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呼吸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3: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医疗器械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呼吸机。


背景技术:

2.随着工业的发展,空气污染日益严重,并且严重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如何减少和避免室内外活动时空气污染对人体造成的伤害,已成为人们越来越关注的问题。
3.目前,通常采用的一种防护方式是佩戴口罩,包括医用口罩、工业口罩等。口罩面体分为内、中、外三层,内层为亲肤材质(普通卫生纱布或者无纺布),中层为隔离过滤层(超细聚丙烯纤维熔喷材料层),外层为特殊材料抑菌层(无纺布或者超细聚丙烯纤维熔喷材料层)。使用时用口罩仔细遮盖嘴和鼻子并系紧,尽可能减少面部与口罩之间的空隙。这类口罩普遍存在一个问题是佩戴舒适性差,不适合长时间佩戴,并且佩戴时需要脸部的大部分都进行了遮挡,影响美观。普通的医用口罩佩戴时,由于口部被遮罩,呼出的潮湿气体会进一步影响口罩的透气性;而工业口罩透气性差,长时间佩戴会导致人体的不良反应,特别不适合老人和儿童佩戴。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呼吸机,可随时随地为使用者供呼吸的净化空气,达到抗病毒、抗污染等目的,而且不影响穿戴仪容;没有阻隔不严和呼吸不畅的矛盾;不存在佩戴间隙;没有佩戴触摸感染风险;没有丢弃物避免了病毒载体反而成为感染源的问题;具有反复使用属性,材料、制作和使用费用大大降低。
5.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如下:
6.呼吸机,包括鼻罩结构和进气结构,鼻罩结构包括分别与两个鼻孔对应的第一喷气管和第二喷气管,第一喷气管和第二喷气管之间具有容纳鼻中隔的间距,第一喷气管和第二喷气管上均设有可封堵住鼻孔的滤罩以及可避免第一喷气管和第二喷气管从鼻孔中脱落的固定结构;进气结构包括进气管、为进气管供气的供气结构以及净化空气的过滤结构,进气管与第一喷气管、第二喷气管连通,过滤结构设置于供气结构至第一喷气管、第二喷气管之间的气路上。
7.优选地,气源包括机壳以及设置于机壳内的增压箱和充气结构,充气结构为增压箱供气,增压箱与进气管连通,且进气管上设有压力控制阀,增压箱上设有可与进气管连通的给药结构。
8.优选地,滤罩包括用于罩住鼻孔外侧的圆形滤片和/或用于堵塞鼻腔的过滤套,圆形滤片中部开设有可供第一喷气管或第二喷气管穿过的通孔,圆形滤片可沿第一喷气管或第二喷气管移动的设置于第一喷气管或第二喷气管上,过滤套固定连接于第一喷气管或第二喷气管的端部。
9.优选地,圆形滤片的曲线外围内置有可改变圆形滤片外围形状的铜丝。
10.优选地,过滤结构包括设置于充气结构与增压箱之间气路上的净化套,净化套包
括两层无纺布以及夹在两层无纺布之间的静电溶喷布。
11.优选地,给药结构包括设置于增压箱内的药包以及设置于进气管上的药盒,药盒底部与进气管之间连接有药管,药管上设有控制阀。
12.优选地,进气管上还设有气帘结构,气帘结构包括设置于进气管上的多个第一出气孔,第一出气孔朝向上方和/或下方,进气管与第一喷气管、第二喷气管之间也开设有多个第一出气孔。
13.优选地,进气管上还设有气帘结构,气帘结构包括喷管,喷管与进气管连通,喷管前侧以及上侧均为中部凸出的弧形曲线轨迹,喷管沿其前侧曲线轨迹和/或上侧曲线轨迹开设有多个第二出气孔,进气管与第一喷气管、第二喷气管之间也开设有多个第二出气孔。
14.优选地,气帘结构还包括可全部遮盖或部分遮盖第一出气孔的第一套管。
15.优选地,气帘结构还包括可全部遮盖或部分遮盖第二出气孔的第二套管。
