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抽絮功能的分切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01: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珍珠棉生产机械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具有抽絮功能的分切机。


背景技术:

2.珍珠棉广泛应用于汽车坐垫、抱枕、电子电器、仪器仪表、电脑、音响、医疗器械、工控机箱、五金灯饰、工艺品、玻璃、陶瓷、家电、喷涂、家具家私、酒类及树脂等高档易碎礼品包装、五金制品、玩具、瓜果、皮鞋的内包装、日用品等多种产品的包装,以及快递包装。
3.在用于实际包装的珍珠棉生产过程中,通常需要对珍珠棉材料进行复合或覆膜。并且需要对珍珠棉开槽以方便工人对其进行对折形成需要的形状,后续还需要根据实际需要的宽度对复合或覆膜后的珍珠棉进行分切,使宽度符合要求。
4.对珍珠棉进行分切需要使用分切机,现有的分切机通常功能较为单一,只能实现对于珍珠棉的分切工作,实用性较低。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具有抽絮功能的分切机,以解决现有技术中所存在的一个或多个技术问题,至少提供一种有益的选择或创造条件。
6.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的解决方案是:
7.一种具有抽絮功能的分切机,包括机架、放卷装置、加热开槽装置、抽絮装置、分切刀组和收卷装置;设所述机架的长度方向为第一方向,宽度方向为第二方向;所述放卷装置、加热开槽装置、分切刀组均设置于机架上;所述放卷装置、加热开槽装置、分切刀组和收卷装置在第一方向上依次排列,所述抽絮装置设置于加热开槽装置上方远离放卷装置的一侧,所述抽絮装置包括主抽絮辊、辅助凸起和抽絮驱动装置,所述主抽絮辊的两端分别与机架转动连接,所述辅助凸起固定于主抽絮辊的外周面,所述抽絮驱动装置驱动主抽絮辊转动。
8.通过上述方案,在分切机运作过程中,加热开槽装置对珍珠棉进行开槽,开槽后多余的棉絮先经人工手动缠绕到主抽絮辊上,随着主抽絮辊旋转,多余的棉絮不断缠绕到主抽絮辊,辅助凸起能起到防止主抽絮辊与多余的棉絮之间发生打滑的现象。
9.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抽絮驱动装置包括驱动电机、主动链轮、从动链轮和链条,所述驱动电机与主动链轮连接,所述从动链轮与主抽絮辊连接,所述主动链轮与从动链轮通过链条传动。
10.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机架上还设置有链条张紧机构,所述链条张紧机构包括丝杆、调节座和张紧链轮,所述调节座与机架滑移连接,所述丝杆的一端与调节座连接,所述丝杆与机架螺纹连接,所述丝杆驱动调节座在竖直方向滑移,所述张紧链轮与调节座转动连接,所述张紧链轮与链条连接。
11.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丝杆远离调节座的一端连接有转动手轮。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在分切机运作过程中,加热开槽装置对珍珠棉进行开
槽,开槽后多余的棉絮先经人工手动缠绕到主抽絮辊上,随着主抽絮辊旋转,多余的棉絮不断缠绕到主抽絮辊,辅助凸起能起到防止主抽絮辊与多余的棉絮之间发生打滑的现象。
13.本实用新型用于珍珠棉生产机械技术领域。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说明。显然,所描述的附图只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实施例,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设计方案和附图。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其中一个角度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另一个角度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3是图2中a部分的局部放大示意图;
18.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抽絮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00、机架;200、放卷装置;210、放卷辊;220、第一中继辊;230、第二中继辊;240、第三中继辊;250、测速轮;300、加热开槽装置;310、开槽刀片;320、散热风扇;400、抽絮装置;410、主抽絮辊;420、辅助凸起;500、收卷装置;600、分切刀组;700、链条张紧机构。
具体实施方式
20.以下将结合实施例和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具体结构及产生的技术效果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以充分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目的、特征和效果。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只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其他实施例,均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另外,文中所提到的所有联接/连接关系,并非单指构件直接相接,而是指可根据具体实施情况,通过添加或减少联接辅件,来组成更优的联接结构。本发明创造中的各个技术特征,在不互相矛盾冲突的前提下可以交互组合。
