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捷式沉水铅坠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渔具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捷式沉水铅坠。


背景技术:

2.渔具是直接用于捕捞和采收水域中经济动物的各种工具的总称。为提高捕捞效率而为渔具配置的仪器、仪表等辅助设备以及渔船和机械装备等不属于渔具的范围。早在旧石器时代人类就利用天然的树枝钩刺和鹿角、猪齿、石头等制成原始渔具在河流、湖泊中捕食鱼贝。
3.铅坠是渔具中常用的小零件,用于增加配重,使鱼线沉到水底,现有的铅坠一般都是带有针孔或挂环,安装时需要用鱼线穿进细小针孔或挂环里,然后进行复杂的绑定操作,较为费时费力。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便捷式沉水铅坠,解决了现有的铅坠一般都是带有针孔或挂环,安装时需要用鱼线穿进细小针孔或挂环里,然后进行复杂的绑定操作,较为费时费力的问题。
5.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便捷式沉水铅坠,包括上铅坠和下铅坠,且上铅坠和下铅坠的中心贯穿有鱼线,所述上铅坠和下铅坠的一侧均开设有与鱼线相适配的线槽,且两者的线槽反向开设。
6.所述下铅坠包括铅芯柱,且铅芯柱的底端固定连接有与上铅坠顶端对称设置的半球底座,所述铅芯柱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与上铅坠的线槽相卡合的插板。
7.所述上铅坠包括铅套,且铅套的内部开设有与铅芯柱相适配的插孔。
8.优选的,所述插孔的内表面内嵌式固定连接有防滑胶皮。
9.优选的,所述上铅坠的线槽的底部两侧均倒有斜角。
10.优选的,所述插板的顶部设置有光滑圆弧面。
11.优选的,所述铅芯柱顶端的边缘开设有环向倒角。
12.优选的,所述上铅坠内腔的底部和下铅坠的中心均固定连接有防滑胶块,且防滑胶块的一侧开设有与线槽相适配的细缝,细缝的宽度小于鱼线的直径。
13.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便捷式沉水铅坠。与现有技术相比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该便捷式沉水铅坠,通过在上铅坠和下铅坠上均开设线槽,使上铅坠和下铅坠均可直接套在鱼线上,而只需将两者的线槽反向错开并进行插接,即可互相锁住,构成一个完整的圆将鱼线包裹,进而不易脱落,无需进行绑定,安装方便快速且牢固。
16.(2)、该便捷式沉水铅坠,通过在下铅坠上设置插板,可与上铅坠的线槽卡合,实现定位和固定效果,同时在上铅坠内设置防滑胶皮,进一步提高了上铅坠和下铅坠之间的防脱性能,结构简单使用可靠。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的装配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上铅坠与下铅坠的分解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上铅坠的立体剖视图。
20.图中:1

上铅坠、11

铅套、12

插孔、13

防滑胶皮、14

斜角、2

下铅坠、21

铅芯柱、22

半球底座、23

插板、3

鱼线、4

线槽、5

防滑胶块。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便捷式沉水铅坠,包括上铅坠1和下铅坠2,且上铅坠1和下铅坠2的中心贯穿有鱼线3,上铅坠1和下铅坠2的一侧均开设有与鱼线3相适配的线槽4,且两者的线槽4反向开设,上铅坠1的线槽4的底部两侧均倒有斜角14,上铅坠1内腔的底部和下铅坠2的中心均固定连接有防滑胶块5,且防滑胶块5的一侧开设有与线槽4相适配的细缝,细缝的宽度小于鱼线3的直径,通过在上铅坠1和下铅坠2上均开设线槽4,使上铅坠1和下铅坠2均可直接套在鱼线3上,而只需将两者的线槽4反向错开并进行插接,即可互相锁住,构成一个完整的圆将鱼线3包裹,进而不易脱落,无需进行绑定,安装方便快速且牢固。
23.下铅坠2包括铅芯柱21,且铅芯柱21的底端固定连接有与上铅坠1顶端对称设置的半球底座22,铅芯柱21顶端的边缘开设有环向倒角,铅芯柱2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与上铅坠1的线槽4相卡合的插板23,插板23的顶部设置有光滑圆弧面。
24.上铅坠1包括铅套11,且铅套11的内部开设有与铅芯柱21相适配的插孔12,插孔12的内表面内嵌式固定连接有防滑胶皮13,通过在下铅坠2上设置插板23,可与上铅坠1的线槽4卡合,实现定位和固定效果,同时在上铅坠1内设置防滑胶皮13,进一步提高了上铅坠1和下铅坠2之间的防脱性能,结构简单使用可靠。
25.同时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均属于本领域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26.安装时,将上铅坠1和下铅坠2的线槽4均对准鱼线3套入,且保持两者反向套在鱼线3上,直至鱼线3卡进防滑胶块5内,然后将下铅坠2上推或者将上铅坠1下推,使下铅坠2的铅芯柱21插进上铅坠1的插孔12内,同时使下铅坠2的插板23插进上铅坠1的线槽4内,即完成了安装。
27.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
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便捷式沉水铅坠,包括上铅坠(1)和下铅坠(2),且上铅坠(1)和下铅坠(2)的中心贯穿有鱼线(3),其特征在于:所述上铅坠(1)和下铅坠(2)的一侧均开设有与鱼线(3)相适配的线槽(4),且两者的线槽(4)反向开设;所述下铅坠(2)包括铅芯柱(21),且铅芯柱(21)的底端固定连接有与上铅坠(1)顶端对称设置的半球底座(22),所述铅芯柱(2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与上铅坠(1)的线槽(4)相卡合的插板(23);所述上铅坠(1)包括铅套(11),且铅套(11)的内部开设有与铅芯柱(21)相适配的插孔(12)。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捷式沉水铅坠,其特征在于:所述插孔(12)的内表面内嵌式固定连接有防滑胶皮(13)。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捷式沉水铅坠,其特征在于:所述上铅坠(1)的线槽(4)的底部两侧均倒有斜角(14)。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捷式沉水铅坠,其特征在于:所述插板(23)的顶部设置有光滑圆弧面。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捷式沉水铅坠,其特征在于:所述铅芯柱(21)顶端的边缘开设有环向倒角。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捷式沉水铅坠,其特征在于:所述上铅坠(1)内腔的底部和下铅坠(2)的中心均固定连接有防滑胶块(5),且防滑胶块(5)的一侧开设有与线槽(4)相适配的细缝,细缝的宽度小于鱼线(3)的直径。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便捷式沉水铅坠,包括上铅坠和下铅坠,且上铅坠和下铅坠的中心贯穿有鱼线,上铅坠和下铅坠的一侧均开设有与鱼线相适配的线槽,且两者的线槽反向开设,下铅坠包括铅芯柱,且铅芯柱的底端固定连接有与上铅坠顶端对称设置的半球底座,铅芯柱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与上铅坠的线槽相卡合的插板,上铅坠包括铅套,铅套的内部开设有与铅芯柱相适配的插孔本实用新型涉及渔具技术领域。该便捷式沉水铅坠,通过在上铅坠和下铅坠上均开设线槽,使上铅坠和下铅坠均可直接套在鱼线上,而只需将两者的线槽反向错开并进行插接,即可互相锁住,构成一个完整的圆将鱼线包裹,进而不易脱落,无需进行绑定,安装方便快速且牢固。安装方便快速且牢固。安装方便快速且牢固。


技术研发人员:毛建亮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高碑店美森钓具制造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02
技术公布日:2021/11/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