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有分级过滤结构的超纯水处理箱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7: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带有分级过滤结构的超纯水处理箱。


背景技术:

2.超纯水是指电阻率达到18mω*cm(25℃)的水,这种水中除了水分子外,几乎没有什么杂质,更没有细菌、病毒、含氯二噁英等有机物,当然也没有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微量元素,也就是几乎去除氧和氢以外所有原子的水;超纯水生产过程中首先需要对生产用水进行预处理,但是现有技术中的超纯水预处理装置都是单独的设备,增加了成本,且预处理装置在使用时,滤网上容易堆积杂质,造成滤网堵塞,给处理带来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带有分级过滤结构的超纯水处理箱,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带有分级过滤结构的超纯水处理箱,包括箱体、分级罐、净化罐和储存罐,箱体顶部连接有箱盖,箱体内竖向设置有第一分隔板,第一分隔板一侧设置有分级罐,第一分隔板另一侧设置有净化罐和储存罐,第一分隔板底部另一侧水平连接有第二分隔板,且储存罐设置在第二分隔板的上方,箱体顶部连接有进水管,储存罐底部连接有排水管,且排水管贯穿箱体的一侧设置;
5.分级罐内设置有过滤框,过滤框内由上至下依次设置有第一过滤板和第二过滤板,过滤框的下方通过连接架连接有活性炭框,过滤框底部连接有连接管,连接管的出水端设置在活性炭框的上方,分级罐底部连接有第一送水管,第一送水管连接有送水泵,送水泵通过管道和净化罐的进水口相连接,净化罐底部的出水口内连接有第二送水管,第二送水管上设置有阀门,第二送水管和净化罐的进水口相连接。
6.优选的,第一过滤板和第二过滤板的两端均设置有滑块,过滤框的两侧内壁上均竖向设置有与滑块滑动连接的滑槽,第二过滤板的顶部竖向设置有支撑块。
7.优选的,过滤框和活性炭框的两外侧壁上均设置有连接座,连接座与连接架的两端相连接,且过滤框的底部为锥形结构。
8.优选的,净化罐上连接有加药管,且加药管贯穿箱盖设置,净化罐一侧设置有伺服电机,伺服电机通过自带的电机轴连接有转动轴,转动轴上连接有多根搅拌杆,且搅拌杆设置在净化罐内。
9.优选的,分级罐、净化罐和储存罐的底部均设置有多根支撑脚,分级罐底部的支撑脚设置在箱体的底板上,且净化罐通过支撑脚设置在储存罐的上方,储存罐通过支撑脚设置在第二分隔板的上方。
10.优选的,第二分隔板的下方设置有蓄电池,蓄电池与送水泵、第二送水管上的阀门和伺服电机均电性连接,且箱体外侧设置有控制面板,控制面板上设置有多个与送水泵、第
二送水管上的阀门和伺服电机对应电性连接的控制按钮。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在箱体内设置的分级罐,分级罐内的过滤框通过内部的过滤板进行过滤处理,再通过活性炭框对水进行吸附处理,提高对的处理效果,且过滤板通过滑块和滑槽的滑动连接,方便进行拆卸,便于对滤板进行清理或者更换,且分级罐设置在箱体内,节约了成本;净化罐对水进行净化处理,再通过储存罐进行储存使用。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主视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过滤框和活性炭框连接示意图。
15.图中:1、箱体;2、分级罐;3、净化罐;4、储存罐;5、第一分隔板;6、第二分隔板;7、进水管;8、排水管;9、过滤框;10、连接架;11、活性炭框;12、第一送水管;13、送水泵;14、第二送水管;15、蓄电池;16、伺服电机;17、搅拌杆;18、连接管;19、第一过滤板;20、支撑块;21、第二过滤板;22、滑块;23、滑槽;24、连接座。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竖直”、“上”、“下”、“水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19.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带有分级过滤结构的超纯水处理箱,包括箱体1、分级罐2、净化罐3和储存罐4,箱体1顶部连接有箱盖,箱体1内竖向设置有第一分隔板5,第一分隔板5一侧设置有分级罐2,第一分隔板5另一侧设置有净化罐3和储存罐4,第一分隔板5底部另一侧水平连接有第二分隔板6,且储存罐4设置在第二分隔板6的上方,箱体1顶部连接有进水管7,储存罐4底部连接有排水管8,且排水管8贯穿箱体1的一侧设置;
20.分级罐2内设置有过滤框9,过滤框9内由上至下依次设置有第一过滤板19和第二过滤板21,过滤框9的下方通过连接架10连接有活性炭框11,过滤框9底部连接有连接管18,连接管18的出水端设置在活性炭框11的上方,分级罐2底部连接有第一送水管12,第一送水
管12连接有送水泵13,送水泵13通过管道和净化罐3的进水口相连接,净化罐3底部的出水口内连接有第二送水管14,第二送水管14上设置有阀门,第二送水管14和净化罐3的进水口相连接。
21.第一过滤板19和第二过滤板21的两端均设置有滑块22,过滤框9的两侧内壁上均竖向设置有与滑块22滑动连接的滑槽23,第二过滤板21的顶部竖向设置有支撑块20。
22.过滤框9和活性炭框11的两外侧壁上均设置有连接座24,连接座24与连接架10的两端相连接,且过滤框9的底部为锥形结构。
23.净化罐3上连接有加药管,且加药管贯穿箱盖设置,净化罐3一侧设置有伺服电机16,伺服电机16通过自带的电机轴连接有转动轴,转动轴上连接有多根搅拌杆17,且搅拌杆17设置在净化罐3内。
24.分级罐2、净化罐3和储存罐4的底部均设置有多根支撑脚,分级罐2底部的支撑脚设置在箱体1的底板上,且净化罐3通过支撑脚设置在储存罐4的上方,储存罐4通过支撑脚设置在第二分隔板6的上方。
25.第二分隔板6的下方设置有蓄电池15,蓄电池15与送水泵13、第二送水管14上的阀门和伺服电机16均电性连接,且箱体1外侧设置有控制面板,控制面板上设置有多个与送水泵13、第二送水管14上的阀门和伺服电机16对应电性连接的控制按钮。
26.工作原理:使用时,通过进水管7将水输送至箱体内,进入到分级罐2的过滤框9内,经过第一过滤板19进行初步过滤后,再经过第二过滤板21进行二次过滤后,通过连接管18流向活性炭框11内,进行吸附处理后,进入到分级罐2的底部,通过控制按钮控制送水泵13工作,通过第一送水管12将分级罐2内的水输送至净化罐3内,通过加药管添加药剂,然后打开伺服电机16,通过自带的电机轴带动转动轴转动,带动搅拌杆17转动,将水和药剂进行混合,净化处理后,再通过打开第二送水管14上的阀门,净化罐3内的水流进储存罐4内,需要使用时,通过排水管8进行排出;
27.打开箱盖,将过滤框9从分级罐2内拉出,再通过滑块22与滑槽23的滑动,将第一过滤板19和第二过滤板21取出,进行清理,再通过连接架10和连接座24,将活性炭框11进行拆卸,进行清理或者更换。
28.值得注意的是:整个装置通过控制按钮对其实现控制,由于控制按钮匹配的设备为常用设备,属于现有成熟技术,在此不再赘述其电性连接关系以及具体的电路结构。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