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固态化肥与液态化肥混合生产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7: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化肥混合生产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固态化肥与液态化肥混合生产设备。


背景技术:

2.化肥分为固态化肥和液态化肥两种,在农业生产中,由于每种化肥所含的营养成分不同,经常需要将两种或多种化肥进行混合使用,以达到更好的使用效果;在实际的农业生产过程中,经常会需要将固态化肥与液态化肥混合进行使用,通常是直接将固态化肥与液态化肥分别放入混合桶内进行搅拌混合。而很多液态化肥较为浓稠,直接倒在固态化肥后,往往会在局部聚集成一堆,无法充分与固态化肥进行接触,使得在搅拌过程中,固态化肥与液态化肥很难完全混合,导致混合后的化肥使用质量大大降低。并且将液态化肥通过软管导入混合桶时,由于很多液态化肥较为浓稠,使得导入的速度很慢,甚至在软管内停止流动,造成管道堵塞,使得生产效率降低。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解决背景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4.一种固态化肥与液态化肥混合生产设备,包括混合桶,所述混合桶上侧的中心设有竖孔,所述有竖孔内通过轴承座转动连接竖管,所述竖管上端伸出混合桶上侧,所述竖管伸出混合桶上侧的外壁上套接固定第一齿环,所述混合桶上侧固定连接电机,所述电机主轴套接固定第二齿环,所述第一齿环与第二齿环相啮合,所述竖管下端伸入混合桶内固定连接导流盒,所述导流盒内设有储液腔,所述竖管下端与储液腔相连通,所述导流盒下侧固定连接四个竖直设置的导流管,四个所述导流管以导流盒轴线为中心均匀设置,每个所述导流管上端均与储液腔相连通,所述混合桶上侧设有向储液腔内输送液体的输送装置。
5.优选地,所述输送装置包括两个平行设置的立板,每个所述立板均固定连接在混合桶上侧,两个所述立板上均设有滑孔,每个所述滑孔内均滑动连接水平设置的滑杆,两个所述滑杆之间固定连接齿条,所述齿条与第一齿环相啮合,所述混合桶上侧固定连接托块,所述托块上侧固定连接水平设置的输送桶,所述输送桶内滑动连接活塞板,其中一个所述滑杆一端伸入输送桶内与活塞板一侧固定连接,所述输送桶上设有输送孔,所述输送孔内固定连接输送软管,所述软管能够从竖管上端的管口一直向下伸入储液腔内。
6.优选地,所述输送桶一侧设有进液口,所述进液口内固定连接进液管,所述输送桶一侧固定连接水泵,所述进液管与水泵相连通。
7.优选地,所述混合桶上设有进料孔,所述混合桶底部设有出料孔,所述出料孔内固定连接出料管,所述出料管上设有电子球阀。
8.优选地,每个所述导流管外壁均固定连接两个搅拌叶片。
9.优选地,所述混合桶下侧固定连接四个支撑柱,四个所述支撑柱以混合桶轴线为中心均匀设置。
10.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一种固态化肥与液态化肥混合生产设备,通过输送装置能够将液态化肥以转动的方式流向固态化肥,从而增大液体化肥与固态化肥的接触面积,更有利于搅拌叶片将固态化肥与液体化肥搅拌混合均匀;并且在液态化肥的导入过程中,输送桶内压强较大,使得输送桶内的液体化肥能够快速从输送软管流向储液腔内,并且不会因为液体化肥浓度较大而发生堵塞输送软管的情况。
附图说明
11.通过阅读参照以下附图对非限制性实施例所作的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及其特征、外形和优点将会变得更加明显。在全部附图中相同的标记指示相同的部分。并未刻意按照比例绘制附图,重点在于示出本实用新型的主旨。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基本结构示意图;
13.图2是混合桶内的基本结构示意图;
14.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图;
15.图4是输送桶内的基本结构示意图;
16.图5竖管与导流盒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17.图6是导流盒与导流管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但是不作为本实用新型的限定。
19.实施例1
20.如图1

