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通用护理用药剂冲配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3: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通用护理用药剂冲配装置。


背景技术:

2.在医院中,对患者进行护理尤为重要,护理不仅对危重症生命体征监测、标本采集、体重营养定期采集分析,而且从生理心理、社会文化和精神诸方面,照顾病人的生活起居,日常活动、用药和安全等问题;
3.在对患者进行护理时,需要用到药剂冲配装置对药剂进行冲配,而现有的药剂冲配装置使用的灵活性较低,在冲配罐中仅仅依靠手动摇晃的方式对药剂进行摇匀处理,费时费力,效率低。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通用护理用药剂冲配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通用护理用药剂冲配装置,包括固定箱、在固定箱的顶部固定安装的旋转座、在旋转座上固定连接有的支撑杆与支撑盘之间固定连接、以及可旋转的转动盘,所述转动盘顶部固定设置有定位块和第二卡紧块,所述定位块上开设的定位孔中穿过有定位杆,其定位杆的一端还与第一卡紧块之间固定连接,所述定位杆的一段还设置有缓冲弹簧,其缓冲弹簧的一端与第一卡紧块的一侧相连接,另一端与定位块之间相连接,所述固定箱内固定设置有搅拌电机,其搅拌电机的输出轴与主动齿轮之间相安装,且主动齿轮与从动齿轮之间啮合而设,所述从动齿轮上的轴孔与轴杆之间匹配而设,其轴杆的底端与轴承相安装,顶端与转动盘的底部相连接。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一卡紧块和第二卡紧块之间可夹持有冲配罐,所述冲配罐顶部端口可与旋紧盖旋紧安装。
8.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旋紧盖的底部居中段固定设置有搅拌杆,其搅拌杆可对冲配罐内的液体进行搅拌处理。
9.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支撑盘的顶部开设四个限位槽,且每个限位槽中可插入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的一端与支撑托块之间固定连接,所述支撑托块的安装腔中开设连通的通孔,所述通孔中可穿过储液瓶底端的出液管,所述储液瓶的表面设置有刻度线,在出液管上设置有阀门。
10.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限位槽的其中两个内壁上均开设一个滑槽,所述限位杆的两侧固定设置有限位块,其限位块可与滑槽之间滑动而设。
11.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限位杆的顶部还固定设置有支撑凸缘,其支撑凸缘可与旋紧螺帽之间旋紧而设,对限位杆进行旋紧固定。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通过设置有转动盘、驱动电机、主动齿轮和从动齿轮,可使得转动按进行转动,即可对冲配罐中的药剂进行摇匀处理,这样可降低护理人员的工作强度,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
14.2、通过在转动盘的顶部固定设置有定位块和第二卡紧块,定位块上开设的定位孔中可穿出定位杆,定位杆的一端与第一卡紧块之间相连接,在定位杆的一段还设置有缓冲弹簧,缓冲弹簧固定连接在第一卡紧块和定位块之间,缓冲弹簧的设置,使得第一卡紧块的位置可调,使得第一卡紧块和第二卡紧块之间可对多种型号的冲配罐进行夹紧作用,使用起来比较便捷。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转动盘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支撑托块的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冲配罐的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固定箱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固定箱;2、旋转座;3、支撑盘;301、限位槽;302、滑槽;4、限位杆;401、支撑凸缘;402、限位块;403、支撑托块;404、通孔;5、储液瓶;6、转动盘;7、定位块;8、定位杆;9、第一卡紧块;10、冲配罐;11、第二卡紧块;12、缓冲弹簧;13、旋紧盖;14、搅拌杆;15、搅拌电机;16、主动齿轮;17、从动齿轮;18、轴承;19、轴杆。
具体实施方式
21.请参阅图1~5,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通用护理用药剂冲配装置,包括固定箱1、在固定箱1的顶部固定安装的旋转座2、在旋转座2上固定连接有的支撑杆与支撑盘3之间固定连接、以及可旋转的转动盘6,所述转动盘6顶部固定设置有定位块7和第二卡紧块11,所述定位块7上开设的定位孔中穿过有定位杆8,其定位杆8的一端还与第一卡紧块9之间固定连接,所述定位杆8的一段还设置有缓冲弹簧12,其缓冲弹簧12的一端与第一卡紧块9的一侧相连接,另一端与定位块7之间相连接,所述固定箱1内固定设置有搅拌电机15,其搅拌电机15的输出轴与主动齿轮16之间相安装,且主动齿轮16与从动齿轮17之间啮合而设,所述从动齿轮17上的轴孔与轴杆19之间匹配而设,其轴杆19的底端与轴承18相安装,顶端与转动盘6的底部相连接。
22.如图1所示,所述第一卡紧块9和第二卡紧块11之间可夹持有冲配罐10,所述冲配罐10顶部端口可与旋紧盖13旋紧安装。
23.如图1所示,所述旋紧盖13的底部居中段固定设置有搅拌杆14,其搅拌杆14可对冲配罐10内的液体进行搅拌处理。
24.通过采用上述方案,旋紧盖13的底部居中段固定设置有搅拌杆14,其搅拌杆14可对冲配罐10内的液体进行搅拌处理,加快摇匀的效率。
25.如图1所示,所述支撑盘3的顶部开设四个限位槽301,且每个限位槽301中可插入有限位杆4,所述限位杆4的一端与支撑托块403之间固定连接,所述支撑托块403的安装腔中开设连通的通孔404,所述通孔404中可穿过储液瓶5底端的出液管,所述储液瓶5的表面
设置有刻度线,在出液管上设置有阀门。
26.如图1所示,所述限位槽301的其中两个内壁上均开设一个滑槽302,所述限位杆4的两侧固定设置有限位块402,其限位块402可与滑槽302之间滑动而设。
27.通过采用上述方案,可对储液瓶5的位置进行调节。
28.如图1所示,所述限位杆4的顶部还固定设置有支撑凸缘401,其支撑凸缘401可与旋紧螺帽之间旋紧而设,对限位杆4进行旋紧固定。
29.通过采用上述方案,限位杆4的顶部还固定设置有支撑凸缘401,其支撑凸缘401可与旋紧螺帽之间旋紧而设,对限位杆4进行旋紧固定,对限位杆4进行旋紧固定。
30.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在使用时,将冲配罐10放置在转动盘6的顶部,第一卡紧块9在缓冲弹簧12的作用下,和第二卡紧块11对冲配罐10进行夹紧处理,支撑盘3可转动,将储液瓶5置于冲配罐10的正上方,打开出液管上的阀门,药剂流入到冲配罐10中,可根据需要将相对应的药剂加入到冲配罐10中,添加结束后,在冲配罐10的顶部盖上旋紧盖13,搅拌电机15工作,使得主动齿轮16带动从动齿轮17进行转动,即可带动转动盘6转动,对冲配罐10中的药剂进行摇匀处理。
31.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3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