的实用性。
16.(2)、该军用可发热调温的作训服,通过作训服、安装盒、限位弹簧、卷轮、棘轮、转动柱、棘爪、转轴与调节带的配合,能够在穿上作训服进行加热时,手握转动柱进行转动带动调节带进行缩短,且由于棘爪卡合在棘轮外表可以将调节后的调节带进行限位防止松懈,不仅能够使作训服后部内腔的第一柔性发热布、第二柔性发热布与第三柔性发热布更加靠近身体,也能防止作训服在较为寒冷时底部通风,进而提高了作训服的加热恒温效果。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区域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作训服后腔安装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作训服前腔安装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棘轮棘爪安装结构示意图;
22.图6为本实用新型弹簧与半圆形套安装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作训服;2、纽扣电池;3、开关;4、第一柔性发热布; 5、电线;6、第二柔性发热布;7、调节带;8、调温机构;9、调温按钮;10、第三柔性发热布;11、衣袖;12、半圆形套;13、半圆形齿板;14、齿条;15滑动柱;16、弹簧;17、插块;18、圆孔;19、安装盒;20、限位弹簧;21、卷轮;22、棘轮;23、转动柱;24、棘爪;25、转轴。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请参阅图1

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军用可发热调温的作训服,包括作训服1,所述作训服1的后腔壁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一柔性发热布4,所述第一柔性发热布4的下部通过电线5电性连接有第二柔性发热布6,所述作训服1的左右侧壁均固定连接有衣袖11,所述作训服1的前腔壁内部左右两侧均设置有第三柔性发热布10,所述衣袖11的外表壁固定连接有纽扣电池2,所述衣袖11的外表壁设置有开关3,所述纽扣电池2与第一柔性发热布4、第二柔性发热布6和第三柔性发热布10电性连接,所述开关3与纽扣电池 2电性连
接。
26.本实施例中,所述衣袖11远离作训服1的一端外壁固定连接有半圆形套12,所述半圆形套12内部滑动连接有半圆形齿板13,所述半圆形套12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齿条14,所述半圆形齿板13与齿条14相卡合,所述半圆形套12的一端开设有凹槽,所述半圆形套 12外表壁贯穿凹槽滑动连接有滑动柱15,所述滑动柱15外部套合有弹簧16,所述弹簧16的一端与半圆形套12外壁固定连接,所述弹簧16的另一端与滑动柱15固定连接。通过作训服1、衣袖11、半圆形套12、半圆形齿板13、齿条14、滑动柱15、弹簧16、插块17与圆孔18的配合,可以在穿上作训服1之后,通过滑动半圆形齿板13 使得滑动柱15插入圆孔18内,能够使衣袖11原本蓬松的袖口进行收紧,不仅方便使用者行动,还可以增加保暖性。
27.本实施例中,所述半圆形齿板13靠近凹槽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插块17,所述插块17外表壁开设有与滑动柱15直径尺寸相匹配的圆孔18。
28.本实施例中,所述作训服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调温机构8,所述调温机构8的前部设置有若干个调温按钮9,所述调温按钮9分别为不同温度值,所述调温按钮9与第一柔性发热布、第二柔性发热布6 和第三柔性发热布10电性连接。通过作训服1、衣袖11、纽扣电池2、弹簧开关3、第二柔性发热布6、第一柔性发热布4、调温机构8 与调温按钮9的配合,能够方便使用者控制发热温度和发热时间,以及采用了纽扣电池小巧便捷,提高了整个装置的实用性。
29.本实施例中,所述作训服1的左侧壁固定连接有安装盒19,所述安装盒19腔底转动连接有卷轮21,所述卷轮21外表壁缠绕有调节带7,所述调节带7远离卷轮21的一端与作训服1的右侧固定连接,所述卷轮21上部同轴固定连接有棘轮22,所述安装盒19的上腔壁贯穿滑动连接有转轴25,所述转轴25靠近棘轮22的外部转动连接有棘爪24,所述转轴25外部套合有限位弹簧20,所述限位弹簧 20的一端与安装盒19的上部固定连接,所述限位弹簧20的另一端与转轴25固定连接。
30.本实施例中,所述棘轮22与棘爪24相卡合,所述棘轮22上部固定连接有转动柱23,所述转动柱23贯穿安装盒19的上腔壁。通过作训服1、安装盒19、限位弹簧20、卷轮21、棘轮22、转动柱23、棘爪24、转轴25与调节带7的配合,能够在穿上作训服1进行加热时,手握转动柱23进行转动带动调节带7进行缩短,且由于棘爪24 卡合在棘轮22外表可以将调节后的调节带7进行限位防止松懈,不仅能够使作训服1后部内腔的第一柔性发热布4与第二柔性发热布6 更加靠近身体,也能防止作训服1在较为寒冷时底部通风,进而提高了作训服的加热恒温效果。
31.工作时,首先在穿上作训服之后,按压衣袖11前部的弹簧开关 3开启后腔壁的第一柔性发热布4、第二柔性发热布6与前部腰腹两侧的第三柔性发热布10,采用了纽扣电池2小巧便捷,以及可以通过调温机构8前部的调温按钮9对温度进行调节,提高了整个装置的实用性,之后手握滑动柱15向外拉伸使其脱离半圆形套12的凹槽内,滑动半圆形齿板13将插块17插入凹槽内,之后松动滑动柱15在弹簧16复位回弹便能带动滑动柱15插入圆孔18内,能够使衣袖11原本蓬松的袖口进行收紧,不仅方便使用者行动,还可以增加保暖性,之后手握转动柱23进行转动,可以带动卷轮21转动进行收缩调节带 7,且由于棘爪24始终卡合在棘轮22外表只能单方位转动,可以将调节后的调节带7进行限位防止松懈,不仅能够使作训服1后部内腔的第一柔性发热布4与第二柔性发热布6更加靠近身体,也能防止作训服1
在较为寒冷时底部通风,进而提高了作训服的加热恒温效果,若是需要松懈调节带7,可以拉动转轴25带动限位弹簧20拉伸,使得棘爪24上升并且脱离棘轮22,从而能够反向转动卷轮21,使调节带7进行延长松懈,待长期穿过作训服1后,可以对作训服1进行干洗,以此延长后续使用期限。整个装置通过作训服1、衣袖11、半圆形套12、半圆形齿板13、齿条14、滑动柱15、弹簧16、插块17与圆孔18的配合,可以在穿上作训服1之后,通过滑动半圆形齿板13 使得滑动柱15插入圆孔18内,能够使衣袖11原本蓬松的袖口进行收紧,不仅方便使用者行动,还可以增加保暖性,通过作训服1、安装盒19、限位弹簧20、卷轮21、棘轮22、转动柱23、棘爪24、转轴25与调节带7的配合,能够在穿上作训服1进行加热时,手握转动柱23进行转动带动调节带7进行缩短,且由于棘爪24卡合在棘轮22外表可以将调节后的调节带7进行限位防止松懈,不仅能够使作训服1后部内腔的第一柔性发热布4与第二柔性发热布6更加靠近身体,也能防止作训服1在较为寒冷时底部通风,进而提高了作训服的加热恒温效果,通过作训服1、衣袖11、纽扣电池2、弹簧开关3、第二柔性发热布6、第一柔性发热布4、调温机构8与调温按钮9的配合,能够方便使用者控制发热温度和发热时间,以及采用了纽扣电池小巧便捷,提高了整个装置的实用性。
32.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