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驱吸盘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23: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机械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电驱吸盘。


背景技术:

2.目前在自动化设备领域大量使用吸盘,吸盘通过产生真空来吸附在工件表面,从而可以抬起工件并避免对工件表面产生硬损伤。吸盘后通常采用堵头封堵吸盘,工件移动到位后,松开堵头,使吸盘内重新充满空气即可松开工件。目前,堵头的控制通常通过气动的方式,通过电磁阀控制堵头前后的气管来驱动堵头向前或向后移动。这种方式需要布置气体管路,增加了设备和成本,也增加了现场装配的工作量;也容易因为漏气而发生意外。对此,中国专利201921066038.3中公开了一种自锁吸盘,通过双向自保持式电磁铁来控制堵头,从而控制吸盘。双向自保持式电磁铁自身成本较高,此外需要时时保持吸力,以保持常开或常闭动作;此外,其整体结构较大,给机械结构的设计带来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更小巧、成本更低、无需实时给电磁铁供电的电驱吸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电驱吸盘,其包括吸盘支架,所述吸盘支架具有第一端和第二端,所述吸盘支架的第一端设置一吸盘,所述吸盘具有一空气腔,所述吸盘支架上设置一通孔,所述通孔连通所述吸盘的空气腔,还包括一可封堵所述通孔的堵头、一驱动所述堵头移动的电驱动装置、以及一驱动所述堵头复位的复位弹簧。
6.优选的,所述吸盘支架的第二端设置有堵头支架,所述堵头支架朝向所述吸盘支架的一端设置有一安装孔,所述堵头活动设置在所述安装孔内,所述堵头由金属制成。
7.优选的,所述电驱动装置是设置在所述堵头支架内的、用以驱动所述堵头沿所述吸盘支架轴向移动的电磁铁。
8.优选的,所述电磁铁包括沿所述安装孔内壁设置的线圈,所述线圈内设置一金属管,所述堵头设置在所述金属管内。
9.优选的,所述电驱动装置是设置在所述堵头支架内的、用以吸附所述堵头使其沿所述吸盘支架轴向移动的直线电机或音圈马达。
10.优选的,所述吸盘支架的第二端设置一连通所述通孔的台阶部,所述台阶部内设置一用以和所述堵头接触以形成密封结构的密封圈。
11.优选的,所述吸盘支架的第二端设置若干个连通所述通孔的排气孔。
12.优选的,所述堵头支架螺纹连接在所述吸盘支架上。
13.优选的,所述吸盘通过胶水固定设置在所述通孔内或所述吸盘通过过盈配合套设在所述吸盘支架外。
14.优选的,所述堵头支架上设置一连通所述安装孔的气孔。
1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结构小巧、易于安装和使用;可采用成本更低的电磁铁、音圈马达或直线电机来实现动作,而由复位弹簧来维持常开或常闭状态,避免持续供电的情况。
附图说明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第一实施例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7.图2是图1中a处的局部放大图。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专利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地说明。
19.如图1和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电驱吸盘,其包括吸盘支架10。吸盘支架10可以根据需要设置成圆柱形、长方体形、或者框架结构等。吸盘支架10具有第一端12和第二端14,吸盘支架10的第一端12设置一吸盘16,吸盘支架10的第二端14设置有堵头支架18、或堵头支架18与吸盘支架10一体成型。吸盘16通过胶水固定设置在通孔19内或吸盘16通过过盈配合套设在吸盘支架10外。堵头支架18和吸盘支架10通过螺纹连接,整体结构小巧,安装简单、方便。
20.吸盘16具有一空气腔,吸盘支架10上设置一通孔19,通孔19连通吸盘16的空气腔。
21.堵头支架18朝向吸盘支架10的一端设置有一安装孔20,安装孔20内活动设置一伸出的堵头22,堵头22是金属制成,堵头22具有球形的封堵面24。吸盘支架10的第二端14设置一连通通孔19的台阶部26,台阶部26内设置一用以和堵头22接触以形成密封结构的密封圈28。堵头22前伸以抵靠在密封圈28上,从而形成密封结构封闭通孔19,使得吸盘16可形成真空来吸附工件。吸盘支架的第二端14设置若干个连通通孔19的排气孔30。堵头支架18上设置一连通安装孔20的气孔34,以避免形成封闭结构,给堵头22的移动形成阻力。
