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并联液力缓速器用壳体集成式单向阀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阀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并联液力缓速器用壳体集成式单向阀装置。


背景技术:

2.并联液力缓速器是一种优秀的辅助制动装置,在公路运输车、客车及矿用车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它通过汽机油为传动介质,通过转子带动工作介质作用到定子上,由于油液的冲击与阻尼作用,产生制动力矩,将汽车高速行驶的动能转化为内能,通过散热系统将热量散发出去。油液在壳体内的循环畅通程度则显得非常重要,这就对油道、壳体及相关附件要求很高,并联液力缓速器出油孔位置设置一单向阀,通过油液压力实现开闭循环功能。
3.然而传统的单向阀结构设置一螺纹阀座,通过后盖开设螺纹孔与后盖紧固连接,再装上单向阀弹簧与单向阀座,此种结构不仅成本高,难加工,装配工艺性差,需要非标工装的安装才能将螺纹阀座紧固,而且壳体开孔攻丝,易造成壳体强度减弱,螺纹阀座螺纹处抹密封胶,容易抹的不均匀且漏抹现象,从而极易造成壳体内腔油液泄露的现象,经常出现问题,并且在设备长期使用时,进油处容易集聚粘黏物,从而堵塞进油口,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并联液力缓速器用壳体集成式单向阀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并联液力缓速器用壳体集成式单向阀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不仅成本高,难加工,装配工艺性差,极易造成壳体内腔油液泄露的现象,并且在设备长期使用时,进油处容易集聚粘黏物,从而堵塞进油口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并联液力缓速器用壳体集成式单向阀装置,包括装置壳体,所述装置壳体的内腔中部固定连接有安装座,所述安装座的中部开有插接孔,所述插接孔的内部活动插接有单向阀座,所述单向阀座的左侧插接柱外侧开有螺旋槽,所述螺旋槽的内部活动插接有限位柱,所述限位柱的外侧固定连接在插接孔的内侧壁,所述单向阀座的完成套接有单向阀弹簧,所述单向阀座的右端外侧固定连接有圆环,所述圆环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刮杆,所述装置壳体的右端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密封压板,所述密封压板的下侧贯穿开有进油口,所述装置壳体在安装座外侧固定焊接有十字筋板,所述单向阀座的右端外侧固定连接有橡胶密封环。
6.优选的,所述圆环和单向阀座与进油口左右相对设置。
7.优选的,所述刮杆至少设有六个,所述刮杆呈环形阵列固定排列在圆环的外侧,所述刮杆呈三棱柱状。
8.优选的,所述插接孔的内侧壁、螺旋槽的内侧壁和单向阀座的插接杆外侧壁均光滑。
9.优选的,所述单向阀座的外径大于进油口的内径,所述单向阀座呈“t”字状。
10.优选的,所述装置壳体的左侧外侧开有出油口。
11.优选的,所述安装座的外侧开有环槽,所述单向阀弹簧的左侧插接在环槽内部,且单向阀弹簧的右侧连接在单向阀座的右侧板左侧。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并联液力缓速器用壳体集成式单向阀装置,通过设备的整体结构,能够有效降低并联液力缓速器单件成本,经济效益性好;相比于传统单向阀安装结构,结构更加简单,易实现;
13.通过设有安装座的结构,减少了螺纹阀座的加工、壳体开孔攻丝与抹胶工序,加工难度降低,装配工艺性提高;保证了壳体一体性,整体强度提高,油液泄露点减少,产品可靠性提高;减少产品质量,提高竞争力。
14.通过设有限位柱和螺旋槽的结构,限位柱和螺旋槽的配合而使用,能够在单向阀座受力向左位移时,能够迫使单向阀座转动,从而带动圆环和刮杆转动,刮杆的侧壁与进油口的侧壁贴合,进而能够刮除和疏通进油口侧壁上的粘黏物,能够有效的处理进油口侧壁上的污物,避免了进油口的堵塞。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爆炸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剖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单向阀座主视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左视图。