16.本方案的有益效果:本方案以整机入包随身佩戴形式,无论是居家还是外出活动均携带方便,不但可随时随地为使用者供呼吸的净化空气,而且还可在口部或者眼部前形成遮盖、阻隔的气流屏障,达到抗病毒、抗污染等目的。同时还可通过装配靶向药物、更换靶向药物等操作在呼吸鼻嗅过程中为预防、调理和治疗呼吸系统、神经系统和免疫系统疾病提供技术支撑,成为日常ⅱ类医疗器械,特殊情况下随着装配有如氧气或药物的不同而成为ⅰ类医疗器械。既克服了口罩的缺陷,也弥补了以往类似技术的不足。本呼吸机还具有以下优点:不影响穿戴仪容;没有现有口罩阻隔不严和呼吸不畅的矛盾;不存在佩戴间隙;没有佩戴触摸感染风险;没有丢弃物避免了病毒载体反而成为感染源的问题;特别具有反复使用属性,材料、制作和使用费用大大降低。本实用新型应用广阔,包容性高,可塑性强,效果突出。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示意图;
18.图2为实施例中喷气管的示意图;
19.图3为实施例中喷气管具有过滤套的示意图;
20.图4为实施例中第一喷气管和第二喷气管示意图;
21.图5为实施例中气帘管的示意图;
22.图6为实施例中喷管的示意图;
23.图7为实施例中气帘结构为扇形喷嘴的示意图;
24.图8为实施例中增压箱设有药包的示意图;
25.图9为实施例中增压箱设有浮子的示意图;
26.图10为实施例中增压箱设有电暖宝的示意图;
27.图11为实施例中增压箱设有氧气瓶的示意图;
28.图12为实施例中设有给药盒的示意图。
29.说明书附图中的附图标记包括:第一喷气管1、第二喷气管2、滤罩3、圆形滤片31、过滤片32、胶环33、进气管4、气帘管41、第一出气孔42、喷管43、第二出气孔44、扇形喷嘴45、机壳5、机体51、机盖52、机座53、增压箱6、充气管7、手动抽气泵8、抽拉杆9、连杆10、从动齿轮11、主动齿轮12、进气孔13、净化套14、电暖宝15、浮子16、可弯曲管17、药包18、氧气瓶19、
给药盒20、文丘里管21、药管22。
具体实施方式
30.将参照附图详细描述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各个实施例。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在附图中,将相同的附图标记赋予基本上具有相同或类似结构和功能的组成部分,并且将省略关于它们的重复描述。术语“依次包括a、b、c等”仅指示所包括的部件a、b、c等的排列顺序,并不排除在a和b之间和/或b和c之间包括其它部件的可能性。“第一”及其变体的描述仅仅是为了区分各部件,并不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的情况下,“第一部件”可以写为“第二部件”等。
31.本说明书的附图为示意图,辅助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构思,示意性地表示各部分的形状及其相互关系。
32.下面,参照图1

图12,详细描述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
33.本呼吸机旨在对为人们居家、外出学习、工作、日常生活提供一种可随身携带的呼吸和防护设备,不但可以净化空气为使用者提供纯净的空气,还能够形成气帘或者气幕的气流屏障遮盖整个口部和/或眼部,对口部以及眼部进行防护;同时,可装配靶向药物通过呼吸的方式为使用者提供提神醒脑或者安眠的辅助药物,或者其他的治疗性药物等。使本呼吸机同时具有预防、保健和治疗等功效,为预防和治疗神经、免疫系统疾病提供了技术支撑。
34.具体地,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呼吸机,包括鼻罩结构和进气结构,鼻罩结构包括分别与两个鼻孔对应的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之间具有容纳鼻中隔的间距,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上均设有可封堵住鼻孔的滤罩3以及可避免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从鼻孔中脱落的固定结构;进气结构包括进气管4、为进气管4供气的供气结构以及净化空气的过滤结构,进气管4与第一喷气管1、第二喷气管2连通,过滤结构设置于供气结构至第一喷气管1、第二喷气管2之间的气路上。
