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幕墙节能防水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幕墙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建筑幕墙指的是建筑物不承重的外墙围护,通常由面板(玻璃、金属板、石板及陶瓷板等)和后面的支承结构(铝横梁立柱、钢结构及玻璃肋等等)组成,建筑幕墙是由支承结构体系与面板组成的,可相对主体结构有一定位移能力,不分担主体结构所受作用的建筑外围护结构或装饰性结构,幕墙是建筑物的外墙护围,不承重,像幕布一样挂上去,故又称为悬挂墙,是现代大型和高层建筑常用的带有装饰效果的轻质墙体,由结构框架与镶嵌板材组成,不承担主体结构载荷与作用的建筑围护结构。
3.传统的建筑幕墙一般为固定式安装,其不具备缓冲功能,导致使用过程中易损坏,且不易拆卸,故而提出一种建筑幕墙节能防水结构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提供一种建筑幕墙节能防水结构,解决了使用过程中易损坏,且不易拆卸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建筑幕墙节能防水结构,包括固定架、连接机构、安装机构和幕墙主体,所述固定架的右侧设置有连接机构,所述连接机构的右侧设置有安装机构,所述安装机构包括安装架和密封垫,所述安装架的外壁有密封垫,所述密封垫的外壁设置有幕墙主体;
6.所述连接机构包括第一固定座,所述固定架的右侧设置有第一固定座,所述安装架的左侧设置有第二固定座,所述第一固定座和第二固定座的内部均设置有定位块,所述定位块的内部设置有螺杆,所述螺杆的外壁设置有转杆,所述螺杆的外壁且位于转杆的左侧和右侧均设置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的相背侧均设置有缓冲块。
7.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本实用新型还可以做如下改进。
8.进一步,所述第一固定座和第二固定座的顶部均开设有与螺杆对应的安装槽,所述第一固定座和第二固定座的内部均开设有与定位块对应的定位槽。
9.进一步,所述螺杆的内部开设有与转杆对应的通孔,所述转杆的两端均设置有限位球,所述限位球的直径大于通孔的直径。
10.进一步,所述螺杆的两端均开设有互为反向的外螺纹槽,所述第一固定座和第二固定座的内部均开设有与外螺纹槽相啮合的内螺纹槽。
11.进一步,所述缓冲块为弹性橡胶块,所述弹性橡胶块为的内部开设有出螺杆对应的导向孔。
12.进一步,每个所述螺杆的外壁均设置有数量为两个的限位块和缓冲块,两个所述限位块在螺杆的外壁呈左右对称分布。
13.进一步,所述安装架为y形结构,所述密封垫为弹性橡胶垫。
14.进一步,所述幕墙主体的内部开设有与安装架和密封垫对应的卡槽。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技术的技术方案具有以下有益技术效果:
16.1、该建筑幕墙节能防水结构,通过连接机构上的缓冲块使得固定架和安装机构之间具备一定的水平方向缓冲性能,再通过安装机构上密封垫得弹性形变,使得安装机构与幕墙主体之间具备一定的垂直方向缓冲性能,从而避免该幕墙在受到冲击力的过程中易损坏的情况发生,同时通过密封垫对安装机构与幕墙主体之间的间隙进行填充,进一步提高了该建筑幕墙的防水性能,达到简单方便多重防护的效果。
17.2、该建筑幕墙节能防水结构,通过转杆带动螺杆旋转,从而便于调节固定架与安装机构之间的间距,再通过第一固定座和第二固定座上的安装槽,便于对该建筑幕墙进行快速安装及拆卸,达到简单方便快速维护的效果。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图1中a处放大图。
20.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21.1、固定架,2、连接机构,3、安装机构,4、幕墙主体,5、第一固定座,6、第二固定座,7、定位块,8、螺杆,9、转杆,10、限位块,11、缓冲块,12、安装槽,13、限位球,14、安装架,15、密封垫。
具体实施方式
22.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特征进行描述,所举实例只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非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2,本实施例中的一种建筑幕墙节能防水结构,包括固定架1、连接机构2、安装机构3和幕墙主体4,其中,固定架1的右侧固定安装有连接机构2,连接机构2的右侧设置有安装机构3,安装机构3包括安装架14和密封垫15,安装架14的外壁有密封垫15,安装架14为y形结构,密封垫15为弹性橡胶垫,密封垫15的外壁设置有幕墙主体4,幕墙主体4的内部开设有与安装架14和密封垫15对应的卡槽;
24.在本实施例中,通过连接机构2便于对该建筑幕墙进行安装拆卸,同时使得该建筑幕墙具备一定的缓冲性能,连接机构2的数量为若干个,连接机构2在固定架1的右侧呈前后等距离阵列分布,使得固定架1与安装机构3之间的受力点更加均匀,避免建筑幕墙因局部受力过大而造成变形或损坏的情况发生,密封垫15的弹性形变能够对安装架14与幕墙主体4之间的间隙进行填充,并减缓幕墙主体4与幕墙主体4之间的冲击力,实现多级缓冲的效果。
25.连接机构2包括第一固定座5,固定架1的右侧设置有第一固定座5,安装架14的左侧设置有第二固定座6,第一固定座5和第二固定座6的内部均设置有定位块7,定位块7的内部设置有螺杆8,螺杆8的两端均开设有互为反向的外螺纹槽,第一固定座5和第二固定座6的内部均开设有与外螺纹槽相啮合的内螺纹槽,螺杆8的外壁设置有转杆9,螺杆8的外壁且位于转杆9的左侧和右侧均设置有限位块10,限位块10的相背侧均设置有缓冲块11,缓冲块11为弹性橡胶块,弹性橡胶块为的内部开设有出螺杆8对应的导向孔,每个螺杆8的外壁均
设置有数量为两个的限位块10和缓冲块11,两个限位块10在螺杆8的外壁呈左右对称分布,第一固定座5和第二固定座6的顶部均开设有与螺杆8对应的安装槽12,第一固定座5和第二固定座6的内部均开设有与定位块7对应的定位槽,螺杆8的内部开设有与转杆9对应的通孔,转杆9的两端均设置有限位球13,限位球13的直径大于通孔的直径。
26.在本实施例中的连接机构2是用于连接固定架1与安装机构3,并对固定架1与安装机构3起一定的缓冲作用;安装机构3是用于连接连接机构2和幕墙主体4,并对连接机构2和幕墙主体4其一定的缓冲作用和密封作用。
27.本技术方案的有益效果:
28.该建筑幕墙节能防水结构,通过连接机构2上的缓冲块11使得固定架1和安装机构3之间具备一定的水平方向缓冲性能,再通过安装机构3上密封垫15得弹性形变,使得安装机构3与幕墙主体4之间具备一定的垂直方向缓冲性能,从而避免该幕墙在受到冲击力的过程中易损坏的情况发生,同时通过密封垫15对安装机构3与幕墙主体4之间的间隙进行填充,进一步提高了该建筑幕墙的防水性能,达到简单方便多重防护的效果,通过转杆9带动螺杆8旋转,从而便于调节固定架1与安装机构3之间的间距,再通过第一固定座5和第二固定座6上的安装槽12,便于对该建筑幕墙进行快速安装及拆卸,达到简单方便快速维护的效果。
2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