19.图中:1、装置壳体;2、单向阀弹簧;3、单向阀座;4、进油口;5、密封压板;6、安装座;7、十字筋板;8、螺旋槽;9、圆环;10、橡胶密封环;11、刮杆;12、限位柱;13、插接孔。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并联液力缓速器用壳体集成式单向阀装置,包括装置壳体1,装置壳体1采用铝合金材料制作而成,所述装置壳体1的内腔中部固定连接有安装座6,装置壳体1上集成铸造安装座6,使得安装座6与装置壳体1融为一体,避免了传统结构加工螺纹阀座,壳体开孔攻丝,螺纹阀座抹密封胶,螺纹阀座导向作用不明显,油液泄露等诸多安装与使用中的问题,所述安装座6的外侧开有环槽,所述安装座6的中部开有插接孔13,所述插接孔13的内部活动插接有单向阀座3,单向阀座3不受力时,圆环9会插接在进油口4的内部,所述单向阀座3的左侧插接柱外侧开有螺旋槽8,所述螺旋槽8的内部活动插接有限位柱12,限位柱12和螺旋槽8的配合而使用,能够在单向阀座3受力向左位移时,能够使得单向阀座3转动,从而带动圆环9和刮杆11转动,进而能够刮除和疏通进油口4侧壁上的污物,能够有效的处理进油口4侧壁上的污物,避免了进油口4的堵塞。所述限位柱12的外侧固定连接在插接孔13的内侧壁,所述单向阀座3的完成套接有单向阀弹簧2,所述单向阀座3的右端外侧固定连接有圆环9,所述圆环9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刮杆11,所述
装置壳体1的右端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密封压板5,所述密封压板5的下侧贯穿开有进油口4,所述装置壳体1在安装座6外侧固定焊接有十字筋板7,十字筋板7能够增大安装座6的强度,所述单向阀座3的右端外侧固定连接有橡胶密封环10。
22.进一步的,如图1和2所示,所述圆环9和单向阀座3与进油口4左右相对设置,所述刮杆11至少设有六个,所述刮杆11呈环形阵列固定排列在圆环9的外侧,所述刮杆11呈三棱柱状,通过弹簧的压力,压紧密封压板5,封闭进油口4,限位柱12和螺旋槽8的配合而使用,能够在单向阀座3受力向左位移时,能够迫使单向阀座3转动,从而带动圆环9和刮杆11转动,刮杆11的侧壁与进油口4的侧壁贴合,进而能够刮除和疏通进油口4侧壁上的污物。
23.进一步的,如图2和3所示,所述插接孔13的内侧壁、螺旋槽8的内侧壁和单向阀座3的插接杆外侧壁均光滑。所述单向阀座3的外径大于进油口4的内径,所述单向阀座3呈“t”字状,限位柱12和螺旋槽8的配合而使用,能够在单向阀座3受力向左位移时,能够迫使单向阀座3转动。
24.进一步的,如图2所示,所述装置壳体1的左侧外侧开有出油口。所述单向阀弹簧2的左侧插接在环槽内部,且单向阀弹簧2的右侧连接在单向阀座3的右侧板左侧,单向阀弹簧2能够对单向阀座3施加力。
25.工作原理:单向阀座3通过单向阀弹簧2的压缩安装在装置壳体1上的安装座6上,并通过弹簧的压力,压紧密封压板5,封闭进油口4,安装座6对单向阀弹簧2以及单向阀座3都具有轴向导向作用,且通过十字筋板7的加强作用,提高此处强度,保证此处单向阀功能正常使用。
26.当并联式液力缓速器工作时,工作油液经进油口4流向单向阀座3时候,由于油压作用,使得单向阀弹簧2压缩单向阀座沿着安装座6的圆柱定位孔内移动,油孔从封闭状态打开,使得油液流入储油槽并进入油冷器散发热量,形成油液循环回路。当并联式液力缓速器停止工作时,没有油液压力的作用,单向阀座3在单向阀弹簧2的推力作用下压紧密封压板5,从而封闭出油口4,油液停止循环,工作停止。此过程中集成铸造与壳体的安装座6起到支撑与导向的作用,在腔体内高压油液的冲击下,由于安装座6与装置壳体1集成一体化铸造设计,提高了产品使用的可靠性。同时限位柱12和螺旋槽8的配合而使用,能够在单向阀座3受力向左位移时,能够迫使单向阀座3转动,从而带动圆环9和刮杆11转动,刮杆11的侧壁与进油口4的侧壁贴合,进而能够刮除和疏通进油口4侧壁上的污物,能够有效的处理进油口4侧壁上的粘黏物,避免了进油口4的堵塞。
27.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