35.其中,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分别用于插入两个鼻孔内,相应地,参见图1,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之间具有可容纳鼻中隔的间距,且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的端部或者侧壁上开设有出气孔,其类似于现有的呼吸机鼻导管,主要用于向鼻腔内输送气体,且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均为医用软管。
36.参见图1,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上均设有可封堵住鼻孔的滤罩3,滤罩3的主要功能与现有的口罩类似,过滤由外向内流动空气中杂质和病菌等,为使用者提供较好的防护作用。
37.参见图2,在一些实施例中,滤罩3包括圆形滤片31,圆形滤片31主要用于罩住鼻孔外侧,因此,圆形滤片31的面积大于一般使用者的鼻孔面积。圆形滤片31中部开设有通孔,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均可穿过通孔,且通孔的孔径略小于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的管径,使圆形滤片31套在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上时通孔与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之间基本没有间隙,避免未经过滤的气体通过间隙进入鼻孔中。
38.并且圆形滤片31与第一喷气管1、第二喷气管2之间仅是通过管孔配合的方式进行配合的,使圆形滤片31可沿着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移动,使其能够控制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插入鼻腔内的深度,并且便于自行更换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上的圆
形滤片31。
39.在一些实施例中,圆形滤片31的曲线外围内置有铜丝,主要是通过缝制的方式内置铜丝,由于铜丝具有很高的塑形,因此铜丝可以改变圆形滤片31的外围形状,使圆形滤片31能够适配不同人的鼻孔。
40.参见图3,在另一些实施例中,滤罩3包括过滤套,过滤套包括胶环33和过滤片32,胶环33套在过滤片32的外围边沿,并且胶环33的直径大于一般使用者鼻孔的直径,使其具有与普通鼻塞相同的功效,可以使胶环33外围与鼻腔壁之间无间隙,而过滤片32与前述的圆形滤片31材质相同,过滤片32中部也设有供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穿过的通孔,而过滤片32通过胶粘的方式固定在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上。在一些实施例中,过滤片32内大外小的喇叭状,胶环33设置于过滤片32的扩口一端,过滤片32的窄口一端与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连接。
41.其中,圆形滤片31和过滤片32均包括两层无纺布以及夹在两层无纺布之间的静电溶喷布,并通过胶合的方式进行复合。