21.参照图1至图4,一种分切机,包括机架100、放卷装置200、加热开槽装置300、抽絮装置400、分切刀组600和收卷装置500。设机架100的长度方向为第一方向,宽度方向为第二方向;放卷装置 200、加热开槽装置300、分切刀组600均设置于机架100上。放卷装置200、加热开槽装置300、分切刀组600和收卷装置500在第一方向上依次排列,抽絮装置400设置于加热开槽装置300上方远离放卷装置200的一侧。
22.放卷装置200包括放卷辊210、第一中继辊220、第二中继辊230 和第三中继辊240,放卷辊210、第一中继辊220、第二中继辊230 和第三中继辊240沿放卷装置200至加热开槽装置300方向依次排列,第二中继辊230上方设置有测速轮250。
23.加热开槽装置300包括电热开槽刀组和若干散热风扇320,电热开槽刀组包括若干开槽刀片310,若干开槽刀片310沿直线间隔分布,开槽刀片310的两端通电。散热风扇320与开槽刀片310的数量一一对应,并且散热风扇320设置于对应的开槽刀片310的上方。
24.抽絮装置400包括主抽絮辊410、辅助凸起420和抽絮驱动装置,辅助凸起420固定连接于主抽絮辊410的外周面,抽絮驱动装置驱动主抽絮辊410转动。抽絮驱动装置包括驱动电机、主动链轮、从动链轮和链条(图中链条未示出),驱动电机与主动链轮连接,从动链
轮与主抽絮辊410连接,主动链轮与从动链轮通过链条传动。机架100 上设置有链条张紧机构700,链条张紧机构700包括丝杆、调节座和张紧链轮,丝杆的一端与调节座连接,调节座与机架100滑移连接,调节座在竖直方向上滑移,丝杆与机架100螺纹连接,丝杆远离调节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转动手轮,张紧链轮与链条连接。
25.收卷装置500包括放卷驱动电机和气胀轴,收卷驱动电机通过链条以及链轮传动。收卷装置500用于收卷珍珠棉。
26.以上对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方式进行了具体说明,但本发明创造并不限于所述实施例,熟悉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不违背本实用新型精神的前提下还可作出种种的等同变型或替换,这些等同的变型或替换均包含在本申请权利要求所限定的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具有抽絮功能的分切机,其特征在于:包括机架(100)、放卷装置(200)、加热开槽装置(300)、抽絮装置(400)、分切刀组(600)和收卷装置(500);设所述机架(100)的长度方向为第一方向,宽度方向为第二方向;所述放卷装置(200)、加热开槽装置(300)、分切刀组(600)均设置于机架(100)上;所述放卷装置(200)、加热开槽装置(300)、分切刀组(600)和收卷装置(500)在第一方向上依次排列,所述抽絮装置(400)设置于加热开槽装置(300)上方远离放卷装置(200)的一侧,所述抽絮装置(400)包括主抽絮辊(410)、辅助凸起(420)和抽絮驱动装置,所述主抽絮辊(410)的两端分别与机架(100)转动连接,所述辅助凸起(420)固定于主抽絮辊(410)的外周面,所述抽絮驱动装置驱动主抽絮辊(410)转动。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抽絮功能的分切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抽絮驱动装置包括驱动电机、主动链轮、从动链轮和链条,所述驱动电机与主动链轮连接,所述从动链轮与主抽絮辊(410)连接,所述主动链轮与从动链轮通过链条传动。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具有抽絮功能的分切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机架(100)上还设置有链条张紧机构(700),所述链条张紧机构(700)包括丝杆、调节座和张紧链轮,所述调节座与机架(100)滑移连接,所述丝杆的一端与调节座连接,所述丝杆与机架(100)螺纹连接,所述丝杆驱动调节座在竖直方向滑移,所述张紧链轮与调节座转动连接,所述张紧链轮与链条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具有抽絮功能的分切机,其特征在于:所述丝杆远离调节座的一端连接有转动手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具有抽絮功能的分切机,包括机架、放卷装置、加热开槽装置、抽絮装置、分切刀组和收卷装置;抽絮装置设置于加热开槽装置上方远离放卷装置的一侧,抽絮装置包括主抽絮辊、辅助凸起和抽絮驱动装置,辅助凸起固定于主抽絮辊的外周面,抽絮驱动装置驱动主抽絮辊转动。在分切机运作过程中,加热开槽装置对珍珠棉进行开槽,开槽后多余的棉絮先经人工手动缠绕到主抽絮辊上,随着主抽絮辊旋转,多余的棉絮不断缠绕到主抽絮辊,辅助凸起能起到防止主抽絮辊与多余的棉絮之间发生打滑的现象。本实用新型用于珍珠棉生产机械技术领域。领域。领域。


技术研发人员:张宏亮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张宏亮
技术研发日:2021.02.08
技术公布日:2021/11/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