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有机废水零排放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有机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有机废水零排放装置。


背景技术:

2.在工厂生产加工的过程中,必然会需要使用到水,而使用后的水往往内部存在大量有机物,如污泥等大量的污垢,需要进行过滤清理后才能进行排放。
3.专利cn201620868051.0的公布了一种有机废水的零排放处理装置,该装置针对目前传统污水处理行业的一系列问题寻求一种处理更彻底、成本更低的高浓度有机污水处理技术成为国内外环境保护领域的迫切需求,通过设置不连通的发酵槽和集污渠,并通过喷污装置将集污渠内的高浓度有机废水均匀喷洒在发酵槽内的垫料层上,并通过翻抛装置在发酵槽上来回滑动并将垫料层进行均匀翻抛。
4.上述排放装置有些不足之处:1、上述排放装置不便于对内部的处理辊进行维修或者清理,只能在内部进行清理,清理效果不佳,导致后续对污水的处理效果降低。2、上述排放装置为敞口状态,在长期使用的过程会有大量的灰尘落入设备内部,难以清理,降低了装置的实用性。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有机废水零排放装置,旨在采用嵌入式固定结构和转动结构,当需要对叶片辊进行拆卸清洗,首先向上转动螺栓a通过外壁螺纹与螺槽a和螺槽b内壁螺纹相互啮合,使螺栓a向上取出,控制电机运转带动轴盘b转动,使螺栓b朝下侧,向上转动螺栓b通过外壁螺纹与螺槽c和螺槽d内向上移动分离,向上直接拉动叶片辊使其从插槽a和插槽b内向上移动分离,即可直接将叶片辊拆卸取出,便可以单独进行清理,提高了后续的处理效果。
6.通过嵌入式固定结构,当需要使用时,将叶片辊两端对准插槽a和插槽b内向下插入,分别使螺栓a转动进入螺槽a和螺槽b内,使螺栓b转动进入螺槽c和螺槽d内,将叶片辊安装后,将挡板左端下侧固定安装的卡板直接插进卡槽内,即可使挡板直接与筒体上侧平行完成安装,即可将开槽遮挡,避免灰尘的落入,增加了设备的清洁度,提高了排放装置的实用性。
7.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8.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有机废水零排放装置包括筒体,所述筒体右侧上端外壁固定安装有入水管,所述筒体右侧下端连接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内部固定安装有电磁阀,所述筒体右侧内部转装有轴盘a,所述轴盘a内部开装有插槽a,所述插槽a内部插装有叶片辊右端,所述叶片辊右端内部开装有螺槽a,所述轴盘a下侧内部开装有螺槽b,所述螺槽a和螺槽b内部安装有螺栓a,所述筒体左端外壁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右端贯穿筒体转接有轴盘b,所述轴盘b内部开装有插槽b,所述插槽b内部插装有叶片辊左端,所述叶片辊左端内部开装有螺槽c,所述轴盘b下端内部开装有螺槽d,所述螺槽c和螺槽d内部转装有螺栓b,所
述筒体左侧下端外壁连接有出泥管,所述筒体上端侧壁开装有开槽,所述开槽左侧筒体上端内部开装有卡槽,所述卡槽内部卡装有卡板,所述卡板上端固定安装有挡板。
9.可选的,所述插槽a和插槽b的直径尺寸大小与叶片辊的直径尺寸大小相互吻合。
10.可选的,所述螺栓a外壁螺纹与螺槽a和螺槽b内壁螺纹相互啮合。
11.可选的,所述卡槽的尺寸大小与卡板的尺寸大小相互吻合。
12.可选的,所述电机和电磁阀的输入端与外界电源通过导线构成电连接。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4.1、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有机废水零排放装置,通过嵌入式固定结构和转动结构,当需要对叶片辊进行拆卸清洗,首先向上转动螺栓a通过外壁螺纹与螺槽a和螺槽b内壁螺纹相互啮合,使螺栓a向上取出,控制电机运转带动轴盘b转动,使螺栓b朝下侧,向上转动螺栓b通过外壁螺纹与螺槽c和螺槽d内向上移动分离,向上直接拉动叶片辊使其从插槽a和插槽b内向上移动分离,即可直接将叶片辊拆卸取出,便可以单独进行清理,提高了后续的处理效果。
15.2、通过嵌入式固定结构,当需要使用时,将叶片辊两端对准插槽a和插槽b内向下插入,分别使螺栓a转动进入螺槽a和螺槽b内,使螺栓b转动进入螺槽c和螺槽d内,将叶片辊安装后,将挡板左端下侧固定安装的卡板直接插进卡槽内,即可使挡板直接与筒体上侧平行完成安装,即可将开槽遮挡,避免灰尘的落入,增加了设备的清洁度,提高了排放装置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有机废水零排放装置的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有机废水零排放装置的图1中a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有机废水零排放装置的图1中b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有机废水零排放装置的图1中c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筒体;2、入水管;3、电磁阀;4、出水管;5、轴盘a;6、插槽a;7、叶片辊;8、螺槽a;9、螺槽b;10、螺栓a;11、轴盘b;12、插槽b;13、螺槽c;14、螺槽d;15、螺栓b;16、电机;17、出泥管;18、开槽;19、卡槽;20、卡板;21、挡板。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地详细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
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下面将结合图1~图4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有机废水零排放装置进行详细的说明。
24.参考图1、图2、图3和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有机废水零排放装置包括筒体1,筒体1右侧上端外壁固定安装有入水管2,筒体1右侧下端连接有出水管4,出水管4内部固定安装有电磁阀3,筒体1右侧内部转装有轴盘a5,轴盘a5内部开装有插槽a6,插槽a6内部插装有叶片辊7右端,叶片辊7右端内部开装有螺槽a8,轴盘a5下侧内部开装有螺槽b9,螺槽a8和螺槽b9内部安装有螺栓a10,筒体1左端外壁固定安装有电机16,电机16右端贯穿筒体1转接有轴盘b11,轴盘b11内部开装有插槽b12,插槽b12内部插装有叶片辊7左端,叶片辊7左端内部开装有螺槽c13,轴盘b11下端内部开装有螺槽d14,螺槽c13和螺槽d14内部转装有螺栓b15,筒体1左侧下端外壁连接有出泥管17,筒体1上端侧壁开装有开槽18,开槽18左侧筒体1上端内部开装有卡槽19,卡槽19内部卡装有卡板20,卡板20上端固定安装有挡板21。
25.参考图1、图2和图3所示,插槽a6和插槽b12的直径尺寸大小与叶片辊7的直径尺寸大小相互吻合,当需要对叶片辊7进行拆卸清洗,首先向上转动螺栓a10通过外壁螺纹与螺槽a8和螺槽b9内壁螺纹相互啮合,使螺栓a10向上取出,控制电机16运转带动轴盘b11转动,使螺栓b15朝下侧,向上转动螺栓b15通过外壁螺纹与螺槽c13和螺槽d14内向上移动分离,向上直接拉动叶片辊7使其从插槽a6和插槽b12内向上移动分离,即可直接将叶片辊7拆卸取出,便可以单独进行清理,提高了后续的处理效果。
26.参考图1和图2所示,螺栓a10外壁螺纹与螺槽a8和螺槽b9内壁螺纹相互啮合,当需要对叶片辊7进行拆卸清洗,首先向上转动螺栓a10通过外壁螺纹与螺槽a8和螺槽b9内壁螺纹相互啮合,使螺栓a10向上取出,控制电机16运转带动轴盘b11转动,使螺栓b15朝下侧,向上转动螺栓b15通过外壁螺纹与螺槽c13和螺槽d14内向上移动分离,向上直接拉动叶片辊7使其从插槽a6和插槽b12内向上移动分离,即可直接将叶片辊7拆卸取出,便可以单独进行清理,提高了后续的处理效果。
27.参考图1和图4所示,卡槽19的尺寸大小与卡板20的尺寸大小相互吻合,当需要使用时,将叶片辊7两端对准插槽a6和插槽b12内向下插入,分别使螺栓a10转动进入螺槽a8和螺槽b9内,使螺栓b15转动进入螺槽c13和螺槽d14内,将叶片辊7安装后,将挡板21左端下侧固定安装的卡板20直接插进卡槽19内,即可使挡板21直接与筒体1上侧平行完成安装,即可将开槽18遮挡,避免灰尘的落入,增加了设备的清洁度,提高了排放装置的实用性。
28.参考图1所示,电机16和电磁阀3的输入端与外界电源通过导线构成电连接。
29.其中电机16和电磁阀3为现有技术产品,电机16型号为hd2401