42.并且,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通过固定结构固定在鼻孔处,避免其从鼻孔中脱落,具体地,固定结构包括多种形式,例如,第一种,将上述的胶环33设置为弹力乳胶环33,使其在鼻腔内扩张达到避免脱落的目的;第二种,参见图4,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尾端连接于一体,且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之间具有张合力,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的前端之间具有较小的间距,该间距小于一般使用者鼻中隔的厚度,使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如夹子一般夹住鼻中隔;第三种,同时具有前述的第一种和第二种固定结构。
43.在一些实施例中,固定结构包括两个挂耳环,挂耳环为与人体耳部适配的弧形状,其整体形状与眼镜的耳挂部类似(图中未示出)。两个挂耳环与第一喷气管1、第二喷气管2连接有连接件,连接件可以为透明软管,也可为伸缩带,使用时将第一喷气管1、第二喷气管2插入鼻孔中,然后将两个挂耳环分别挂在两侧的耳部上,即可实现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的定位和固定。
44.参见图1,进气结构包括进气管4、为进气管4供气的供气结构以及净化空气的过滤结构,过滤结构设置于供气结构至第一喷气管1、第二喷气管2之间的气路上。其中,第一喷气管1、第二喷气管2和进气管4通过三通接头连接,即可实现进气管4与第一喷气管1、第二喷气管2的连通。进气管4上设有流量调节开关,流量调节开关用于调节进气管4的气体流量,以此来控制第一喷气管1、第二喷气管2的气量输出。
45.其中,进气管4下端连接供气结构,上端连接第一喷气管1、第二喷气管2处的三通接头构成呼吸机的外露部分,且进气管4与供气结构、三通接头均由密封连接头活动连接,便于装卸进气管4,进行管道内壁清洁、消毒时使用。使用时,可按需要选择将进气管4贴身设置、衣内设置或从衣外引出。贴身设置可利用管身带有的冰凉或者暖度为使用者冰凉消暑或者保温取暖,进气管4设置在衣内可以对其进行隐藏,避免进气管4外露,使用方面更加美观,而将进气管4从衣外引出可以避免身体动作时对进气管4产生影响,防止身体动作幅度大而将进气管4上端或者下端扯掉的情况发生。
46.在一些实施例中,进气管4上还设有定位结构,定位结构可以为设置在进气管4上的多个夹子(图中未示出),多个夹子可将进气管4中部定位在使用者的服饰上,进气管4上部通过肩部或者背部引出至鼻部,此种情况下可通过夹子将进气管4上部定位在服饰肩部
或者背部上,还可将夹子夹在衣领上,夹在耳垂上实现进气管4上部的定位,便于进气管4上部水平延伸至鼻孔处。在一些实施例中,上述的夹子还可用胶布代替,通过胶布将进气管4上部粘贴在耳下后侧发际处等位置上,也可实现进气管4上部的定位。
47.其中,供气结构可以选择现有的微型气泵,参见图1,本实施例中,供气结构包括机壳5以及设置于机壳5内的增压箱6和充气结构,具体地,按照小于通用小背包的规格尺寸制成机壳5,本实施例中还可定制用来装供气结构的专用背包,机壳5的体积和外观设计与背包的容积适配,使供气结构能够随身携带。并且还应考虑在把供气结构放入背包后还有足够的空间,不但不影响供气结构的操作、使用和工作,还能方便放置和拿取日常随身携带物品,如设计为将供气结构放置在背包内靠近身体的一侧其他物品放在另一侧的模式,还能便于取出供气结构的插线进行充电,打开机壳5进行消毒杀菌、更换消耗零件、定期打油润滑或按需安设相应配件等。并且,显然地是,制作材料、工艺严格按照国际医疗卫生保健器械、药品标准执行。
48.具体地,机壳5包括机盖52、机体51和机座53,机盖52通过合页的方式铰接在机体51顶部,机座53通过卡接的方式固定在机体51底部,且机体51与机座53的连接处设有过滤条,可以对进入机壳5的空气进行净化过滤,过滤条由静电过滤熔喷布制成。
