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干蒸汽加湿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3: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加湿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干蒸汽加湿器。


背景技术:

2.暖通空调是具有采暖、通风和空气调节功能的空调器。暖通空调系统可以控制空气的温度和湿度,提高室内的舒适度。在寒冷的冬季或炎热的夏季,人们为了解决空气中过于干燥的问题,往往需要在空调机组中进行加湿,通过蒸汽源使用一种既经济、加湿效果又比较理想的加湿方式——干蒸汽加湿器就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加湿方式。
3.然而,现有的用于暖通空调的加湿方式在使用的过程中存在以下的问题:(1)现有的用于暖通空调加湿的方式,容易导致空气中的湿气较大而导致使用者感觉不适,并且容易导致空气中滋生细菌;(2)现有的暖通空调用加湿装置出气方式较为简单,容易导致出气口的出气方向较为单一,而影响加湿效果。为此,需要设计相应的技术方案解决存在的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干蒸汽加湿器,解决了现有的用于暖通空调加湿的方式,容易导致空气中的湿气较大而导致使用者感觉不适,并且容易导致空气中滋生细菌的问题。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了以下技术方案:
6.一种干蒸汽加湿器,包括加湿器,所述加湿器按照蒸汽流经的过程依次设置有饱和蒸汽入口、喷管外套、弯管、蒸发室、折流板、干燥室、调节阀和喷杆,所述饱和蒸汽入口的下方与喷管外套相连接,所述喷管外套的下方安装与弯管相连接,所述弯管的末端与蒸发室相连通,所述折流板位于弯管的末端且安装于蒸发室的内壁上,所述蒸发室的底部安装有冷凝水出口,所述干燥室安装于蒸发室的正上方且内部安装有通气管道,所述通气管道的上端与调节阀入口相连接,所述调节阀的出口处与喷杆相连接,所述喷杆内置于喷管外套的内部且喷管外套之间形成有环形内腔,所述喷杆的表面均匀开设有若干组出气口,所述出气口内活动设置有蒸汽分散球,所述蒸汽分散球表面加工成型有若干组槽口且外围均匀设置有四组限位滚珠,四组所述限位滚珠活动设置于出气口的内壁上。
7.优选地,所述折流板呈倒置的l型结构且与蒸发室的内壁之间形成有导流道,所述折流板的两侧加工成型于两组导流片,两组所述导流片呈倾斜状设置且末端形成有排水口。
8.优选地,两组所述导流片之间纵向加工成型有三组隔板,三组所述隔板等距设置。
9.优选地,所述干燥室的内部填充有不锈钢过滤网,所述不锈钢过滤网呈多孔状结构。
10.优选地,所述干燥室的底部安装有滤板,所述滤板的底部加工成型有积水凸块,所述积水凸块呈水滴状结构。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2.(1)本方案设计了一种专门用于暖通空调的加湿器,该加湿器采用干蒸汽加湿的方式,可以对蒸汽进行干燥处理,避免空气中的湿气较大而导致使用者感觉不适的情况出现,此外干蒸汽能够有效的抑制加湿器内部腔道细菌的滋生,减小空气中的细菌产生。
13.(2)本方案对加湿器出气口的结构进行了优化,在出气口内置有蒸汽分散球,便于对干蒸汽进行分散处理,提高加湿器的加湿效果。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所述干蒸汽加湿器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所述折流板内侧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不锈钢过滤网的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所述蒸汽分散球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饱和蒸汽入口;2.喷管外套;4.弯管;5.蒸发室;6.折流板;7.干燥室;8.调节阀;9.喷杆;10.冷凝水出口;11.通气管道;12.环形内腔;13.出气口;14.蒸汽分散球;15.槽口;16.限位滚珠;17.导流道;18.导流片;19.排水口;20.隔板;21.不锈钢过滤网;22.滤板;23.积水凸块。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具体说明。应当理解,以下文字仅仅用以描述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或几种具体的实施方式,并不对本实用新型具体请求的保护范围进行严格限定。
20.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如图1~4所示,一种干蒸汽加湿器,包括加湿器,加湿器按照蒸汽流经的过程依次设置有饱和蒸汽入口1、喷管外套2、弯管4、蒸发室5、折流板6、干燥室7、调节阀8和喷杆9,饱和蒸汽入口1的下方与喷管外套2相连接,喷管外套2的下方安装与弯管4相连接,弯管4的末端与蒸发室5相连通,折流板6位于弯管4的末端且安装于蒸发室5的内壁上,蒸发室5的底部安装有冷凝水出口10,干燥室7安装于蒸发室5的正上方,如图1所示,干燥室7的内部填充有不锈钢过滤网21,不锈钢过滤网21呈多孔状结构,对蒸汽中残留的水份进行过滤分离;干燥室7的底部安装有滤板22,滤板22的底部加工成型有积水凸块23,积水凸块23呈水滴状结构,这样的设计方式便于下流的水向积水凸块23集中,避免水出现滞留的情况。