24,生产厂家为安川,电磁阀3型号为ac220,在此不再赘述。
30.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有机废水零排放装置,当需要对叶片辊7进行拆卸清洗,首先向上转动螺栓a10通过外壁螺纹与螺槽a8和螺槽b9内壁螺纹相互啮合,使螺栓a10向上取出,控制电机16运转带动轴盘b11转动,使螺栓b15朝下侧,向上转动螺栓b15通过外壁螺纹与螺槽c13和螺槽d14内向上移动分离,向上直接拉动叶片辊7使其从插槽a6和插槽b12内向上移动分离,即可直接将叶片辊7拆卸取出,便可以单独进行清理,当需要使用时,将叶片辊7两端对准插槽a6和插槽b12内向下插入,分别使螺栓a10转动进入螺槽a8和螺槽
b9内,使螺栓b15转动进入螺槽c13和螺槽d14内,将叶片辊7安装后,将挡板21左端下侧固定安装的卡板20直接插进卡槽19内,即可使挡板21直接与筒体1上侧平行完成安装,即可将开槽18遮挡,避免灰尘的落入,增加了设备的清洁度。
31.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有机废水零排放装置,包括电机16和电磁阀3,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
32.显然,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进行各种改动和变型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精神和范围。这样,倘若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这些修改和变型属于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及其等同技术的范围之内,则本实用新型也意图包含这些改动和变型在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