图6所示,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一种固态化肥与液态化肥混合生产设备,包括圆形的混合桶1,混合桶1下侧固定连接四个支撑柱7,四个支撑柱7以混合桶1轴线为中心均匀设置,起到对混合桶1支撑固定的作用。混合桶1上侧的中心设有竖孔,有竖孔内通过轴承座转动连接竖管2,竖管2上端伸出混合桶1上侧,竖管2伸出混合桶1上侧的外壁上套接固定第一齿环21,混合桶1上侧固定连接电机3,电机3为正反循环电机。电机3主轴套接固定第二齿环31,第一齿环21与第二齿环31相啮合。竖管2下端伸入混合桶1内固定连接圆形的导流盒4,导流盒4内设有储液腔41,竖管2下端与储液腔41相连通;导流盒4下侧固定连接四个竖直设置的导流管42,四个导流管42以导流盒4轴线为中心均匀设置,每个导流管42上端均与储液腔41相连通,每个导流管42外壁均固定连接两个设置在同一水平面上的搅拌叶片421。启动电机3带动第二齿环31转动,第二齿环31转动会驱动第一齿环21转动,从而使得第一齿环21带动竖管2在竖孔内转动;通过电机3的正转和反转,能够使得导流盒4以竖管2为基准正、反往复转动,从而使得导流管42外壁的搅拌叶片421能够对混合桶1内的化肥进行搅拌。
21.混合桶1上侧设有向储液腔41内输送液体的输送装置5,输送装置5包括两个平行设置的立板51,每个立板51均固定连接在混合桶1上侧,两个立板51上均设有滑孔,每个滑孔内均滑动连接水平设置的滑杆52,两个滑杆52之间固定连接水平设置的齿条53,齿条53与第一齿环21相啮合。混合桶1上侧固定连接托块54,托块54上侧固定连接水平设置的输送桶55,输送桶55内滑动连接活塞板551,靠近输送桶55的滑杆52一端伸入输送桶55内与活塞
板551一侧固定连接。输送桶55上设有输送孔,输送孔内固定连接输送软管56,软管56能够从竖管2上端的管口一直向下伸入储液腔41内。在第二齿环31驱动第一齿环21正、反往复转动时,第一齿环21会带动齿条53在两个滑孔内往复移动,在齿条53水平往复运动的过程中,伸入输送桶55内的滑杆52会带动活塞板551在输送桶55内往复运动,从而使得输送桶55内的压强增大。输送桶55一侧设有进液口,进液口内固定连接进液管6,输送桶55一侧固定连接水泵61,进液管6与水泵61相连通。将进液管6放入需要混合的液体化肥中,通过水泵61,能够使得液体化肥由进液管6被导入输送桶55内,由于输送桶55内的压强不断增大,会使得输送桶55内的液体化肥通过输送软管56流入储液腔41内,在通过四个导流管42流入混合桶1内。混合桶1上设有进料孔11,从进料孔11内能够将固态化肥放入混合桶1内。混合桶1底部设有出料孔,出料孔内固定连接出料管12,出料管12上设有电子球阀121。
22.使用时,将固态化肥从进料孔11放入混合桶1内,接着将进液管6放入需要混合的液体化肥中,再通过水泵61,能够使得液体化肥由进液管6被导入输送桶55内;启动电机3,在第一齿环21通过竖管2带动导流盒4在竖孔内转动的过程中,伸入输送桶55内的滑杆52会带动活塞板551在输送桶55内往复运动,从而使得输送桶55内的压强增大,随着输送桶55内的压强不断变大,会使得输送桶55内的液体化肥由输送软管56流入储液腔41内。液体化肥流入储液腔41内后,由于导流盒4不断转动,使得储液腔41内的液体化肥能够以旋转的方式从四个导流管42流向混合桶1底部的固态化肥,从而增大液体化肥与固态化肥的接触面积,更有利于搅拌叶片421将固态化肥与液体化肥搅拌混合均匀;同时由于输送桶55内压强较大,使得输送桶55内的液体化肥能够快速从输送软管56流向储液腔41内,并且不会因为液体化肥浓度较大而发生堵塞输送软管56的情况。当混合桶1内的固态化肥与液体化肥搅拌混合均匀后,打开电子球阀121,混合好的化肥即可从出料管12流出。
2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