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中频感应电炉安全防护网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安全防护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中频感应电炉安全防护网。


背景技术:

2.中频感应电炉是把炉内的电能转化为热量对工件加热的加热炉,即,金属自身的自由电子在有电阻的金属体里流动要产生热量,中频感应电炉的优点有:炉内气氛容易控制、物料加热快、加热温度高、温度容易控制、生产过程较易实现机械化和自动化、劳动卫生条件好、热效率高和产品质量好,且更加环保,有利于缓解日趋严重的环境问题。
3.现有的中频感应电炉在使用过程中不具备防护功能,需要另装防护网,但大多数防护网大小不能调节,导致不同的中频感应电炉需要使用不同规格的防护网,大大的降低了防护网的实用性,不能很好的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针对上述情况,在现有的安全防护网基础上进行技术创新。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中频感应电炉安全防护网,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中频感应电炉在使用过程中不具备防护功能,需要另装防护网,但大多数防护网大小不能调节,导致不同的中频感应电炉需要使用不同规格的防护网,大大的降低了防护网的实用性,不能很好的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中频感应电炉安全防护网,包括电炉外壳和活动门板,所述电炉外壳的上方固定有安装块,且安装块的内部设置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的上方连接有第一框架,且第一框架的一侧固定有活动杆,所述活动杆的前端固定有固定块,所述活动杆的一侧连接有固定套,且固定套的前端设置有限位块,所述固定套的一侧固定有第二框架,所述第一框架和第二框架的内壁均设置有防护杆,所述安装块的外壁设置有限位口,所述第一框架的外壁固定有连接块,且连接块的内部连接有限位螺栓,所述第一框架的上方固定有固定门板,且固定门板的内部设置有收纳腔,所述收纳腔的一侧连接有活动门板。
6.优选的,所述限位槽贯穿于安装块的外壁,且第一框架通过限位槽与安装块之间构成限位结构。
7.优选的,所述第一框架通过活动杆和固定套与第二框架之间构成伸缩结构,且防护杆分别与第一框架和第二框架之间为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活动杆与固定块之间为固定连接,且活动杆通过固定块和限位块与固定套之间构成限位结构。
9.优选的,所述限位口贯穿于安装块的内壁,且限位口沿安装块的外壁呈等距均匀分布。
10.优选的,所述限位螺栓的外壁与连接块的内壁紧密贴合,且限位螺栓与限位口之间相互配合。
11.优选的,所述固定门板与第一框架之间为固定连接,且活动门板通过收纳腔与固定门板之间构成伸缩结构。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3.1.该中频感应电炉安全防护网设置有限位槽,使得第一框架和第二框架能够放入至限位槽内,从而对第一框架和第二框架进行限位,避免其发生晃动;通过设置的活动杆,在固定套的作用下,使得推拉第一框架能够调整该防护网整体的大小,能够适用于各种中频感应电炉的使用,实用性强;
14.2.该中频感应电炉安全防护网设置有固定块,在限位块的配合下,能够对活动杆进行限位,避免其拉动过多而发生脱落的情况,提高稳定性;通过设置的多个限位口,能够更好的对第一框架进行固定,便于人们的使用;
15.3.该中频感应电炉安全防护网设置有限位螺栓,第一框架调整完成后,可手动拧动限位螺栓,从而对第一框架进行固定,防止其发生位移;通过设置的收纳腔,使得活动门板能够推入至固定门板内,从而向电炉外壳内添加工件,添加完成后,关闭活动门板,可防止杂物落入至电炉外壳内。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侧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固定门板侧视截面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固定套剖面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处局部放大示意图。
21.图中:1、电炉外壳;2、安装块;3、限位槽;4、第一框架;5、活动杆;6、固定块;7、固定套;8、限位块;9、第二框架;10、防护杆;11、限位口;12、连接块;13、限位螺栓;14、固定门板;15、收纳腔;16、活动门板。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中频感应电炉安全防护网,包括电炉外壳1和活动门板16,电炉外壳1的上方固定有安装块2,且安装块2的内部设置有限位槽3,限位槽3的上方连接有第一框架4,且第一框架4的一侧固定有活动杆5,活动杆5的前端固定有固定块6,活动杆5的一侧连接有固定套7,且固定套7的前端设置有限位块8,固定套7的一侧固定有第二框架9,第一框架4和第二框架9的内壁均设置有防护杆10,安装块2的外壁设置有限位口11,第一框架4的外壁固定有连接块12,且连接块12的内部连接有限位螺栓13,第一框架4的上方固定有固定门板14,且固定门板14的内部设置有收纳腔15,收纳腔15的一侧连接有活动门板16。
24.本实用新型中:限位槽3贯穿于安装块2的外壁,且第一框架4通过限位槽3与安装
块2之间构成限位结构;该中频感应电炉安全防护网设置有限位槽3,使得第一框架4和第二框架9能够放入至限位槽3内,从而对第一框架4和第二框架9进行限位,避免其发生晃动。
25.本实用新型中:第一框架4通过活动杆5和固定套7与第二框架9之间构成伸缩结构,且防护杆10分别与第一框架4和第二框架9之间为固定连接;通过设置的活动杆5,在固定套7的作用下,使得推拉第一框架4能够调整该防护网整体的大小,能够适用于各种中频感应电炉的使用,实用性强。
26.本实用新型中:活动杆5与固定块6之间为固定连接,且活动杆5通过固定块6和限位块8与固定套7之间构成限位结构;该中频感应电炉安全防护网设置有固定块6,在限位块8的配合下,能够对活动杆5进行限位,避免其拉动过多而发生脱落的情况,提高稳定性。
27.本实用新型中:限位口11贯穿于安装块2的内壁,且限位口11沿安装块2的外壁呈等距均匀分布;通过设置的多个限位口11,能够更好的对第一框架4进行固定,便于人们的使用。
28.本实用新型中:限位螺栓13的外壁与连接块12的内壁紧密贴合,且限位螺栓13与限位口11之间相互配合;该中频感应电炉安全防护网设置有限位螺栓13,第一框架4调整完成后,可手动拧动限位螺栓13,从而对第一框架4进行固定,防止其发生位移。
29.本实用新型中:固定门板14与第一框架4之间为固定连接,且活动门板16通过收纳腔15与固定门板14之间构成伸缩结构;通过设置的收纳腔15,使得活动门板16能够推入至固定门板14内,从而向电炉外壳1内添加工件,添加完成后,关闭活动门板16,可防止杂物落入至电炉外壳1内。
30.该中频感应电炉安全防护网的工作原理:在使用该中频感应电炉安全防护网前,先将安装块2固定到电炉外壳1上,安装块2内设有限位槽3,将第一框架4和第二框架9放置到限位槽3内,从而对其进行限位,避免其发生晃动,通过设置的活动杆5,在固定套7的作用下,能够手动推拉第一框架4,从而对该防护网的大小进行调节,便于在不同的设备上使用,实用性强,固定套7上设有限位块8,在固定块6的配合下,可防止活动杆5拉动过多而发生脱落的情况,提高稳定性,安装块2上设有限位口11,大小调节完成后,可手动转动连接块12上的限位螺栓13,使得限位螺栓13插入至限位口11,从而对第一框架4进行固定,避免其发生位移,通过第一框架4和第二框架9上设置的防护杆10能够起到防护的作用,避免电炉外壳1在使用时对人们造成伤害,固定门板14内设有收纳腔15,需要对电炉外壳1内加入工件时,只需推动活动门板16即可进行添加工件,添加完成后可将其关闭,避免有杂物落入电炉外壳1内。
3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