49.充气结构设置于机壳5内的下部,其主要包括机械系统和动力源,机械系统包括电机、主动齿轮12和两个从动齿轮11,动力源为可充电的蓄电池,蓄电池为电机供电。电机通过螺钉固定连接在机壳5内,主动齿轮12与电机输出轴固定连接,两个从动齿轮11均通过轴和轴承配合的方式转动连接在机壳5内,且两个从动齿轮11均与主动齿轮12啮合。
50.两个从动齿轮11的上方均设有手动抽气泵8,手动抽气泵8与机壳5内壁固定连接,从动齿轮11与手动抽气泵8的抽拉杆9之间连接有连杆10,具体地,两个连杆10下端均通过销轴与对应的从动齿轮11的偏心位置处转动配合,连杆10上端也通过销轴与手动抽气泵8的抽拉杆9端部转动配合,且连杆10下端与从动齿轮11中心之间的距离以及连杆10的长度满足从动齿轮11、连杆10和抽拉杆9构成曲柄滑块机构,当从动齿轮11转动时可通过连杆10带动抽拉杆9升降进行抽气。机壳底部的侧壁上开设有进气孔13,进气孔13处设有过滤网,通过进气孔13为手动抽气泵8提供空气。
51.增压箱6固定连接在机壳5内的中上部,增压箱6包括箱体和通过扣合的方式活动连接在箱体上的盖体,箱体顶部开口处设有密封条,箱体内设有气压传感器,侧面设有气压显示器。两个手动抽气泵8的出气口均通过充气管7与增压箱6内部连通,且充气管7位于增压箱6内的端部设有过滤结构,过滤结构为净化套14,过滤结构也是由两层无纺布以及夹在两层无纺布之间的静电溶喷布胶合而成,使进入增压箱6内的气体均是经过净化的。而进气管4端部也伸入增压箱6中,使进气管4与增压箱6连通,且进气管4的端部也可以套设净化套14,净化套14也为两层无纺布以及夹在两层无纺布之间的静电溶喷布胶合而成。进气管4靠近下端部的位置还设有压力控制阀,压力控制阀用于调节增压箱6向进气管4输出气体的气压。
52.参见图8和图12,在另一些实施例中,增压箱6上设有可与进气管4连通的给药结构,给药结构包括设置于增压箱6内的药包18以及设置于进气管4上的给药盒20,给药盒20底部与进气管4之间连接有药管22,药管22上设有控制阀。
53.其中,药包18挂在或者套在进气管4的下端部开口处。药包18包括囊袋以及设于囊
袋内的药材,使用时可以根据需求更换内部装有不同药材的药包18,例如,植萃安眠药包18,药包18内有植萃提取后的残渣,残渣上喷有药剂,药剂为水、薰衣草油、甜橙果皮油、佛手提取物、甘牛至叶油、依兰花油、1,3

丙二醇、生育酚乙酸酯、1,2

己二醇、柠檬酸、辛酰羟肟酸、edta二钠、乙基己基甘油混合物组合构成的喷剂。上床睡觉时使用,在达到提高呼吸空气质量目的的同时起到安神助眠的作用,也适于清心安神、抑燥化烦或避秽祛臭时使用。喷剂使用,一天一至两喷,囊袋残渣十天一更换。在一些实施例中,药包18还可以为植萃提神醒脑药包18,特别是在工作时更换,植萃提神醒脑药包18内同样具有植萃提取后的残渣,区别在于喷剂有所不同,此处喷剂可以为水、冰片、樟脑提取油、良姜提取油、桂皮油混合制成的药剂;也可以为川芎、白芷、苍术、冰片研磨加水形成的药剂;还可以为山柰、雄黄、樟脑、丁香提取精油加水制成的药剂。任选一方,每星期一换,达到净化空气、抵挡雾霾、预防病毒侵入的同时达到提神醒脑、解困去乏、消除疲劳感的效果。
54.给药盒20卡接在增压箱6的外侧壁上,给药盒20的底部通过药管22与进气管4相连,药管22上设有控制阀,控制阀为普通的开关阀,通过开关阀控制药管22的流量,在本实施例中给药盒20内盛装的通常是粉末药剂,粉末药剂经药管22进入进气管4中,由于增压箱6排出至进气管4的是高速气流,所以粉末药剂会随着高速气流流动至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中,再进入人体中。在一些实施例中,给药盒20下方设有文丘里管21,文丘里管21一端与增压箱6内部连通,另一端与进气管4连通,药管22连接于文丘里管21的喉部处,此种结构下,给药盒20内通常是盛装的液体药剂,控制阀控制药管22中的药剂呈液滴式的滴入文丘里管21的喉部处,当药液及增压气体通过文丘里管21喉部后随文丘里管21内径的扩大,其流速减缓,压强增大产生雾化效果,该雾化后的药液通过文丘里管21出口送出至进气管4中,再通过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进入人体中。
