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耐高温的食品包装袋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23: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是一种耐高温的食品包装袋,属于食品包装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最早出现的常温下存放耐储存的肉食品是罐头,它使用马口铁板制成的铁罐,以后又采用了玻璃瓶作外包装。马口铁板和玻璃瓶都具有耐高温蒸煮性和高阻隔性。因此罐头食品的保质期可达到二年以上,但马口铁罐和玻璃瓶都是硬性包装容器,体积大,重量大,马口铁的耐化学腐蚀性不好,特别是装入酸性食品时,金属离子易析出,影响食品风味。但罐头从十八世纪发明以来风靡世界近二百年,一直到了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美国人为了解决宇航员上天食物的包装,发明了铝塑复合膜,用它包装肉食品,通过高温高压杀菌,可在常温之下存放保质期长达一年以上。铝塑复合膜的作用类似罐头盒,质地柔软,重量轻,因而得名软罐头。目前全世界常温下存放,保质期较长的肉食品如使用硬包装容器,还是马口铁罐和玻璃瓶,如使用软包装几乎全部采用铝塑复合膜。
3.包装袋撕开后如果一次无法将食品食用完,又无法再次对食品进行密封,很容易导致食品变质。因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耐高温的食品包装袋来解决以上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目的是提供一种耐高温的食品包装袋,通过增加包装袋本体、前夹板、后夹板以及紧固螺栓,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其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封口效果好,耐高温效果好,便于食品的保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是通过如下的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耐高温的食品包装袋,包括包装袋本体、前夹板、后夹板以及紧固螺栓,所述包装袋本体上侧设置有撕口线,所述撕口线下侧的包装袋本体前端面设置有前夹板,所述撕口线下侧的包装袋本体前端面设置有后夹板,所述前夹板和右夹板左右两端头均各通过一根紧固螺栓相连接,所述包装袋本体结构由外到内依次分为表层、中间层、热封层以及内衬层。
6.进一步地,所述表层由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制成,所述表层的厚度在12μ

20μ之间,所述表层通过粘合剂与中间层粘贴固定。
7.进一步地,所述中间层由铝箔制成,所述中间层的厚度在9μ

14μ之间,所述中间层通过粘合剂与热封层通过粘贴固定。
8.进一步地,所述热封层由流延聚丙烯薄膜制成,所述热封层的厚度在50μ

70μ之间。
9.进一步地,所述内衬层有锡纸材料制成,所述内衬层的厚度在0.02mm以下。
10.进一步地,所述前夹板后端面与包装袋本体固定连接,所述后夹板与包装袋本体后端面活动接触,所述紧固螺栓与前夹板和后夹板之间均通过螺纹连接。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耐高温的食品包装袋,通过增加包装袋本体、前夹板、后夹板以及紧固螺栓,表层由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制成,双向拉伸聚丙烯
薄膜具有高透明度和光泽度,优异的热封强度,高水蒸汽阻隔性能,优异的挺度,优异的包装平展性,中间层由铝箔制成,热封层由流延聚丙烯薄膜制成,使得包装袋具有美观的外观和良好的机械性能、高阻隔性能、耐高温蒸煮性和优良的食品卫生性,重量轻,柔软的优点,通过撕口线可以将包装袋本体撕开,封口时,将包装袋开口捏紧折叠起来,再将折叠起来的部分插设在后夹板和包装袋本体之间,之后通过紧固螺栓将前夹板和后夹板收紧将包装袋开口的折叠部分夹紧固定,使得封口密封效果好,在实际使用的时候,更适合应用于食品包装技术领域。
附图说明
12.通过阅读参照以下附图对非限制性实施例所作的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其它特征、目的和优点将会变得更明显: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耐高温的食品包装袋的正视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耐高温的食品包装袋的俯视图;
15.图3为图2中的a部分放大图;
16.图中:1

包装袋本体、2

紧固螺栓、3

前夹板、4

撕口线、5

后夹板、6

表层、7

中间层、8

热封层、9

内衬层。
具体实施方式
17.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18.请参阅图1

图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耐高温的食品包装袋,包括包装袋本体1、前夹板3、后夹板5以及紧固螺栓2,包装袋本体1上侧设置有撕口线4,撕口线4下侧的包装袋本体1前端面设置有前夹板3,撕口线4下侧的包装袋本体1前端面设置有后夹板5,前夹板3和右夹板左右两端头均各通过一根紧固螺栓2相连接,包装袋本体1结构由外到内依次分为表层6、中间层7、热封层8以及内衬层9。
19.本实用新型的表层6由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制成,表层6的厚度在12μ

20μ之间,表层6通过粘合剂与中间层7粘贴固定。
20.本实用新型的中间层7由铝箔制成,中间层7的厚度在9μ

14μ之间,中间层7通过粘合剂与热封层8通过粘贴固定。
21.本实用新型的热封层8由流延聚丙烯薄膜制成,热封层8的厚度在50μ

70μ之间。
22.本实用新型的内衬层9有锡纸材料制成,内衬层9的厚度在0.02mm以下。
23.本实用新型的前夹板3后端面与包装袋本体1固定连接,后夹板5与包装袋本体1后端面活动接触,紧固螺栓2与前夹板3和后夹板5之间均通过螺纹连接。
24.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表层6由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制成,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具有高透明度和光泽度,优异的热封强度,高水蒸汽阻隔性能,优异的挺度,优异的包装平展性,中间层7由铝箔制成,热封层8由流延聚丙烯薄膜制成,使得包装袋具有美观的外观和良好的机械性能、高阻隔性能、耐高温蒸煮性和优良的食品卫生性,重量轻,柔软的优点,通过撕口线4可以将包装袋本体1撕开,封口时,将包装袋开口捏紧折叠起来,再将折叠起来的部分插设在后夹板5和包装袋本体1之间,之后通过紧固螺栓2将前夹板3和后夹板
5收紧将包装袋开口的折叠部分夹紧固定,使得封口密封效果好,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封口效果好,耐高温效果好,便于食品的保存。
25.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6.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