22.堵头22上套设一复位弹簧32,复位弹簧32一端抵靠在安装孔20的内壁上,另一端抵靠在堵头22上,籍此以通过复位弹簧32使得堵头22接触或远离密封圈28,从而保持常闭或常开的状态。
23.本实用新型采用电驱动装置的方式来驱动堵头22,该电驱动装置可以是电磁铁、直线电机或音圈马达。
24.第一实施例中以电磁铁为例:电磁铁包括沿安装孔20内壁设置的线圈(未图示),线圈内设置一金属管(未图示),例如铜管,堵头22设置在金属管内。线圈通电后,对金属的堵头22产生吸力,使其朝向通孔19方向,或通孔19相反方向移动,金属管可以避免磁力外溢,同时提供润滑、降低摩擦力。线圈断电后,复位弹簧32的弹力起作用,重新封闭通孔19或打开通孔19,实现常闭或常开。
25.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6.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技术特征:
1.一种电驱吸盘,其包括吸盘支架,所述吸盘支架具有第一端和第二端,所述吸盘支架的第一端设置一吸盘,所述吸盘具有一空气腔,其特征在于:所述吸盘支架上设置一通孔,所述通孔连通所述吸盘的空气腔,还包括一可封堵所述通孔的堵头、一驱动所述堵头移动的电驱动装置、以及一驱动所述堵头复位的复位弹簧。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电驱吸盘,其特征在于:所述吸盘支架的第二端设置有堵头支架,所述堵头支架朝向所述吸盘支架的一端设置有一安装孔,所述堵头活动设置在所述安装孔内,所述堵头由金属制成。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电驱吸盘,其特征在于:所述电驱动装置是设置在所述堵头支架内的、用以驱动所述堵头沿所述吸盘支架轴向移动的电磁铁。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电驱吸盘,其特征在于:所述电磁铁包括沿所述安装孔内壁设置的线圈,所述线圈内设置一金属管,所述堵头设置在所述金属管内。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电驱吸盘,其特征在于:所述电驱动装置是设置在所述堵头支架内的、用以吸附所述堵头使其沿所述吸盘支架轴向移动的直线电机或音圈马达。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电驱吸盘,其特征在于:所述吸盘支架的第二端设置一连通所述通孔的台阶部,所述台阶部内设置一用以和所述堵头接触以形成密封结构的密封圈。7.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电驱吸盘,其特征在于:所述吸盘支架的第二端设置若干个连通所述通孔的排气孔。8.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电驱吸盘,其特征在于:所述堵头支架螺纹连接在所述吸盘支架上。9.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电驱吸盘,其特征在于:所述吸盘通过胶水固定设置在所述通孔内或所述吸盘通过过盈配合套设在所述吸盘支架外。10.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电驱吸盘,其特征在于:所述堵头支架上设置一连通所述安装孔的气孔。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电驱吸盘,其包括吸盘支架,所述吸盘支架具有第一端和第二端,所述吸盘支架的第一端设置一吸盘,所述吸盘具有一空气腔,所述吸盘支架上设置一通孔,所述通孔连通所述吸盘的空气腔,还包括一可封堵所述通孔的堵头、一驱动所述堵头移动的电驱动装置、以及一驱动所述堵头复位的复位弹簧。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结构小巧、易于安装和使用;可采用成本更低的电磁铁、音圈马达或直线电机来实现动作,而由复位弹簧来维持常开或常闭状态,避免持续供电的情况。避免持续供电的情况。避免持续供电的情况。


技术研发人员:卞青澜 卞婷玉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吴江市金澜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19
技术公布日:2021/11/1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