55.参见图9,在一些实施例中,准备时向增压箱6中加入带冰块的冰水,冰块和水的占比在五分之一左右,在进气管4的端部连接柔性的可弯曲管17,可弯曲管17可以为波纹软管,可弯曲管17的下端连接有穿孔的浮子16,浮子16的穿孔与可弯曲管17连通,浮子16漂浮在冰水上。使用时,将进气管4外露段从增压箱6贴身向上至鼻孔处,冰水使气体冰凉,进而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喷出的气体具有凉意,同时气体会使进气管4管身冰凉,冰凉的进气管4紧贴身体为使用者散热,在炎热的夏日能够起到消暑纳凉的作用。
56.参见图10,在一些实施例中,增压箱6内设有电暖宝15,使用时电暖宝15使进气管4内的气体变暖,进而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喷出的气体比较温暖,同时气体会使进气管4管身变暖,变暖的进气管4紧贴身体为使用者保温,在寒冷的冬日能够起到御寒取暖的作用。
57.参见图11,在一些实施例中,增压箱6内设有便携式氧气瓶19,氧气瓶19为增压箱6内提供了足量的氧气,需要提高呼吸的空气含氧量时预先将氧气瓶19放置于增压箱6内,为使用者提供含氧丰富的混合气流,为高原等空气稀薄的环境或患有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人们提供充足氧气。使其成为高海拔地区的人们、一些特殊环境条件下作业人士和呼吸不畅病人的日常必备品。
58.基于上述基本结构,以下对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以及使用方法进行描述。
59.本实用新型呼吸机采取整机入包结构方式,满足人们居家或者外出时随身携带方便使用。其工作原理是,将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分别插入两个鼻孔中,并将圆形滤片
31或者滤套式的滤罩3封堵住鼻孔或者鼻腔,避免未过滤空气直接进入鼻腔内。然后给齿轮、轴承等部位打油润滑、用酒精等将里外消毒、确保蓄电池的电量充足、检查增压箱6是否密封、检查过滤结构是否套在充气管7上等,确保呼吸机能够长时间运行,空气在经过杂质过滤、病毒过滤后进入增压箱6中,并可保证气体能够从增压箱6排出至进气管4中。使用时并可以根据需求在增压箱6内预设冰水、电暖宝15、氧气瓶19和药包18等,使增压后的空气同时又具备了降温、保暖、增氧的辅助功效,同时可调换不同的靶向药物来调节治疗呼吸神经、免疫系统等,预防一些呼吸道疾病等,更换不同的药包18可为使用者提供提神醒脑、安神助眠等功效。
60.上述检查工作和准备工作完成后,即可使用呼吸机,使用时启动电机,电机通过输出轴带动主动齿轮12转动,由于两个从动齿轮11均与主动齿轮12啮合,所以主动齿轮12会带动两个从动齿轮11转动,而由于从动齿轮11、连杆10和抽拉杆9构成曲柄滑块机构,所以从动齿轮11转动时会通过连杆10带动手动抽气泵8的抽拉杆9做往复升降运动,抽拉杆9往复升降运动则会向增压箱6内充气。
61.充气过程中由于充气管7管口处设有过滤结构,所以进入增压箱6内的气体均是经过杂质和病毒净化的。由于进气管4下端部设置有压力控制阀,使增压箱6内的气体无法进入进气管4,进而使气体在增压箱6内累积,而增压箱6内部容积不变气体越来越多,会导致增压箱6内的气压越来越大,当气压达到压力控制阀预设的预设值后压力控制阀的阀芯动作使进气管4相通,并使系统压力达到动态平衡,进而可使气体从增压箱6进入进气管4中且保持一定的气体压力。