21.同时干燥室内部安装有通气管道11,通气管道11的上端与调节阀8入口相连接,调节阀8的出口处与喷杆9相连接,喷杆9内置于喷管外套2的内部且喷管外套2之间形成有环形内腔12,喷杆9的表面均匀开设有若干组出气口13,出气口13内活动设置有如图4所示的蒸汽分散球14,蒸汽分散球14表面加工成型有若干组槽口15且外围均匀设置有四组限位滚珠16,四组限位滚珠16活动设置于出气口13的内壁上。
22.如图2所示,折流板6呈倒置的l型结构且与蒸发室5的内壁之间形成有导流道17,折流板6的两侧加工成型于两组导流片18,两组导流片18呈倾斜状设置且末端形成有排水口19,两组导流片18之间纵向加工成型有三组隔板20,三组隔板20等距设置,便于将水流进行引导和外排处理;折流板6的阻挡蒸汽中所含的凝结水被分离出来经蒸发室5底部的冷凝
水出口10排出。
23.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将饱和蒸汽入口1连接蒸汽源,蒸汽在喷管外套2中作横向运动环向流入弯管4进入蒸发室5,由于蒸发室5断面突然增大,使蒸汽减速加之惯性作用及折流板6的阻挡,蒸汽中所含的凝结水被分离出来经蒸发室5底部的冷凝水出口10排出分离出水份的蒸汽由蒸发室5顶部进入已被预热的干燥室7,干燥室7内充满着不锈钢过滤材料,对蒸汽中残留的水份进行过滤分离,打开调节阀8干燥室7内压力下降 汽化温度降低残留于蒸汽中的水份再被加热 汽化,从而完成了对饱和蒸汽的干燥处理,完成了对饱和蒸汽的汽水分离,干燥的蒸汽经调节阀进入喷杆9,从出气口13喷出,并在外喷的过程中,推动蒸汽分散球14转动,蒸汽分散球1在转动的过程中带动蒸汽向外侧分散外排处理,实现了对空气的加湿处理。
24.上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作了详细说明,但是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上述实施方式,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获知本实用新型中记载内容后,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对其作出若干同等变换和替代,这些同等变换和替代也应视为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干蒸汽加湿器,包括加湿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加湿器按照蒸汽流经的过程依次设置有饱和蒸汽入口、喷管外套、弯管、蒸发室、折流板、干燥室、调节阀和喷杆,所述饱和蒸汽入口的下方与喷管外套相连接,所述喷管外套的下方安装与弯管相连接,所述弯管的末端与蒸发室相连通,所述折流板位于弯管的末端且安装于蒸发室的内壁上,所述蒸发室的底部安装有冷凝水出口,所述干燥室安装于蒸发室的正上方且内部安装有通气管道,所述通气管道的上端与调节阀入口相连接,所述调节阀的出口处与喷杆相连接,所述喷杆内置于喷管外套的内部且喷管外套之间形成有环形内腔,所述喷杆的表面均匀开设有若干组出气口,所述出气口内活动设置有蒸汽分散球,所述蒸汽分散球表面加工成型有若干组槽口且外围均匀设置有四组限位滚珠,四组所述限位滚珠活动设置于出气口的内壁上。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干蒸汽加湿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折流板呈倒置的l型结构且与蒸发室的内壁之间形成有导流道,所述折流板的两侧加工成型于两组导流片,两组所述导流片呈倾斜状设置且末端形成有排水口。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干蒸汽加湿器,其特征在于:两组所述导流片之间纵向加工成型有三组隔板,三组所述隔板等距设置。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干蒸汽加湿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干燥室的内部填充有不锈钢过滤网,所述不锈钢过滤网呈多孔状结构。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干蒸汽加湿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干燥室的底部安装有滤板,所述滤板的底部加工成型有积水凸块,所述积水凸块呈水滴状结构。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干蒸汽加湿器,包括加湿器,加湿器按照蒸汽流经的过程依次设置有饱和蒸汽入口、喷管外套、弯管、蒸发室、折流板、干燥室、调节阀和喷杆,饱和蒸汽入口的下方与喷管外套相连接,喷管外套的下方安装与弯管相连接,弯管的末端与蒸发室相连通,折流板位于弯管的末端且安装于蒸发室的内壁上,蒸发室的底部安装有冷凝水出口,干燥室安装于蒸发室的正上方且内部安装有通气管道,通气管道的上端与调节阀入口相连接。本实用新型采用干蒸汽加湿的方式,可以对蒸汽进行干燥处理,避免空气中的湿气较大而导致使用者感觉不适的情况出现,此外干蒸汽能够有效的抑制加湿器内部腔道细菌的滋生,减小空气中的细菌产生。减小空气中的细菌产生。减小空气中的细菌产生。


技术研发人员:董毅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南京邦纳环保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15
技术公布日:2021/11/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