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金属再生利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金属再生利用装置。


背景技术:

2.现有的金属回收熔炼处理装置,其炉门的运行控制多采用从电气驱动装置方面实施控制,由于其行动触发控制部件结构的不合理,相对组成比较复杂,容易出现故障,运行可靠性低,安全性相对比较差,有的控制部件动作不可靠,特别在恶劣的生产环境下,其防护措施与结构组成的复杂性也有改进和改善的需要。还有其炉门运行时易与炉口易发生碰撞和关闭性差等安全问题,运行可靠性低。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上述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提供一种金属再生利用装置。该金属再生利用装置结构简单、合理,节能,操作特别简单、方便、安全。
4.本实用新型金属再生利用装置的技术方案,包括升降吊索,及其连接于所述升降吊索与炉门之间的活动连接装置,所述活动连接装置包括设置于炉门上部相对两侧与升降吊索之间的炉门吊耳,还包括防抖动安全装置,所述防抖动安全装置包括腰形自避开轴孔,以及其一端连接于炉门的吊耳轴,所述腰形自避开轴孔向下、外侧方向倾斜开设于炉门吊耳,所述吊耳轴的另一端通过腰形自避开轴孔活动连接于炉门吊耳,该炉门吊耳还连接于升降吊索。
5.本实用新型其结构构成简单合理,特别是运行十分安全、稳定、可靠。
附图说明
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例立体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实用新型防抖动安全装置一实施例局部剖视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实用新型限位控制装置一实施例剖视结构示意图;图4为本实用新型限位控制装置另一实施例剖视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7.为了便于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下面通过实施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地说明。如图1