62.气体再沿着进气管4流动至喷气管处,在此过程中,如果需要给药,向药盒内添加一定的靶向药物,然后开启开关阀使药物通过药管22进入进气管4中,当药物是粉末药物时可以随着气体直接流动至喷气管处,再进入鼻孔中进行吸收,当药物是液体药物时药物滴入文丘里管21的喉部处,当药液及增压气体通过文丘里管21喉部后随文丘里管21内径的扩大,其流速减缓,压强增大产生雾化效果,使液体药物雾化,该雾化后的药液通过文丘里管21出口送出至进气管4中,再通过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进入人体中,此种情况下,可以使呼吸机构成雾化器,为使用者鼻腔提供喷雾型的喷雾,使使用者可以较好的吸收药物,相比于佩戴香袋或者使用药物喷剂而言,虽然都是通过嗅觉器官刺激呼吸、神经和免疫系统,达到调理、保健、治疗目的,但是喷剂存在给药时效太短,而香囊给药又存在距离鼻部太远的问题,在更换装配靶向给药方法各个方面,本呼吸机都优于喷剂瓶和香囊等,效果更为明显,创新性突出,药物给予就如同呼吸一般简单,提供了更好的药物治疗效果。
63.在一些实施例中,进气管4上还设有气帘结构,气帘结构与进气管4相通,用于朝嘴部和/或眼部喷射气体形成气流屏障覆盖住整个嘴部和/或眼部。
64.参见图5,在一些实施例中,气帘结构包括设置于进气管4上的多个第一出气孔42,第一出气孔42朝向上方和/或前下方。进气管4上部水平的位于上嘴唇与鼻孔之间,此处将其定义为气帘管41,气帘管41与进气管4端部可旋转的密封连接,气帘管41朝向鼻孔的一侧一体成型有支管,第一喷气管1、第二喷气管2通过三通接头与支管连通。气帘管41朝向嘴部的一侧均匀密布有多个细小的第一出气孔42,在此基础上,可以选择性的在气帘管41的上侧也均匀设置多个第一出气孔42,支管的端部还设有封堵支管的端壁,端壁上也开设有多个第一出气孔42。气帘管41整体为可弯曲的软管,使用时可根据使用者的嘴型将气帘管41
两端适当的向上弯曲,使气帘管41构成弧形状,进而使气帘管41喷出的气流屏障可以为范围更广的扇形,覆盖面积更广,阻隔效果更佳。
65.呼吸机工作时,气体从增压箱6进入进气管4中,然后再流动至气帘管41处,由于气帘管41上和支管端壁上均开设有多个细小的第一出气孔42,所以气体流至气帘管41处会通过第一出气孔42排出,部分气体通过气帘管41上侧和下侧排出时形成气帘,气帘在眼前以及口部前侧形成气流屏障,还有部分气体通过端壁上的第一出气孔42进入第一喷气管1、第二喷气管2中,再进入鼻腔中,为使用者提供洁净的吸入气体。
66.气流屏障将外部的气体与嘴部、眼部隔离,使外部气体无法靠近嘴部和眼部,犹如在面部戴上了口罩和眼罩,将雾霾、病毒、尾气等污染气体隔绝在外,具有防病毒、防传染、防污染等功效。与此同时,本方案形成的气流屏障与口罩、眼罩相比,还可为患者的吸气提供了净化后的气体。使用者通过口部吸气时,气帘在口部前侧提供了丰富的净化气体,使用者可以直接吸入气帘的气体,使使用者的呼吸更为顺畅,防毒效果更好,避免了现有口罩佩戴后呼吸不畅的问题。而且本方案形成的气流屏障不会遮盖口部和眼部,避免了口罩佩戴时的不适感,而且对于使用者面部的仪容影响较小。
67.并且,现有技术中直接形成的空气屏障对病毒的阻击是有限的,而本方案形成的气流屏障通过与药包18、给药盒20内的靶向药物相配合,形成了夹杂药物喷雾的气流屏障,在抗病毒方面更加有效,也能时刻为使用者提供可给予的药物。
68.参见图5,在一些实施例中,呼吸机还设有可以套在气帘管41上的第一套管45,第一套管45的后侧沿水平方向被切开,自然状态下,第一套管45在自身弹性特性下切开部分还是闭合在一起,需要将第一套管套45在气帘管41上时,沿切线掰开第一套管45然后将其套在气帘管41上即可,并且第一套管45的切口处还设有与支管适配的避让缺口。
69.其中,第一套管45具有多种结构类型,例如,第一套管45前侧开设有与多个第一出气孔42对应的条形开口,条形开口的长度也可以有多种规格,使其能够露出前侧的全部第一出气孔42或者只露出部分前侧第一出气孔42,进而可以控制前侧第一出气孔42形成的气流屏障的范围,适配不同人的嘴型,将此种第一套管45套在气帘管41上时可以遮盖住朝眼部方向开设的第一出气孔42,即喷气时只在口部前方形成气流屏障,可以适用在添加靶向药物的情况下,避免药物对眼部造成影响;第一套管45还可为前侧和上侧均不设置条形开口,使其完全遮盖住前侧和上侧的第一出气孔42,如此气流只能从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进入鼻腔中,此种结构适用于靶向药物为治疗药物的情况下,避免治疗药物的浪费。
