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拆卸的建筑暖通用过滤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6: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暖通 结构 拆卸 用过 过滤


1.本实用新型涉及暖通过滤结构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便于拆卸的建筑暖通用过滤结构。


背景技术:

2.暖通系统的主要功能包括:采暖、通风和空气调节这三个方面,取这三个功能的综合简称,即为暖通。暖通空调多是指分户的中央空调,中央空调的最大特点是能够创造一种舒适的室内环境。而家居一般的分体的空调,它只能解决冷暖问题,而解决不了空气处理过程;所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改善,暖通系统的普及面越来越广。
3.暖通系统的弊端是出风口分散,对暖通系统出风口的清洁,和出风的过滤成本较高,且过滤装置的更换清洁成本较高,导致大多数家庭的暖通系统缺少过滤结构;现有的过滤结构中无法对过滤出的灰尘和杂质进行集中处理,导致清洁人员对过滤结构进行清洁时,容易使灰尘二次飞扬,污染空气,不利于过滤结构的推广。


技术实现要素:

4.(一)实用新型目的
5.为解决背景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便于拆卸的建筑暖通用过滤结构,通过设置过滤部件,利用第一过滤板、第二过滤板和伸缩管形成的集尘空间,对第一过滤板过滤下来的灰尘进行收集,经过第一过滤板和第二过滤板过滤的暖通空气继续在第三过滤板的过滤后到达净化组件,得到净化组件的净化;提高过滤结构内的杂质和灰尘集中性,避免打开过滤结构后灰尘过于分散;设置伸缩管使集尘空间的大小可调节;通过设置固定部件,使过滤管道可拆卸设置在墙壁上,提高本实用新型的安装便捷性和实用性,便于工作人员定期将本结构拆除进行清洗,提高本实用新型的使用寿命;通过设置清洁部件,利用滑动板带动清洁件在暖通扇叶上滑动,从而使清洁件对暖通扇叶进行清洁,减少暖通扇叶上的灰尘,降低了清洁人员的劳动力消耗。
6.(二)技术方案
7.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便于拆卸的建筑暖通用过滤结构,包括安装架、过滤部件、固定部件和过滤管道;过滤部件和过滤管道设置在安装架上;固定部件设置在过滤管道上,且与墙壁卡接;过滤部件包括第一过滤板、静电吸尘件、伸缩管、第二过滤板、滑动套和第三过滤板;第一过滤板和第三过滤板设置在过滤管道上;静电吸尘件的两端分别设置在第一过滤板和第三过滤板上;滑动套设置在第二过滤板上,且与静电吸尘件滑动连接;第二过滤板设置在第一过滤板和第三过滤板之间,且与过滤管道滑动连接;伸缩管的一端设置在第一过滤板上,另一端设置在第二过滤板上,并且与第一过滤板和第二过滤板形成一个集尘空间;静电吸尘件位于该集尘空间内;固定部件包括固定板和弹性组件;弹性组件设置在过滤管道上;固定板设置在弹性组件远离过滤管道的一端。
8.优选的,还包括清洁部件;清洁部件设置在安装架靠近暖通出风扇叶的一端;清洁
部件包括驱动组件、滑动板和清洁件;由驱动组件驱动的滑动板滑动设置在安装架上;清洁件设置在滑动板上,且与暖通出风扇叶滑动连接。
9.优选的,驱动组件设置为丝杠电机;安装架上设置有第一导向杆;第一导向杆与丝杠电机的丝杠平行设置;滑动板与第一导向杆滑动连接。
10.优选的,弹性组件包括滑动杆、导向套杆和弹性件;滑动杆滑动套接在导向套杆上;弹性件设置在导向套杆内,弹性件的一端连接在滑动杆上,另一端设置在导向套杆上。
11.优选的,滑动杆上设置有卡块;卡块与导向套杆卡接。
12.优选的,弹性件设置为弹簧。
13.优选的,安装架上设置有第二导向杆;第二导向杆与过滤管道的中心轴垂直设置;固定板与第二导向杆滑动连接。
14.优选的,安装架上设置有安装架固定件;安装架固定件与暖通出风扇叶连接。
15.优选的,过滤部件还包括净化组件;净化组件包括安装板、转动轴、净化件、主轴和连通板;连通板设置在安装架与过滤管道的连接端;主轴转动设置在连通板上,主轴位于过滤管道内;安装板设置在主轴上;转动轴转动设置在安装板上;净化件设置在转动轴上。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具有如下有益的技术效果:
17.一、通过设置过滤部件,利用第一过滤板、第二过滤板和伸缩管形成的集尘空间,对第一过滤板过滤下来的灰尘进行收集,经过第一过滤板和第二过滤板过滤的暖通空气继续在第三过滤板的过滤后到达净化组件,得到净化组件的净化;设置伸缩管使集尘空间的大小可调节;提高过滤结构内的杂质和灰尘集中性,避免打开过滤结构后灰尘过于分散,避免了灰尘对空气造成二次污染;
18.二、通过设置固定部件,使过滤管道可拆卸设置在墙壁上,提高本实用新型的安装便捷性和实用性,便于工作人员定期将本结构拆除进行清洗,提高本实用新型的使用寿命;
19.三、通过设置清洁部件,利用滑动板带动清洁件在暖通扇叶上滑动,从而使清洁件对暖通扇叶进行清洁,减少暖通扇叶上的灰尘,降低了清洁人员的劳动力消耗。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拆卸的建筑暖通用过滤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拆卸的建筑暖通用过滤结构的剖视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拆卸的建筑暖通用过滤结构中清洁部件的结构示意图。
23.图4为图2中a处的局部放大图。
24.图5为图2中b处的局部放大图。
25.附图标记:1、安装架;2、过滤部件;3、固定部件;4、清洁部件;5、第一过滤板;6、静电吸尘件;7、伸缩管;8、第二过滤板;9、滑动套;10、第三过滤板;11、净化组件;12、安装板;13、转动轴;14、净化件;15、主轴; 16、连通板;17、固定板;18、弹性组件;19、第二导向杆;20、滑动杆;21、导向套杆;22、弹性件;23、卡块;25、安装架固定件;26、驱动组件;27、滑动板;28、清洁件;29、第一导向杆;30、过滤管道;31、墙壁。
具体实施方式
26.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了,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并参照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详细说明。应该理解,这些描述只是示例性的,而并非要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此外,在以下说明中,省略了对公知结构和技术的描述,以避免不必要地混淆本实用新型的概念。
27.如图1