3所示。本金属再生利用装置包括设置于熔炼炉1相应一侧炉口的炉门3,设置于其炉口的活动导轨4,以及相应的限位升降装置等。活动导轨的上端铰接于炉体,活动导轨的下部通过炉门锁控活塞缸2连接于炉体,所述炉门通过限位升降装置上下滚动式连接于该活动导轨。其限位升降装置包括分别开设于炉口两侧的活动导轨4的、相互相向侧侧壁的导向限位槽5,设置于炉门相对两侧上下部的、与导向限位槽对应滚动连接的各两滚轮6等。
8.炉体的上端固定连接有铰接耳7,活动导轨的上端固定连接有铰接轴12,铰接轴12开设有弧形轴孔8,活动导轨通过铰接轴的弧形轴孔连接于铰接耳7上。其相对两侧边呈弧
形的弧形轴孔设置呈同时向下方、外侧方向倾斜一角度。
9.其炉门3上端两侧分别固定设有炉门吊耳10,炉门吊耳的吊耳轴孔设置呈向下方、外侧方向倾斜的腰形自避开轴孔9,吊耳轴14的一端活动连接炉门吊耳10的腰形自避开轴孔,吊耳轴另一端与炉门连接。升降吊索连接于炉门吊耳与相应的炉门升降驱动装置。
10.金属再生利用装置还包括平衡调节装置。平衡调节装置包括自动平衡螺旋弹簧11,自动平衡螺旋弹簧的一端固定或活动铰接于炉体相应部位,其另一端接触式与活动导轨靠内侧壁面连接。
11.金属再生利用装置还包括限位控制装置,限位控制装置包括设置于活动导轨的导向限位槽内上下部的、与炉门上下部的滚轮相对应的限位块13,设于限位块的圆形隐蔽盲孔15,设置于圆形隐蔽盲孔内的电接点开关,以及与圆形隐蔽盲孔对应的圆形伸缩式触发筒体16等。伸缩式触发筒体的筒口设有环凹台19,伸缩式触发筒体的筒口一端与圆形隐蔽盲孔15的环凹台固定连接,电接点开关的静触点18通过绝缘板21固定于圆形隐蔽盲孔的底壁,电接点开关的动触点17的一端固定于伸缩式触发筒体底板(底壁)内壁面,动触点18的另一端与静触点对应。电接点开关的动触点由簧片构成。伸缩式触发筒体封闭底板一端凸出于限位块的外壁面。伸缩式触发筒体由橡胶等弹性材料构成。伸缩式触发筒体的弹性度及其凸起于限位块外壁面的高度、构成电接点开关的动触点的伸缩行程。当滚轮压触在限位块的外壁面状态时,伸缩式触发筒体的弹性度足以使电接点开关的动、静触点接触闭合。电接点开关连接于相应的炉门控制器。圆形伸缩式触发筒体16在俯视图上呈圆形,且其上壁面形状与滚轮的形状相对应。导向限位槽5上下部的限位块13的圆形隐蔽盲孔15相互相向设置。其弹性部件相对强度高,耐用性好,简单,易于制作,体积小,可靠性高。
12.限位块的一端插入式安装于活动导轨的导向限位槽底壁开设的安装凹槽20内,并由螺钉固定,以对炉门构成支承。
13.其限位控制装置的运行:当炉门下行至其下部的滚轮碰触到下部限位块时,伸缩式触发筒体16的底板(底壁面)向下运动,通过其底壁面带动动触点向下移动与静触点接触,该电接点开关闭合,相应的控制器控制停止炉门下行,关闭炉口。 当打开炉门,通过开门控制键启动控制器,炉门升降驱动装置运行使其上升,当炉门上行至其上部滚轮触碰到活动导轨上部限位块时,其伸缩式触发筒体被顶压上移,相应的动触点向上移动与静触点接触,上部电接点开关闭合,控制器控制炉门停止。其控制电路可与现有技术类同。
14.炉门的运行:炉门关闭:炉门下降至其滚轮压触到下限位块至炉口位置,下部电接点开关闭合,相应的控制器控制炉门锁控活塞缸收缩,活动导轨下端配合活动导轨上端的铰接轴孔8,活动导轨使炉门压紧于炉口,实施炉门关闭密封。炉门打开:控制器控制炉门锁控活塞缸伸出,活动导轨带动炉门离开炉口与炉体侧壁形成一个间隔。炉门于活动导轨导向限位槽内上下运动自如。炉门关闭状态下,由限位块的上壁面对炉门实施支承。
15.倾斜式的弧形轴孔与自动平衡螺旋弹簧等相互配合,可使炉门上部与下部同步整体平衡压盖于炉口,实现炉门无缝隙自动可靠压紧密封,炉门松开时则可防卡死。而防抖动安全装置可对炉门实施辅助安全防护,其可在炉门提升启动瞬间,升降吊索拉滑移至使炉门偏离炉体一侧,避免因抖动而发生炉门碰撞。其限位控制装置具有较好的动态密封性能。满足恶劣环境下的正常运行。
16.实施例2,如图4所示。其限位控制装置包括开设于上下部的限位块13的、相互相向
的圆形隐蔽盲孔或矩形凹槽,以及圆形或矩形伸缩式触发管16a,圆形或矩形伸缩式触发管16a的内侧一端与隐蔽凹槽的环凹台面固定连接,圆形或矩形伸缩式触发管另一端连接有刚性均力板21,电接点开关动静触点分别连接于绝缘板和刚性均力板的内壁面。可实现施压力的快速传递,进一步提高动作的响应速度,并延长圆形或矩形伸缩式触发管等的的使用寿命。本例其余结构和相应运行控制方式可与上述实施例1类同。
17.实施例3中,其伸缩式触发管或伸缩式触发筒体呈台形,可避免其与环凹台可能出现的咬死现象。本例其余结构和相应运行控制方式可与上述实施例1类同。


技术特征:
1.一种金属再生利用装置,包括升降吊索,及其连接于所述升降吊索与炉门之间的活动连接装置,其特征是所述活动连接装置包括设置于炉门上部相对两侧与升降吊索之间的炉门吊耳,还包括防抖动安全装置,所述防抖动安全装置包括腰形自避开轴孔,以及其一端连接于炉门的吊耳轴,所述腰形自避开轴孔向下、外侧方向倾斜开设于炉门吊耳,所述吊耳轴的另一端通过腰形自避开轴孔活动连接于炉门吊耳,该炉门吊耳还连接于升降吊索。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金属再生利用装置。包括升降吊索,及其连接于所述升降吊索与炉门之间的活动连接装置,所述活动连接装置包括设置于炉门上部相对两侧与升降吊索之间的炉门吊耳,还包括防抖动安全装置,所述防抖动安全装置包括腰形自避开轴孔,以及其一端连接于炉门的吊耳轴,所述腰形自避开轴孔向下、外侧方向倾斜开设于炉门吊耳,所述吊耳轴的另一端通过腰形自避开轴孔活动连接于炉门吊耳,该炉门吊耳还连接于升降吊索。该金属再生利用装置结构简单、合理,节能,操作特别简单、方便、安全。安全。安全。


技术研发人员:熊智鹏 熊东亮 毛宗府 周飞 陈敬福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西博盛金属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11
技术公布日:2021/11/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