70.参见图6,在一些实施例中,气帘结构包括喷管43,喷管43固定连接于进气管4上且内部与进气管4连通,喷管43前侧以及上侧曲线轨迹均为弧形,喷管43沿其前侧曲线轨迹和/或上侧曲线轨迹开设有多个第二出气孔44,气管与第一喷气管1、第二喷气管2之间也开设有多个第二出气孔44。
71.具体地,喷管43端部与进气管4通过接头连通,且喷管43与进气管4端部可旋转的密封连接,喷管43中部也设有支管,第一喷气管1、第二喷气管2与支管之间通过三通接头连通。喷管43前侧斜向下朝向嘴部前方,其上侧朝向眼部正前方,并且喷管43前侧为中部向前凸起两端向后弯曲的弧形状,而喷管43上侧为中部向上凸起两端向下弯曲的弧形状。喷管43沿其前侧的弧形曲线轨迹均匀开设有多个细小的第二出气孔44,当需要在眼部前方也形成气流屏障时则沿其上侧弧形曲线轨迹也设置多个第二出气孔44,支管的端部还设有封堵
支管的端壁,端壁上也开设有多个第二出气孔44。使用时工作原理与气帘管41相同,可在喷管43前侧以及上侧形成扇形的气流屏障。同样地,针对喷管43也适配有第二套管,第二套管的形状与喷管43形状适配,第二套管结构和功能与第一套管45相同,用于完全遮盖或者部分遮盖第二出气孔44。参见图7,在一些实施例中,气帘机构还可以为喷头,喷头为现有的多个微型扇形喷嘴45,图中示例性的给出了只有一个扇形喷嘴45的情况,通过三通接头将进气管4、第一喷气管1和第二喷气管2、扇形喷嘴45连接起来,使用时扇形喷嘴45位于鼻孔与嘴部之间,扇形喷嘴45向口部前方喷射扇形气流屏障。
72.本方案以整机入包随身佩戴形式,无论是居家还是外出活动均携带方便,不但可随时随地为使用者供呼吸的净化空气,而且还可在口部或者眼部前形成遮盖、阻隔的气流屏障,达到抗病毒、抗污染等目的。同时还可通过装配靶向药物、更换靶向药物等操作在呼吸鼻嗅过程中为预防、调理和治疗呼吸系统、神经系统和免疫系统疾病提供技术支撑。成为日常ⅱ类医疗器械和特殊情况下随着装配有如氧气或药物的不同而成为ⅰ类医疗器械。既克服了口罩的缺陷也弥补了以往类似技术的不足。本呼吸机还具有以下优点:不影响穿戴仪容;没有阻隔不严和呼吸不畅的矛盾;不存在佩戴间隙;没有佩戴触摸感染风险;没有丢弃物避免了病毒载体反而成为感染源的问题;特别具有反复使用属性,材料、制作和使用费用大大降低。本实用新型应用广阔,包容性高,可塑性强,效果突出。
73.以上详细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具体实施例。应当理解,在本技术提供的几个实施例中,所揭露的装置和使用方法,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实现。例如以上所描述的呼吸机实施例仅仅是示意性的,其形状、结构都可以有多种多样。例如,所用电机、电能既可以是蓄电池类直流电,也可以是220v家用交流电,还可以是交直流自动择换通用型。例如,净化空气所用无纺布、静电过滤熔喷布还可以更换成其他材料。例如,除上述几种植萃药包,还应有许多靶向针对神经衰弱、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严重失眠、流感季节流感传染和肺结核传染等用药植萃药包,在扬沙、沙尘暴严重地区和北方柳絮满天飞季节以及花粉飘飞季节,人们普遍佩戴使用本呼吸机,较之口罩有突出的积极效果。特别是随着国际国内医疗、科技前沿工作者夜以继日的探索创新,所研制出的针对新冠病毒等的靶向治疗或预防药物,都能够通过呼吸机更好给药,本技术对此不作任何限定。因此,凡本技术领域中技术人员依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通过逻辑分析、推理或者有限的实验可以得到的技术方案,皆应在由权利要求书所确定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