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拆卸的建筑暖通用过滤结构,包括安装架1、过滤部件2、固定部件3和过滤管道30;过滤部件2和过滤管道 30设置在安装架1上;固定部件3设置在过滤管道30上,且与墙壁31卡接;过滤部件2包括第一过滤板5、静电吸尘件6、伸缩管7、第二过滤板8、滑动套9和第三过滤板10;第一过滤板5和第三过滤板10设置在过滤管道30上;静电吸尘件6的两端分别设置在第一过滤板5和第三过滤板10上;滑动套9设置在第二过滤板8上,且与静电吸尘件6滑动连接;第二过滤板8设置在第一过滤板5和第三过滤板10之间,且与过滤管道30滑动连接;伸缩管7的一端设置在第一过滤板5上,另一端设置在第二过滤板8上,并且与第一过滤板5 和第二过滤板8形成一个集尘空间;静电吸尘件6位于该集尘空间内;固定部件3包括固定板17和弹性组件18;弹性组件18设置在过滤管道30上;固定板 17设置在弹性组件18远离过滤管道30的一端。
28.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还包括清洁部件4;清洁部件4设置在安装架1靠近暖通出风扇叶的一端;清洁部件4包括驱动组件26、滑动板27和清洁件28;由驱动组件26驱动的滑动板27滑动设置在安装架1上;清洁件28设置在滑动板27上,且与暖通出风扇叶滑动连接。
29.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驱动组件26设置为丝杠电机;安装架1上设置有第一导向杆29;第一导向杆29与丝杠电机的丝杠平行设置;滑动板27与第一导向杆29滑动连接。
30.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弹性组件18包括滑动杆20、导向套杆21和弹性件22;滑动杆20滑动套接在导向套杆21上;弹性件22设置在导向套杆21内,弹性件22的一端连接在滑动杆20上,另一端设置在导向套杆21上。
31.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滑动杆20上设置有卡块23;卡块23与导向套杆 21卡接;设置卡块23,避免滑动杆20从导向套杆21上脱落。
32.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弹性件22设置为弹簧。
33.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安装架1上设置有第二导向杆19;第二导向杆19 与过滤管道30的中心轴垂直设置;固定板17与第二导向杆19滑动连接。
34.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安装架1上设置有安装架固定件25;安装架固定件25与暖通出风扇叶连接;设置安装架固定件25便于对安装架1进行安装。
35.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过滤部件2还包括净化组件11;净化组件11包括安装板12、转动轴13、净化件14、主轴15和连通板16;连通板16设置在安装架1与过滤管道30的连接端;主轴15转动设置在连通板16上,主轴15位于过滤管道30内;安装板12设置在主轴15上;转动轴13转动设置在安装板 12上;净化件14设置在转动轴13上。
36.本实用新型的使用原理如下:将安装架1通过安装架固定件25设置在暖通出风扇叶上;将过滤管道30设置在墙壁31内,且与暖通系统的出风管道连接;风道与过滤管道30连通后,暖通系统的出风首先经过第一过滤板5,在第一过滤板5的过滤后,灰尘和杂质留在第一过滤板5、伸缩管7和第二过滤板8所形成的集尘空间内;第二过滤板8在滑动套9的带动下在静电吸尘件6上滑动,从而改变集尘空间的大小;出风经过过滤后,到达净化组件11,最后
通过连通板16,到达暖通出风扇叶处;驱动组件26带动滑动板27在暖通出风扇叶上滑动,从而使清洁件28对暖通出风扇叶进行清洁;弹性组件18推动固定板17,使过滤管道30与墙壁31可拆卸连接。
37.应当理解的是,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具体实施方式仅仅用于示例性说明或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而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此外,本实用新型所附权利要求旨在涵盖落入所附权利要求范围和边界、或者这种范围和边界的等同形式内的全部变化和修改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